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64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3:Sonata】


(哈德结局部分)


64

“……你说什么?”

“我是说,我要和哈利一起走,帮他消灭黑魔王,把妈妈救回来。”德拉科认真地说道。

卢修斯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审视他,又似乎在忍耐。

“我能理解你急切的心情,德拉科,但你需要冷静。”他说道,“你以为这只是一场寻常的冒险吗?你们要面对的是黑魔王,你觉得你们胜算有多大?”

“但我不想在这儿等着,爸爸!那样什么也做不到,我讨厌这种感觉。”

“我宁愿你什么也做不到,总比自己去送死要好。”

“可是爸爸,你不想救妈妈了吗?”

“我们会有其他办法来救出她,比你自己去冒险要靠谱得多。”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你就乖乖呆在这栋房子里不许出去,听明白了吗?”卢修斯不容反驳地说道。德拉科知道他用这种语气就代表着这件事没得商量,只好暂时压下内心的焦躁。

当天晚上他给哈利写了信,告诉他自己的意愿。“如果你不答应,我就自己去找,用不着你。”德拉科在信的最后这样写道,他不愿意得到任何反对的意见。

哈利的回应很快就到了,这次他没有给他寄信,而是寄了一个双面镜过来。德拉科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在忙碌了一整天后,他拿着双面镜悄悄躲进盥洗室里,打开了开关。

镜面上起初一片漆黑,不一会儿,一团模糊的光亮了起来。一只翠绿的眼睛闪入了镜中,晃了晃,又慢慢向后挪去,露出了半张熟悉的脸。德拉科咽了口唾沫,贪婪地注视着双面镜中的人。哈利穿着一件棉质睡衣,旁边点燃的烛灯照亮了半张脸。他太久没看到他了,真正见到远比梦中来得更令人心动。

哈利似乎正坐在一张床上,德拉科注意到了被他坐着的床垫,格子花纹,看起来有些旧。

“你早该寄一个双面镜过来了。”他抱怨道。

“呃,之前没有想到。”哈利摸了摸鼻子,“而且我现在的环境不太好。你看出来了,我还在我姨妈家,他们过几天就要搬走了,所以我才能在晚上和你说话。”

“他们不允许你说话?”

“准确地说,不允许我在家里摆弄这些他们不理解的东西。”

“真是难以置信,”德拉科有些幸灾乐祸,“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嗯……大概还有一阵子,”哈利说道,“对了,德拉科,我们来讨论你说的那个问题。我之前就告诉过你,这个行动非常危险——”

“我看起来像是不知道吗?”德拉科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听着哈利,我不想再呆在家里等你们的消息了。他们去救我爸爸的时候,我在家里等着,什么也做不了;你要去摧毁魂器,我还得等着,谁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

“呃,我能理解。但是,德拉科,我真的不希望你跟我一起去冒险……”

“所以你觉得把我留在家里就是好事了?让我一直为你担惊受怕,你就开心了?”德拉科提高了音量,“你说要是我自己去食死徒大本营,你怕不怕?”

“我求你了德拉科,千万别这么做!”哈利无奈极了,恳求道,“让我想一想,行吗?……我当初帮你们布置赤胆忠心咒,就是希望你能安全,你现在这样——”

“是啊,我以前也觉得躲在家里很好,什么都不用管。但现在我妈妈失踪了,我爸爸还在病床上躺着,而你又要出发,你不能指望我继续旁观。”德拉科低声说道,“而且带上我有好处,哈利,我能帮你们找魂器,我知道很多关于黑魔王的事情。”

“这……”哈利还在犹豫,德拉科的耐心已经耗光了,直接说道:“你犹豫什么?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根本不想见到我,信里写的那些肉麻的话都是假的?”

