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08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all德文章的归档

08
脚步声渐渐远去,他们很快便消失在了楼梯尽头。德拉科静站了一会儿,在餐桌前坐下。穆丽尔姨妈正在满头大汗地做饭。他看着她晃动的瘦削背影,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凌晨发生的一切——他茫然失措地在屋子里到处乱撞,撞开一扇一扇门,向她恳求一根魔杖只为了去找哈利。这简直像是疯子才会做出来的事,他那时候到底中了什么魔?他怎么可能会为了别人去求人,更何况对方还是他最讨厌的仇敌?
可昨天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比这要荒谬一百倍。他救了两个他讨厌的人,而救人的感觉比他想象得要好得多。他做到了以前他以为自己永远都不会做的事。不仅如此,他还从那个牢笼里逃了出去。是的,当他把刀子交给哈利的时候,他最想要的并不是那场渺茫的交易,而是一些更近、更能触摸的东西,他仅仅是想逃离那儿而已。
可现在他逃出去了,他茫然地想着,他逃出去了,一切似乎和他想得不一样。他会不会感到后悔?
德拉科将餐盘推到一边,跳下椅子。他悄悄地走上楼梯,屏着呼吸分辨着四周的声音,很快便注意到右侧第二扇门里似乎有对话声。他蹑手蹑脚地溜到门前,将耳朵贴在冰凉的门板上努力地听着,试图分辨他们的对话。
“想从古灵阁偷东西……不可能……”
“莱斯特兰奇家……”
“……考虑一下……”
他听得并不清晰,只能辨认出只言片语,于是皱着眉贴得更近了一些。
“我想一想,”一个有些尖细的声音忽然近了一些,把德拉科吓了一跳,随后是一阵窸窸窣窣起身的声音,“我想我该睡个好觉了,催长素在发挥作用,请原谅。”
“好的,谢谢你。”这是哈利的声音,隔着层门板显得有些恍惚。
那几人朝门走去,脚步声越来越近,德拉科连忙退到墙边。但再寻找一个合适的躲藏之处已经晚了,门把手嘎吱转动着,哈利和罗恩、赫敏边说着话边走出来。他们一扭头便看见了他。
“马尔福?”
德拉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一言不发。他的脸沉在楼道的阴影之中,令哈利又想起了凌晨时他毫无血色的面容。
“喂,你在偷听吗?”罗恩皱起眉。
德拉科哼了一声转身就走,哈利下意识想追上他,赫敏拉住了他,低声说道:“你说了会和我们解释的,哈利。”
“噢……好吧,是这样,”哈利不得不转过身,“就像我之前说的,我劝说德拉科救了我们。”
这句话说完后罗恩张大了眼,似乎想说什么,哈利继续说了下去,“当然,一开始很不顺利,我没能马上说服他——但我必须要这么做,至少——我是说,我至少得让赫敏逃出去,不被我连累——”
“你没有连累我,哈利——”赫敏激烈地说道,她的眼圈有点红。
“然后马尔福就把赫敏带到了迪安森林,”哈利说道,“我没有让他救我,因为我知道这不可能。但他后来提出要和我做一个交易。”
“交易?”罗恩皱起眉。
“对,就是……”哈利压低了声音,靠在隔壁房间门边的德拉科听不清了,但他很清楚哈利会说什么,他会把他描述成怎样格格不入的存在……
“不行,这怎么能行?”罗恩忽然提高的音量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德拉科连忙站直了身子,“你不能答应他,他肯定——他肯定——”
哦,我肯定什么?德拉科在内心冷笑,握紧了手指。
“——肯定在骗你,说不定他现在已经把你的信息传递给神秘人了!”
