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74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3:Sonata】

(哈德结局部分)

74

一片模糊而混沌的酒红色在眼前微微晃动,像一块形状奇怪的小池子。周围是微暗的黄色,弥漫着一股令人醉醺醺的发甜的味道,时不时有黑色的模糊长条方块从前方穿过。

大约过了一分钟,他的视野才渐渐清晰起来。他意识到那不是什么酒红色的池子,而是一杯近在咫尺的葡萄酒,正被他握在手中。他站在一个宽敞的酒吧里,四周灯光暗淡、觥筹交错,不少男女正相互交谈着。哈利知道他们全都是巫师,因为没有一个麻瓜会披着长得拖地的黑斗篷、在脸上缠满绷带或者用一根木棍往酒杯里加满酒。

他将酒杯轻轻放在吧台上,这个举动引起了周围所有人的注意。他是这场聚会的中心,他无来由地意识到这一点。站在他旁边的诺特和另一个男巫停止了交谈,转过头热切地看着他,似乎期待他能赏赐般地对他们说几句话。不远处的几个女巫在人群中艰难地挤着,迫不及待地想走到他身边。站在右边的一个长发女巫露出了一个自以为妩媚的笑容,贴得更近了。

这个酒吧里的每一个人都在看着他,只因为他放下了一个酒杯。他观察着他们眼中的狂热,感到十分满意……不,还有那么一点瑕疵,只有一个人没有看他。

那人离他很近,所以一开始他忽略了……他瘦瘦高高,留着一头浅褐色的短发,银灰色的眼睛正望着窗外,似乎希望从那里看到一列红皮火车,一个城堡的尖顶,或者随便什么愚蠢的东西,总之不会是一只红酒杯。

他观察着他……他静静地站着,与所有人格格不入,如同活动照片中唯一一个不动的影子,不属于这个世界。

很久……很静……这种感觉如此熟悉,仿佛他一直这样凝视着他,一直……永远……

“哦,河流的尽头是什么?

永远寻找,永远寻找

一个面具,

一把剑,

一段无可取代的往事……”

酒吧里放着老男人低哑的蓝调,慢而忧伤。歌声渐渐低下来,最后幽幽地消失在黑暗中。

哈利睁开眼,直直地盯着天花板。有几秒钟他以为他还呆在三把扫帚酒吧,被塞进了一只黑色木马的肚子里。他想到了特洛伊木马,被推进了敌人的城门,一举获胜……想杀死敌人就要准备冒险,必要时得做出牺牲……看到这个故事时,他这样想。

他动了动,翻过身,躺在旁边的人也马上醒了,挣扎着靠过来,搂住他的脖子。

“醒了?”男孩问道,将一只腿压在他的腰间,身上的睡袍也甩到了他身上。

“做了个梦,”哈利说道,回身抱住他,指头慢慢插进他的头发里,“你睡得好浅。”

离他们摧毁两个魂器已经过去了两周,他们每天商讨计划,推翻了一个又一个设想。罗恩和哈利去古灵阁实地考察过,沮丧地发现那儿的防备比之前还要森严,想闯进去几乎不可能。任务毫无进展,每天除了翻看偷来的报纸、重复一模一样的讨论聊以自慰以外无事可做。哈利每夜都和德拉科同床共枕,他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的睡眠质量很差,非常容易被惊醒,还总是做噩梦。

“在你身边算好的了,”德拉科嘀咕着,眯着眼,“之前在学校里,还有在家里,我根本睡不着。梦见了什么?”

“嗯……一个酒会。”

“什么?”德拉科没听清。

“梦见我在一个酒会上……不,应该不是我,他在一个酒会上……被一群人围着,非常愉快、平静,”哈利回忆着,他感觉这些话不像他说的,倒像一个陌生人借用了他的喉咙,但他知道这都是真的,“所有人都看着他……除了一个人,他看着窗外。”

德拉科微皱起眉:“你在说什么?”

“我是说,伏地魔,他在一个酒会上,”哈利说道,又是那种不受控制的感觉,“很愉快……但在看到那个人——看到你之后,他的心情变得有点复杂。”

德拉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问道:“你又看见他的记忆了?”

