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22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22


哈利坐在装饰着五光十色的彩球和围幔的大房间里,目光心不在焉地在参加晚会的人群中掠过。

他已经有三天没见到德拉科了。自从那天他被里德尔从窗户扔出去后,他就像从学校里蒸发了似的不见踪影,翘掉了所有课程,连魁地奇比赛也没有参加。

“他病了,”金妮这样说道,“他们换上了哈珀。我认识他,那是个大傻瓜。”

“他病了?——什么病?”

“这我可不清楚。”她耸耸肩。

他沉默下来,和队员们慢慢走进球场。当升上天空时,他回忆着从高空坠落的感觉。空寂又寒冷,星光裹着风,嗖嗖地在耳边穿梭。那一瞬间似乎有绿光闪过,他触摸到了卡在喉咙里的尖叫,断断续续的哀求……车祸?车祸怎么可能杀死你的爸爸妈妈!一个粗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恍惚又真实,很快便飘远了。只是一刹那,他没有感觉到痛,而是轻飘飘地落在了草地上。他大睁着眼望着漆黑的夜空,有些茫然。他是个巫师,他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

有无数人在另一个世界静静地看着他,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地活下去。当他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袍子上地尘土继续往前走的时候,他明白另一场无声的战争已经开始了。

那场魁地奇赛他们取得了大胜,哈利在哈珀眼皮底下抢到了金色飞贼,将它高高举过头顶。观众席上响起排山倒海的尖叫,他盘旋着,高空俯视,试图从涌动的银绿色浪潮中找到那个人影。另一边传来了一阵惊呼,他扭过头去,金妮骑着扫帚径直撞上了解说台,全场比赛都在针对格兰芬多的解说员扎卡赖斯狼狈地倒在一堆碎木块中,半天都站不起来。

“对不起,教授,我忘了刹车了。”她轻快地对愤怒的麦格教授说道。

那是个热闹非凡的夜晚,所有格兰芬多都在休息室里狂欢。李偷偷走秘密通道去霍格莫德带来了一箱黄油啤酒,还有人从厨房里的家养小精灵那儿顺来了几乎吃不完的奶酪蛋糕。酒精、甜食、尖叫,哦,还有爱情——罗恩和拉文德在众目睽睽之下激烈接吻,纠缠在沙发椅上,几乎分不开彼此。为了避免尴尬,哈利和金妮躲开人群来到走廊上。夜晚的月光很淡,轻薄的一层铺在发尖和脸颊上。

“那个伪君子,”她咯咯地笑着,有一丝讽刺,“看看他自己是怎么做的,当初又是怎么说我的。”

哈利没有对好朋友的举动作评价。实际上他刚刚还看见赫敏表情古怪地从旁边经过,眼眶很红,这让他有些头疼。但这些都没有比另一件事更让他心情糟糕。他迫切地想和别人谈一谈,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邓布利多依然不在学校,罗恩和赫敏这段时间一直在吵架,接踵而至的比赛也勉强压下了他急迫的心情,他决定等到比赛结束后再告诉他们,以免对罗恩的发挥产生负面影响——他的表现一直都时好时坏。

好吧,好吧,他在内心苦笑,看来他现在只能和金妮倒苦水。

“对了,金妮,我想说……”他开了个头就止住了,发现自己无法继续。他该怎么解释当初自己并没有杀死那本日记?对于她来说这几乎是最黑暗的过往,她会愿意告诉他吗?

“你想说什么,哈利?”金妮歪着头看着他。

“呃,我是说,实际上……我最近发现了一件事情,我希望你不要告诉别人。我还没有告诉罗恩和赫敏,待会儿我会和他们说的。”哈利酝酿了一会儿,观察着她的表情,“之前打开密室的那本日记,它并没有死亡。最近它又出来害人了。”

金妮的手一抖,脸色霎时白了。

“你的意思是……你发现了它?”过了足有半分钟,她慢慢地开口。

“对,我不知道它为什么能从蛇怪的牙齿下存活,也许是因为一些我不清楚的黑魔法……我昨天阴差阳错发现了它,这次的情况似乎比之前更严重。我想知道,金妮,我没法从别人那里了解这件事——如果对你有冒犯的话,很抱歉。”他说道,看着女孩的眼睛,“你之前遇到里德尔的时候,是怎么回事?”

