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19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19


自从那次不欢而散后,哈利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他留下来将剩余的书整理完,离开图书馆的时候天黑得吓人,周围寂静得只能听见树叶沙沙作响。走到半路下起了雨,他加快速度跑回城堡,袍子被淋湿了半边。

他应该感到庆幸。总有一天他会踏进整个世纪的雨里,把自己淋得湿透。

跑进门厅后哈利在墙边靠了一会儿,转身走向格兰芬多休息室。

除了准备即将到来的魁地奇比赛,他最近也在寻找办法让斯拉格霍恩说出关于魂器的秘密,可一直没能成功。那老头每节课都溜得飞快,不给哈利一点机会,这让他相当苦恼。但这不算什么,一个待解的谜题,他总有办法解开的。可他无法将一个男孩视为一个不变的谜题。也许那是无解的谜题,像迷宫一般将他缠绕,而他迷失在了雾气之中……他走得太深,已经找不到来时的路了。

前几天他和罗恩在一条空走廊上撞见金妮和迪安在接吻。他们如胶似漆地粘在一起,手臂交缠,分不开彼此。罗恩当时就涨红了脸,强行打断了他们,和金妮互相指责,他站在一边尴尬又无措,得不知该说什么好。

他们贴得多么近,近得能看见彼此的睫毛……他们对视的时候,他清楚地看见他眼中自己灰蓝色的倒影。一只毛茸茸的手抓了抓他的心脏,痒痒的,让他无法自控地难受起来。他也许是病了。

周末的霍格莫德之行他并没有寄托太大的期待。这不过是一次打发时间的行动,按照惯例他们都要去,所以他裹上围巾就和他的两个朋友出发了。

事实证明这的确不是什么好差事。

街道上的大风吹得人东倒西歪,他和罗恩、赫敏躲进三把扫帚酒吧里喝酒,坐了一会儿便打算回去。他们付了黄油啤酒的钱,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地里走,风雪让连说话都成了困难。

走在他们前面的利妮和凯蒂忽然争吵起来,利妮伸手去抢凯蒂手中的小布包,凯蒂举高了手。那只布包在她们的争抢中散开来,凯蒂忽然姿态优雅地升上了半空,双手张开,头发失去了重力似的浮起来——然后她又重重地落在地上,不省人事。

“凯蒂!”

他们急匆匆地跑上前,围在凯蒂身边。利妮在一旁抽泣,抹着泪,断断续续地解释:“……她从厕所里出来就不太对劲,手上多了一个布包。我问她是谁给她的,她说不上来,只说要交给邓布利多……如果我知道会发生这种事……”

后面的声音他听不清楚了,哽在了女孩细细的喉咙里。哈利低头看向凯蒂的脸,她的皮肤呈现出一种死灰色,毫无生气。他又看向被扔在一旁的布包,里面放着一条蛋白石项链。

从厕所里出来?他记得他也去过厕所,而且那时候他分明感觉……不对,也许只是错觉……但实在是太巧了,他在博金·博克见过这条项链,现在它出现在了这里——虽然他也不知道这两件事有什么联系。

从不远处赶来的海格抱着昏迷的凯蒂快速跑向城堡,哈利三人跟着他气喘吁吁地往回赶,脸被飞舞的雪花打得发麻。一回到休息室哈利就从书包里拿出活点地图,观察了半天,在八楼的一间盥洗室里找到了他想要找的人。

“我出去一趟。”他说道,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离开霍格莫德后,德拉科没有马上回休息室,而是直接去了八楼的有求必应屋——他不想和一群喝醉酒大声嚷嚷的家伙混在一起。

那群见鬼地幸运的家伙,他边爬楼梯边想,现在还能在休息室里耍酒疯的人简直是得到了梅林的眷顾。

他在有求必应屋里解下帽子和围巾,搓了搓手,走进旁边的盥洗室里打算小解,无意中瞥见镜中自己的脸,停下脚步。

镜中的男孩头发凌乱,脸色惨白,黑眼圈很重,眼眶也有点肿,看起来像是大病了一场,精神不佳。他和他对视了一会儿,看见了他眼中的饥饿,扯了扯嘴角。

原来每天别人看见的他都是这样的……原来他根本无法隐瞒……

盥洗室的门被蓦然推开了,他条件反射地后退一步,按住了洗手台的桌角。冷风涌进来,夹杂着碎雪,像一种缓慢的刑罚。哈利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肩膀上漫着白光。他擦了把额头上的汗,反手关上门,大步走向他。

“你刚才在哪儿?”

