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26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26


“……你很了解我,汤姆,可我一点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德拉科顿了顿,低声说道,“如果你不喜欢我,觉得我每天来找你很讨厌,你可以直接告诉我,我不会再做多余的事……很可笑,是不是?每天被我纠缠,回答一些幼稚的问题……我一直都觉得我比不上你,我和你差得太远了……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了。”

他看着他,德拉科脸上的笑容有些讽刺。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像一枚尖锐的螺丝钉,钉进他残破的灵魂中。不知为何,他并不想听到这些……这些天来,他明显地感觉到他的情绪越来越不受控制。他从长久的沉睡中醒来,所有的记忆如同浮在海上的冰,缓慢地互相碰撞……他虚弱、寒冷又匮乏,但也感到欣喜。只要他还没有彻底泯灭,他就能卷土重来。而德拉科是他收获的另一个惊喜,他没想到他会拾到日记本……无论从哪种程度来说,他都太重要了。

他以为他再也不可能见到他——真实的他,他的存在是一道不可愈合的伤口。他需要他的帮助,也需要他……沉寂许久的渴望再次升腾起来,叫嚣着要牢牢抓住他,决不能让他再次逃走。他在暗处打量他,处心积虑地靠近他,了解他的近况;他知道他遭遇了什么,又为什么会遭遇这些……他明白另一个自己的想法,出于一种扭曲的同理心和他永远不会承认的嫉妒,他认可了这种报复。他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侵蚀他、掌控他,一步一步让他离不开自己,回想起那些被他遗忘的过去……

没错,他不允许遗忘,不允许一丝一毫的背离。他观察着他的状态,意图将一切都控制到完美——但还是出了问题,他想。他错了,他应该先去杀了哈利·波特。

“我不讨厌。”他慢慢地说道,德拉科马上看向他,“你以为所有人都能和我有这种程度的接触……你以为我会因为某个目的,去触碰一个我讨厌的人?”

德拉科无意识地抓住了被单。

“我不会……实际上,我不可能把这种方式作为交易的工具。”

“……这种方式?”

“接吻和上床。”他简略地说道,“我只碰过你。”

德拉科张了张口,胸口有些鼓胀。

“那是因为你一直在日记本里——”

“在我所知道的记忆里没有过,”他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日记本交给卢修斯保管是在那场惨败前不久,那之前发生的事我都基本清楚。”

“……但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德拉科强忍着内心的躁动,冷着脸说道,“我说过了,你对我所遭受的事视而不见,而这明明和你有关——”

“我劝过你和我一起走,你没答应。你想说这也是我的错?”

“我告诉过你我为什么不答应,汤姆!真令人感动,这就是你的全部努力了是吗?”他尖声叫道,又愤怒起来,“是啊,我没有奢求你让他收回命令,毕竟我是食死徒,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就是不明白你怎么能忍这么久——你的心他妈是石头做的对吗?”

“不许这么对我说话,德拉科——”

“我想过和你一起走,我真的想过——但我他妈真高兴我那时候没答应。害我的人和帮我的人其实是同一个,这种恶心的事情为什么会让我遇上?”他越来越口不择言起来,面目狰狞,“玩够了吗?觉得好玩吗?糊弄我是不是让你特别有成就感?我已经帮你修复了日记本,所以能不能放我走了?你也看到了,我什么都做不到,没有一件事能做好,我为了帮你差点把自己都搭进去了,但这些你他妈都看不见,你只看得到你自己!”

他的嗓子吼得几乎冒烟,抿了抿嘴唇,侧身要从另一边下床,里德尔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将他按了回去。他拼命挣扎着,凶狠地撞他的肩膀,对方直接给他的手施了一个束缚咒——用的是德拉科的魔杖,这让他目眦欲裂。

“别碰我的魔杖——也别碰我!这就是你想要的,是不是?”他尖声叫道,脖子涨得很红,“对,是我愚蠢,但我不觉得我哪里对不起你,你凭什么这么对我——”

真的没有吗?脑中蓦然响起一个隐约的反问,令他身体一僵。他努力想要忽略内心的不安,心跳快得几乎要吐出来了。

里德尔没有回答,朝他靠近,他马上挪过身用腿踢向他,后者压住了他的腿。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令他头昏眼花,德拉科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如此反感和他亲近。他还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他已经没什么能给他了,他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他用力蹬着腿,却只能自己筋疲力尽,红着眼瞪着他,泪水不受控制地从眼角滑落。

“放开我,”他的声音已经哑得喊不出来了,咳了一声,“放我走,汤姆!你还想要什么?”