金妮张了张口,又抿了一下嘴唇,转过头看向走廊外无星的夜空。

“又有人拿到那本日记了,是吗?”她没头没尾地说道。

“是的。”

“……我唯一能告诉你的是,哈利,无论那个人做出什么事,都不要马上怪罪他。我亲身体会过那种感觉……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像一场不会醒来的噩梦。”

“我知道,被附身确实很可怕。”

“不只是被附身,”她低声说道,手指微微颤抖,“他像一个洞悉一切的智者,能敏锐地把握住你的内心……你知道,就像写日记一样,我们会不由自主地把平时不为人所知的想法告诉他。他……会表现得非常善解人意,他知道该怎么操纵别人。这比附身更可怕,因为你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他控制,还觉得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

“我明白,”哈利想起了在冥想盆里看见的记忆,“他很擅长花言巧语。”

“他很擅长取悦人……如果没有防备,受他蛊惑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事。”金妮说道,“当初他如果没有附身,也许我会一直被他蒙骗下去。”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没有接话。这个学期德拉科表现得越来越不正常,显然和里德尔脱不了关系……他懂得人心,擅长说服人,就连优秀的成年巫师也免不了上当,更别提德拉科了。他是被他迷惑才会做出那些事情,这个想法令哈利轻松了不少,但另一种不安渐渐笼罩在心头。

“金妮,我记得那时候我在密室里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经昏迷了。”

“对,因为我之前向他透露得太多了。”她说道,“我每天都和他聊天,什么事情都告诉他,把自己的精力投注在他身上,这给了他力量。到最后他能从日记本里出来,也是因为我……如果你那时候没有将他杀死,恐怕我会被他吸干。”

“我也以为我已经将他杀死了。”哈利的内心沉闷。如果他那时候再检查一遍,也许德拉科就不会遇到这种事情……

金妮努力地朝哈利一笑,低声说道:“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哈利。”

他也勉强朝她笑了笑,虽然她的安慰并没有让他好受多少。当哈利回到休息室的时候,狂欢已经接近尾声,地面上到处撒着零食包装袋、蛋糕屑和酒瓶,空气中浮动着令人烦躁的酒味。

他躺在寝室的床上难以入眠。周围鼾声此起彼伏,他却不住地去回想那间阴冷的密室、邓布利多给他看过的那些记忆、里德尔扭曲的笑容……还有德拉科,他的面容仿佛浸在水中,被泡得苍白无力。不知从何时开始,他总是在深夜里想起他,仿佛他是夜色中的影子。一个缠绕在灵魂上的影子,他想,尖锐又冰冷,将他刺得鲜血淋漓,可他恨不起来。他身上充斥着太多的矛盾,这种矛盾撕裂了他。虽然他从来都不需要他的怜悯,但哈利明白他没有别的选择。

他在盥洗室里吻了他,冷水将他们的眼睛打湿了。他希望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不要在那么糟糕的时刻……一切尚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仿佛一场笑话。

哈利迷迷糊糊地入睡,第二天早上依然没有在礼堂里看见德拉科,但这次他有了另一个收获——邓布利多终于出现在了教师餐桌旁。他急匆匆地吃完早餐,顾不及上课,跟着他去校长室迫不及待地把这几天的所见所闻都告诉他,不安地等待着他的评判。

在他讲述的时候,邓布利多的表情一直都很严肃。他将他的半月形眼镜摘下来擦了擦,又戴回去。架子上的银器咕噜咕噜冒着泡,散发出芬芳的香气。

“你是前天发现这件事的,对吗?”他问道。

“是的,教授。”

邓布利多轻轻叹了口气,那双湛蓝的眼睛从镜片后静静地看着他:“我知道总有一天会发生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个学期我一直让西弗勒斯盯着他,不过似乎没什么效果。”

“教授,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哈利惊讶极了。

“只有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猜测,但我的猜测通常都不会差得太多。”他摇了摇头,“伏地魔清楚我知道这件事,他会想方设法地隐瞒。在确定它已经发生之前,我不能打草惊蛇……不过我没想到你会先发现。你是怎么知道的?”

