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17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17


他们最终还是没能在闭馆之前完成任务,平斯夫人嚷嚷着将两人赶出了图书馆,并且让德拉科明天继续过来整理书架。

“还是一样的时间,不要忘了!”她在他们背后喊道,声音中参杂着雪风。哈利戴上兜帽,转头看见德拉科的金发沾上了几片雪花,伸手替他拍掉了。

“呃,明天我来帮你。”他说道。德拉科踢飞了一块石子,没有回答。

“刚才是我占用了你太多时间。”

“你知道就好。”

哈利沉默了。路上的风很大,纷飞的雪花让人睁不开眼。几乎没有月光,暗淡的影子在城堡和树林的褶皱中晃动,又融化了。德拉科依然没有戴兜帽,任由雪花沾满了他的头发,落在他的睫毛和脖颈上。他低着头,似乎在思考什么,耳朵被冻得有点红。哈利下意识盯着看,伸手碰了碰——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这么做了——德拉科一下子扭过头来,打开了他的手。

“干什么?”他皱着眉问道,捏了捏自己的耳廓。

“你不觉得冷吗?”

“……不用你关心。”他嘟囔着,把外套裹紧了一些,吸了吸鼻子。

接下来他们都没有再说话。两人走进城堡,德拉科拍了拍头发上的雪花,双手插兜朝斯莱特林休息室走去,哈利叫住了他:“马尔福。”

他回过头看向他,后者脸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呃,我只是想说,明天见。”

他点了点头,反应过来后又白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寝室后德拉科马上就爬上了床,没有和他的室友说话。他呆坐着,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没有把日记本拿出来。

去和哈利见面的时候,他把日记本放进了寝室上锁的柜子里。直觉告诉他决不能让他们两个碰到一块儿——里德尔讨厌哈利,哈利显然也不可能对他友好。但德拉科清楚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他不想让里德尔知道他和哈利见了面……他也想拥有一点秘密,即使这让他感到有些内疚。

好吧,今天依然毫无进展。他疲惫地在床上躺下,又坐起来,恹恹地开始脱衣服。他褪下外套,刚解开衬衫的扣子,左臂的皮肤蓦地刺痛了一瞬,这让他浑身一僵。不可能吧……?

德拉科慢慢地翻过手臂,颤抖着,烙刻在上面的黑魔标记汇聚了他全部的恐惧。纳西莎告诉过他,如果伏地魔要召见他,他的标记会灼烧起来,颜色也会变深,那时候他必须幻影移形到他身边。他死死地盯着他的黑魔标记,它的颜色变深了吗?看不出来……刚才它的确是刺痛了吧?还是说只是他的错觉?不可能,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不可能,怎么会这么快……他的心跳越来越快,几乎要吐出来,大脑一片空白,额头上冒着冷汗。他该怎么办?妈妈还在等他……

“在想什么?”耳边忽然响起一个声音,吓得他猛然后退,险些倒在床上。他深吸着气,里德尔坐在一旁看着他,因为逆光德拉科看不清他的脸。

“汤姆。”

他的目光缓缓下移,落在了他的黑魔标记上。德拉科下意识想缩回手,对方敏捷地捉住了。

“别躲,”他低声说道,轻轻将他拉近,“怎么回事?”

“它痛了一下。”德拉科老老实实地回答道。他发现无论他对他有多么矛盾的心理,对方的存在总是能让他安心。

里德尔看了一会儿,伸手似乎要去触碰,他连忙阻止了他:“别碰,汤姆。”

后者朝他看过来,他解释道:“碰了他会感觉到的。”

他握着他的手垂下,停了一会儿,说道:“你在害怕,德拉科。”

德拉科的心脏重重地跳了一下,又空空地落下来,失去了支点。他抽回了自己的手。

“我没有。我一点都不怕。”

里德尔只是看着他,他的目光让他觉得自己无处可藏。是啊,没错,这毫无意义——他早就知道他有多软弱了,不是吗?可他还想挣扎一下……他应该做点什么证明自己并非那么没用……