“不,我当然想见你,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但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能把你推进火坑,知道吗?”哈利努力劝说道,可德拉科完全听不进去,他已经下定了决心——如果说之前还有些迟疑,但随着和哈利的交谈,这个念头反而更清晰了起来。

“我不能把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我是说,我得自己尝试着去做点事。消灭魂器这件事和我也有关系,哈利,我和他——你知道是什么,我就不多说了。”德拉科停了停,斩钉截铁地说道,“总之,你到时候过来接我。如果你不答应,我就自己去。”

话音刚落,哈利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德拉科背后的门一下子被打开了。他猛然回身,卢修斯拄着手杖站在他面前,面色冷硬。他大步走来,劈手夺过双面镜,拽着德拉科往外走,把他拉进了卧室里。

“喂,德拉科,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双面镜里的男孩还在焦急地呼叫,卢修斯用力把镜子盖上,塞进抽屉里,锁上了。

“现在你就呆在这里,别想着出去了。”他说道。



约克郡已经连下了七天的雨,整条街道都浸润在又冷又潮湿的暗紫灰色阴影里。而在这种天气被关在充满药味的阴冷房间中,则更令人发疯。

德拉科已经被困在这儿五天了。他的猫头鹰被关在了笼子里,屋子里所有的窗户也都锁起来不让海德薇进入——之前这只雪白的猫头鹰硬要把哈利的信送进来,结果被卢修斯连鸟带信赶了出去。

“我这是为你好,德拉科。救人的事不用你操心,你能做到什么?”

卢修斯恢复得很快,他的视力也已经回归正常,在庞弗雷夫人的营养药剂的调养下显得倍有气力,连教训人都中气十足。

“我能做到什么?我成年了,爸爸!哈利都要一个人去面对黑魔王,你怎么不问问他能做到什么?”德拉科忍不住反驳道。

“我又不是他的父亲,我为什么要管他?”

“我长大了,爸爸!”

“是吗?我看你依然幼稚得可笑,”卢修斯冷哼了一声,“别再不切实际了,这不是在家里,也不是在霍格沃茨!”

德拉科气得要命,恨不得和卢修斯打一架,但又被庞弗雷夫人勉强劝下了。他也不想把卢修斯刚康复的身体气坏,只好暂时忍耐,准备等他气消了以后再找机会说服他。可过了几天德拉科又不由得焦虑起来,因为离哈利转移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一旦他出发,他就联系不上他了,那时候做什么都没有用。虽然他威胁哈利说如果他不答应,他就自己去找伏地魔,但这只是吓唬他的假话,他不可能真的这么做。

很显然卢修斯也是这样想的,他慢悠悠地拖着时间,每天按部就班地喝药、读报纸,偶尔和德拉科聊几句,后者一提起离开的事他就转移话题,几次过后德拉科被堵得心浮气躁,又和他大吵了一架,愤怒地跑离了卧室。

“给我回来,德拉科!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总之你别想出去!”男人抓着手杖在他背后怒吼着,气息不稳,庞弗雷夫人劝了他几句,他转身走回卧室,重重地关上门。

德拉科蜷缩在庞弗雷夫人的房间里,面对着窗户,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约克郡冷冷湿湿的雨融进了他的喉咙,将他的心脏冻成了坚硬的冰。

猫头鹰笼正放在窗边,映着一片萧瑟的银色。他的黑猫头鹰一看见他就雀跃地跳起来,在笼子里横冲直撞,似乎在抗议他把它关了这么久。德拉科摸了摸它的羽毛,凝视着它,仿佛望着另一个自己。

多么可笑,他想,为什么他不管怎么做都是错的?

背后传来一串刻意压低的脚步声,他的肩膀动了动,没有回头。庞弗雷夫人慢慢走来,停在他身边。德拉科屏住了呼吸,他现在不想和任何人说话。

“你知道你爸爸为什么会说那些话,德拉科。”她说道,“他担心你。”

哦,他当然知道,他恨恨地想,但他不需要。

“他生病的时候你那么辛苦地照顾他,就是想让他好起来,不是吗?”

但他不是为了让他好起来和他吵架。

见德拉科不说话,庞弗雷夫人几不可闻地叹息。

“不管怎么说,这是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不应该插手。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也不会想让他上战场……这是作为父母的自私。”庞弗雷夫人说道,她的声音向来是又尖又快的,但此时却显得格外柔软,“你爸爸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再调养几天、观察一会儿就行。过几天我也得离开了。”

“什么?”德拉科条件反射地回过了头,惊愕地看着她,“夫人,你要走了吗?”