哈利犹豫了一会儿,低声说道:“我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实际上我这个学期刚开始就感觉马尔福不太对劲,一直在关注他……凯蒂出事后,我觉得是他干的,所以就去问他。然后,呃,我情绪有点激动,做了一些过分的事情,里德尔就出现了。”

“他阻止了你?”

“他阻止了我。”

“你做了什么?”

哈利感觉脸上火辣辣的,他捂住了脸。

“……我吻了他。”他沉吟着说道。好吧,这没什么不能承认的,不过在校长面前提起确实有点尴尬。

他将手分开一条缝,偷偷去看邓布利多的表情,却看见他站了起来,走到书架边。

“我一直都这样告诉你,哈利,一个人的选择比他的天赋更重要。”他背对着他,在架子上寻找着什么,哈利只能看见他宽大的蓝袍和及地的苍白须发,“有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但还有些时候,当你觉得有些事情只要努力就有可能改变时,我们需要进行另一种选择。”

“当然,我们从来没有权力替别人作选择,无论是汤姆·里德尔还是德拉科·马尔福,他们都会有自己的决定。但你也看见了……我不觉得再这样下去会有一个好的结局,对于谁来说都一样。”

邓布利多转过身来,手中多了一只小瓶子。哈利下意识挺直了背,认真地看着他。

“我想了想,觉得还是有必要让你知道。这是我收集到的记忆,不是很长,只有简单的一部分,因为伏地魔知道我在调查这件事,他对大多数知情人都采取了销毁记忆的措施。”他说道,“我希望你找一个心情平静的时间把它看完。我不会干涉你的决定,哈利,但我想,你需要了解。”

他将小玻璃瓶慢慢推到哈利面前,后者盯着它,郑重其事地接过。丝绸般柔亮的银色记忆在瓶中晃动着,反射微光。他抬头看向邓布利多。

“我会的,教授。但……你不觉得奇怪吗?”哈利想了想,还是问道,“我是说,我对马尔福……”

邓布利多朝他眨了眨眼睛。

“你会对朋友之间的争吵感到奇怪吗?”

哈利内心一松,露出了一个笑容。

“说得也是。”

“对了,哈利,我知道你最近非常忙,但我希望你没有因此忘记我交给你的任务。”邓布利多话锋一转,目光变得锐利起来。

“呃,我没有……我尝试去问斯拉格霍恩教授了,但他根本没有给我机会。”

“斯拉格霍恩是一个精明的巫师,在我千方百计从他那里拿到那段虚假的记忆后,他不随身带着反吐真剂才怪呢。”邓布利多看着他,“我希望你知道,哈利,如果没有那段记忆,我们接下来的课程将无法进行,只能浪费时间。”

哈利的头低得更深了,一股深深的内疚升上来,他迫切地说道:“我会努力的,教授。”

邓布利多没有马上回答,他的那只枯手轻轻敲打着桌面。

“……这个答案也能帮助你了解德拉科身上发生了些什么。”他说道,“我会把冥想盆放在这里,如果你有需要,随时可以过来。口令你还记得吧?”

