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18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18

“嘶!”

“怎么了?”

“没什么。”德拉科避开哈利的目光,走到最后一排书架前拉起袖子,小心翼翼地观察自己的黑魔标记。这次他可以肯定并不是错觉,它真的在发热,虽然只有一瞬。

没人告诉过他这种情况,纳西莎也没有。他们是从来没遇到过,还是觉得不值一提?德拉科不敢冒险,尤其不敢在和伏地魔有关的事情上冒险,他走错一步都有可能给他全家招来杀生之祸。

该写封信给纳西莎了,他直直地盯着黑魔标记,那黑色的恐怖形状在他眼中扭曲成了一张鬼脸。还是不得不提到这件事……如果他能快一点,如果这个时候他已经完成了任务,……

“你怎么了?”背后蓦然响起的声音令他条件反射地拉回袖子。德拉科转过身,哈利正拿着条抹布站在他面前,看起来有些滑稽。

“没什么,”他扭了扭肩膀,关节发出嘎嘣一声,“你都整理完了?”

“呃,没有。”

德拉科走上前把他推到一边,自顾自揉着鼻子向外走,哈利跟着他走出来。

“没有整理好过来做什么?”他头也不回地说道,“要知道,因为你我才会浪费这么多时间,你得帮我弄完,波特。”

“嗯……我只是觉得你刚才的表现有点像——”

“像什么?”他眯起眼。

“呃,没什么。”哈利欲言又止。德拉科莫名觉得有些烦躁,回身用力踢了他一脚,将他推到旁边的一只书架上。

“把话说明白,波特。”他恶狠狠地看着他,皱了皱鼻子。

“好吧,这算不上什么秘密,伏地魔很清楚,”哈利想了想,“他情绪波动非常大的时候,我的伤疤就会痛……我觉得你的症状和我有点像。”

德拉科蹙眉,按着他肩膀的手松了一些。

“你的伤疤?”他的目光向上移动,伸手拨开他凌乱的刘海,盯着那条大名鼎鼎的闪电形伤疤看了一会儿,忽然用力按了上去。

“嘿——”哈利拨下他的手,德拉科抽回来,掐了一下他的鼻子。

“我对你的伤疤没兴趣,”他说道,“它除了有名以外还有别的用处,是吗?”

“我没这么说。”

“你说了。”

“我的意思是,这没什么,我能理解,你可以告诉我——”

“够了,”德拉科径直打断了他,“你想玩到什么时候?——我们不一样,波特。”

哈利握着抹布的手指蓦地收紧了。他的眼睛有点痛,但这不算什么。今天本来也有魁地奇训练,他依然取消了,虽然罗恩和金妮一直在询问他为什么。不过这没必要说出来,因为德拉科那个混蛋根本不会在意,只会大笑一场。

他依然在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哈利想,他自己都不懂他在想什么。

“好吧,既然这样,我想先回去了。”他说道。

“什么?”

“现在回去应该还赶得上魁地奇训练,”他自顾自地往下说,“你知道,我是队长。”

德拉科一愣,猛地上前揪住了他的衣领:“你再重复一遍?”

“知道考迈克吗?”哈利顺势抓住了他的手腕,将他往前一带,“之前来参加格兰芬多球队守门员竞选的一个男生,他一直说如果下场比赛格兰芬多输了就要顶替上来。我们得抓紧时间训练,你知道。”

“那不关我的事!我只知道你答应过我,波特!”他的身体前倾,几乎整个人都贴在了他身上。这个距离有些暧昧,但哈利发现自己并不讨厌,反而被德拉科的表情激发了某种恶劣的心思,故意说道:

“不管怎么说,我觉得我帮得够多了。你看,不是因为我你才被惩罚的。”

“见你的鬼,如果不是你,我根本不会来这儿!”德拉科想也不想地反驳,过了几秒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句话有些奇怪,气恼得想转身离开,被哈利拦住了。

“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两次取消魁地奇训练。你难道以为我就是过来帮你忙的吗?”

“我知道你有别的目的,”他不耐烦地说道,跺了跺脚,“放开——好吧,你想走就马上滚,以为我离了你就不行了吗?”

“我告诉了你一个秘密,马尔福,别总是用这种态度行吗?”

“我说了我对你的伤疤没兴趣——对,它很特殊,让你看起来像个人见人爱的大英雄,它还能让你知道黑魔王在想什么——那关我什么事?——嘶!”德拉科的左肩猛地一抽,痛得脸有些扭曲了。哈利手疾眼快地抓住了他的左臂,不顾他的反抗将袖子往上一扯。德拉科浑身一抖,强烈的耻辱感从脚底升上来,几乎令他发疯。他不知道有讨厌别人窥探他的疼痛和脆弱,的确,他很不堪,但他没要求每个人都去看、去接受。他本来还有最后一层遮羞布,现在也被该死的波特褪得一干二净。

受够了,真是受够了……他猛地甩开哈利的手,推开仓库的门跑了出去。

“马尔福!”

