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126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5:Symphonic Poetry】

(伏德结局部分)

126

“……你在做什么?”

“别阻拦我,他活该!”

耳边传来隐约的模糊对话声,仿佛隔着层厚厚的棉被。德拉科紧皱着眉,努力想睁开眼睛,但他的睫毛似乎被灰尘糊住了,一眨眼就感觉到了刺痛,难受得流泪。他想伸手去擦,却发现自己的手被捆在了背后,动弹不得。

这是怎么回事?——不,这是谁干的?德拉科小心翼翼地活动着手,试图找到解开绳索的方法。眼角渗出的泪冲走了灰尘,德拉科勉强睁开了眼,却发现周围仍是一片漆黑,他什么也看不到。

“……让我先踹他几脚,”先前那人又开口了,他现在听出来了,是个女生,“反正他也是这么踹奥德里奇的。”

德拉科的心脏一缩,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迫近,那人狠狠踢了他的背一脚,他倒抽了口气,差点背过气来。该死……如果让他知道是谁,他一定要他们尝尝钻心咒的味道。

“我知道,奥德里奇的事情让你很愤怒……”这个声音有点耳熟,德拉科一时想不起来,有些头痛。

“不只是奥德里奇!哦,当然,奥德里奇那时候被那群斯莱特林打断了两根肋骨——就因为涂了几个字!”

“我告诉过他,这太不明智了。我们需要反抗的是卡罗兄妹和斯内普,不是那群斯莱特林。”

“都一样。你看那个调查小组,他们抓了多少人?特别是马尔福——”女生说着又狠狠踹了德拉科的腰一脚,一块粗糙的布料扑到了他的脸上,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被装在了一个麻袋里。

“好了,行了,我们今天出来不是为了干这个的。”

“如果你要去阻止那群人渣的行动,我马上就跟你去。”

“我们之前这么做过,但效果不佳。他们第二天会报复我们,我们不能再让更多的人受伤了。”

“但我们什么也不做,他们就会停下来了吗?”女生提高了音量,“你看现在,你敢说斯莱特林和卡罗兄妹有区别吗?我之前跟踪过马尔福,他每个星期都要教这些人黑魔法,然后他们就把魔法用在我们身上!巴泽尔已经被折磨了一个星期了,每天回来身上都是伤,早上还要去上课。还有格罗夫、杰瑞德、贝克、奥尔瑟雅……我数不清,反正他们都被拉到小教室里过。我听他们说,不要反抗,听他们说的做,就能不被揍。但有时候也不是这样,这得看他们心情。你看巴泽尔,我听说他们让他——让他——让他喝——”

另外一人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道:“我知道。”

“贝克还躺在校医院里,他们在他身上试验黑魔法,把他的手削掉了一半,不知道还能不能恢复……奥尔塞雅快疯了,她的情绪很不稳定。你上次也看到她在墙上刻的字了,她想自杀,我们都在劝她。她说她什么也没做就被盯上了,那群人渣扯断了她一半的头发,而且还——你知道,她不肯说,但肯定——”

“那群疯子……”

“他们根本不算人!比起他们,我觉得卡罗兄妹简直像善良的家养小精灵。我上次也差点被他们抓出去,幸好麦格教授护住了我,”她说道,有些哽咽,“她让我去她那儿写作业,然后送我回去……她叮嘱我以后半夜不要出来,但她不知道,那群斯莱特林有胆子到寝室里找人,躲在寝室里也没用。”

“女生寝室他们也能进来?”

“进不来。奥尔塞雅那天晚上出去了,所以才会被抓走。”

“我们只能劝所有同学八点之前就回寝室。很多老师都知道这件事,他们在尽力帮助我们。我听说前几天弗立维教授关了十几个斯莱特林的禁闭,一直关到了十点才放他们走。”

“但你知道,除非他天天都关他们禁闭,不然就没用。”女生说道,“停一两天没有意义,反而会让他们变本加厉地报复我们。依我看,我们应该把斯莱特林们都抓起来,不然就过不下去了。”

“这正是我一直在对大家说的,我们得好好计划,不能鲁莽行动。你现在把马尔福抓过来揍一顿,虽然很解气,但对我们的计划有害无益。”

德拉科终于听出来了,这个人是纳威,他的声音变得比以前低沉了许多。因为他最近没有跳出来惹事,德拉科几乎要忘记他了。一想到这儿,那个女生的身份也呼之欲出——金妮·韦斯莱,这简直令人吃惊,她变得一点也不像她了。

“我知道,但既然我看到了他,你就不能指望我什么也不做。”