这句话刚说出口他就感到了不妥。庞弗雷夫人已经在他们家任劳任怨地工作了一个多月,现在卢修斯快痊愈了,她提出离开合情合理——虽然他下意识地感到不舍,但还是得尊重对方。

“……我知道了,我会和爸爸商量好给你的报酬。这一个月辛苦你了。”德拉科马上调整好了情绪,说道。

“报酬不是重点,”庞弗雷夫人无所谓地摆摆手,“不要让我们的努力白费,德拉科。”

“我不会的。”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我知道。可我已经决定了,我要出去。”他低下头,目光落在了猫头鹰笼上。

庞弗雷夫人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想给你的朋友寄信的话,那就寄吧。”过了一会儿,她说道。

德拉科猛地抬起头,嘴唇颤抖,有些结巴:“你不阻止我吗?”

“哈利的猫头鹰每天都会在这儿停一会儿,然后飞走。我觉得你应该给他写封信。”

德拉科愣了一秒,随后迅速跳起来,从桌上拿过羊皮纸和羽毛笔。

五天后。

约克郡的南方有一条坐落着高级住宅区的偏远小路,一辆漆黑的轿车正停在路边,旁边是一间已经停业的汽车维修所。如果有一位巫师从这儿经过,他会认出这不是什么汽车维修所,而是一栋施展了麻瓜驱除咒、伪装术和幻身术的别墅。

而此时,在这栋别墅的二楼,几个男女正站在门口。唐克斯和卢平站在庞弗雷夫人两边,后者正在和马尔福父子说话。

“我留了三支营养剂在冰柜里,你记得按时服用。如果出现什么特殊症状,随时可以联系我。”

“好,我会的。非常感谢你,庞弗雷夫人,这些天多亏了你的照顾。”卢修斯微笑着说道。

“不,这没什么大不了……那么,我们先走了。”庞弗雷夫人向后走去,朝他们挥挥手。

“路上小心,夫人。”德拉科说道。

卢平和唐克斯跟着庞弗雷夫人离开,他们关上门,回到客厅里。德拉科坐在沙发上,侧过头注视着窗外寂静的街道。不一会儿,几个人影没入了那辆小轿车,摇摇晃晃地开走了。

德拉科收回目光,闭了闭眼。

这几天他用各种挤出来的海绵时间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他不会无痕伸缩咒,所以只能尽量挑选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好在也不是很多,他们从家里逃出来的时候,并没有带走太多物品。德拉科找机会把卢修斯锁在柜子里的双面镜偷了出来,但很遗憾的是它已经裂了,成像模糊,只能看见一片混浊的棕色影子。

在那天给哈利写了信后,德拉科仿佛变成了一只被捋顺了毛的猫,不吵也不闹了,每天照样照顾卢修斯。不过对方现在也不需要他的贴身伺候——一直被儿子这样照顾对卢修斯来说是一件不太光彩的事情。

“我觉得刚才卢平教授好像有话要说。”德拉科漫不经心地说道。

“他带了份报纸来。”卢修斯从怀中取出一份《预言家日报》,快速浏览了一遍,微皱起眉,“女贞路上空发生斗殴事件……昨天晚上。”

德拉科后背一挺,手指下意识握紧了。

“是哈利。”他说道。

“你还在和他保持联系?”卢修斯的目光刀一般扫过来。

“这几天没有。他要准备转移,没空跟我联系。”德拉科平静地说道,顶着父亲审视的目光。后者将报纸放在一边,拿过了自己的蛇头杖。

“少糊弄我,我知道你在计划什么。”他冷冷地说道。

“我没想糊弄你。”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几天在动什么手脚?”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说道:“爸,我觉得你现在一个人生活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卢修斯气得笑了:“这是你应该对我说的话?”

“我对我的不够委婉表示歉意。”他假模假样地说道,“我想,应该不是因为你已经吃惯我做的饭了。”

“胡说八道。”卢修斯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的厨艺还不如多比。”

“好吧,那么,至少哈利会喜欢。”他要是敢嫌弃就分手。

卢修斯听他越说越不像话了,冷哼一声,起身就走。德拉科在他背后说道:“爸爸,我真的打算走。”

“如果你走了,就别回来了。”

“我会回来的。我会把妈妈一起带回来。”

这句话让卢修斯停顿了一秒,但又马上加快了步伐。


评论(13)
热度(5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