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121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5:Symphonic Poetry】


(伏德结局部分)


121


车厢里一时间没有人说话。每个人都盯着德拉科手指上的戒指看,仿佛它有魔力似的。

“……结婚戒指?你结婚了?”布雷斯看起来十分困惑,“我没在报纸上看到你的结婚喜讯。”

“重点是这个吗?”西奥多冷冷地说道,微微前倾身子,“……所以那些传闻是真的?”

“哦,又有什么传闻?”德拉科扬起眉,嗤了一声,右手闲适地抚摸着蛇形戒指。

“你和黑魔王……”

“我以为我已经说得够清楚了。这是结婚戒指,背面还刻着我们的名字呢。”德拉科晃了晃自己的左手,用戒指在桌面上敲了一下。

旁边的潘西一脸苍白,她忽然大叫了一声,猛地站起来,德拉科惊讶地看着他。

“潘西?”

“你怎么——你在开什么玩笑,德拉科?”潘西瞪着他,“黑魔王怎么会——他怎么可能和你结婚?他疯了吗?”

这话极为刺耳,德拉科皱起眉,毫不客气地反驳道:“什么叫他疯了?你敢这么议论黑魔王,潘西?——哦,你凭什么觉得他不可能和我结婚?这枚戒指就是他送我的,他也有一枚。你要是有幸见到他的话,可以自己看一看。”

他讥讽的语气刺痛了潘西,后者微微颤抖起来,鼻翼翕张,嘴唇蠕动着,半天也没能说出话来。

“……这是我见过最荒谬的事!”

女孩扭头冲了出去,把车厢门撞得哐哐响。其他人面面相觑,德拉科握紧了拳头,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故作不在意地说道:“我想,她可能有点惊讶过头了。”

“嗯……我觉得不是这样。”布雷斯看了眼门外,“你不知道吗?潘西她喜欢你好久了。”

“什么?”德拉科吃了一惊,“她从没和我说过。”

“但谁都看得出来。”

他们沉默下来,德拉科明显感觉到气氛有些不一样了。不是因为潘西,虽然潘西也有点奇怪,但他隐约地察觉到其他人对他的态度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克拉布和高尔更谄媚了;布雷斯总在有意无意地避开他的眼神,似乎想和他拉开距离;而西奥多,这个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朋友,他的表情高深莫测,德拉科已经看不懂了。他讨厌这种感觉,像有一只粘腻的蛞蝓在他背脊上爬——他不过是多了一个身份,却像披上了盔甲,他们表现得仿佛不认识他了似的。

接下来没有人再说话,每个人都低头干自己的事。直到火车即将停站,潘西才从外面回来。她的眼睛肿得像猕猴桃,布雷斯一直盯着她看,她横了他一眼。

潘西踮起脚从行李架上搬下自己的行李箱,箱子和铁质的架子摩擦发出了很大声响。她拉起把手,昂首挺胸地从他们之间穿过去离开了。当德拉科换好校服离开车厢时,他看见潘西正热情地和达芙妮、米里森说话,三个女孩大笑着,那笑声让德拉科莫名有些不舒服。

“我想,明天所有人都会知道了。”西奥多不知何时走到了他旁边。德拉科没回答,有些烦闷,用力摩擦着蛇形戒指。结果用力过猛,一个不小心戒指飞了出去,咚咚地在地上弹了几下,消失在晃动的人腿中。

他一惊,正要去捡,但西奥多已经快步跑了过去,弯腰拾起。他边往回走边仰头看戒指内侧的刻痕,德拉科嫌他走得太慢,不耐烦地抢回来,擦了擦重新戴在手上。

“真的有名字。”他说道。

“那当然了。”

夜色昏暗,浓浓的紫色阴影拖在路面上,如同一块块发酵的霉斑。一年级新生们由海格指引着踏上了小船,德拉科走向那一排停在一边的马车,他发现以往空空的马车前多了一种看起来有些诡异的、头部像龙的生物。它们有一具漆黑的黑马身体,但没有一点肉,皮紧贴着突出的骨头,后背上有一对巨大的蝙蝠翅膀。当他走近了,他才发现它们的眼睛是没有瞳孔的灰白,冷冷地映着他苍白的脸。

德拉科盯着它们多看了一会儿,他想起了五年级的神奇动物保护课,海格带他们辨认过夜骐。但那时候几乎没人能看到这种生物,他们只看到地上的肉块被吃掉了,这诡谲的场景一度让德拉科做噩梦。

“看什么?”旁边有人拽了他一把,“走了。”

他浑浑噩噩地坐上马车,高尔拉上了窗帘。德拉科盯着前方的夜骐发了会儿呆,扭过头才发现西奥多不知何时跟着他们上了马车,还坐在了他旁边,这令他惊讶——他以往都是自己一个人行动的。

“你看到夜骐了?”德拉科还没发问,西奥多先开口了。德拉科意外地看了他一眼。

“你也能看得到?”

“我一直都看得到。”他说道。德拉科有点想起来了,五年级上课的时候,似乎只有西奥多一个人能看到夜骐。他的心跳速度加快了,无意识地往他的方向靠近了一些。

“呃,可能有点冒犯,”德拉科斟酌着语句,“我想问,请问是什么——因为发生了什么?”