纳威没有再说话,似乎是默许了她的行为。四周寂静了几秒,金妮走上来,紧接着便是一阵毫不客气的拳打脚踢,德拉科努力闪躲着,然而头部还是挨了几脚。他简直无法相信她居然真的敢这么做,她把他踢到了墙边,一脚一脚往墙上踩,德拉科的肚子遭了好几脚,似乎岔气了,火辣辣地痛。他尽量蜷缩起来,努力伸手去够着口袋里的魔杖,结果手指被金妮的鞋尖擦了一下,磨破了皮,疼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行了,我猜他肯定醒了,”纳威说道,“别管他了,我们还有事要做。”

金妮哼了一声,这才放过他,拍了拍手。

“应该让他也尝尝被拔光头发的滋味。”她恨恨地说道。

“走吧。”

他们穿过桌椅离开教室,关上了门。脚步声渐渐远去,消失在拐角的另一边,像雾一般弥散了。

德拉科仍呆呆地躺在地上,浑身的痛楚渗进骨缝里,如同点燃的鬼火。手上的绳子在刚才的殴打中已经磨开了一些,稍微活动就能挣脱。可他却像失去了全身的气力似的,连抬起一根指头都做不到。

好痛……太痛了,简直是耻辱……他要将那两个人碎尸万段,他要把他们关到禁闭室里,让他们在黑暗中呆三天三夜……德拉科咬牙切齿地想着折磨人的方式,浑身发抖,恨不得马上冲出去扼住那两人的喉咙。可滚烫的怒火浇不灭深深的迷茫,一根冷冰冰的管子从他的心脏穿过去,里面通着日复一日的酒水、钻心咒和低级笑话。

德拉科不知为何想起他第一次进入那间禁闭室时,里面的血腥味熏得他头昏眼花。阿莱克托和阿米库斯总是惩罚那几个领头人来杀鸡儆猴,他们没有精力教训所有人,所以禁闭室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并不算是太恐怖的地方。德拉科曾经还在里面转了一圈,一些被关着的学生愤怒地朝他吐口水。但那些被斯莱特林占领的小教室,他从来没有去过。

他不会承认他其实不敢进去。他怕在里面看到骇人的血迹、残缺的肢体或者一些别的痕迹,怕面对濒死之人绝望的眼神,但他最怕的是看到昔日同学的另一张面孔——他们一到夜晚就变了脸,仿佛满月下的狼人。

金妮提到的那些人德拉科都知道,当然,大多是在闲谈时从斯莱特林的口中听到的。他们像讨论娱乐新闻一般用调笑的口吻谈起昨夜的“游戏”,说几句俏皮话,赢得大家的满堂哄笑。他知道巴泽尔,因为他们说那是个脸上有胎记的矮子;他知道格罗夫,他被狠狠踢掉了两颗牙;他知道杰瑞德,那个男生上课特别迟钝,总被阿米库斯责骂;他知道贝克,拉文克劳球队的找球手,上次比赛时在德拉科眼皮底下夺走了金色飞贼;他知道奥尔塞雅,那是个活泼又漂亮的格兰芬多女生,和金妮同一个寝室……他知道,他不知道,他假装自己不知道。他在信里写道,这里很好,一切正常。黑色的墨迹浸满了苦难者干涸的血,写在他们弯曲的骨头上。

他要报复……他要把那两人揍一顿,把他们也塞到麻袋里,德拉科这样想着,心脏空了一块,直直地落了下去。他不能去想,一点也不能想,他会死……德拉科活动着手腕,用力挣开了绳索,从口袋里拔出魔杖,解开了绑着腿的绳子。他掀起麻袋,这个动作牵扯到了疼痛的肌肉,让他龇牙咧嘴。德拉科扶着墙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旁边的盥洗室,对着镜子清理掉身上的脏污。他没有错,他想,他一点错也没有。

他关上水龙头,慢吞吞地往校医院走去,脚如有千斤重。一股酸涩感蓦然涌上鼻腔,他停住了脚步,慢慢蹲下身来。

别去想……千万别去想……可是……德拉科感到越来越多的疼痛的、滚烫的物质从心底流出来,像一条没有重量的河。他到底做了什么?……他踏进了一条未知的小径,没人能告诉他,没人能为他解惑,他的爱人帮不上任何忙。德拉科回想着那两人的对话,回想着伏地魔的教导,回想着他们的所作所为……他记得在他很小的时候,他曾误打误撞跑进卢修斯的书房,撞掉了书架上的一本书,内容是魔法界的五十种酷刑——和摄魂怪呆在一起是最轻的一种。他翻了几页就扔掉了,恶心得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现在他重新记起了这种畏惧,这片没有禁忌的黑暗在试图消磨掉他的胆怯和矛盾,放大他的自私恶劣,无知无觉地诱引他踏进泥沼里。

