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23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23

这是怎么回事?他刚才明明看见德拉科进入了这儿,难道这个柜子被施了幻身术?

里德尔显然也没有料到这种结果。他盯着空荡荡的柜子看了几秒,试探着伸手向里摸去,没有碰到任何东西。

他停了几秒,做出了决定,关上柜门站起身,表情略带歉意:“抱歉教授,是我唐突了。”

“没关系,汤姆。你要知道,事情有时候会和你想得不一样。”邓布利多说道,意有所指,“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没有,教授……不过,我想你应该不介意我借几本书,对吗?”他慢慢地说道,表情看不出任何异常。

“你可以随便选择。”

眼前的画面缓缓暗淡下来,声音变得越来越低远。哈利眨了眨眼,发现自己重新站在了冥想盆前。这段记忆到这儿就结束了,可他只觉得无比困惑。他想不出一个结果来,只好将第二段记忆倒进盆中,它看起来似乎更短一些。

哈利将手伸进银色的液体中,很快就发现自己出现在一个小书房里,前面是一张背对着他的高高的转椅,而邓布利多正坐在他旁边。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转椅后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他好像不愿意与邓布利多面对面,“我不认识他。”

“他比你低两级,是汤姆·里德尔的同寝室同学。”

“我不认识,我确定没有这样一个人。”

“你还记得你曾经被汤姆惩罚过的事情吗?”

“你问这个做什么?”

“你是因为德拉科才被惩罚的。”

“这不可能。”男人说道,“我根本不认识你说的那个人。”

邓布利多停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怎样才能找到突破口。

“前几天他失踪了,里德尔把所有人都派出去找他。你没有接到任务吗?”他问道。

“没有。”

“他失踪之前找到了我,向我求助。你确定一点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他是你的孙子,阿布拉克萨斯。”

“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我现在还没有结婚,邓布利多。”

“但这是真的。他被一种力量带了过来,和你们生活了将近四年。现在他离开了,不知去了哪里。他的离开和你有很大的关系。”

男人沉默了半分钟,慢慢地说道:“我知道我的记忆缺失了一部分,有很多东西被抹除了。但这不代表我会被你的鬼话蒙骗,邓布利多。”

“我想,你肯定不认为我会试图用这么荒谬的谎言来蒙骗你。”邓布利多站起来,“你曾经试图保护他不受汤姆的伤害,这使你得到了惩罚……汤姆消除了你的记忆,但这不代表它们的痕迹就会完全消失。你做过这些事情,它们总会对你产生影响,阿布拉克萨斯。”

那人又沉默了,没有马上反驳。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被消除记忆,但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告诉我,我曾经反抗过。”他低声说道,那张转椅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响,哈利以为他要转过来,可并没有,“如果是主人消除了我的记忆,那么也许从你这里我才能得到答案……”

“我也不清楚答案,阿布拉克萨斯……所有痕迹都被消除了,不只是他的党羽,甚至连和他们走得最近的斯拉格霍恩都一无所知。我从没见过哪个在校学生能做到这种地步。但我想再问你一遍:你对德拉科这个名字真的没有一点印象吗?”

房间里再次陷入了沉寂。落在两人之间的光慢慢亮起来,又暗下去,如同飞速逝去的光阴。当哈利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阿布拉克萨斯缓慢地开口了:

“好像……有一种很难过的感觉。”

他慢慢从记忆中浮起来,站在冰冷的校长室里。这段记忆更令人匪夷所思,但同样信息量巨大。哈利根据对话勉强拼凑出了一些片段:德拉科因为某种魔法回到了和里德尔同时代的过去,并且呆了将近四年。但他后来因某些原因遭到里德尔的迫害,转而寻求邓布利多的帮助,最后失踪了——也许是回来了,谁也说不准。阿布拉克萨斯为保护他而遭受惩罚,最后被清除了记忆。

这听起来没什么问题,但哈利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无论如何,至少他看起来一点也不记得这些事。

一群大笑的男生从面前走过,哈利被他们身上的古怪香水味熏得鼻子发痒,打了个喷嚏。他又朝门口望去,那儿闪过赫敏的身影。他一愣,马上站起来,跑去抓住了她的手臂。

“嘿——噢,是你,哈利。”赫敏挣扎了一下,看见是他后松了口气。哈利皱着眉打量着她,她看起来简直像刚从魔鬼网下逃出来。

“你怎么了?”

