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21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21


当初伏地魔将这个任务交给他的时候,只告诉他需要在学期结束之前完成,并没有强制要求在某个时间点需要达到某种程度。但即使如此,德拉科依然紧张得发抖,拼命回想着这几个月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结论是什么也没做,他恐惧地想,手指已经拨开了之前纳西莎悄悄为他准备的门钥匙。落在地毯上时他没有站稳,险些跌倒在地。

马尔福庄园的大厅里没有开灯,一片漆黑,只有通往二楼的楼梯间点亮了几盏暖橙色的壁灯。德拉科松了口气,他本以为他得在一群食死徒面前作报告,现在看来这种担忧是多余的……不过也不能现在就下结论,也许伏地魔只是把开会地点改到了楼上。

他无声地踏上二楼,整条走廊都没有开灯,只有处在尽头的房间的门缝里漏出一线微光。他慢慢朝那儿走去,轻轻敲了敲门。

“请问……”

“进来。”

德拉科深吸了口气,把日记本往深处压了压,拧开门把手挤进房间,反手关上门。

这个房间并不大,似乎是由一间小仓库改造而成。里面放着一把椅子和一张床,几乎没有多余的家具。

伏地魔就坐在窗边的椅子上,侧着脸看着窗外。在德拉科走近后,他微微转过了脸。

德拉科不敢和他对视,低头走到他面前跪坐下来。以他的角度只能看见男人漆黑的袍子和垂放在膝盖上的大手,细长苍白如同蜘蛛脚,似乎轻轻一握就能把他的喉咙勒断。这个想象令他打了个寒噤。

“主人,我感觉到你在召唤我。”他战战兢兢地开口。距离上次和他说话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他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一无所知的男孩了。

伏地魔低下头,似乎这才正眼看他。德拉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男人的声音终于从头顶飘了下来:“我给你布置过一个任务,德拉科。”

“是的,主人。你让我去刺杀邓布利多。”他马上回答道。

“你完成得怎么样了?”

“我——”他刚说出一个词,伏地魔就阻止了他。他俯下身捏起他的下巴,那冰冷的温度令他微微一颤。

“看着我回话,德拉科。”

他松开了他,德拉科咽了口唾沫,一动也不敢动。伏地魔深红的眼睛令他畏惧,他的瞳孔很细,如同蛇瞳。德拉科捏了捏手指,尽量镇定地说道:“我——我还没有成功,但已经想出了方法。主人,你之前说过如果我有需要,可以让其他的食死徒来帮我。”

“我是这样说过,”伏地魔低声说道,似乎觉得他的表情很有趣,他微微眯起了眼,“不过我需要听一听你的计划。”

“我打算用两只消失柜把食死徒引进学校里去,”德拉科说道,“两只消失柜之间能建立一个通道。现在有一只消失柜在博金·博克,还有一只在霍格沃茨,它坏了,我正在修理。只要我修理好它,我就能把他们带进学校。”

伏地魔没有中途打断他,这让他自信了一些,说得更流畅了。不知是不是房间里太热,德拉科觉得晕乎乎的,喉咙渴得要命。

好像也没有那么糟,他昏昏沉沉地想,只要他再努力一会儿……

一只冰冷的手贴上了他的额头,他后背一凛,清醒了几分。伏地魔收回手,起身向外走去,德拉科下意识想要站起来:“主人?”

“呆在那里别动,”伏地魔头也不回地说道,他又停了停,改口道,“不对,你躺到床上去。”

他说完便离开了房间,留下德拉科困惑地呆在原地。他是怎么了?他的计划有什么问题吗?如果伏地魔愿意给他提一些建议,那自然是再好不过……德拉科不清楚自己最后是不是听明白了,伏地魔让他躺到那张床上去……?那怎么能行,他还在作报告呢。

他打了个哈欠,感觉头更昏沉了,浑身发热,控制不住地打颤。他渴望地看向那张床,在上面躺一会儿肯定很舒服……也许他能上去躺一分钟,就一分钟……伏地魔平时可能就是在这里睡觉的,德拉科打了个哆嗦,不敢再胡思乱想。但他还是忍不住朝那儿看去,并且开始怀念自己卧室里的床。

在家里睡一晚吧,明天早上再回去,他想,这没什么关系……

他就这样跪坐着,身体因为睡意左摇右晃,仿佛跳跃的蜡烛火焰。也不知过了多久,门无声无息地打开了。德拉科困倦地打着盹,感觉到有人朝这儿走来后下意识转过身,结果一头撞在了那人的腿上。冰凉柔软的丝绸扫过他的鼻尖和脸颊,有点痒。他连忙低下头,小声道歉。那人在他身边停下来。

“我让你躺到床上去,德拉科。”

德拉科仰起头,呆呆地看着他。

“我以为——”

“把手给我。”他有些不耐地说道。德拉科不敢多问,连忙伸出右手。男人抓着他的手将他打横抱了起来,放在床上。

“你发烧了。”他说道,“先吃药。”

德拉科还有些没反应过来,旁边的床头柜上出现了一只小瓶子,他下意识拿到身前,拔出软木塞。一股魔药特有的清香冲入鼻腔,他抬起头看向伏地魔,后者正看着他。

这是让他喝掉它的意思吗?德拉科觉得有哪儿怪怪的,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有点苦。

“嗯……非常荣幸,”他低声说道,将喝完的瓶子放在一边,坐起身看着他,“对了,主人,我想知道我的计划有没有什么问题?”