他不管不顾地往前冲,无视哈利和平斯夫人气急败坏的大喊大叫。风吹起他的长袍和头发,他竟感到了一丝快意。

小时候他也曾这样在后院里飞奔,穿过马尔福庄园剪得整整齐齐的草坪和耀武扬威的孔雀,浓浓的夕阳一波一波洒在他身上,如同温暖的海洋。母亲就站在鹅卵石小路的尽头温柔地看着他,他朝她跑去,用力抱住她,在她怀里欢笑。

妈妈……爸爸……他跑过坐得满满当当的自习桌,跑过那一双双好奇的眼睛,他曾经拥有过最美好的家庭,然而美好总是易碎的。那是疯狂又破灭的一天,天空呈现出浑浑噩噩的黑色,写好命运的纸翻转了一面。有人在他耳边说,再见了,德拉科。有人在他耳边说,他得一个人往前走了。他不能回头看,不能走太快,也不能走太慢,不能哭,不能笑,不能害怕,不能逃跑,他要长大了,他该长大了。

他从口袋里抽出魔杖,红光闪过,路旁一棵歪脖子树的树干上出现了一个小洞。他喘着气,一拳砸在粗糙的树皮上,手指擦破了皮,渗出血来,他毫无知觉。

好吧,他想,好吧……既然他没有别的路可走,那就这样吧。

无论对于谁来说,这学期第一次去霍格莫德的经历都算不上很好。雪风肆虐,吹得人睁不开眼。同学们在费尔奇面前排起了长队,他速度缓慢地一个一个校对名单,用检测器在每个人身上戳来戳去。德拉科皱着眉盯着那长长的细杆,有些畏惧。

“其实你可以不用来。”

“我不放心,”他皱了皱鼻子,垂下眼,“我不知道她可不可靠。”

“我看过你的夺魂咒。”

“但我怕她露馅。”

前面的人群涌动着,不一会儿就轮到了他。费尔奇瞪着他,他警惕地盯着他手中的检测器。后者似乎看出了他的害怕,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怎么,心虚了?让我瞧瞧……是不是带了不该带的东西?”

三分钟后,德拉科咒骂着走出大门,不停地揉着被检测器戳到的部位。一片冰凉的雪花落在他的鼻尖,被他抹掉了。

“如果我是校长,我肯定第一个把费尔奇那个没用的哑炮开除。”他拉低帽檐说道,抄着手朝三把扫帚酒吧的后门走去。他本来打算像上次一样从密道悄悄溜进霍格莫德,但里德尔建议他走正规通道。

“这样能证明你没有携带违法物品。”他说道。

三天前,他根据里德尔提供的密道进入了霍格莫德。他们在三把扫帚酒吧里室的卧室里找到了罗斯默塔夫人,无声无息地对她施了夺魂咒。

“博金·博克那里有一条蛋白石项链,碰一下就会死。”他说道,“我给他寄过去——不,不是我,我会让别人给他送过去。说不定他会不小心,说不定——”

他没有去看里德尔的表情,他知道这很愚蠢,又荒谬又疯狂,邓布利多如果会被一个可疑的包裹杀死,那他早就死了几百回了。可他必须得做点什么,他必须要证明自己这段时间并非什么也没干。

“试一试吧。”那个男孩说道,漫不经心地摸了摸他的头发,这让他安心了许多,“不过我很好奇,德拉科,你为什么选择这儿?”

“因为来三把扫帚酒吧的人是最多的。”德拉科想也不想地回答道。里德尔瞥了他一眼,眼神有些古怪。

“噢,不是因为别的?”

“当然不是。”

“最好不是。”

德拉科皱了皱眉,意识到了什么,眼前一亮:“你的意思是——”

“我没什么意思。”他直接打断了他,“如果没有别的事情要做,那就走吧。”

德拉科屏着呼吸从后门进入酒吧,用幻身术隐藏好自己,溜到厕所旁边。美貌的罗斯默塔夫人还站在吧台上为进来躲避风雪的学生倒酒——为了防止被人怀疑,他给她下达的命令是平时保持原状。

酒吧的大门吱呀地响着,不断有人挤进来,也有人离开。德拉科分辨着嘈杂的喧嚣声,打了个喷嚏。

“好像有几个格兰芬多进来了。你觉得如果让格兰芬多去送,邓布利多的警惕性会不会少一点?”他在脑子里对里德尔说道。这是他最近发现的新方法,也许是日记本已经被修复的缘故,只要他携带在身边,他们就能无声地通过思想直接交流。

“或许。”

“不管怎么说,算他们倒霉。谁让他们这时候进来,这可怪不得我。”

“无论如何,你肯定会找一个格兰芬多当替死鬼。”

“你说得对。”

他不再说话。外头的声浪一波一波传来,几个女生似乎靠近了厕所的门,大笑着,举杯相碰,又走开了。有两个男生在抱怨外面糟糕的天气,声音有些耳熟……德拉科等了二十分钟,后背上沾满了汗,已经开始不耐烦了。他只能不停地找话题和里德尔聊天,但对方似乎也没什么兴致,回答总是很简短。他明白是他太紧张了,拼命告诉自己要冷静一点,可心跳还是越来越快。