“那他没必要救我。”哈利平静地说道,“如果他提出这个要求是为了害死我,那不如直接让我在马尔福庄园死去。”
“也许他是想把我们一窝端,哈利。”
“那他放走赫敏就可以了。说实话,神秘人一直想杀死我,他不可能会放过这个机会的。我认为德拉科这么做和神秘人没有关系,这是他自己的决定。”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了,德拉科恶毒地猜测赫敏和罗恩都在绞尽脑汁地想办法反驳他。他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将头发拨到一边又拨回去,只听罗恩这样说道:“我还是觉得让他和我们一起行动很奇怪。”
啊,果然如此。
“我会和他谈谈,”哈利说道,“就这样吧。”
“哈利,帮我谢谢马尔福,”赫敏低声说道,“但是……我还是不建议你太相信他。”
“我知道。”哈利回答道,“我会注意的。”
脚步声分成了两拨,赫敏和罗恩远去了,哈利朝这儿走来。他敲了敲门推门而入,却没想到德拉科就站在门前看着他,一下子撞在他的身上,把他撞得一个踉跄。
“你搞什么——”
“我怎么知道你站在这儿——”
哈利反手关上门,德拉科揉着自己的额头。他本想一开门就嘲笑他,却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
“刚才我们的话你也都听见了,”哈利也没有进门的意思,靠在门板上就进入正题,“赫敏让我代她说谢谢你。”
“……哦。”本以为他要放狠话的德拉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摸了摸鼻子,莫名觉得有些尴尬。他不想与他对视,于是便低头看他们的脚。哈利穿着一双黑色的拖鞋,露出一小截弧形的白袜子,他盯着他的脚趾看了一会儿,挪动腿轻轻踢了一脚。
“喂!”哈利下意识想缩回腿,却正好撞上了背后的门板,痛得他直跳脚。而始作俑者却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坏笑,没有一点歉意。
“你的袜子上破了一个洞,波特。”他讥笑道,用鞋尖蹭了蹭位于哈利右脚大拇指部位的破口。哈利只觉得被他触碰的地方酥酥痒痒的,触电了似的。他下意识按住他的肩膀,凑得近了一些,德拉科的笑容太可恶了,他的眼睛也一样可恶,又亮又狡黠,像天边的星辰。
见哈利呆愣在原地半天不说话,德拉科又踢了踢他的脚,然后踩上去碾了一下。哈利回过神来后马上拧了一把他的腰作为报复,这让他气恼地涨红了脸。
“好了,你也别和我避重就轻——我都听见了,他们两个在怀疑我,是不是?”他说道。哈利马上收敛了表情,没有反驳。德拉科忽然有些烦躁。
“我明白,反正我也没对你们有什么期待,”他大声说道,喉咙像是被套上了铁环,又紧又冷,“我以为你们会对救命恩人客气一些,看来我还是高估了你们这群忘恩负义的家伙,真是可笑。”
“别这么说,马尔福,”哈利皱起了眉头,“你很清楚这是什么时期,我们必须要小心行事。”
“我知道,但别指望我能容忍你们。”德拉科尖刻地说道,“我只是为了利益和你们呆在一起,希望你可以和他们解释清楚这一点。我能从你们身上得到利益,所以我不会背叛你们。”
哈利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慢慢收回放在他肩膀上的手,声音有些古怪:“我明白,利益关系比任何关系都要稳固。”
“我很高兴你清楚这一点,”他冷笑道,“那就拜托你了,波特。”
哈利的眉头依然没有松开,他看起来似乎有些难受。
“你没必要对我们保持敌意,马尔福。”他说道,“无论如何,你救了我们,现在我们是站在同一边的。”
“哦,别说得这么恶心,波特。我们不是同一边的,你最好不要对任何人这么说。我是自由的,你明白吗?我不想被任何人界定——无论我帮助谁、背叛谁,这和阵营没有关系,只是我想这么做而已。我不是你这一边的,清楚吗?”
他尖利的声音刺得他脑仁疼痛,如同不停戳着气球的指头,将表面捅得坑坑洼洼的,一片狼藉。哈利按了按眉心,他忽然意识到只有自己还在做无意义的坚持,以为这样会让一切变得好一点……对方根本不在意,他甚至鄙夷这些,鄙夷向他的敌人示好……也许他还鄙夷他在马尔福庄园所流露出的软弱,让他的敌人抓住了把柄。
“既然你坚持,那我也无话可说,马尔福。我们明天会去古灵阁打劫莱斯特兰奇的金库,你自己决定去不去。”他最后这样说道,“如果不去的话,那就不要离开这里一步。”
说完他便将他推远了些,转身打开门,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看向他,冷冷地说道:“穆丽尔姨妈会时刻关注你,‘自由人’。”

德拉科发誓他再也不要和哈利说一句话。当然,罗恩和赫敏也一样,不过这两人他一直都没打算与之交好。但哈利——他不想承认,他之前还对他抱有一丝渺茫的期待。
可他也很清楚是他自己让他们变成这样的。要说他一点都不在乎他们的怀疑那绝对是假的,但他就是要做出一副无所谓的高傲模样。他是他们的救命恩人,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行径感到愧疚,而他不屑于和他们一般见识,应该是这样的。可内心的酸涩和不甘却在刻意忽略的角落持续累积,他一眼也不看他们——尤其是哈利,却在背后狠狠地瞪着他们,仿佛要用眼神复仇。
哈利有好几次已经察觉了他充满怨恨的窥视,却只是平静地瞥他一眼,没有任何安抚的意思,这让德拉科更为恼火了。
他们一直在一楼的客房里商量着第二天的行动,而德拉科则窝在自己的卧室大发脾气。他把房间里的杯子、柜子、台灯都砸到地上,故意弄出巨响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可不知那些人是不是商量好了似的,没有人理会他,就连穆丽尔姨妈都对此无动于衷。
发火和砸东西也需要很大精力,德拉科发泄了一下午后疲惫地缩在扶手椅里,合着眼假寐。睡了一会儿后他觉得有些冷,揉着眼站起身想去床上盖被子睡觉,刚迈一步便一脚踩在了一块玻璃片上。
“啊!”
