【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65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3:Sonata】

(哈德结局部分)

65

德拉科停了一会儿,拉过一条毯子盖住头,闷闷地躺了几分钟,又慢吞吞地站起身。所有人都认为他在胡闹……没有人知道这对于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如果可以,他也愿意一直呆在家里等待战争结束,永远都不去面对那个人。这样多好,他又逃过一劫,又能假装以前的一切都不存在。只要他不说,谁也不会知道……那些曾经撕心裂肺过的日子,只要他也装作遗忘,谁都找不到痕迹。

德拉科慢慢地走回卧室,庞弗雷夫人离开了,这里又重新成为了他的领地。墙角的猫头鹰笼发出窸窸窣窣的摩擦音,他走去打开笼门,把被困许久的黑猫头鹰放出窗外。

“……以后你就不用再被关在笼子里了。”德拉科嘀咕着,眯起眼,望着它渐渐飞远。少顷,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小镜子,用力擦了擦,但无济于事——镜面上依然一片混浊,他只好把它塞回口袋。

“爸,以后你帮我看着我的猫头鹰,行吗?”德拉科扭头大声问道。

“滚!”这是卢修斯的回答。

“不用特意去喂它,准备点水就行。”德拉科置若罔闻。他把行李箱从床底下拖出来,拍了拍上面的灰。

“信不信我把你锁在房间里不让你出去?”房间里传来男人饱含怒火的声音。德拉科识趣地闭上了嘴。

“我建议你不要走正门来接我,不然我爸可能会把你轰出去,”这天晚上,德拉科在信里写道,“他还不知道我们的关系。要是知道就完了,他绝对不会放我走的。总之你先过来,我爸平时最疼我了,他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德拉科毫无心理负担地寄出了这封信,他不知道哈利把信的内容理解成了什么样。两天后的晚上,当他懒洋洋地躺在床上打着哈欠,正打算盖被子睡觉时,窗帘后蓦然出现了一团巨大的阴影,仿佛一颗升起的星球,把他吓得坐了起来。

他屏息听着外面的动静,细碎的风声,院子里树叶的沙响,几个麻瓜的吵吵嚷嚷……风声越来越大了,有些古怪,夹杂着两个男孩的低声对话:

“往那边让一让,罗恩……让我敲敲窗户。”

“你确定他的卧室是这一间?”

“我确定,我来过这儿。你等一会儿,我去叫他……我猜他应该已经听到了。”

德拉科愣了几秒,慌乱地拉上床帘,又重新拉开,冲到衣柜边翻找衣服。他随便抓了一件衬衫和长裤闪进床铺里,外面已经响起了敲窗户的咚咚声,德拉科暴躁地扯散自己的睡袍,在内心把哈利骂了个狗血淋头。

“德拉科?你在里面吗?”窗外的人对他见了鬼般的心理一无所知,依然在无辜地呼唤他,“德拉科?”

“他没有回答你吗?”罗恩问道。

“德拉科?你在里面吗?……他好像不在。”

“要不我们去隔壁看一看?”

妈的!德拉科忍无可忍,取过魔杖朝窗户一指,玻璃窗应声而开。冷风趁夜色灌进来,将深色的窗帘吹开了。

“嘿,窗户开了!”哈利高兴地说道,“等等,这里有一只笼子,我先把它移开……小心点儿,别踩脏了,不然他又要生气了。”

罗恩不满地嘀咕了一句什么,德拉科没听清。他已经没心思管他们在讨论什么了,从床帘缝隙里吹来的风让他打了个寒噤,而更令他抓狂的是他刚从睡衣中挣扎出来、套上衬衫,那两个不速之客就从窗外爬了进来,低声唤着他的名字。

“德拉科,你在哪儿?”

“德拉科……”

“别叫了,我在换衣服!”德拉科咬牙切齿地低吼道。太丢人了,谁知道他们会在这个时候过来——哈利为什么不打声招呼?!

“呃,罗恩,你等一会儿,”哈利说道,他的声音越来越近了,“他在换衣服。”

德拉科烦躁地扣着扣子,他刚才好不容易扣到了底,结果发现所有的纽扣都错位了一颗,只好重新来过。没等他解决这件不省心的衬衫,床帘一下子被掀开了,一个男孩钻了进来,带着一身寒气。

“你——”

“这里好温暖。”哈利在床边坐下,没有注意到他的窘迫,“我们在高空飞了一个小时,快被冻死了。”

“你——你们为什么不用幻影移形?”德拉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手仍捏着衬衫底部的一粒圆扣。

“这里不能幻影移形,忘了吗?”哈利说道,转过脸来,目光一下子粘在了他裸//露在外的那双又瘦又白皙的长腿上。

德拉科见他没有回答,抬起头,注意到了他的目光,脸颊霎时热了起来,没好气地抬腿踢了他一脚:“滚出去,波特!”