“黑魔标记灼烧的时候,整个印记都会长时间疼痛。”少顷,里德尔说道,“我想那应该是错觉。”

德拉科松了口气,想到了什么,问道:“汤姆,你也是食死徒吗?你看起来好像很了解。”

“我?我不是,”他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但我认识很多食死徒。”

德拉科点了点头,想要继续换睡衣,但又觉得不太好意思,只好呆呆地坐在原地一动不动。

“对了,德拉科。你今天把日记本锁在了抽屉里,”他慢慢地说道,漫不经心地抚摸着他的手指,“你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做过。”

“今天晚上我去图书馆关禁闭了,”他避开了他的目光,“我怕把它弄脏。”

“你还在生气。”

“我只是不想把它弄脏。”

“德拉科。”

“够了,我没想好——我不知道!”他低吼道,“我没有时间想别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已经两个月了,期限就要到了汤姆,我还是没有进展——他很快就要召见我了,我知道,我什么也没有和我妈妈说……”

他昨天写给纳西莎的信上丝毫没有谈论伏地魔交给他的任务,也没有提到里德尔,没有告诉她自己都做了些什么蠢事。他试图在所有人面前伪造出他依然强大的假象,他什么都不在乎,也不需要任何帮助,即使这种伪装几乎将他勒死。

但他马上就要被戳穿了。他是一个虚胀的气球,伪装的面具被撑得单薄,一刺就破。德拉科低头伸手去拿睡衣,胡乱脱掉衬衫,把睡衣套在身上。他的动作太急了,手臂用力向上撑开袖子时发出了嘶啦的一声,线断开了,空荡荡的风漏了进来,吹动绵软的触须。他愣在原地,手臂仍半卡在袖子里,保持着尴尬又古怪的姿势,将衣服撑出一个扭曲的弧度。他扯了下嘴角。又搞砸了。他什么都做不好。

背后的人拉着他的手肘抽出来,将睡袍从头顶脱下,平铺在床上。他取过德拉科的魔杖,指着睡袍的破口施了一个魔咒,破开的线立刻自动缝了回去,恢复原样。

德拉科木木地盯着里德尔细长苍白的手,喉咙动了动,内心一片狼藉。

“去睡一觉吧。” 过了几秒,他看向他,摸了摸他的脸。德拉科没有作声,默默地拾起睡衣穿好,慢吞吞地展开被子铺在身上。他没有立即躺下,坐了片刻,将头转向他。

“很抱歉,刚才……”他顿了一下,有些哽咽,“明天我会试试看……换个方法试试。”

德拉科用力擦了擦鼻子,又转过脸,面对着床帘:“会有办法的,我会找到的……他不会给我布置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

可他现在越来越觉得这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伏地魔就是为了惩罚卢修斯才这样逼迫他,让他父债子还。他从来没有对他抱有期待。

这是他的错吗?他不知道,他不敢去想那个答案,稍微触碰都是一种罪恶。可他还是会想,当他一个人呆在有求必应屋里度过整个黑色的下午,当他盯着镜子里自己湿淋淋的脸,当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眠的时候,那些谁都骗不过的谎言渐渐破碎了,真实的声音从心底冒出来,怎么也拦不住。他做不到的,他找不到办法,他无法杀死邓布利多,他救不了他的父亲……他从没恳求过那个人,他知道没人会听他说话。他是被抛出去的一件牺牲品,除了母亲以外没人会可怜他。

这是他的错吗?