“只是他的一个梦。”哈利揉着太阳穴,他的脑袋有点痛。

“……你刚才的说话方式和他很像。”他说道。

“是吗?我没有注意。”

“你什么时候开始能洞察他的思想?”

“四年级之前的那个暑假吧,我梦见他在里德尔府……唔,他那时候还没有身体,只能依靠他的仆人,”哈利的头还是在发痛,德拉科察觉了他的异样,伸手替他捏了捏,那冰凉的触感让他舒服极了,“我看见他杀了一个麻瓜,还计划着要杀我。”

“这听起来很奇怪。”德拉科喃喃。

“是啊,不过我已经习惯了。他恢复身体以后,这种联系就越来越强烈……我经常能感觉到他的情绪,仿佛寄生在他的大脑里——当然,这不可能,”注意到德拉科脸上的表情后,哈利连忙补充道,“后来他发现了我们之间的这种联系,用它欺骗过我。”

他不再说了,德拉科知道是怎么回事,有些难受,凑过去亲了亲他。

“你第一次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我一开始只是很愤怒,因为我觉得你在偷窥我。但后来我仔细想了想,我觉得很可怕。”他低声说道,“黑魔王是顶尖的大脑封闭术大师,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以前呆在他身边的时候,很多人试图讨好我,想从我这儿撬出门路,了解他的下一步计划。还有人宣称自己得到了他的信任,但这都是假话,他不相信任何人。但你却能轻而易举地知道他的思想,这让我想到我和他的共生魂器。我们刚制作好魂器的那段时间,我总觉得有人在偷窥我,后来我知道就是他。”

“那个魂器让他能知道你的思想?”哈利皱起眉。

“准确地说,他在那个魂器的基础上加了另外一个魔咒,把我们两人的灵魂彻底连接在一起。我感觉到他在偷窥我,于是让他解除这个魔法,但他做不到。”

“他也有做不到的事?”哈利有点好奇。

“谁知道,也许只是不想做。”德拉科耸耸肩,“不过那时候他只有四年级。”

哈利沉默下来。过了一会儿,他低头贴了贴他的脸颊,和他交换了一个温暖的吻,手不安分地在他睡袍底下游走。德拉科被摸得有点感觉了,拽着哈利蹭了一会儿,舒舒服服地靠在他胸口。

“喜欢这样?”哈利沙哑着声音问道。

“还行吧。”德拉科吮吸着他的脖子,含含糊糊地说道。

“我在想,按照你的话来说,你觉得我们这种联系和你们之间的灵魂绑定有点像……但我可以保证他没有对我施过那种咒语。”

“我也觉得不会,”德拉科停止了动作,哈利有些遗憾,“有时候,我觉得你们像一张纸牌的两面……很像,但又完全不一样。”

“我不觉得我们很像。”哈利下意识反驳道,可却不知为何想起了二年级时,在密室之中,日记本里的里德尔对他说过的话:

“……你知道吗,我本来一直想不通这个道理。因为我们俩之间存在着一些奇特的相似之处,哈利·波特。你自己肯定也注意到了。我们都是混血,都是孤儿,都是由麻瓜抚养长大的。也许还是自伟大的斯莱特林本人之后,进入霍格沃茨的仅有的两个蛇佬腔。我们甚至长得也有几分相像呢……不过说到底,原来你只是凭运气从我手里逃脱的。我想了解的就是这些。”

哈利僵直地吸了口气,握紧了手指。他想起了险些将他分进斯莱特林的分院帽,想起了他和伏地魔的兄弟魔杖、它们对抗时爆发的闪回咒,想起了那个预言,想起了他无数次的险死逃生……这些都是巧合和运气吗?他一次一次面对一生中最大的敌人,无数次遭受旁人的误解,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的人渐渐离去,是什么让他不致变得像伏地魔那样冷漠扭曲?