“我在躲考迈克,他简直比巨怪还要烦人。”

“谁让你跟他一起过来的。”他不赞同地说道。

“其实我还考虑过扎卡赖斯,”赫敏冷静地说道,“但我觉得还是他更能让罗恩生气。”

“扎卡赖斯?”哈利反感地皱起眉。

“对了,你还没找到——还没有?”赫敏往左右看了几眼,压低声音。

“还没有。”哈利摇了摇头。

“好吧,祝你好运——无论如何我得先走了,我看见他往这儿来了。”她说着从两个正在吃甜点的女生中间挤了过去,敏捷地消失在一条窗帘之后。

哈利转身往回走去,却发现自己原来的位置已经被斯拉格霍恩和斯内普占领了——前者正热情地拉着后者聊天,完全没有察觉对方的不耐烦。

“教授,教授!我发现了一个违规的学生——他没有受到邀请吧?”斯拉格霍恩正说得起劲,鬼鬼祟祟的费尔奇忽然从背后冒出来,手中硬是拖着一个男孩。

“对,我没有接到邀请,我就想闯进来,不行吗?”男孩大声叫道,用力甩着他的手。哈利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不行,不行,这是违反校规的。”费尔奇阴恻恻地说道,眼中亮着几乎算得上是恶毒的光芒。斯拉格霍恩看了德拉科一会儿,摆摆手:“算了费尔奇,这没什么关系……想来就来吧,不用这么严格。”

费尔奇失望地放开了德拉科,嘟囔着离开了。后者连忙向斯拉格霍恩道谢,虽然脸上的笑容有些勉强:“晚上好,教授。十分感谢。”

“没什么,不管怎么说,我也教过你的祖父阿布拉克萨斯……”

“我爸爸一直说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巫师……”

哈利蹙眉,侧过头,不禁注意到斯内普表情非常凝重——他忽然伸过手按住了德拉科的肩膀:“失陪了,我得和他谈一谈。”

“嘿,晚会时间别这么严肃,西弗勒斯!”

“这是我的事。”他冷冷地说道,硬扭着德拉科的胳膊离开会场。哈利连忙披上隐形衣,跟在他们背后悄悄溜出去。

嘈杂的喧闹声渐渐飘远,走廊中挟着刺骨的冷风。斯内普拽着德拉科进入隔壁的一间空教室,关上门。他刚松开,他就向后退了两步,一脸愤怒地瞪着他。

“你的行为很不谨慎。你已经被察觉了,德拉科。”

“那又怎么样?”

“你不是很清楚会有什么后果吗?”

德拉科紧咬着牙,想讥讽他几句,但又嘴唇打颤,说不出完整的话来。他能说什么?……他已经不知道该相信谁了。

其实他早就有察觉,只是不愿深想……那个结论过于荒唐,刚出现在脑子里就被他排除,可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都指向了它,逼得他不得不面对。

二年级时打开密室的日记本……哈利说过的话……他一开始提到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时,里德尔的微妙态度……里德尔和伏地魔之间诡异的相似点,他对他似乎非常熟悉……伏地魔似乎知道一切,而且毫不意外……里德尔不可能会把机密告诉给一个不信任的人,他也说过自己不是食死徒……

不可能,他无声地尖叫着,目眦欲裂,他不可能是他,他们明明是两个人——两个完全不同的存在,这太可笑了,绝无可能。

可如果是呢?一个声音在角落里响起,非常微弱,可难以忽视,如果是怎么办?……你要怎么面对他?

德拉科茫然地盯着地面,他发现自己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他很喜欢里德尔,可也明白自己并不了解他。他身上充斥着无数谜团,他曾为此和他发过火,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容忍……他会接受他的另一面,接受他的黑暗和残暴,但这不代表他能忍受他忽然变成另一个人——他畏惧又崇拜的主人,这几乎将他的信念全部摧毁。

这几天他没有去上课,也没有和里德尔说话。他把日记本藏在有求必应屋,日复一日地呆在里面修理消失柜,昼夜颠倒。可他又觉得这毫无意义,他所爱的人,所效忠的对象,他们都是冷酷的影子,讥笑着他的幼稚……他的人生已经被毁了。

肯定是他搞错了,这全都是他的胡思乱想……他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他不敢去质问里德尔,不敢触碰那个答案。他宁可日夜失眠也不愿直视末日的降临。

“你最近做的事很愚蠢,德拉科。你要做什么?把你的计划告诉我,我能帮你一起商量。”

面前的男人依然在自以为是地劝说他,试图套出他的秘密。德拉科冷笑了一声,又后退了一步。

“不必了,教授,不劳操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斯内普的黑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低声说道:“你应该谨慎选择你的盟友,而不是相信一些来路不明的人。”

德拉科心里咯噔了一声。他指的是什么?他知道了什么……他又看了他一眼,斯内普的双眼依然古井无波,可他就是从中找到了一丝嘲笑,在他眼里他不过是一个跳梁小丑……

“你知道什么?”蓦然爆发的怒火令他眼前发白,他几乎站不稳,“你什么也不知道,教授!是不是邓布利多告诉了你,你就觉得他的诋毁是全部的真相了?”

