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情人节ss中心24h|11h】新生

*CP:斯德,含车

*活动凑数_(:з」∠)_好久没写斯德有点生疏

*灵感来自于原著第六部最后邓布利多对德拉科说的“如果他知道你被我发现了,你会被暗杀的”;和哈德《濒死之绿》背景设定完全一致,可当成平行世界来看,分开看毫无影响

*2.2w一发完,非常垃圾

正文:

西弗勒斯在办公室里独自喝完了三杯茶。

以前的这个时间,他往往坐在办公桌前批改论文。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论文是他最不想看的,每次他都要强忍着批上恶毒留言的欲望。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论文勉强过关,他偶尔心情好还能给其中某些人添个“优秀”,其中以德拉科的次数最多——这个男孩确实有点天赋,他父亲和他也是故交,帮过他很多忙。当然,最重要的是德拉科和哈利是死对头,他出风头能让后者很不好受,这才是他的主要目的。

不过这一切都在这一年里改变了。卢修斯进了阿兹卡班,不再是伏地魔的宠儿;而西弗勒斯却步步高升,成了黑魔王面前的红人,惹人艳羡。德拉科因此对他怀恨在心,从这学期开始便没有给过他好脸色看。

西弗勒斯并不关心这个男孩的想法,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大多数事物都持以冷漠态度,十几年前直至如今,也许往后也将如此。如果不是伏地魔将一个重要任务交给了德拉科,邓布利多又要求他时刻盯着这个男孩,西弗勒斯才不会费心思去了解他在想什么。

西弗勒斯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已经是晚上十点,于是披上外衣慢慢朝礼堂走去。月光在走廊上滴落乳白色的细线,一路延伸到苁蓉的灌木丛里。离他们约好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希望不会出差错,他想。虽然德拉科的死活和他没有关系,虽然那个男孩的性格实际上是他最讨厌的一种……

当西弗勒斯漫不经心地踱步来到礼堂时,那儿已经站了一个瘦瘦高高的身影。那人靠在门柱旁,正闷闷地用后脚跟踢着柱脚,扇面状的阴影遮住了他的一半身形。

“德拉科。”他说道,慢慢朝他走去。男孩看向他,马上站直了身子。

“你挑的这什么好时间?都过了宵禁了,我好不容易才溜出来。”西弗勒斯还没走到他面前,德拉科便劈头盖脸地抱怨道。

“你想被人看见你跟着我离开学校?”西弗勒斯扬起眉。

“我宁愿你不要出现。”他嘟囔着。

“走吧。”西弗勒斯没有在意,不由分说地拉过德拉科的胳膊,给两人施展了一个幻身术,带着他往霍格莫德走去。

——

后续见评

评论(35)
热度(103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