德拉科的心脏重重地跳了几下。他勉强压下内心的慌乱,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挤出一个讽刺的笑容:“我想我不需要随时向你禀报我的行踪,波特。”

“你去了霍格莫德,是吗?”哈利没有理会他,继续说话,“我知道你去了。那时候我觉得有人在旁边——”

“我没兴致听你胡说八道,如果你只是来说这些的话,就给我滚出去。”他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一手指着大门。

空气僵硬了几秒,谁都没有说话。哈利紧盯着德拉科的脸,努力想从他的表情中找到一丝端倪。是他做的吗?说不定不是……他没有证据,只有一些不成形的怀疑……凯蒂……如果他把自己的怀疑告诉邓布利多或麦格教授,他们能不能查出是不是他干的?……

过了一会儿,哈利的嘴唇动了动,艰难地开口:“马尔福,你之前刺伤过我,我可以不计较。赫敏的那件事,你没有对她造成实际伤害,所以也不算很严重……但你想过吗,你不知道那条项链有多么危险对不对?凯蒂现在在医院里,还不清楚情况——你知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什么?”德拉科无意识地问道,心如乱麻。凯蒂在医院里?他果然又失败了……不,他杀人了,杀了一个无关的同学……

“告诉我马尔福,你到底在做什么?”他上前一步,德拉科向后退去,后背撞上了墙壁。

“把这些话留着说给别人听,波特,”他假笑道,攥紧了手指,“如果你不滚,那行,我走,可以了吗?”

他说完便用力撞开他的肩膀向外挤去,哈利一把拽过他的胳膊将他按在墙壁上,后背火辣辣的钝痛让德拉科瞬间火了,狠狠踹了他一脚。

“你他妈脑子有毛病,是不是?”他推了把他的肩膀,将他推得向后仰去,“谁都得听你说话,谁都得为你那些荒谬的怀疑浪费时间,是不是?你觉得你是救世之星,想怀疑谁就怀疑谁,特别了不起——别把这一套拿到我面前,信不信我揍你?”

他说一句就推他一次,又狠又痛,哈利不得不抓住旁边的水管才不至于摔倒。他咬牙握住他的手臂,逼近他低声说道:“我在博金·博克见过那条项链。你好好想想,如果躺在医院里的是你——或者是你爸爸妈妈——”

一股猛力将他向后顶去,他的后脑勺重重撞在了镜面上,直接将它撞碎了。碎片哗啦啦地落下来,滑过两人的身体撒了一地,哈利不得不眯起眼睛。感觉到后脑一热,他伸手一摸,指尖沾上了血。

“不许你说我爸爸妈妈!”德拉科的嘴唇在打颤。他的脸色更难看了,扭头就跑,哈利拔出魔杖对着他的背影喊了句“障碍重重”,后者绊了一跤,猛地抓住门把手撑住自己。哈利跌跌撞撞地朝他跑去,一路上脚尖踩到了好几块镜子碎片,险些摔倒。他用力将他扑倒在地,按在墙角,死死扣住他。男孩叫喊着,疯狂地挣扎,不要命地对他拳打脚踢,又去摸自己的魔杖。他的手刚抽出一半就被哈利握住了,后者忍痛将他压在地面上,声音绷得很紧:“再想一想,马尔福,我求你再想一想……”

“放开!”

“马尔福——”

“够了,你什么都不懂,波特!”他朝他吼道,给了他一拳,眼眶通红,“你有什么立场说这些话?你爸爸又不在监狱里,别再自鸣得意了!我他妈不在乎他们的死活,我谁都不在乎!”