伏地魔靠在窗边没有动,似乎在走神。德拉科正寻思着自己要不要重新问一次时,他慢慢地开口了:“你的计划,我只看到了一个开始。将食死徒引入霍格沃茨后,你打算怎么做?”

“我打算在邓布利多离校的时候把他们放进来,这个学期他经常不在学校,时机并不难找。到时候我会想办法将他单独引到一个地方,比如用黑魔标记之类的,然后——嗯——然后就动手。”德拉科快速地说道,这些他早就想好了。

伏地魔不置可否,他的目光让德拉科有些不自在。他到底认同还是不认同?主人的心思太难猜了……他很想发问,但又不敢,只好纠结地低头玩弄着自己的手指。

“对于你来说已经够了。”男人说道,慢慢朝他走来。德拉科连忙抬起头,紧张得心怦怦直跳。他在他面前停下来。

“很害怕?”

“没有——”

“你很紧张,”他指出这一点,低声说道,“是不是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会把这个任务交给你?”

德拉科有些呼吸困难,喉咙动了动:“……感谢主人的信任。”

“你肯定想过,这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伏地魔没有接话,自顾自地往下说,“你觉得我只是为了惩罚你……惩罚你的父亲……”

“我——我没有这么想过,主人——”

“说谎……我看得出来。”他冷酷地说道,“你不需要对我隐瞒,我很清楚。你说过的每一句话……”

像是想到了什么,他停止了。德拉科浑身僵硬,不敢说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呆在这里,简直像一个笑话。他软弱的小心思、自欺欺人的念头,在他面前毫无遮掩。他想马上从这里逃出去,逃回霍格沃茨,和里德尔呆在一起……不,不能想,他会知道。他偷偷看了他好几眼,他是生气了吗?从他脸上的表情看不出来……如果他生气了,他的处境只会更糟糕。

德拉科焦虑不已,深吸了一口气,鼓足勇气说道:“我……我的确这么想过。”

他一顿,索性豁出去了:“在我发现我根本修不好消失柜的时候,我觉得我办不到。而且我知道,就算我把食死徒引进学校里,我能杀死邓布利多的机会也微乎其微。他不可能会被我杀死……他就算没有魔杖也能施展魔法……”

德拉科不敢去看伏地魔,抓紧了自己的衣摆。梅林啊,他都说出来了……他会怎么想?

“我想——我知道你其实并不是想听这些,我会好好完成任务——”

“继续。”男人命令道。德拉科忍不住抬头看了他一眼。

“……我很讨厌邓布利多,但他的魔力确实比我强得多,我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即使我在暗处,想要杀死他也几乎不可能……我觉得主人肯定也知道,所以我认为你只是想惩罚我爸爸。”他艰难地说着,暗暗祈祷伏地魔不要再问下去了,语气中带上了几分哀求,“我会努力的,主人……”

“我需要的不是你的保证,德拉科,而是你的心里话。我相信你会努力……把头抬起来……说出这些没有什么值得耻笑的地方,我希望听到……”

他在他旁边坐下,德拉科大气也不敢出。他几乎不敢想象这样的场景,他和他的主人坐在一块儿,手被他握着……他是什么时候握住他的手的?他不知道……他的手有点凉,不知为何让他想起了里德尔。

“你太紧张了,德拉科。”男人说道。

“我控制不了,”德拉科说道,放下设防和无意义的骄傲后,坦白内心似乎变得容易起来,“我怕会让你不满意,主人。”

“你不需要刻意讨好我。”他简单地说道。

德拉科小心翼翼看了他一眼。

“不是讨好,因为我——我觉得自己任务完成得很糟糕。”

握住他的那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的手背,似乎意欲让他放松下来。德拉科的后背绷得僵痛,他轻轻活动着肩膀和手臂,稍微调整坐姿,长久以来的恐惧不知何时消去了不少。

伏地魔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这次德拉科没有躲避。他发现似乎没有那么难,只要他不恐吓他、折磨他,单独和他见面也并非是一件可怕的事。

“你才刚成为食死徒,有很多时间去学怎么让我满意……我现在只需要知道你的想法,德拉科。看着我的眼睛,把你心里所想的都告诉我……”他紧盯着他,德拉科深呼吸着,仿佛被吸进去了似的无法逃开。

