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15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15


他僵了一秒,马上从他手中夺回书,塞进书包里。后者依然看着他,没有说话。


自从那天在校医院不欢而散后,德拉科就没有再和哈利说过话了。这不代表他把他忘了,实际上恰恰相反,他每天都在担心忽然被斯内普叫出去带到校长办公室,或者被悄悄杀死在床上。他清楚计划暴露的代价,而伏地魔绝不会心慈手软——这是他这些天情绪相当不稳定的重要原因之一,甚至可以说他很疑惑自己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有发疯。


可这些都没有发生。斯内普没有再找他谈话,邓布利多从开学起就经常缺席,也没有因为他的举动做出任何改变,而哈利——德拉科刻意避开了他的目光,他不想和他对视。他停了几秒,转身打算离开,正好看见平斯夫人从前台急匆匆地朝这儿跑来,边跑边提着袍摆。


“站在那儿别动!”她说道,“你没给我看过借书证明,是不是?”


“什么?”


“借书证明!我看见了,有几本书是从禁书区拿来的!”她瞪着他,德拉科毫不怀疑她想直接把他的包抢过去搜一遍。


站在这儿和平斯夫人争执绝对是愚蠢的行为,虽然德拉科记不清自己是不是无意中将禁书区的书也拿了回来。他没有多说,直接打开书包将里面的书都抱出来重重放在哈利所在的自习桌上,拉上拉链转身就走,平斯夫人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臂:“等一下,把这几本拿回去。”


“我都不要了,满意了吗?”德拉科用力甩开她抓得牢牢的手,烦躁至极,“对,我没有申请证明!怎么样,不行吗?”


“可这是你的教科书。”一旁的哈利冷不丁地插进来一句,他一直在试图躲避平斯夫人挥舞的手。德拉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从平斯夫人瘦长如同鹰爪的手中抽出他的教科书塞进书包里。


“呃,这些书能留下来吗?我想看一看。”眼看平斯夫人就要抱着书离开,哈利马上说道。德拉科用力踩在了他的鞋背上,从平斯夫人手中抢回书,说道:“不劳费心,我自己放回去。”


说完他没有看他们的表情,抱着书飞快地走向书架。


德拉科模糊地记得其中几本书是从哪排书架上取下来的,但记不清具体位置,随意地找空隙插了回去,拿着剩下的书走向禁书区。他早就对图书馆失望了,不再认为能从这里找到修复消失柜的方法,但他一直在抽空调查魂器。


里德尔始终不肯告诉他那到底是什么,他只好自己寻找答案。可这座看似庞大的图书馆再次辜负了他的期待,一个星期下来他一无所获,只在一本书中找到一句语焉不详的话,什么也没有解释清楚,还不如不提。


他将书放回书架上,拍了拍手上的灰。书架的右侧晃动着一个人影,那人正翻看着手中的一本大部头厚书,走动着,低声将书上的内容读了出来:


“……对于魂器这个本世纪最邪恶的发明,本书不予以解释……”


德拉科硬生生停住了脚步,扭过头来看向那人。这本书他昨天刚看过,里面的内容邪恶至极,很多图片都令人极度感官不适,可就连它也没有记录关于魂器的内容。


让他惊愕的是,翻看这本书的人不是某个斯莱特林,而是他向来讨厌的格兰芬多——赫敏·格兰杰。


赫敏抬起头,也看见了他。德拉科的目光不停地在这本书和她的脸之间移动,似乎怀疑自己看错了。


她也在调查魂器?为什么?……说不定……说不定她知道些什么,无论如何,赫敏的学习成绩没什么可说的,即使他不知道她在黑魔法上是否也能一样地出类拔萃。


“你在看这本书?”他僵硬地问道,突突的心跳令他极为难受。赫敏意外地扬起眉。


“这不关你的事。”她说道,将书合起来抱在胸口。


“你知道了什么?”他无意识地朝她走去,后者抱着书后退了一步,一脸警惕,“你在找魂器,对吗?”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听见了,你刚才念的那句话,”德拉科抽出了魔杖,这个动作非常娴熟,似乎成了某种条件反射,“别想蒙蔽我,泥巴种。”


“把魔杖放下,马尔福!你想做什么?”


她陡然拔高的声音和记忆中的某条弦合上了,一种古怪的电流击中了他,一定是这样的,否则他无法解释自己接下来的行为。那一夜的阴影爬上了他干瘦的背脊,如同一只吸血的怪兽。他眯起眼,魔杖闪过一道红光:“钻心剜骨!”