德拉科重新跌回扶手椅中,脱下袜子扔在地上,拧着眉打量自己的脚心。地上洒满了大大小小的玻璃碎片,是那只哈利递给他的杯子的残骸,在他愤怒时成为了第一个牺牲品。德拉科小心翼翼地拔出扎进皮肉的玻璃片,痛呼了一声,咬牙瞪着自己流血的脚心。
“怎么了?”门被一下子撞开了,哈利站在门口。他下意识想跨进来,却发现根本没有能落脚的地方——到处都是倒塌的柜子,洒在各处的羊皮纸、玻璃渣和花瓣,就连窗帘都被扯下来在地上卷成一团一团,简直像遭遇了一场地震。
他叹了口气,用一个恢复咒将这一切复原到原状,慢慢朝他走去。
“让我看看,马尔福。”他说道,在他面前蹲下来,伸手捏住了他的脚踝。德拉科浑身一缩,抬起脚就想踩在他脸上,哈利快速地闪开了。
“别乱动,如果你明天还想和我们一起去的话——”
“你们那个见鬼的计划,我根本看不出一点可行性!”德拉科忍不住叫道。哈利正观察着他脚心的伤痕,德拉科的脚弧度美好,洁白光滑,几乎没有瑕疵,如同一块完美的汉白玉。唯一令他感到刺眼的就是那道流血的伤痕,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小瓶白鲜精,用指尖轻轻抹上去。
德拉科哼哼着,他觉得被哈利触碰的部分有点痒,而冰凉的药膏又似乎挟着冷风在缝隙里扭动,令他克制不住地一颤。不知是不是为了便于涂抹,哈利用另一只手握住了他的大腿,这让德拉科的双颊瞬间浮上了一层红晕。他咬牙切齿地掰着他的手,后者却用哄小孩的语气劝他别乱动。
“波特——”
“放松一点,马尔福。你太紧张了。”
“我不用你来操心!”
“噢,那是谁闹腾了一下午?”哈利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扬起眉,故意摸了摸他的小腿。德拉科又气又恼,恨不得将脚上药膏都踩到他脸上去,而哈利似乎早就猜到他会这么做,摸完就退到一边看着他,朝他做鬼脸。
“以后别乱砸东西马尔福,穆丽尔姨妈快被你气死了。小心你的日子不好过。”哈利说道。德拉科瞪了他一眼。
“果然是你在背后搞鬼,是吗?”
“看来你想被她骂一顿。”
“我想揍你一顿。”
“别胡来,马尔福。”哈利说道,“我是来告诉你明天的行动计划的。既然你打算和我们一起去,那就得好好配合。”
“我不。”
“到时候我会给你一瓶复方药剂,然后你随我们进去,在里面寻找一只金色的小杯子。”哈利没有理会他的挑衅,继续说道。
“听起来很无聊,波特。”德拉科摇晃着另一只没受伤的脚踢着哈利的腿,“你们为什么要找那个东西?”
“为了打败神秘人。别踢了,马尔福。”哈利忍着痛说道,他实际上很想朝他大吼大叫,实际上他以前都是这么做的,但不知为何对上那双可恶的眼睛后就哑了声。他退得远了一些,德拉科伸长腿也够不着了,这让他有些不满。
“我想去床上躺着,波特。”他指使道,“把我抱过去。”
“……你怎么这么麻烦?”哈利抱怨道,但还是慢吞吞地朝他走去,一手勾着他的膝盖弯,一手揽着他的腰,将他抱起来。他的体重超出了他的想象,他后退了两步才站稳,德拉科吓了一跳,随后嘲笑了他一番。
“你应该感到荣幸,波特。”德拉科高傲地说道,“别人还没有这么做过呢。”
“那是因为你想使唤我,混蛋。”
他将他放在床上,不顾他的抗议拉起他的腿又检查了一番他的伤口。德拉科咬牙瞪着他,他意识到这个姿势有点羞耻,他在他面前毫无防备地躺着,微敞开腿,脚踝被他握在手里。当哈利的手抚摸着他的足弓时,他咽下了涌到喉咙口的一声低吟。
“我想你很快就能恢复。”哈利轻快地说道,放下他的腿,似乎没有注意到德拉科松了一口气。
“你什么时候开始随身带药剂了?”他故意岔开话题,“是认识到自己的倒霉体质了吗?”
哈利低头看了他一眼,耸耸肩,边走边说道:“或许吧。”

评论(35)
热度(220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