“……我以前觉得你真可恶,我肯定不会喜欢你,但现在想来,其实你天生对我有吸引力。”男孩低声说道,有些别扭,“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吗?在摩金夫人那儿。其实那时候你穿得很寒酸,我一点也不想和你说话。”

“我猜你想炫耀一下你的学识,或者纯粹就是无聊。”哈利回过神来,揉了揉他的脑袋,“说实话,那时候你留给我的印象很不好。”

“我那时候不知道你是谁,但我觉得——一种小孩子的模糊的感觉——我觉得你和我不太一样。”

“后来你知道了。”

“克拉布告诉我的,我马上就去了——结果还是晚了一步,被可恶的韦斯莱抢了先。”他抱怨道,哈利正揉捏着他的臀部,“有大难不死的男孩当朋友不知道会有多带劲,所有人都会羡慕我的……别摸了,哈利。”

“我就猜到你是这么想的。”

“你那时候要是和我做朋友,我肯定就不理克拉布和高尔了。”德拉科依然沉浸在这个假想之中,“如果你来斯莱特林,我们就能一起打魁地奇,我也不用让克拉布他们进球队——其实我知道,他们打得挺糟糕的……”

“其实我本来有可能进斯莱特林,”哈利说道,德拉科马上看向了他,“分院帽想把我分到那儿,但我拒绝了。”

“为什么?”

“我对黑魔法一点也不感兴趣,”他耸耸肩,“这也许是我和伏地魔不同的地方。”

他的父母死在黑魔法手中,死在一个世纪以来最邪恶的黑巫师手里。他还记得在那阴暗的密室里,十二岁的他独自面对着少年时期的里德尔,赤手空拳,除了邓布利多给他的凤凰和分院帽以外什么也没有。恐惧、茫然又仇恨,他听着他的低声细语,他的狂笑,他利用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将他骗进这里,想要看一看命运中的死敌的模样……他想问他看到了什么?看到他的愤怒了吗,看到那些死去的人给予他的力量了吗?当闪回咒在墓地里闪耀时,他是否感到害怕?是否感觉到了预言中所描述的力量在与他对抗?他失败了这么多次,却总以为这是运气,以为他依然是掌控一切的人。无论是德拉科的背叛和逃跑,还是他的无数次脱身,都证明了他错得有多离谱……

“在想什么?”德拉科注意到了他的走神,不满地戳了戳他的手臂。

“我在想,或许我真的可能去斯莱特林,不过……”

“你不会变成那样的,”德拉科打断了他,“我是说,我知道你们格兰芬多都是怎么说斯莱特林的。就算你去了,你也不会变成那样的。”

他说着皱了皱眉,踢了他一脚:“如果你变成那样,我肯定不会喜欢你。”

“我觉得你挺喜欢交那种朋友。”哈利觉得有些好笑。

“是啊,但没什么意思。像高尔和克拉布那样的,他们家世不如马尔福,我可以呼来喝去。但像诺特那样的就不行了,他爸爸也是食死徒,和我爸爸关系不错。而且他也不傻。”德拉科说道,偷偷瞅着他,“你如果变得像诺特那样,我肯定不怎么愿意和你说话。”

“你只想和比你蠢的人说话,逞逞威风。”哈利点点头。

“那又怎么样?我爸爸说了,马尔福家族在巫师界也是鼎鼎有名的,我们犯不着低声下气。”

哈利“唔”了一声,慢慢地抚摸着德拉科光洁的背脊,不知在思索着什么。

“我也见不得你低声下气的样子,”少顷,他低声说道,“对了,德拉科。如果有一天我失败了,或者遇到了不能解决的难题,你……”

“说这种话做什么?”德拉科蹙眉,推了他一把,“你说过了会保护我的。”

“那当然,但如果真的遇到了这种时候,你——你就把我忘记,知道吗?他——他肯定会杀死我的朋友,但他不会动你,我想。如果真的到了那种时候……如果我死了……”

“你再说这种话我就生气了,哈利。”德拉科有些恼火,但更多的是惊慌,他知道哈利不会随便说这种丧气的话,他肯定有什么想法……不,不可能……

“好吧,我不说了。”哈利识趣地闭上了嘴,“……也许是我想错了。”

————

又水了一章

评论(18)
热度(4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