“嘿,别这样——呃,抱歉,你穿吧,我不看了。”哈利举手表示投降,转过身去背对着他。德拉科这才满意地哼了一声,快速扣好扣子,拉起裤子,流利地披上外套,理着自己的衣摆。搞定完这一切后,他正打算拍哈利的肩膀,手刚伸出去又缩了回来,想了想,扑上去用力搂住了他。

哈利本来正心痒难耐地听着背后的动静,却没想到对方不按道理出牌,撞得他措手不及,身体猛然前倾,脸险些压在了墙壁上。他好不容易一只手撑住了床柱,德拉科仍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哈利舍不得推开他,于是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腰,费力地转身将他压在床上,俯下身狠狠地亲了他一口。

德拉科仰躺在他面前,歪着头看着他,手臂缠在他的脖子上。他柔韧的双腿毫不客气地盘上他的腰,使劲蹭了蹭——如果不是罗恩还在外面,而且现在的时机实在太烂,哈利觉得自己很可能会抵抗不住诱惑。

“别闹了,嗯?”他贴着他的耳朵哑声说道,滚烫的气息漫过两人的口鼻。他们都颤了颤,浑身发麻。

“先把你的手从我屁股上挪下来再说这句话。”德拉科用同样低的音量回敬道,咬了他的耳垂一下,“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今天要来?”

“啊,我没说吗?我记得让海德薇寄信给你了,你没有收到?”哈利吃了一惊。

“我今天没收到信。”德拉科皱了皱眉,推了他一下,“算了,我东西已经收拾好了。既然你来了,那就走——”

他的话还没说完,伏在他身上的人忽然沉下来,吻住了他的嘴唇。寒风早已散去,温暖的气息喷在他们脸上,如同又轻又软的羽毛。德拉科屏住了呼吸,慢慢合上眼,心跳悄悄地变快了。哈利的力度异常温柔,他的掌心炽热,伸手托住他的后脑勺,渐渐加深了这个吻。德拉科的胸口膨胀得几乎要爆开,几个月没有接吻让他有些手忙脚乱起来,四肢不知该往哪儿放。

“喂,哈利,你们怎么样了?”床帘忽然又被掀起,罗恩边说边探头进来,只看了一眼就触电般地闪了出去,两只脚差点扭在一起,“我的天,不是说时间紧急吗?……”

猝不及防的打扰使德拉科一下子从那种紧张又暖融融的气氛中浮了出来,脸简直红得像鬼飞球。他泄愤般地推开哈利,翻身坐起,微微喘气。后者揉了揉鼻子,有点遗憾。

“嗯……现在就走吧。”哈利低声说道。德拉科瞥了他一眼,没吭声。他垂下手摸索了一会儿,从床边把行李推出来,换上了一双皮鞋。

他们磨蹭着站起来时,罗恩正仰着头站在墙角,一副眼不见为净的表情。哈利走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走了。”

“哦,哦——你们完事儿了?”罗恩马上回神,直起身,却被拖着行李箱走来的德拉科踹了一脚,有些莫名其妙。哈利接过德拉科手中的行李箱,用缩小咒将它缩成巴掌大,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里。

“我们是骑扫把来的。现在使用门钥匙和飞路网都非常不安全,只有这种最原始的方式不会受到监控。”哈利边走边为他解释。罗恩拿过放在墙边的扫帚,跨了上去,慢悠悠地升了起来。

“还挺顺利的。”他评价道。介于自己电灯泡的身份,他没有多说,俯身前冲,飞出了窗口。

银白的月光从窗外泻入,照亮了他们柔软的侧脸。德拉科浅灰色的眼睛如同两面银镜,晃动着风和深黑的影子。哈利看得呆了一瞬,很快便回过神来,掩饰般地低头拿起他的火弩箭,示意德拉科坐他后面。

“我想试试你的火弩箭。”男孩摇了摇头。

“以后会有机会的。”他说道,牵过了德拉科的手。那双手又细又长,仿佛由皎洁的月光织成。哈利在掌心摸到了一点起伏的弧度,似乎是一层薄茧,莫名感到有些难受。

罗恩在外面盘旋了一圈,又摇摇晃晃地转回来,拍了拍墙壁示意他们快一点。哈利连忙握着扫把头慢慢升空,背后的德拉科紧紧抱住他的腰,靠在他的背上。

后方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响。来者似乎重重地拄着拐杖,清脆的敲击声混合着街道上通电般的行车声,在寂静的夜中显得有些突兀。哈利没有回头,带着德拉科一鼓作气飞出窗外,悬停在窗边。卧室的房门一下子被推开了,仿佛裂开了一颗遥远的星。一个男人直直地立在那儿,他身上重合着浓浓的黑和虚浮的白,握着蛇头杖的那只手非常用力,隔得很远仍能清晰地看出指骨的形状。德拉科一下子抿住了嘴。

