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27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27(尾声)

那是一种冰冷又安静的感觉,仿佛有无数柔软的海绵簇拥着他,让他不至于陷进更深的黑洞里。他在黑暗中徘徊,有无数人握住他的手臂和他说话,他们的指尖落在皮肤上如同鱼鳞翕动。回来吧,德拉科……回来吧,有人幽幽地说着,你是我的过去,我的现在,我的将来……

谁知道命运是何物?谁又知道云雾将涌向哪片海洋?

他缓缓睁开眼,周围是一片没有边际的黑暗。他听不到任何声音,也感觉不到地面的存在,仿佛只是浮在一片真空之中。

德拉科揉了揉脑袋,坐起身,打量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发生了什么?他记得他最后看见的是里德尔血红的眼睛……可他现在去哪儿了?

“这是哪儿?”他东张西望,“有人吗?”

他站起来试着往前走,可四周没有任何参照物,他觉得自己已经走了很久,但似乎又只是原地踏步。

“有人吗?”他提高了音量,声音有些颤抖,“……汤姆?”

没有人回应他。他呆呆地站了一会儿,内心浮起一丝恐慌。他看不到任何光亮,也找不到它的边界。也许没人知道他在这儿,他无法逃出去……他将一辈子被关在这里,在寂静的黑暗中悄无声息地死去。

不……不能……

“汤姆!”他忽然大叫道,开始奋力往前跑,“汤姆!放我出去——汤姆!”

他边跑边喊,喊得声嘶力竭,上气不接下气。但他还是拼命地大声叫喊,直到最后什么也说不出来,一头栽倒在地。他趴在地上深呼吸着——如果那能被称为地面,他觉得它看起来更像没有止境的深渊。

“汤姆……”他低低地呼唤着,“你在哪里?”

他疲惫地倒下来,在地上躺了一会儿,又坐起身,有些手足无措。也许里德尔不在这里,也许他在这儿但没听见,也许他听见了只是不想回应……一想到这德拉科又恼火起来,他凭什么把他关在这里?他不喜欢他,他离开难道还不行吗?为什么他会遇到这种事——只因为他无意中捡到了一本日记?

那时候他就不该踏进那间仓库,他想,就算听纳西莎唠叨都比这好得多。

他休息了一会儿,又站起来往前走,但没多久便放弃了。他跺着脚诅咒了半天,除了将自己折腾得精疲力竭以外毫无用处,只好重新躺下身,合上酸痛的双眼。他恍恍惚惚地又陷入沉睡,如同乘上一只漂浮不定的小舟。梦中只有一张朦胧的脸,时远时近。

你是我的过去,我的现在,我的将来……

你是谁?他问道,伸手朝他抓去。那人却消失了,仿佛水中的倒影。德拉科睁开眼坐起来,按着太阳穴,不经意地抬起头。他看见不远处浮着一个苍白的影子。

德拉科愣了一秒,跌跌撞撞地起身朝他跑去。

“汤姆!”

四周的黑暗与身体融成了一片,只有那团白影在剧烈晃动。他几乎将牙齿咬碎,飞奔着,眼看着离那人越来越近。他伸长了手,试图抓住他——他一下子消失了,像梦中一样,让他扑了个空。

德拉科摔倒在地,喘息着,怔怔地看着自己的双手。他慢吞吞地坐起来,无意识地抱住膝盖,低下头,眼角有点湿润。

“……你在惩罚我,是不是?”他喃喃着,又叹了口气,不再自言自语。耳边吹过了一阵风,有点痒。他扭过头,那个白影正立在他身边,用指尖抚摸着他的鬓发。

他是一个半透明的人影,非常模糊,几乎看不清五官轮廓。但德拉科一眼就认了出来,震惊地向后退去,目瞪口呆。

“你——”

“在找汤姆·里德尔?”那人收回手,语气冷淡,“他出去了。”

“……出去了?”

“表面上的意思,他离开这儿了。”

德拉科张了张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你的意思是,他本来在这儿?”

“对,他一直都在这儿。”他说道,“你可以认为,他就住在这儿。”

“住在这里?”德拉科皱起眉,“可他明明——等等,这里难道是日记本内部?”

那人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略带讽刺的笑容,怜悯地看了他一眼。

“没错。”

“可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当然是他把你送进来的,”那人慢悠悠地说道,“说实话,我没有料到。”

“他在哪儿?”