他的声音到最后成了一种撕裂般的沙哑,胸口剧烈起伏,如同一台发出噪声的损坏的机器,仍在徒劳地转动着,试图抓住已经破碎的泡沫。温冷的水漫上来,打湿了他们的脸庞,浸泡着沉默的灰烬。哈利的手压着他的肩膀,又移到了手臂上,似乎放哪儿都不合适。德拉科缓过了一口气,又开始挣扎,哈利不得不用力卡住他的手腕。他们的胸膛和手臂挤压摩擦着,像两块撞击的冰山,发出尖锐刺耳的声响。

蓦地,有什么东西飞了出去,扑通一声落在水里。德拉科心头空了一块,扭身去抓却被压了回去。他喋喋不休地咒骂着,用词肮脏到了极点,哈利瞪着他,脸颊涨红了,低下头死死堵住了他的嘴唇。

声音戛然而止,他茫然地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脑中只有一片空白的五线谱。

不对,这不对……他的呼吸烫伤了他,这不可能……简直是疯了!他使劲撇过头,抬起肩膀撞向他,后者看起来也很不正常,眼睛发红,汗湿的发一缕缕黏在额头上。

他们对视着,哈利张开口似乎想要说什么,一只冰凉的手掐着他的后颈将他拖了起来,用力甩到一边。他条件反射地翻身坐起,看清来人后瞳孔瞬间一缩,脱口而出:“汤姆·里德尔!”

里德尔冷冷地看着他,苍白而英俊的面容有些扭曲,眼中闪动着红光。哈利紧握魔杖摇晃着起身,目光始终跟着他,一刻也不敢放松。背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德拉科从水里站起来,抖了抖袖子,摸着鼻子朝里德尔走去,哈利飞快地伸手拦住了他。

“我记得你已经死了。”他看着里德尔说道。德拉科本想推开他的手,听到这句话后下意识停住了脚步。

“也许你记错了。”里德尔慢慢地说道,他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根魔杖,是德拉科的。

“不可能。那时候我亲手把蛇怪的毒牙刺进日记本里,然后你就消失了。”

“这只能说明你对黑魔法一点都不了解,波特。”

“如果你真的毫发无损,或者只是受了轻伤,你不会让我活着离开密室,”感觉到德拉科似乎想上前,哈利按住他的手臂往后挡了挡,“你那时候就算没有死,肯定也难以为继,所以——”

他一顿,这个学期以来德拉科所有的古怪举动浮上心头,还有他手臂上的黑魔标记,一个念头蓦然闪过大脑,他的声音变得狠厉起来:“——是你在强迫他?”

“放开他,波特。”

“我知道了,是你在逼他帮你做事是不是?马尔福三番五次想要我的血,肯定是你在背后指使——”

“告诉他,德拉科,我有没有逼迫过你?”里德尔厉声说道,目光直直地看向德拉科。后者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连忙甩开哈利的手,讥讽道:“我是自愿的波特,别想太多了。”

“是啊,是我想太多——你以为被他蛊惑的人只有你一个?”哈利将他挡了回去,依然盯着里德尔,“你答应了他什么?帮他把卢修斯救出来?”

“够了,别他妈胡说八道了好吗?他什么也没有答应我,我自愿的,懂了吗?”

“看不出来你还会做慈善,马尔福。”

“这世上只有你懂得施舍,对不对?只有你最勇敢,最伟大,波特!”他尖刻地讽刺道,用了点力撞开哈利,大步走到里德尔旁边,“我做什么你管得着吗?你应该担心你自己,你要完蛋了!”

他的话像针扎在他的胸口,哈利深吸了口气。他双眼酸痛,却不敢眨眼,害怕一松懈就会出事。现在发生的一切都超出了他的想象,他越来越能确定自己的猜想,但这也代表着他陷入了和二年级时同等的危机——这次可没有任何东西能帮助他消灭魂器。

这两个人很不对劲,他想,刚才他和德拉科起冲突的时候里德尔并没有现身,想必他不打算暴露自己。可当他——当他吻了他以后,他就出现了。这很奇怪。如果他没有把握将自己杀死,那么现在暴露就是愚蠢的行为,当然他毫不怀疑伏地魔的能力,但他不认为这是个好时机——在霍格莫德之行结束的夜晚,在一个随时都有可能有人闯入的盥洗室,无论如何都不适合秘密杀死大难不死的男孩。相比较于四年级和五年级时的谋划,他更愿意相信这是他临时起意。

也就是说,因为一个吻——说不定还有别的什么,谁知道——善于欺骗和伪装的汤姆·里德尔浪费了长时间的潜伏,打算现在就铤而走险。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吻带有某种他不理解的黑魔法的话,那只能是因为——

“你们其实是——”

德拉科皱了皱鼻子,有些不耐烦:“我们是情侣。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评论(33)
热度(149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