“记得,是蜂蜜柚子茶。”

哈利换了一个姿势靠在沙发椅上,目光时不时瞟向门外,那儿站着几个好奇地往里望的女孩,对上他的目光后马上红了脸,凑在一起兴奋地叽叽咕咕。他向后靠了靠,并不着急,福灵剂告诉他需要耐心等待。

他是和赫敏一起来这里参加斯拉格霍恩的晚会的。斯拉格霍恩已经很久没有举行晚会了,也许是对他们彻底绝望了,也许只是为了躲避哈利。他认为后面一种可能性更大一些,因为他昨天晚上突发奇想用之前赢得的福灵剂从斯拉格霍恩那儿弄到那段记忆后,今天早上他就收到了邀请函。

赫敏和罗恩依然在冷战。罗恩自从和拉文德交往后就变得愉快了许多,而赫敏却不再和他们一同出行了,哈利只能在图书馆里找到她。而这次她为了惹罗恩生气,竟答应和考迈克一起参加晚会,哈利几乎能想象得出好朋友难看的脸色了。

哈利又看了眼门口,从旁边的桌子上拿过一杯茶。他能做到的,他想,他必须要抓紧时间。他亲眼见过被魂器欺骗的下场,这种事绝不能再发生……他又想起了邓布利多给他的记忆。他没有完全看明白,但确实给他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开头是一段邓布利多自己的记忆,他正坐在办公室里——不是后来的校长室,而是一间光线不错的小办公室,面前的办公桌上堆着一叠变形学论文。几秒后,门被蓦然撞开了,一个男孩跌跌撞撞地扑进来——哈利吃了一惊,那是德拉科,但他狼狈得几乎让他无法辨认。

邓布利多马上站起来,上前将他扶到椅子上。德拉科喘着气,眉头紧锁,缩小的瞳孔渐渐放大。邓布利多似乎想去给他倒杯水,他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教授,我必须要说——”

他卡住了,眼眶泛红,邓布利多静静地看着他。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慢慢松开他的手,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

“我不属于这里,”他忽然说道,“我不属于这里,教授……我想回去了……”

“你属于哪儿,德拉科?”

“我想回去,教授。”他喃喃道,有些迷茫,“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但我该回去了。”

办公室外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德拉科的脸色瞬间变了,猛地站起来,慌张地东张西望:“他找过来了,这里有没有能躲一躲的地方?我不能被他发现——”

邓布利多没有多问,拉开书柜下层的门将他用力推进去。敲门声再次响起,他打开门,哈利勉强压住了跑到喉咙口的一声惊叫——里德尔正站在门口。

“打扰了,教授。”他礼貌地说道,不动声色地往里面望去,目光在德拉科起身时撞歪的椅子上停留了一秒,“我想知道刚才有没有人来找过你?”

“每天都有学生来找我问问题,汤姆。”

里德尔脸上的表情不变:“你不让我进来说话吗,教授?”

邓布利多扬起眉,侧过身让他进来,轻轻关上门。里德尔走到办公桌边,又看了眼那张椅子——哈利认为他是故意的。他没有落座,开门见山:“我来找德拉科,教授。”

“如果我的记忆还算可靠,我想他没有来找过我。”

“这张椅子是热的。”里德尔没有理他,伸手摸了摸椅面。

“我刚才在这里坐了一会儿,我猜这更有利于让我决定晚上该吃哪种口味的冰淇淋蛋糕。”邓布利多耸耸肩。里德尔的眼中闪过了一瞬的愤怒。

“我找他有点事,教授,”他看起来有些困扰,抱歉地笑了一下,“你知道,斯拉格霍恩教授布置的合作论文明天就要上交,我们还有最后一个论点需要商榷。”

“为什么不在休息室里等他呢,汤姆?”邓布利多看着他问道,“想必他很快就会回来的。”

“是这样,教授,我和他吵架了。我在找他,但他不想见我。”里德尔微眯起眼,目光在办公室里扫来扫去,最后停在了唯一有可能藏人的书柜上,“我想向他道歉,但他不给我这个机会……我能看看你的书柜吗,教授?里面似乎有几本我在图书馆找不到的书。”

“当然可以,”邓布利多欣然答应,“但向我保证不要碰下面那层柜子,我不想让别人知道里面有什么。”

里德尔的手一下子握紧了,似乎没想到邓布利多会直接阻止他的下一步行动。他几不可见地笑了一下,猛地跨过他走到书柜前一把拉开了下层柜子的柜门,哈利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

里面什么也没有。


评论(12)
热度(132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