这种感觉很熟悉,贝拉特里克斯曾训练过他,但他的大脑封闭术在伏地魔面前不堪一击。无数记忆不受控制地从眼前掠过,仿佛被吸进了黑洞。恐慌感从背脊升上来,他无意识地向后退去,男人控制着他,抓住他的胳膊将他推在床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那双血红的眼睛是他唯一能感知到的存在,模糊又清晰。他将刀刺进哈利的后腰……他在盥洗室哭泣……他在里德尔的进攻下惊叫颤抖,达到顶点……不,他不能看这个,不能——然而这段记忆却被停了下来,放慢了一寸一寸细细咀嚼。他的茫然无措,趴跪在床上的羞耻姿势,沉浸在欢愉中的迷乱神色,他被一把冰冷的手术刀切开了,操刀者把他最不堪的一面挖掘出来展示在他们面前。

铺天盖地的耻辱感淹没了他,德拉科恨不得马上就消失。他试图将男人赶出自己的大脑,可他已经进得太深了,失去了控制……他甚至朦朦胧胧地感觉到有人在抚摸他,分不清是记忆还是现实……

混乱的一切终于潮水般退去了,他猛地清醒,喘息着,擦掉嘴角的唾液。伏地魔仍坐在原处平静地看着他,他似乎从他脸上看到了一丝满意的神色。

“主人……”他缓缓坐起身,难堪得不知该怎么开口,“我——”

他完蛋了,简直无可救药……

“在害羞?”男人调侃道。

德拉科的脸更红了,摇了摇头闷闷地不说话,目光不知道该看哪儿。他低笑了一声,拍了拍他的肩膀。

“去睡一觉,德拉科,”他懒懒地说道,“你做得很好,我很满意……”

他满意什么?德拉科迷迷糊糊地想,明明他什么也没有完成……魔药似乎生效了,他的眼皮开始打架,头不自觉地往下垂。意识越来越模糊,他不耐烦地脱掉外套,这花费了他很大的意志力,因为他想直接倒在床上睡觉。然后是裤子和衬衫,他摸索着解着扣子,胡乱拉扯着,怎么也解不开,有些烦躁起来。

一只冰冷的手拨开了他的手,利索地解开三颗扣子,将他的衬衫脱下放在一边。德拉科觉得有点冷,打了个哆嗦,连忙拉开被子躺进去,将自己裹成一团。

不一会儿,房间的灯熄灭了。他动了动,咂吧着嘴。床垫向下一陷,有人将他压在身下的被子拉过来。他不满地嘟囔了一句什么,那人靠过来,摸了摸他的额头。德拉科没有力气去看是谁,沉沉地睡去了。

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眼睛还有些睁不开,德拉科打着哈欠坐起身,右手随意地摸索着自己的衬衫。有人将衬衫塞进他手里,他含混地说了句“早上好,妈妈”,开始磨磨蹭蹭地往上套。

“妈妈?”一个冷冰冰的声音让他瞬间清醒了,德拉科僵硬地转过头,伏地魔正站在床边看着他。

“主人,我——”

“她来看过你。”他打断了他。

“——妈妈来过?什么时候?”德拉科下意识问道。

“你睡着的时候。”男人坐回了椅子上,低头看一本书。德拉科以最快的速度穿上衣裤,脸还在发烧。主人是什么时候过来的?不对,这不是自己的卧室,而是他们昨晚见面的房间……难道说……

他被自己的猜想吓得心惊肉跳,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落在了男人手中的书上——他这才发现那不是书,而是一本黑皮日记本——和里德尔的日记本长得一模一样。他的心凉了半截,马上将手伸进口袋。里面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有。

“主人……”

伏地魔抬起头,随手合上日记本。

“想把它要回去?”他懒洋洋地问道,语气中的调侃味道令他不知所措。

“呃,那是我的,主人。”

“你从哪儿得到的?”

“家里的仓库里。”

伏地魔似乎对这个答案并不感兴趣,敲了敲手指,说道:“你很喜欢他?”

德拉科注意到他用的是“他”而不是“它”,心脏不由得悬了起来。

“嗯……”

“我说过了,隐瞒没有意义,德拉科。”他的声音有些危险。德拉科想起了昨晚的摄神取念,后背抖了一下。

“……我喜欢他,主人。”他自暴自弃地说道,“能把它还给我吗?”

伏地魔看了他一会儿,细长的手指轻轻抚摸着日记本的书皮。德拉科的目光无意识地粘在了他的手上,提心吊胆。

“会用赤胆忠心咒和牢不可破的誓言吗?”他忽然问道。

德拉科猛地抬起头,惊愕地看着他。他怎么会知道?昨天他看到的记忆中应该没有这一段,只可能是里德尔告诉了他,可是——

可是里德尔不相信任何人,不可能会把这种信息告诉一个陌生人。

“如果不会,让他来教你。”男人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异样,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一挥魔杖,日记本便出现在了德拉科手中。

“回去吧。”


评论(48)
热度(145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