“放开我!”

“放开我,我受够了!”尖锐的记忆从大脑深处钻出,男孩站在他面前,他的脸被光线模糊了,“我不后悔,就算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去做!”

愤怒的喊叫、痛苦的呻吟、支离破碎的声响,一切都毁灭了。又是这样……又是这样……他又要再次背叛他,投向敌人的怀抱……那天夜里下了场很大的雨,将所有痕迹都冲刷得一干二净。他失踪了,仿佛从未出现过,什么也没有留下。

不,他留下了……留在了他的心里。

“……你想离开?”压着他的手收紧了一些,他的声音中充斥着一种恐怖的平静,“……你想投靠谁?”

“我没有想投靠谁,我只想脱离这种关系——”

“这不可能。”

德拉科一口气呛在了胸口,上不去也下不来,憋屈至极。

“我把日记本还回去,”他冷笑了一声,“我不想和你搞在一起了,可以吗?”

“你敢这么做,德拉科……”

“我为什么不敢?反正我已经完蛋了,我什么都不在乎!”他挣扎着想坐起来,里德尔猛地将他按了回去。德拉科正要反抗,他俯下身,如同一团乌云笼罩在他身体上方,那双黑暗的眼睛中涌动着浓稠的雾,将瞳孔映成了血一般的深红色。德拉科呆呆地看着他,无意识地停下了。

一种诡异的感觉爬上了他的背,宛若一条冷冰冰的蛇。他的心脏不由自主地缩起来,一只手握住了它,狠狠地收紧——他无法尖叫出声,喉咙仿佛被绳子绑住了,几乎窒息。一股力量狠狠拽了他一把,他感受到了一种猛然漂浮的恐惧感,仿佛灵魂被拽出体外。他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哈利抬起头看了眼天空,那儿悬挂着玫红色的太阳,像一只天边的挂画,一跳一跳跃进了灰红的布袋里。他和罗恩离开草药教室往回走,后者正皱着眉清除手掌上沾着的草汁。

“那只滑溜溜的魔草抓了我一把,”他抱怨道,“我是不是该去抹点药?”

“唔。”

“不过校医院离这儿有点远……”

“嗯……德拉科没来上课。”

“什么?”

哈利回过神来,摸了摸鼻子:“噢,我是说马尔福。”

罗恩扬起一边眉毛,看了他一会儿,问道:“所以那件衣服果然是他的?”

“呃,你怎么知道?”哈利有些意外,他记得自己明明把德拉科的外套好好整理进了书包里。

“赫敏看见的……她说你书包里有一件斯莱特林外套,我还不信。”他瞥了一眼他的书包,“还在吗?”

“已经还给他了。”

罗恩又眼神诡异地看了他一眼,声音高亢得不正常:“他上次对赫敏用钻心咒,是吧?依我看,他最好被关进阿兹卡班。”

哈利没有说话。他们沉默地走过拐角,有两个赫奇帕奇女生急匆匆地从他们身边跑过,似乎快要迟到了。他忽然开口:“我们接吻了。”

“你说什么?”

“我是说,我吻了他。”

罗恩猛地转过头,像五年级听见他和秋接吻时一样跳了起来,但这次不是兴奋而是惊恐:“这是个糟糕的玩笑,对吗?”