魔法光束击中了赫敏手中的书本,在上面凿出了一个小坑。那本书马上扭动起来,大声惨叫,将周围书架上的书都惊醒了。德拉科瞬间清醒,无意识地倒退一步,按住额头。


……他做了什么?


“怎么回事?”平斯夫人哒哒哒的脚步声再次响起,赫敏抱着书站在原地,脸色苍白。似乎觉得它的尖叫实在太吵了,她试图去捂它的嘴,却被咬了一口。


“哎哟!”


“赫敏!你怎么了?”


这个声音让德拉科浑身一震,想也不想转身就逃,却一下子和背后跑来的那人撞在了一起。两人重重摔倒在地,德拉科顾不得疼痛,撑着地面就想起来,哈利手疾眼快地抓住了他的手臂,将他扯得一个踉跄。


“滚开!”他低吼道,双目通红,“你找死,波特!”


哈利咬牙抓着他死不放手,德拉科伸手去掐他的脖子,将他掐得两眼翻白。只听背后一声“力松劲泄”,他的双手一痛,无法控制地弹开了。又是一道红光,一根绳子缠上来将他的手紧捆在背后,动弹不得。赫敏颤抖着举着魔杖站在他们身后。


“我们……我们出去,哈利。”她说道。


他们背后的平斯夫人正手忙脚乱地安抚着那本书,见他们站起来打算离开,连忙尖声阻止:“你们要去哪儿?这本书是谁干的?”


她愤怒地指着硬壳书皮上凹陷的小坑,哈利和赫敏面面相觑,后者看向德拉科,男孩冷着脸没有说话。


“谁干的?”平斯夫人瞪着他们,眼睛鼓得很大,“你们不想都被关禁闭吧?”


“马尔福干的。”赫敏又看了他一眼。哈利依然抓着德拉科的胳膊,他很用力地挣扎了一下。


“明天晚上过来帮忙整理图书馆,马尔福!”平斯夫人揉着书皮上的小坑,施了几个咒语,用力将它塞回书架上。周围已经围了一群探头探脑看热闹的同学,她挥舞魔杖嚷嚷着将他们赶跑,又回头瞪了他们一眼,不放心似的又喊了一句:“别忘了!”


她提着裙摆快步离开,同学们也渐渐议论纷纷地散去。德拉科马上挣扎起来,使劲扯着捆住自己的绳子:“放开我!你们想做什么?”


这句脱口而出的话有点耳熟,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个被吊在空中的麻瓜,莫名恐慌起来。


“应该由我来问你——你想做什么,马尔福?”赫敏恼火至极,还有些后怕,“你是不是觉得没人能管你?”


德拉科狠狠地扭头,将挡住眼睛的一缕刘海甩到耳后。不,不是,他不知道……他不能——不能——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控制不住自己……他面色惨白,慢慢地露出一丝轻蔑的笑容。


“闭嘴,泥巴种——”


“该闭嘴的是你!”


德拉科紧抿着嘴唇,仇恨地瞪着他们,眼眶发红。过了一会儿,哈利开口了,他抓紧了德拉科的胳膊:“我们出去再说。来搭把手,赫敏。”


女孩二话不说,走上来扭住德拉科的另一只手臂。德拉科奋力挣扎着,可毫无用处,那两人硬是拖着他来到了图书馆外的雪地上。


天色已经暗了,紫黑色的树影拖得很长,在地面上交错成无数把闸刀。德拉科觉得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脚底发麻,胸口阵痛,头昏脑胀。身边的两个人如同挟持他前往地狱的恶鬼,他想要反抗,可身体像冻成了一块冰坨似的,又僵又冷。


他完蛋了,他想,这次是真的完蛋了。无论哈利之前因为什么原因没有举报他,这次他绝对不会放过他。他完了。他应该去死。


他们在一棵积雪的松树旁停下来,赫敏单手理了理凌乱的围巾,哈了口气。哈利仍一瞬不瞬地看着德拉科。


“解释一下,马尔福。你为什么要对我用钻心咒?”赫敏问道。


“他对你用钻心咒?!”哈利震惊地看着她。德拉科冷哼了一声。


“原因,嗯?——我讨厌泥巴种,这个够不够?”