“德拉科!”那人喊道。

那一刻德拉科有些恍惚,大脑似乎一瞬间丧失了分辨能力,无法从这简单的呼唤中分析出担忧——愤怒——恐惧——亦或是其他的情绪——什么都没有,空白一片。

“……爸爸。”

卢修斯的嘴抿成了笔直而僵硬的一条线,他拄着手杖快步走来,抬起头望着飞在空中的他们。德拉科这才看清楚了,父亲的脸上确实有表情——那双与自己相似的眼中映着幽蓝的光,他的眼角已经长出了几丝皱纹,哀伤地阐述着一个终将到来的事实。

“德拉科……”

他又想起了在丛林中挣扎着老去的野兽。那么愤怒,又那么无力,孤独地呼唤着再也不会归来的孩子。

“我会回来的,爸爸。”他轻轻地说道。

卢修斯看了他许久,眼中的光慢慢暗下来,仿佛一刹那一无所有。

“……你真的长大了,德拉科。”他慢慢地说道,听不出是喜是怒。

“我——”德拉科感觉像是一口呛住了,喉咙发堵,“……对不起,爸爸。”

“你长大了,想出去看一看了,我知道。但外面和你想的不一样。无论做了多少准备,你都会觉得不够用……”卢修斯喃喃着,他的脸被月光照得惨白,一朵乌云移过来遮住了半个月亮,也让他的半张面孔陷入了阴影里,“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你本来不用去冒险……你本来不用……”

“不是你的错,爸爸!”德拉科忍不住大声说道,喉咙里的肿块慢慢变大了,“我不是因为这个——不,不只是。我只是……”

“我一直觉得我还能保护你很久,”他仿佛没有听见他的话,“我以为我还能……”

卢修斯的声音在微微颤抖,不知是不是风的缘故,德拉科无来由地有些害怕:“爸爸……”

“……不过不要害怕,德拉科,”卢修斯的语气沉了下来,如同一把剑深深钉入磐石之中,“如果你一定要出去,记住,把在家里惯出来的毛病都忘掉,知道吗?”

“我知道,”德拉科的声音在风中扭曲了,眼眶发红,“我会忘掉的,我不会怕——”

——我再也不会怕了。

卢修斯停了停,没有再看他,而是将目光转向了哈利。后者的额发被风吹得上下飞舞,深红的闪电形伤疤若隐若现。男人薄薄的嘴唇动了动:

“德拉科他相信你。如果你敢辜负他,波特……”

“我不会辜负他的,”哈利回答得飞快,舌头差点打结了,“我会好好保护他,先生。”

“如果他没有回来,那你最好也别回来。”

“爸爸!”

“不会的,先生。”感觉到身后的人搂得更紧了一些,哈利轻轻握了握环在他腰间的手,低声说道,“……他比我的生命还重要。”

风一时大了起来,后一句话卢修斯没听清。他皱了皱眉,瞥了眼德拉科放在桌上的空鸟笼,说道:“好了,你们走吧……现在就走,别让我反悔……”

“爸爸……”

“快走,我现在不想看到你们。”男人转过身,手杖敲在地上。德拉科还想说什么,但卢修斯始终没有转过头。哈利握紧了扫把头,挺直了背,说道:“十分感谢,先生。”

卢修斯没有回答。哈利看向罗恩,朝他点了点头。两人默契地旋转方向,往斜上空飞去。德拉科努力回过头,在扫把高速飞行卷起的冷风中忍痛凝视着那扇摇晃的窗户。窗帘被吹得猎猎飞舞,卢修斯模糊的脸化为了一个颤抖的白色符号,不到一秒就在赤胆忠心咒的保护中消失了。

“我会回来,爸爸!”

余音久久地在四周盘旋,涣散成了沙子。卢修斯怔怔地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那儿什么也没有,那几个男孩早就穿过保护界线不见了。他的嘴唇蠕动着,但却并非想说什么,慢慢低下头,活动着握着手杖的僵硬手指。

卢修斯转过头,忽然瞥见窗边的桌角似乎有一团发黄的东西,眯起眼定睛一看,辨认出那是一封藏在黑暗中的信。他微蹙眉,施展飞来咒将它取来,就着月光展开阅读。

亲爱的德拉科:

我打算今天晚上来带你走。也许你会觉得有些仓促,但没有办法。可能你还不知道,昨天夜里魔法部部长被暗杀了……他们已经来了,我怕再晚就没有机会了。既然你爸爸不让我们走正门,那我就从窗户那儿带你走,希望他不要太生气。

我永远爱你。

哈利·波特

卢修斯盯着这封简短的信看了许久,越看表情越冷硬,最后将它拧成了一团,塞进口袋里。

“都给我回来!”

评论(21)
热度(6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