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67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3:Sonata】


(哈德结局部分)


67


“什么意思?”

“表面上的意思。”

哈利愣愣地躺了一会儿,翻身坐起,直直地盯着他:“也就是说,其实你的魂片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想要反对他了?”

“……算是吧,但不是你想的那样。”德拉科握紧了手指,撇过脸,留给他一个后脑勺。

“那是怎么——”

“行了,这个话题没什么意义。你只需要知道我不清楚雷古勒斯把魂器藏在了哪儿就够了。”德拉科打断了他,语气有些冲。哈利显得有点受伤。

“……我不是因为它和魂器有关才要问。”他低声说道。

德拉科没有马上回答。过了一会儿他回过头,伸出左臂翻到内侧,上面印着一个狰狞的黑魔标记,在洁白的皮肤上显得尤为刺眼。

“这个你早就看到了,”他说道,“有办法消除它吗?”

“我——也许——”

“你有办法消除掉你额头上的伤疤,和所有它带来的影响吗?”德拉科打断了他的话,径直问道。

哈利一顿,心脏慢慢地冷下来。他明白他说的是什么。

“我们都有不想去回忆的事,你应该能理解。”

这句话有些残忍,哈利感觉心脏像是被一根针轻轻扎了一下,又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种心悸的感觉。沉默了片刻,他慢慢地说道:

“……邓布利多曾经给我看过两段记忆。一段记忆是你向他求助的过程,另一段是他和你爷爷交谈的记录……看得出来,至少在最后,你并不觉得快乐。”

他看了德拉科一眼,后者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我爷爷说了什么?”少顷,德拉科问道。他的声音很低,像从心底弥漫出的呼吸。

“他不记得你了,”哈利的声音也低了下来,“他什么也不记得……他的记忆被抹除了。”

这次德拉科沉默了很久,久到哈利以为他已经睡着了,他忽然开口说道:“那时候我能逃出来,多亏了阿布拉克萨斯的帮助。”

哈利下意识靠近了一些,屏住了呼吸。

“他陪我躲在有求必应屋里,在去礼堂帮我带食物的时候被他们抓住了。因为我,他遭受了惩罚……我……在我后来的记忆里,他很早就去世了,我没见过他。”德拉科说得有些断断续续,含混不清,“他忘记我了……这也许是好事,不用看着这一场悲剧重新发生……”

哈利听得半懂不懂,勉强猜出了一个大概,小心翼翼地说道:“我感到很遗憾,德拉科。”

“没什么,”男孩扭了扭头,将半张脸埋进了他的怀里,哈利又感到一阵难受,胸口鼓胀,“你知道,纯血家族之间都会有点血缘关系。雷古勒斯……他是我舅舅,那时候我被黑魔王控制了,总想着能依靠他们得到帮助。我观察过贝拉姨妈,我妈妈和我爸爸,他们都是食死徒……出于某种考虑,我没有选择我的爸妈,也许是因为我爷爷的下场让我心有余悸……贝拉姨妈对主人非常忠诚,她肯定帮不上忙。于是我选择了雷古勒斯来试水。”

“然后他帮助了你?”哈利问道。

德拉科勉强扯了扯嘴角,“他没能帮上忙,我被看得太紧了。我让他帮忙摧毁另一个魂器,就是那个挂坠盒。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做到……他后来不见了,有人说他害怕了,想退出,结果被黑魔王杀了,可我知道不是。”

“那也就是说,他肯定在摧毁魂器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他调换了真正的魂器,说明他至少成功找到了那里。”

“他不可能是一个人去的,我告诉过他,一个人没法拿到那个魂器。他也不可能把这件事随便告诉别人……”德拉科喃喃着,忽然想到了什么,身体一僵,“……家养小精灵。”

“什么?”

“当初黑魔王布置那个魂器的时候,本来是打算用一个家养小精灵的……后来他改变了主意。”德拉科直直地看着前方,“说不定他也会带家养小精灵去。”

“……克利切。”哈利说道。德拉科困惑地看了他一眼,房间里蓦然响起了响亮的“啪”的一声,一团模糊的影子在房间里闪现。德拉科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往被子底下缩去。

“晚上好,波特少爷,马尔福少爷。”小精灵恭恭敬敬地朝他们鞠了个躬。

“这是——”

“这儿的家养小精灵,德拉科。”哈利解释道,“克利切,我们有话要问你。你之前有没有跟着雷古勒斯单独去别的地方?呃,我是说,一个类似于山洞的地方……有一片湖,中央是个小岛。”

克利切的表情在黑暗中模糊不清,但哈利明显感觉到他的身体抖了一下,两只大耳朵耷拉下来。

“克利切——克利切不能——”

“回答我,不能撒谎,这是命令!”