只要有一个人进来,无论是不是格兰芬多……他想着,只要有一个人进来……

“罗斯默塔夫人,厕所在哪儿?”一个女孩大声问道。他的心一紧。

“在后面,有点隐蔽,我带你去吧。”

“哎,不用——你真的太热情了,罗斯默塔夫人,谢谢你,谢谢。”那个女生说道,德拉科惶恐又亢奋,手心冒汗,但还不忘了在内心嘲讽一番。那可不是她好心,是我让她这样说的,他无声地讥笑,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膀,你马上就要遭殃了,等着吧……靠近一点儿……再靠近一点儿……说话声和脚步声越来越近,罗斯默塔夫人带着女孩走进了女厕所,德拉科悄悄瞥了她一眼,是格兰芬多的凯蒂。

现在再站在这儿就听不见里面的声音了,德拉科悄悄向外跨出几步,挪近了一些。虽然他已经交代罗斯默塔夫人在把蛋白石项链交给凯蒂后马上对她施夺魂咒,让她把它转交给邓布利多,并且忘记是谁把她带进来的,但他还是有些不放心。

“灵魂出窍!”隔间里传来罗斯默塔夫人的念咒声,他舒了口气,心放下了一半。

“小心,有人在往这里走。”脑子里响起里德尔的警告,德拉科立即缩回原处,警惕地看向拐角。那儿传来了一阵渐近的脚步声,墙壁上的影子一晃一晃。他看见哈利若无其事地朝这儿走来,边走边摸着额头。他的脸看起来有点红,不知是因为里面太热还是酒精的缘故。德拉科的呼吸有些困难,捂住了嘴。他为什么会在这儿?不,怎么会这么巧?

“……哈利·波特。”里德尔低声说道。德拉科从他的语气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危险,咽了口唾沫。

“对,是他。”他说道,“我讨厌他。”

对方没有再说话。他等了一会儿,哈利从他面前走过,拐进了男厕所。不一会儿他便走了出来,似乎只是去里面洗个手。离开时哈利有意无意地往德拉科的躲藏地扫了一眼,在他心惊肉跳的时候又平静地移开了目光。紧接着离开的是凯蒂,她看起来有些神智恍惚,手中拿着一个小布包。

等到她的背影也消失在拐角处,德拉科长出了一口气,靠在墙上抹了抹额头上的汗,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

结束了,他想,终于结束了……不,还没有结束……他还得继续。

“走吧,”他对里德尔说道,即使完全没有必要,“我想回去了。”

里德尔没有回答。他抬起眼,面前浮起了一团漆黑的雾气,扭曲着,勾勒出了一个人影。男孩英俊的面容清晰起来,在黯淡的阳光下整个人看上去像是褪了一层,如同一张几十年前的老旧照片。德拉科平静地望着他,朝他伸出手,对方将他拉进了冰冷的怀抱里。

“……我知道不可能成功的。”他微微颤抖着,呜咽着说道。

“从霍格莫德逃走很容易,”他靠在他耳边,手掌压住他的后脑勺,“只要你想,德拉科……只要你想……”

德拉科没有说话,抽泣了一声,仰起头贴上了他的嘴唇。

腐烂、焦躁,又阴冷,一切仿佛被过滤成了潮湿的青黑色。他握住他的手腕将他按在墙上,后脑猛然撞上墙壁的疼痛令他抽了口气。凶狠又惨烈的亲吻,呼吸攫取得一干二净,德拉科被吻得颤抖,仿佛有黑色的刀将他的胸口切开,又痛又冷,又炽烈。他抓着他的手往自己的衬衫里带,努力地靠近,死死抱在一起。他咬破了他的嘴唇,口腔中蔓延的血腥味令他疯狂。恍惚间他听见那个男孩在追问,他问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要犹豫?你在等待什么,德拉科?

跟他走,跟他离开这儿……他们能开始新的生活。跟他走,德拉科,别管了……

你在犹豫什么?

他哭着尖叫,在裤子里出来了一次,狼狈至极,耻辱得蹲下身不敢看他。里德尔俯身贴上他湿漉漉的脸,将他笼罩在自己的影子里,低声说道:“你知道,你有很多选择。”

德拉科的肩膀耸动,摇了摇头,抓着他的脖子将头埋在他的胸口。

“……我没有选择。”

他沉默着,微眯起眼,内心发堵。

他们去厕所清理裤子,德拉科洗干净脸,没有再哭,只是有点唏嘘。两人又拥吻了一次,分开时德拉科狠狠地看着他,眼眶通红。他无限希望这一切永远都不会结束——他们亲吻、拥抱,仿佛只是两个再普通不过的男孩,对对方怀有最真挚的爱意。但他们还是分开了,冰凉的空气挤进来,填满了所有的虚幻。

“走吧。”他说道。这次是真的该走了。

评论(13)
热度(13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