“我什么也没有说,德拉科。”

“你说了,你说了‘来路不明’,你还想知道我在和谁来往,”德拉科讥讽道,“我不会告诉你,也不想你横插一脚——我怎么做是我自己的事!”

“听着德拉科,我答应过你的母亲要保护你,我对她立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

“看来你必须要打破了,因为我不需要你的保护。”

“如果你依然像今天一样独自到处乱跑,没有人替你放风也没有岗哨,我对此保持怀疑。”

“那又怎么样?”他冷笑,“你帮我放哨吗?”

“如果你把你的计划告诉我,我可以帮你……”

“我不需要,我宁愿相信来路不明的盟友,教授!”他打断了他的话,最后瞪了他一眼,转身拉开门跑了出去。

漆黑的走廊中回荡着嘹亮的歌声,似乎是隔壁房间里斯拉格霍恩请来的鬼怪姐妹正在演唱情歌。德拉科此时格外讨厌这种热闹,讨厌得想吐。他扭头不管不顾地朝另一边跑去,心脏摇晃着,胸口痛得几乎要裂开了。没有人会在意他,没有人……他跑了一会儿便放慢了脚步,木木地走着,有点想哭。可他不能哭,他想,他流的泪够多了。

他边咒骂着鬼怪姐妹边扶着墙往前走,当经过一个空教室时,门吱呀一声打开了,里面伸出一只手拽了他一把,将他拉了进来。

门咔哒地关上了,将遥远的歌声隔绝在外。教室里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透不进一丝光。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让他屏住了呼吸,后背紧绷。德拉科正要说话,一个人蓦地上前抱住了他,这令他僵在了原地。

“你干什么?”德拉科愣了一秒后反应过来,推着他的肩膀,“给我放开——快点!”

他被他推得倒退了一步,但依然没有松手,甚至抱得更紧了,将下巴压在他的肩头。

“你他妈有病是不是?!”

“是我,马尔福——”

“我知道是你!”他不耐烦地叫道,“再不放开我就揍你,波特!”

“我有事情要告诉你,马尔福。”腹部挨了对方一拳,哈利倒吸了口气,“我们坐下来,好吗?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他轻轻松开他,握住他的手。德拉科抖了一下,似乎想甩开,哈利马上握紧了。

“别害怕,”他说道,点亮魔杖,拉着他坐在了一张课桌旁,“呃,里德尔在吗?”

德拉科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他抽回自己的手,说道:“他不在。你想干什么?”

“我有事情要告诉你,”他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嗯——”

“这句话你说过了。”

“我想说——你不想知道吗?当年密室开启是怎么一回事。”哈利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后者的表情有些恍惚,似乎在走神。他吸了吸鼻子,目光又变得警惕起来。

“不需要,汤姆告诉我了。”

“呃,他说了什么?”

德拉科瞟了他一眼,“他说他把韦斯莱家的那个小姑娘骗进了密室,所以你特别恨他。”

“他是这么告诉你的?”哈利马上抓住了细节,“他告诉你我是因为金妮才恨他?”

“有什么不对吗?”

“不是,难道你不知道他是谁吗?”哈利内心闪过了一个大胆的念头,这令他的手指微微颤抖起来,“你不知道他其实是——”

“别说,”德拉科条件反射地阻止,“我不想知道。”

哈利顿了顿,内心蓦然冒起一团火。他几乎难以理解他的犹豫,但他没有说话。他明白这时候他应该耐心等待——至少,福灵剂知道。

“……我不在乎他是谁,”过了一会儿,德拉科开口了,强扯出一个假笑,“我知道你想挑唆我,没门,波特。”

“是这样吗?”

“当然——”

“如果你真的不在乎,你就不会介意我说出来。”哈利紧盯着他的眼睛,抓住了他的手,“你不想知道金妮是怎么得到那本日记的吗?还有我进入密室后发生了什么,你一点都不好奇吗?”

德拉科挣扎了几下没有成功,内心烦躁又愤怒,还夹杂着一丝无法忽略的惶恐。哈利清澈的绿眼睛中倒映着他惨白的脸,他像一团即将溃散的雾气,被碧绿的宇宙温柔地包住了。他不想知道吗?……他当然想,而且只有哈利才能告诉他。但是太晚了,他想,如果是在一个星期之前,他也许会很想知道,可现在——

一只手轻柔地搂住了他的后背,让他不由自主地战栗起来。

“……是你爸爸故意把日记本塞进金妮书包里的。马尔福。”他低声说道。

“……什么?”