他该怎么办?他该怎么办……当德拉科踏进校医院的时候,庞弗雷夫人噔噔噔地赶来,他在她眼中看到了不加掩饰的厌恶。他仿佛咽下了一团碎冰,锋利的冰凌在喉咙里扎出了血。很久很久以前,他只是一个有点坏的小男孩,喜欢嘲笑别人,总是到处逞威风。而现在,他终于变成了无恶不作的恶魔……除了恶魔以外,不会有人与他为伍。

庞弗雷夫人面色奇怪地打量了他几眼,挥手让他坐在病床上,拿来药膏二话不说开始在他淤青的皮肤上抹。德拉科转过头,右侧的病床上躺着一个男生,他侧着脸,以他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左耳。他一下子就注意到他的左臂缠着厚厚的纱布,似乎少了下半截。

“……他是怎么回事?”

“什么?”庞弗雷夫人抬起头,顺着德拉科的视线看去,马上绷紧了脸,声音有些古怪,“……手臂被黑魔法熔断了。”

“为什么不送去圣芒戈医院?”德拉科低声问道。庞弗雷夫人的手劲一下子变重了。

“圣芒戈医院?现在不是已经改名为食死徒医院了吗?”她尖声说道,手中的药膏落在了地上,“普通人进去治疗还要事先预约呢,名额根本抢不到,已经被炒到了天价……你不知道?”

她微微颤抖着,不再说话,弯下腰去捡药膏。德拉科怔怔地看着她的背,又吃惊又茫然。这件事他的确不知道,伏地魔从来没有对他说过,不过他也没有必要告诉他,但很奇怪……多么奇怪……这一切是怎么一步步变成这样的?

“我可以让他去圣芒戈医院。”他冒冒失失地说道。

“对不起,什么?”

“我是说,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只要你拿着——拿这个——”

德拉科摸向自己的上臂,发现自己中午嫌冷换了件外套,主席徽章没戴在身上,于是想也不想地摘下手上的戒指塞进庞弗雷夫人手里:“把这个拿给他们看,他们就知道了——去圣芒戈申请一个最好的病房。”

庞弗雷夫人皱起眉:“你在说什么?”

“这是我的信物,他们都认得——对,就是你想的那样,带他去医院——别这样看着我,行吗?”德拉科到最后几乎要吼出来了,庞弗雷夫人的目光让他无地自容。她平静地看着他,又看向手中的戒指,慢慢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没有必要,马尔福。圣芒戈医院也没办法处理这种黑魔法造成的断肢伤害,他们能做的和我差不多。”

“不,会有用的,夫人,”他马上急了,生怕她还回来,用力推着她的手,“去试试吧,说不定他们还有别的办法——现在就去,或者我跟着去也行,他们看到我不敢不答应的,夫人!”

“坐在这儿别动,马尔福!”庞弗雷夫人使劲把试图起身的德拉科按了回去,她又开始重新挤药膏,手在颤抖,结果因为过于用力挤出了一大坨,“你身上都是伤,别到处乱跑……这是怎么回事?”

“一点小事,没什么可说的。”他心不在焉地敷衍道,“夫人,你看——”

“好了,别吵,”庞弗雷夫人皱着眉将多挤出来的药膏一一抹在他淤青的皮肤上,“我先帮你处理完,你在这里好好呆着。”

德拉科张了张口,又抿住了嘴唇,心依然悬在空中。冰冷的药膏缓缓蔓延,在肌肤上燃烧,庞弗雷夫人搽得很仔细,她帮他涂完了上身,又蹲下身,示意他把腿抬起来。德拉科从未觉得时间如此难熬,每一秒都如同凌迟。当她终于盖上药膏盖子后,他马上抬起头紧张地盯着她,牙齿都在打架。

“我想,这枚戒指应该是你非常重要的东西。”庞弗雷夫人将药膏放在一边,拿起戒指看了看,说道。

“是的,所以更能证明我的身份。”德拉科说道,“你回来后记得还给我。”

庞弗雷夫人又叹了口气,将它放进口袋里。

“好吧,既然如此,我现在就带他去。”她说道,转身朝病床上的男孩走去,“你在这里好好呆着,马尔福。我回来就把它还给你。”

德拉科没有接话。他看着她摇醒了熟睡的贝克,催促他换衣服,后者刚睡醒,稀里糊涂地穿着鞋。像是感觉到了他的视线,他回头看了德拉科一眼,很快又收回了目光。

他们带上了门,外头的走廊里响过一阵清脆的脚步声,慢慢远去了。德拉科静静地坐在病床上,他低下头,握了握拳,空荡荡的无名指让他有些不习惯。

但这种感觉真好,他想,比用钻心咒折磨人的感觉要好得多。

————
好像最近被限流的厉害,大家首页刷不出更新,我的建议是订阅文章tag,或者进我的主页翻一翻_(:з」∠)_

评论(28)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