“他在哪儿?这得问他自己。不过既然你在这里,那么他应该在你的身体里。”那人恶劣地说道,满意地看见德拉科的脸色变白了。

“……你是谁?”沉默了一会儿,他忽然问道。对方扬起眉。

“你很清楚我是谁,德拉科。”少顷,他轻声说道,转身踱着步,咏叹般地唱道,“你是我的过去,我的现在,我的将来……”

德拉科踉跄着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跟在他身后。他的确知道他是谁,只是这个结论太荒谬了,他不愿相信……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他,他是他的骨,他的血,他灵魂的一部分……他就是他自己。

“你是一片灵魂?——就像汤姆那样?”他在他背后问道。

“看来你还不算愚蠢。”男孩耸耸肩,他的语气让德拉科有些不满。

“你明明很清楚。你本来就是我。”他指出这一点。

“我是你,但也不是你。”男孩说道。德拉科不明白他的话。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什么汤姆从来没和我说过?”

“他有和你说过什么吗?”男孩冷笑,“他是不是给你看过一些奇怪的记忆?那些都是真的,但他不会告诉你,因为他想让你自己想起来。”

“……什么?”

“不过,他没和你提起我另一个的原因是他以为我死了。或者说,崩溃了,在那些折磨之下……”

“等一等,你是说,他给我看过的那些记忆——盥洗室里的——那个麻瓜——都是真的?”德拉科打断了他。男孩停住了,看着他,残酷地点了点头。

德拉科的面色惨白,紧咬着嘴唇,微微颤抖。男孩似乎有些于心不忍,拍了拍他的肩膀。

“有点难以接受,是不是?但仔细想想,其实也不算什么,”他耸耸肩,“那都是你做过的事情。”

德拉科僵硬地扭过头看向他,后者平静地与他对视。

“我不懂,”他说道,极力掩饰语气中的惶恐,“我怎么可能经历那些事?汤姆是霍格沃茨五十年前的学生,不是吗?而且我一点都不记得——”

“一年级的暑假里,你在爸爸的书房里翻到了一本日记本。日记本里夹着一枚宝石书签,你拾起它,结果被带到了一个陌生的时空。”

“不可能——”

“那枚书签是黑色的,镶嵌着几颗黑宝石。”他打断了他,眼中闪过一丝讽刺。

四周又寂静下来,德拉科握紧了自己的手指。他有点想起来了,他似乎的确见过这样一枚书签……在书房的地上,碎成了好几瓣。卢修斯听见动静后走过来将他训斥了一顿,罚了他一天禁足。

“……我好像见过它,可我对那些事没有印象。”过了片刻,德拉科慢慢地说道,“如果我真的经历过,我不可能一点都不知道。”

“很显然,你失忆了,但我不知道原因。”男孩耸耸肩,“不过我有点怀疑,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吗?”

德拉科下意识想点头,脑中蓦然闪过那天在盥洗室里看见的那一幕:黑暗肃穆的休息室里,里德尔从高台上走下,质问一个金发男孩……他低下头,他们在时光的交错间对视。他对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用你的魔杖告诉他,你不需要帮助。

——没关系,德拉科,没关系……

“看样子是还记得。”男孩观察着他脸上的表情,耸耸肩,似乎觉得有点可笑。

“……你一点都不像我。”德拉科评价道。

“如果你经历过我所遭遇的事情,你就会明白。”男孩的语气更不善了。

“你的经历不就是我的经历吗?”

“但你全忘了。而且,你有没有想过……当你逃走后——你扔下了一堆烂摊子,开开心心地离开了,你觉得伏地魔会怎么对我?”男孩慢慢地说道,眼神越来越冷,“你觉得……在接下来几十年的岁月里,他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你,他会把怒气发泄在谁身上?”