“不许这么说赫敏!”哈利怒视着他。


“噢,什么时候我说话需要你允许了?”德拉科讥讽地笑了一声,“滚开波特,小心我拧断你的脖子。”


“你想知道魂器,是不是?”赫敏丝毫没有被他们的争吵影响,看着他问道。德拉科忽然闭上了嘴,一言不发。


“魂器……?什么意思?你是说——”


“就是你想的那样,哈利。”


“可是他怎么会知道——”


“我也想知道,”赫敏低声说道,“那时候我在看书——就是我交给平斯夫人的那本,我把里面的一句话念了出来,他就莫名其妙地问我知不知道魂器,还朝我用不可饶恕咒。”


德拉科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后背隐隐打颤。雪风摩擦着脸颊,刺痛不已,呼吸都成了一种负担。他该怎么办?他该怎么办……


哈利慢慢朝他看来,似乎想说什么。他扯了一下嘴角,抢在他之前说道:“别白费劲了,我一个字都不会说。”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对赫敏低声说了句什么,后者皱起眉。他转身走上前,拽着德拉科的肩膀将他拖到一边,重重推到墙上。他被推得咳了一声,恨恨地抿紧了嘴。


“上次的事情我还没和你算账,马尔福。”哈利紧盯着他,压低了声音。


“你去尽管说吧,波特!以为我会害怕,是吗?”他立刻激烈地挣扎起来,嗓音尖锐刺耳,“我不在乎,别想用这个来威胁我!”


“轻一点,我知道你不想我说出去,”哈利靠近了一些,捂住他的嘴,“告诉我,你从哪里知道魂器的?”


德拉科狠狠咬了口他的掌心,后者连忙松开,揉了揉被咬痛的部位。


“我他妈才不会告诉你。”他一字一顿地说道,眼神发狠。


哈利回头看了眼赫敏,这个举动让德拉科心情烦躁,抬腿用力踢向他的小腿,转身就跑,哈利忍痛抓住他的衣摆,布料发出嘶啦一声,破开了一个大口,几颗纽扣断开来弹出来落在地上。


“行了,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马尔福!”他扑上去紧紧抱住他的肩膀,贴着他的耳朵说道,“你以为这是开玩笑的吗?你根本不知道——”


“不用你关心!”德拉科径直打断了他,扭动着肩膀想把他甩下去,他的靠近让他感受到压力,他讨厌这种感觉,“滚开,波特——”


“你在怕什么?”哈利的声音绷得很紧,似乎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告诉我——”


“我没有——”


“——你不觉得你变得很奇怪吗?是你第二次莫名其妙伤人了,马尔福!”


怀中的人猛地一顿,终于停住了,哈利松了口气。手臂被他瘦削的肩膀硌得有点痛,他放了些力道,慢慢松开他。注意到他捆在背后的手已经被勒出了红痕,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马上被甩开了。


德拉科调整着手臂的姿势,转过身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嘴唇蠕动着,冷冷地说道:“把绳子解开。”


“呃——”


“你们想做什么,把我吊起来拷问吗?”他的表情有些扭曲,不知是想到了什么,打了个寒噤。哈利脸色一变。


“……怎么可能?”他的声音古怪极了,“你以为我是什么?”


“我不知道,”德拉科的眼睛有点湿,他为此感到恼火,“我知道——你就是个该死的混蛋。”


他不想承认,他知道他说的是对的。无论清醒的时候,不清醒的时候,他所做的事是他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也许想过,但仅仅停留在设想,他从不认为自己真的会去做。持刀伤人、无所顾忌地使用不可饶恕咒——即使对象是他最讨厌的格兰芬多,但他恐怕是完全丧失理智才会做出这种断自己退路的事情来。


他到底是怎么了?


“把我的绳子解开,”他再次说道,“快一点!”


“我不明白,马尔福,你为什么能这么理直气壮?”赫敏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哈利背后,板着脸瞪着他,“抱歉,你们刚才好像打起来了,所以我过来看一看。”


“噢,难道你还期待我向你道歉吗?”德拉科讽刺道。


“没指望过,”赫敏毫不客气地说道,“但我以为你至少有一点自觉。”


“自觉?这是哪门子的——”


“够了,”哈利忍无可忍,“你有什么话想告诉我们吗,马尔福?”


德拉科吞了口唾沫,眯起眼睛。哈利的目光令他浑身不舒服,仿佛他真的在期待某些事——期待他能说出什么,一些有用的、能改变他们之间这种一触就炸的关系的东西……怎么可能?


他皱了皱鼻子,冷漠地说道:“没有。”


评论(10)
热度(12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