“我的母亲,我猜你想问这个。”西奥多平静地望着前方。

“噢,我很遗憾,”德拉科说道,“我想,那感觉肯定很不好。”

“还好,其实我已经记不太清了。那时候我太小了。”

德拉科有些犹豫,他想找个人谈一谈死亡的感觉,那种无限逼近又快速远离、可那一刻的疼痛仍藕断丝连的感觉。他忘不了那块染血的碎玻璃,还有更遥远的一些事,他记得似乎有一个女孩,还有一个男孩,他们曾在夕阳下死去,影子化为了灰。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你是怎么做到的。”男孩的声音惊醒了他的沉思,德拉科抬起头看向他,西奥多的面颊融在暗蓝灰色的影子里,像一团过于臃肿的雾。

“什么?”

“就是你是怎么做到……让黑魔王对你另眼相待的?”他说得非常缓慢,德拉科注意到他一直盯着他手上的戒指,这让他烫着了似的收回手。他开始觉得恶心了。

“我不懂你的意思,”德拉科警惕地说道,“我也不会告诉你。”

西奥多看着他,脸上慢慢露出了一个古怪的笑容:“没什么,我就是问一问。你知道,我爸爸也是食死徒,有时候他会告诉我……”

“我知道你爸爸是食死徒,我见过他。”德拉科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话,“他上次因为办事不利惹主人生气了,还是我惩罚的。如果你想替他求情,我说不定会考虑在主人面前帮他美言几句。”

他故意把话说得尖酸刻薄,果不其然,西奥多的脸色马上变了。这时马车一颤,缓缓停下了。德拉科松了口气,第一个拉开门下车,拖着行李箱走进了礼堂。

他在斯莱特林长桌上找位置坐下,高尔和克拉布很快就气喘吁吁地跟了上来,坐在他两边。西奥多一直没有出现,倒是布雷斯和潘西走了进来,两人的神色都显得有些奇怪。德拉科瞥了一眼就没有再看,将目光转向了教师席。斯内普正坐在往常邓布利多坐的位置上,而出乎意料的是,他旁边多了两位新老师——德拉科一眼就认了出来,他的胃开始抽搐了——阿米库斯·卡罗和阿莱克托·卡罗,两个食死徒。他们来做什么?

这绝不可能是好事。德拉科可以预想,这个学期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恐怕很难熬过。

他漫不经心地听着分院帽的分院,结束后斯内普站起来公布了这学期新执行的几条法规,立即引起了一片议论。所有乌姆里奇在校期间所通过的法令全部恢复了,球队被强行解散,重新组织必须经过校长的同意。之前的调查小组也进行了重组,新增了几个积极的男生和女生。所有斯莱特林都兴奋地讨论着,德拉科却感到有些厌倦,自顾自玩弄着无名指上的戒指。

斯内普最后宣布阿米库斯担任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阿莱克托则负责麻瓜研究课。这一点也不意外。然而德拉科又想到了那个在马尔福庄园客厅里被折磨死的女人,有点想吐。

他观察着其他学院的长桌,发现每张桌子旁都少了几个熟悉的人影。格兰芬多少得特别多,哈利、罗恩、赫敏、迪安,还有几个低年级的学生都不见了,长长的餐桌竟显得有些空荡。德拉科不知为何觉得非常没趣,如果他不能每天去找哈利他们麻烦,那他上学的乐趣就少掉了一半。

不过德拉科很快就收回了他的这句话。这学期实在是太有趣了,有趣得他想骂脏话。

上课的第一天就出了问题。阿米库斯将黑魔法防御术课变成了黑魔法课,他在课上津津有味地讨论黑魔法,让他们看那些被黑魔法折磨得扭曲的人的图片,不少女生皱着眉避开了眼。德拉科倒是没什么感觉,他在暑假里早就学过了,在这方面伏地魔不知比阿米库斯优秀多少倍。

当阿米库斯开始讲述钻心咒时,德拉科背后蓦然传来了响亮的椅腿摩擦地面的声音。他回过头,发现纳威站了起来,重重拿起书包甩在肩膀上,大步离开了教室。教室里寂静了一瞬,所有人面面相觑。这似乎开了一个头,阿米库斯还没说话,汉娜也起身离开了,紧接着是西莫,他离开前还哼了一声,虽然不响,但所有人都听得见。

教室里顿时陷入了死寂,阿米库斯手中的魔杖颤抖着,他的脸扭曲至极,眼睛暴突。

“把这几个人的名字给我记下来!”他愤怒地大叫道,魔杖在黑板上敲来敲去,咚咚作响,“谁是级长?把名字记下来下课后交给我,这几个人都要罚禁闭!”