他危险的语气令他后退了一步,德拉科浑身紧绷,摇着头,勉强露出一个假笑:“抱歉,我想应该不是——”

“他疯了,”他没有理会他,目光不知在看哪儿,仿佛在梦呓,“你让他疯了,他之前有多在意你,现在就有多恨你。他一看见我就会想起你的背叛。”

“我——”

“你应该想到的,德拉科,你从一开始就该知道你只有一个选择——永远爱他,或者死。但你退缩了,所以我替你承担了后果——我做错什么了吗?”他蓦地高声叫道,一把揪起他的衣领。德拉科被迫仰起头看着那张近在咫尺的相似的脸,他的脸像融化了般模糊,他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他颤抖的瞳孔,如同一片灰色的夜。

“你应该尝尝我的痛苦,”他低声说道,“你应该试一试……我很高兴你来陪我。”

他用力甩开他,转身向另一边走去。德拉科跌坐在地,怔怔地看着他的背影。

“你是说,他是在报复我。”

男孩冷哼了一声,仿佛觉得这显而易见。

“也就是说,我们早就认识了。可我不懂……可我为什么要背叛他?”德拉科揉着脑袋,“我不明白……”

“你知道魂器吗?”男孩又转过了身,远远地看着他。他的身影在漆黑中只呈现出黑白两色,如同一张上世纪的老照片。

“汤姆给我展示的记忆里提到过。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作为本世纪最邪恶的发明,魂器是一种将灵魂分裂后再加以保存的黑魔法……发明者用这种方式试图使自己永生。”

——这是能给我们带来永生的东西……知道魂器吗?

“……分裂灵魂的方法就是杀人。”他面无表情地继续说道,“记得那个麻瓜吗?”

“你是说……凯德·罗姆?”

“对,他是被你们一起杀死的。而我——还有汤姆·里德尔,就是那时候被分裂出来的。”

“这不可能,”德拉科马上说道,“我让妈妈查过这件事,她告诉我杀死凯德·罗姆的是他的情妇——”

“蒙蔽麻瓜警察对于伏地魔来说易如反掌,只要修改记忆就能完成,”他冷笑道,“而且他们本来就倾向于怀疑娜丽丝,在她承认后还有谁会去仔细调查?”

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德拉科,后者紧抿着嘴唇,摇摇欲坠。

“不,我觉得——”

“别想了,人是你们杀的,不然我们怎么会出现?还记得那时候你说的话吗?”他停了停,模仿着记忆中德拉科那时的语调,“‘应该给这些麻瓜一点颜色看看,他们罪该万死……’”

“这不可能……”

“你自己说过的,德拉科,现在才感到害怕是不是太晚了?”他尖声说道,“动手的时候你可没有犹豫,放心吧,没人抓得到你们,已经过去五十年了。”

“不——可是,他为什么要让我这么做?”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你是食死徒,你的手臂上还有印记!杀一个人有什么大不了?”

他暴躁地来回走着,脸色阴沉,时不时瞪他一眼,似乎对德拉科的反应感到不可理喻。

“……当然,这件事对于他来说并不是杀一个人那么简单。”不一会儿,他又渐渐平静了下来,“他把他和你的魂片做成了一个共生魂器,这意义非同寻常。”

德拉科咽了口唾沫,感觉自己渐渐恢复了知觉。他动了动腿,换了一个姿势站起来。

“……他和我共享永生,”他说道,这句话不像是他说出来的,仿佛有另一个人借用了他的嗓子,“这是我们之间的‘定情信物’。”

“噢,你想起来了?”男孩歪着头看着他。

“没有。”德拉科摇头。他沉默了一会儿。

“把一切都告诉我,”他说道,“我必须要知道。”

——

《第一部分:回旋曲》到这里就结束了,约13.6w字。

接下来会停几天,整理后面的思路。(所以回去重新看一遍前面的一些小伏笔了(?

第二部分是德拉科过去的故事,不会很长,总之会挑一些喜欢的和重要的部分写吧_(:з」∠)_

以及在这里说一下,虽然没有打哈德tag,但一开始就说了这篇文是伏哈德大三角,不是单纯的伏德文,不打tag的原因只是为了避开洁癖党,没有别的意思()

所以哈德的可能性是和伏德一样大的,第二部分写完后就会分开两条支线结局写,一条是哈德结局,一条是伏德结局,剧情差异会很大,总之喜欢哪条就看哪条好了()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想表达德拉科在光明和黑暗中的挣扎,他一开始会被黑暗吸引,但他本质上并不是坏到没救的人,所以最后到底会走向哪一条路,是看他自己的选择

两个结局的分歧点也就在他自己的选择上。

当然并不是说伏德结局就是一黑到底的be了,因为写到这里感觉已经和初衷偏离太远了(……)就走着看吧

目前是决定先写哈德结局()然后待会会做一个目录,让剧情看得更清楚一点,目录会打哈德tag

评论(23)
热度(11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