德拉科关掉灯,缓缓躺下身,把被子拉至头顶。感觉到被褥动了动,有人掀开被子躺进来,他侧过头,对上了里德尔的眼睛。

“你不想继续下去了。”他低声说道。

“不是——”

“有一个办法,德拉科……你可以从这里逃出去。”他紧盯着他的眼睛,按住他的手,如同牵引着命运中的一根线,“我知道你的感受……只要你想,我就能把你藏起来,不让别人发现。”

德拉科的瞳孔微微一缩,嘴唇微张。

“就算是他也能瞒过。”似乎看出了他在想什么,里德尔补充道。后者身体轻颤,没有说话。他盯着黑暗中他铅灰色的耳廓,如同山的起伏。难以置信,他竟然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他从来没有和别人分享过任何东西,宁愿毁掉也不能让别人触碰……而他已经是他的了。

他慢慢地靠过去,伸手触上他的脖子,男孩抖了一下,没有反抗。这是他的,他想,早就是他的了。他在他最艰难的时候靠近他,俘获他的心,这就够了。这是他的男孩,他当然应该带他走,不给那个人留一丝机会……至于他会有什么反应,那和他没有关系。

他俯下身轻咬了一下他的脖颈,德拉科敏感地瑟缩起来。他慢慢解开他的衣领,贪婪地注视着他,捏住他的左胸拧了一把,男孩的脸顿时渗出一丝红晕,腿无意识地曲起来。

“我知道几个悄悄离开学校的密道……我有一万种方法能把你隐藏起来,不被任何人发现。”他宽阔的手掌在他身上游移,德拉科的额头上蒙着一层细密的汗,打着颤,几乎无法思考。

德拉科喘息着,失神地看着他,有些恍惚。真的可以这样吗?他真的能抛下这一切不管,任性地和里德尔离开?这听起来有点像私奔……和喜欢的人私奔,逃到没有人能认出他们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他痴痴地想着,无意识地伸手去抚摸他的脸。他们很快便热烈地吻在一起,他的手插在他的头发里,德拉科不住地扭动。里德尔紧紧搂住他,吻了吻他的脸颊,眼神晦暗。

“怎么样……只要你想,德拉科……”

热浪在身体深处缓慢地涌动,侵蚀着他的理智。德拉科攀着他的身体,勉强合拢腿,对他摇了摇头。

“我——我不能这样,”他的声音有点哑,“我爸爸还在阿兹卡班,还有我妈妈……如果我逃走了,他们会死的。”

他喘了口气,支起身,亲了亲他的侧脸。

“谢谢你,汤姆……但我不能这么做。”

里德尔抚摸着他的头发的手一顿,慢慢地说道:“你不用这么快就给我答复,德拉科。”

“不,我真的不能……我无法想象他们会怎么样。”他吸了吸鼻子,低声说道,“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蠢。但如果现在逃了,我以后肯定会后悔。”

“我更愿意相信那只是他用来要挟你的说辞。”他说道,“他不会真的杀死你的父母,他们还有用。”

“但我不能冒险,汤姆!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见过他杀人——在他生气的时候,他会拿我们出气的,我不敢想——你能理解吗?”

他当然无法理解,他想。他从小没有父母,在孤儿院长大,亲情对于他来说不过是一个空洞而可笑的名词。他和从小娇生惯养的德拉科当然不一样,他总是怀着天真的幻想,习惯于依赖别人,轻易地相信一本来路不明的日记,把自己的软弱和爱意都向他坦白。只有从未经过风吹雨打的温室花朵才会这么做……而他从不相信任何人。

他会适当展现自己的强大,谨慎地笼络人心,运筹帷幄,得到他所有想得到的东西……他会把自己的心隐藏在最深处,没有人能看透他,没有人能伤害他,他会成为最无懈可击的一个,即使最后只剩下他一人……或许是这样。

里德尔看了他一会儿,将他抱到怀里:“我表示很遗憾。”

“这没什么,我已经撑了两个月了。”德拉科说道,趴在他的胸口,“我会再想想,肯定还有别的办法。”

“如果你需要帮助,随时可以告诉我。”

“我会的。”德拉科撑起身躺回去,揉了揉眼睛,“……我能做到的。”


——————


以后有空说不定写个私奔结局(不存在的)


评论(14)
热度(135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