小精灵的眼中渗出了泪水,他的抽泣声渐渐响起来,使劲用身上的围裙擤鼻涕,发出响亮的声音。

“一……一个山洞,”他抽抽搭搭地说道,“克利切看到了一个山洞,雷古勒斯少爷进去了。”

“什么?”德拉科从被窝里钻了出来,直勾勾地盯着他。

“雷古勒斯少爷带克利切去了一个山洞,那里有一条小船……还有个盆子,他喝了里面的水……雷古勒斯少爷让克利切把里面的一个挂坠盒拿出来,换上另一个。他说很渴,想喝水……克利切没办法从杯子里变出水来,就去湖里倒水,但湖里的死人开始爬出来……所以,我——我带着少爷幻影移形回去了。”

“然后怎么样了?”哈利急切地追问道。

“然……然后,”他抖了抖,“克利切给雷古勒斯少爷倒了水,他让克利切不能把这件事说出去,谁都不能说……少爷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好几天不出来,布莱克夫人非常担心……”

“后来有一天……有一天他忽然把克利切找来,让克利切看管好……谁都不能碰……他说他做错了,他错了……”克利切边说边抹眼泪,浑身颤抖,嘶哑难听的声音在深夜中显得有些可怖,“再后来他就……失踪了,谁都找不到他,布莱克夫人很伤心……”

他大声地吸了吸鼻子,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了一眼。

“雷古勒斯让你看管的东西是什么,克利切?”耐心地等他平复了一些情绪后,哈利问道。

“克利切不知道,克利切背叛了雷古勒斯少爷……克利切……”克利切说着就要用自己的头去撞墙,哈利连忙阻止了他:“不许惩罚自己,克利切!”

小精灵的身体僵硬住了,他怨恨地看了他一眼,抹掉了眼角豆大的泪水。

然而接下来不管哈利和德拉科再怎么追问,克利切也说不出更多有用的东西来了,他们只好放它回去休息。在克利切离开之前,哈利从口袋里取出雷古勒斯留下的挂坠盒还给了他,这引发了一场更大的哭泣。当克利切抽噎着幻影移形消失后,哈利不得不用清洗咒消除地毯上的污渍。

“……也就是说,雷古勒斯把挂坠盒带了回来,准备自己摧毁……他说他错了是什么意思?他把它放在哪儿了?”哈利思考着,“克利切说他后来失踪了,是不是把魂器带走了?……你怎么想,德拉科?”

他低头看向他,男孩已经安静了很久了。

“……明天再说吧,我有点累。”过了一会儿,他说道。


别害怕,德拉科……那个声音对他说道,模糊不清。不远处闪动着一个黑色的影子,那人站起身,朝他挥了挥手,转身远去了。

不,回来,求求你……别去,会死的,别去……他死命挣扎,身边的白光涌动着,化为了冰冷的黑雾。他又重新躺在了那阴冷潮湿的洞穴里,头顶是比刀锋还要苍白的月亮。

为什么?……不……忍一忍就过去了,德拉科……德拉科……他痛苦地尖叫,紧闭着眼,那个男人如同他命中摆脱不去的魔鬼,即使遁至时间之外也要追上他。

就在海边,那里有一个悬崖,你从两座山之间游进去……你会看到一个拱顶,那儿有一块石板,需要你的一点血……门打开后,坐岸边的小船去湖心的小岛上……魂器就在岛中央的石盆里,是一个挂坠盒,要把盆里的液体都喝光才能取出来。

喝光?

对,喝光……他抖了抖,血都冷了,喝下它,你会看到很恐怖的东西……你会变得很虚弱,非常虚弱……你不能一个人去,一个人不行……

我知道了。

千万不要一个人去,他不放心地叮嘱道,一个人去你会死的!

别怕,德拉科,那个人说道,渐行渐远,最后化成了一团模糊的白光,你会得到解救的,我会找到救你的办法,别怕……

德拉科猛地睁开眼,仿佛溺水的人从被吞没的恐惧中挣扎出来。他坐起身,揉着眼睛,喘息着,手无意识地拍打着床铺,却发现那儿已经空了,内心猛地沉了下去。

“哈利?”他呼唤道,声音喑哑,“哈利?你在哪儿?”