“那天你爸爸和韦斯莱先生在丽痕书店打架的时候,他偷偷塞了进去。我猜他是想让韦斯莱先生被辞职。”

“什么意思……?我不懂,我爸爸不可能——”

“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哈利打断了他,“他可能只知道它能打开密室,不知道它有多重要。总之,金妮最后的确打开了密室。她在墙壁上用自己的血涂写了那一句话,被里德尔强行带入了密室。”

德拉科没有回应。哈利不清楚他是什么反应,斟酌了一会儿措辞,继续慢慢说道:“实际上从那时候开始,里德尔的目标已经不再是那些麻瓜出身的同学了……他的目标是我。”

德拉科的脖子动了动,僵硬地抬起头,挤出了一个古怪的表情:“你?”

“对,是我。”

“我听不懂。”

“你很清楚,马尔福,从头到尾都是他想杀死我。他用金妮把我引进密室,再让蛇怪将我杀死,我差一点就真的死在他手下——如果那时候福克斯没有出现,如果我没有把蛇怪的牙齿刺进日记本里。我以为我已经杀死了他,可不知为何却没有……后来我把这本日记还给了你爸爸,我真希望自己没有这么做。”哈利紧盯着德拉科的眼睛,后者下意识避开了,仿佛那能将他灼伤。

“……那不能说明什么,”他嗫嚅着,“他想杀死你,那能说明什么?”

哈利没有解释,拿起魔杖在空中开始勾写。一串被火焰包裹的名字渐渐在黑暗中亮起,悬浮着,照亮了他们的脸庞。他不太会用这个魔法,但这不成问题,今天他没有什么不能做到。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每个字母哈利都用了大写,他看了德拉科一眼,轻轻一挥,所有的字母交换位置,组成了一个全新的句子:“我是伏地魔”。

空气寂静下来,仿佛连呼吸都消失不见。血红的字母闪烁着,如同刺入骨缝的利刃,将所有的侥幸都撕开了。德拉科呆呆地看着,什么也感觉不到,但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他猛然站起身,眼睛发红。

他早该想到的……不,他已经想到了。他的生活是一个泡影,一个虚假的迷梦,他喜欢的人从头到尾都在欺骗他,他所崇敬的人只把他当成傻瓜……他上当了,中计了,一败涂地,什么也没有了。

不……不……不要……不要这样……

可是凭什么……?凭什么他要这么对他?他到底做错了什么?他处心积虑地靠近他、取悦他,究竟是为了什么?德拉科抱着脑袋,心如乱麻,几乎崩溃,又愤怒又沮丧,心脏仿佛缺了一块,空空地向外漏着风。为什么?他如同一只困兽,喉咙中发出无意识的低吼,为什么?

“马尔福。”有人搭上了他的肩膀,他触电般地挥开了,倒退了好几步,似乎一瞬间失去了操纵身体的能力。

“滚开!”他大吼道,把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在他身上,“别挡道,波特!”

“冷静一点,马尔福——”

“去你妈的冷静!你知道会这样是不是?你早就知道了,就等着看我的笑话对吗?”他吼得几乎破音,脖子通红,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满脸,“你他妈为什么要告诉我,为什么要让我知道?我不想知道,你以为我在乎,我在乎什么?”

他暴躁地走来走去,又忽然停下来,扑上去揪住哈利的衣领,流泪的眼狠狠地盯着他,如同一只濒死的豹:“你在说谎,我知道你在说谎……你说什么我都不会信,一个字都不信……”

他的脸在泪水中模糊了,只有那双翠绿的眼睛深深映在脑海里。他紧紧地抓着他,抓着一个不可能成真的执念。男孩静静地看着他,低声说道:“这不是你的错,马尔福。”

这像一句宣判,将所有的不甘打回原形。德拉科呆呆地看着他,手指无意识地松了。

“你没有错,这都是他的错。”他继续说道,握着德拉科的手垂放下来。后者依然保持着一样的动作,没有反应。

他轻轻将他搂进怀里,抚摸着他的后背。男孩没有挣扎,一动不动。他低声安慰着他,安抚般地触吻他的后颈,德拉科僵硬的身体终于放松了一些。他吸着鼻子,扭动肩膀拉开一点距离,哈利的手滑下来搭在他的腰上,与他对视。德拉科的眼眶很红,鼻翼翕动着,嘴唇微抿,脸上落了一层暗蓝的阴影。他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说,用了点力推开他,跌跌撞撞地在凳子上坐下。

“……我知道会是这样。”沉默了几秒,他说道,声音喑哑。

哈利在他身边慢慢坐下来,揽过他的肩膀。德拉科扭头看向他,又转回来。

“别看着我了,”他说道,“你肯定觉得很可笑……很高兴吧,波特……”

哈利没有接话。他慢慢地朝他靠近,德拉科的睫毛沾着泪珠,下眼睑一片肉红。他灰蓝的眼珠转过来,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却没有说话。他们的距离已经近到呼吸相抵的程度,他的嘴唇颤抖着,仿佛想要推拒,哈利温柔地含住了他。

评论(22)
热度(13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