“你知道是真的,”哈利认真地说道,叹了口气,“不过他不喜欢我。”

罗恩又多看了他两眼,他的鼻子还是很红。

“我觉得你最好去睡一觉。”他总结道。

哈利正要说话,背后有人叫了他一声。两人一同转过身,德拉科正站在他们面前。

“我找你有事,波特。”他看着他说道。哈利看了罗恩一眼。

“什么事?”他问道。

德拉科抬起眉毛,目光转向罗恩:“我不想被他听见。”

“你有什么事情不能让我知道,马尔福?”罗恩马上就炸了,“你上次对赫敏做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

“我很期待。”

“是很重要的事吗,德拉科?”哈利打断了他们的争执。德拉科马上闭上了嘴,眼睛微眯。

“当然。”

哈利的脚一动,似乎要上前,罗恩按住了他的手臂,对他摇了摇头。

他看向德拉科,他的脸比早上看起来还要苍白,整个人如同一张单薄的纸,浓郁的晚霞从背后照来,将他的轮廓过滤出一层半透明的光泽。

哈利看了他一会儿,拍了拍罗恩的后背,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句“活点地图在我的行李箱里”,朝德拉科走去。罗恩伸出手,还想说什么,但最后只是皱起了眉。

德拉科转身就走,哈利跟在他身后,加快步伐与他并行,内心有种隐隐的不安。他不动声色地将手伸进口袋里,握紧魔杖。他不认为德拉科有什么事需要告诉他。他不可能找他帮忙,也不太可能被自己说服离开里德尔,忽然出现恐怕有什么阴谋……也许是里德尔又教唆他做某件事,又或者……

哈利吸了口气,后背绷得更紧了。

“波特,”旁边的人忽然开口,把他吓了一跳,“你上次告诉我不要相信里德尔,是吗?”

“呃,是的……他的话你最好都不要相信。他善于蛊惑别人,必要的时候会让自己变得非常吸引人,”哈利说道,“我相信他只是为了某个目的才让你认为他对你怀有好感。”

德拉科没有接话。他们走入了一条狭窄的走廊,四周几乎没有人,远处传来隐约的鸟鸣。哈利故意落后了半步,旋转着口袋里的魔杖。

“除了这个呢?”他又问道。

哈利想了想,说道:“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能说我对他有一点了解……他不懂得爱,不是因为他没有得到过这些,而是他自己选择了放弃。他轻视任何情感,从不觉得——不觉得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所以我也不觉得他会爱人,呃……他不会真的爱你。”

他似乎听见德拉科冷笑了一声,又似乎没有。他们已经来到了八楼。夕阳渐渐下山,长长的走廊上残留着一条蓝紫色的光晕。喧嚣声早已远去,鸟鸣也消失不见。德拉科的外套在风中起伏,如同黑色的波浪。哈利怔怔地望着,有些出神。

他回头看了他一眼,灰蓝的眼睛有些模糊不清,脸颊被浓浓的暗光分成了两部分,额前柔顺的刘海微微飘动。

“对了……你要说的事情是什么?”哈利几乎移不开眼,下意识问道。

“进来再说。”

德拉科弯腰跨进了墙上不知何时出现的一个漩涡,哈利这才注意到这面墙通往有求必应屋。不知为何,那种不安感更强烈了。

难道这些天他一直呆在这里?他迟疑了一秒,还是走进了有求必应屋。他在活点地图上消失的时候难道就是呆在这儿?的确,他从未在活点地图上见过有求必应屋……那他现在带他过来,是要把他的秘密告诉他吗?

一想到这儿哈利的心就跳跃起来,他小心翼翼地观察四周,有求必应屋里积着大堆过时的书本和魔法器具,布满灰尘的纸箱和架子随处可见。东面的墙上还挂着一副歪歪斜斜的油画,已经脏得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

他扭回头,德拉科已经转过来看着他,手中握着魔杖。他的表情有些古怪。

“我们该做一个了结了,波特,”他的喉咙里发出一种熟悉的嘶嘶声,眼睛后面似乎有蛇影在晃动,诡异而可怖。哈利霎时汗毛倒立,心中警铃大作,后退的同时瞬间抽出魔杖——

德拉科已经将杖尖对准了他,猩红的光在他眼中闪烁:“阿瓦达索命!”


评论(20)
热度(12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