阿米库斯暴躁地环视四周,格兰芬多的级长都没来上学,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级长默不作声,斯莱特林的级长——德拉科在其他人灼灼的目光中举起了手,不情不愿地说道:“我是学生会主席。”

几双眼睛紧紧黏在他的后背上,有愤怒,有恶意,有幸灾乐祸,五毒俱全,德拉科觉得自己像浸在了油锅里,被烈火焚尽了骨头。

这种罢课行为在一个星期中发生了好几次,阿米库斯愤怒地关了十几个人禁闭,并且让同学们在这些人身上施展黑魔法。高尔和克拉布尤为兴奋,但德拉科的感觉很不好,他在暑假里就用黑魔法折磨过食死徒,不想来到这儿还要继续这种工作。他拒绝了阿米库斯的要求,理由是“只有主人才能指使我折磨人,你算什么东西”,把后者气得够呛,但也无可奈何。

然而即使德拉科并没有兴致在同学身上试验黑魔法,但作为学生会主席,协助学校监视其他人的一言一行是他的分内工作。当然,在他将纳威等人的名字记下告诉阿米库斯后,除斯莱特林以外的大多数人都对他恨之入骨。有几个格兰芬多故意在经过他旁边时辱骂斯内普和阿米库斯,顺带有意无意地讽刺了他一把,结果德拉科转头就告发了他们。当阿米库斯拖着他们来到课堂上,让上课的学生轮流折磨他们时,德拉科站在一边得意地朝他们笑,故意扭过身给他们展示自己闪亮的主席徽章。

这堂课混乱不堪,他看了一会儿便靠在窗边打哈欠,学生所掌握的黑魔法比起他和伏地魔还是弱了不少,产生的效果也不够带劲。当然,德拉科也怀疑他们在故意放水,但他懒得管。他漫不经心地在他们背后巡逻,欣赏着那几个人痛苦的表情。

蓦地,也许是一种预感,德拉科的余光瞥到了一丝红光。他条件反射地向右闪去,但距离实在是太近了,那道红光一下子扎进了他的肩膀。撕裂般的痛感瞬间浮了上来,几乎要劈开他的半个身体。他惨叫了一声,捂着肩膀险些跪倒在地,大口大口地喘息着。背后响起一连串的叫喊和脚步声,德拉科吃力地回头看去,阿米库斯正恶狠狠地揪着迈克尔·科纳的衣领,后者不停地辩解说他是不小心的。

“因为他在那里乱晃,教授!”

“别给我狡辩!今天晚上关禁闭!”

德拉科忍着痛直起身,按了按眉心,暗暗记下了。他绝对是故意的,他咬牙切齿地想,他让他疼痛,让他丢脸……他一定要让他付出代价。

德拉科很快就等到了报复的机会。第二天,阿米库斯就带着迈克尔和另外几个逃课的学生来到教室,让他们在他身上试验魔咒。以纳威为代表的一群学生都拒绝拿出魔杖,但斯莱特林们却跃跃欲试。先前一直没有动手的德拉科也站了起来,他径直走到迈克尔面前,抬起下巴,高傲地看着他。

“求我,”他把玩着手中的魔杖,拖腔拖调地说道,“或者说几句好听的,说不定我就放过你了呢。”

“呸,”迈克尔瞪着他说道,“我就算死也不会向你低头。”

“钻心剜骨!”

德拉科的钻心咒在伏地魔的调♥教下已经变得极为娴熟,收放自如。红光闪过,迈克尔应声跌倒在地,四肢挣扎着,扼着喉咙,努力使自己不发出声音。这种抵抗让德拉科觉得不太有趣,他又加了一个钻心咒,迈克尔猛地翻腾了一下,喉咙中发出了一声尖锐又喑哑的悲鸣,旁边的纳威起身要冲上来,被其他人按住了。

德拉科居高临下地看着迈克尔,有一瞬间他的内心产生了一股扭曲的快乐,还有一瞬间他的眼前浮起了一个迷糊的影子,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他,盯得他头痛欲裂。

迈克尔挣扎着努力爬起来,德拉科没再继续,坐回位置上休息了一会儿,还是感到说不出的难受,一下课没打招呼就离开了。而更让他觉得浑身不自在的是,他刚用完晚餐,一回到休息室就有一群男生围上来,殷切地让他教他们黑魔法。德拉科这学期以来从没有在别人面前展示过黑魔法,除了上课时的那两个钻心咒,但他相信如果不是仔细观察,没有人会意识到他的咒语施得比别人好。

斯莱特林们推搡着他,围着他喊叫,德拉科回头望去,高尔、克拉布和西奥多都站在人群里,时不时低声讨论几句,昏暗的灯光使他看不清他们的表情。他低头看向自己的戒指,有一刻他想把它甩到这些人脸上。

“我凭什么教你们?”在被吵得不耐烦后,德拉科冷冷地看向其中最爱起哄的一个低年级男生,“你们觉得我是做慈善的,是吗?”

“如果你不愿意,那你帮我们引见食死徒总可以吧?我们也想在毕业后加入食死徒。”那个男生仿佛没看到他难看的脸色,大声说道。他的话引来了一群斯莱特林的附和,德拉科的太阳穴突突直跳,胸口憋着一股气难以疏解。他强扯出一个假笑,说道:“哦,那请问你们毕业了吗,朋友们?”

“但你当初不是——”

德拉科猛地推开了他们,大步往寝室走去。他又看向之前那三人所在的位置,他们已经不见了。


评论(25)
热度(3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