德拉科掀开被子,跌跌撞撞地下床,摸索到行李箱旁边,跪坐在地上拉开拉链,茫然地从里面拉出衬衫和裤子穿上。他绑好皮带,慌张地向外跑,刚拉开门就和一个人撞在了一起,随后是一连串乒呤乓啷的破碎的巨响,这使他僵在了原地。

“小心点,别乱动!”一双温暖的手握住了他,把他小心翼翼地牵到了墙边,避开了地上滚烫的汤汁和陶瓷碎片。哈利清理掉地上的脏污,将盘子恢复原样,蹲下来检查了一番,确定没有残余的陶瓷碎片后起身拍了拍手。

“把拖鞋穿上,德拉科。怎么这么急?”

德拉科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眼眶先红了。

“……对不起。”他生硬地说道。哈利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呃,不用道歉。这是克利切做的早餐,他今天的手艺似乎好了很多。”他挠了挠后脑勺,“既然你起来了,那就跟我下去吧?”

德拉科点点头,任他拉着他往楼下走,打了个喷嚏。

“我看你睡得很香,就没有叫你起来。”哈利说道,“我把雷古勒斯的事情告诉罗恩他们了,当然,我只说了克利切告诉我们的那部分。嗯……我们讨论认为,如果雷古勒斯没有把魂器带走的话,那么它应该还在他的卧室里。”

“为什么?”

“呃,因为那儿对于他来说是最保险的地方,他不可能会把魂器到处乱放,不是吗?”哈利说道,“而且克利切也说过,他呆在房间里很久没有出来。我们倾向于认为,他后来可能是出去寻找其他消灭魂器的方法,但没有成功。”

德拉科沉默地点点头,他的头还有点痛。

我会找到解救你的办法的,那个人说道。

不……他们谁也找不到。

两人来到厨房简单解决了早餐——实际上已经能算得上是午餐了。食欲的满足让德拉科的心情好了一些,哈利带着他去客厅叫上了罗恩和赫敏,和他们一起前往雷古勒斯的房间。

“在这儿……看,牌子上写着呢。”

他们在五楼的楼梯上停下,面对着一扇紧闭的门。门上悬挂着一个气派十足的小牌子,上面写着“未经本人明示允许禁止入内——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

哈利看了他们一眼,轻轻将门推开了。房间里拉着窗帘,光线昏暗。虽然地上积满了灰尘,但依然能看得出这里曾经富丽堂皇。德拉科小心翼翼地踏进了一步,拖鞋踩在地上击起了一层灰。

按道理来说,这应该是一个让德拉科感到非常舒服的房间。代表斯莱特林的银色和绿色随处可见,覆盖着窗户、墙壁和床,床头装饰着布莱克家族徽章和一句法文格言“永远纯粹”。一个热衷于纯血论的家族就应该是这样的,德拉科自己的房间也相差不远,但无来由的,他就是觉得心里发慌。

床头贴着几张泛黄的剪贴画,赫敏走到那儿仔细看了看,说道:

“都是关于伏地魔的。雷古勒斯似乎是当了几年崇拜者之后成为食死徒的……”

德拉科内心一震,胃绞痛起来。对,就是这个……

旁边的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悄悄握了握他的手,指着另一边说道:“那边是什么,赫敏?”

“嗯?”女孩抬起头,朝他指的方向看去,“噢,那是一个书架。里面说不定放了什么东西,我去看看。”

她快步朝那儿走去,哈利拉着德拉科走到墙边,眯起眼看贴在上面的剪报。他本以为会看到不少恐怖的内容,但并没有,剪报上只有一些非常普通的报导,比如伏地魔在某处发表了演讲,或者举办了大型聚会,又或者干脆只有一大段详细的演讲报告,用红墨水标出了重点,连图片都没有。

“嘿,这些没什么,德拉科。”哈利边看边说道,伸手揽住德拉科的肩膀拍了拍,“没什么奇怪的东西……哦,他那个时候还是以前的样子……”

听到这句话,德拉科抬起头看了一眼,目光停在了其中一张剪报的照片上。

那是一张伏地魔在某个聚会中畅谈的照片。他披着一件黑袍,拿着酒杯站在人群中央,旁边围着几个热切的男巫和女巫。他们其中有些成为了食死徒,还有些早已过世,只有这些老旧的活动照片还保留着他们的音容笑貌。

“怎么了?”哈利注意到了他的视线,也跟着看来,“嗯……这个是埃弗里,这个看起来有点像贝拉特里克斯,不过应该不是……这个是……”

他指着照片上的一个陌生男人,那人留着浅褐色的头发,一脸冷淡,站在伏地魔身边如同一个虚幻的影子。不知为何,明明他从未见过这个人,但总觉得他看起来有点熟悉。

“呃……阿布拉克萨斯?不对,头发颜色不太像……”

“这是我。”旁边的人平静地说道。


评论(12)
热度(4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