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球形分裂02

*我流灵魂伴侣设定,原著向,私设满满

 

*简介:最初的人是球形的人,两个个体背靠背粘合在一起,有两张脸,八只手和脚。神担心人类过于强大,于是把球形的人劈成两半。所以每个人都只是半个人,都一直在寻求与自己相结合的另一半。——《会饮篇》

——然而德拉科死也不想要自己的灵魂伴侣。

 

*前文见合集

 

02

 
 

“……灵魂伴侣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与自身最契合的对象。柏拉图在《会饮篇》中提到:‘最初的人是球形的人,两个个体背靠背粘合在一起,有两张脸,八只手和脚。神担心人类过于强大,于是把球形的人劈成两半。所以每个人都只是半个人,都一直在寻求与自己相结合的另一半。’灵魂伴侣可遇不可求,若遇到便是一生的幸事。”

“一生的幸事?我从没听过这么可笑的话!”

德拉科抄着双手暴躁地在寝室里走来走去,他把床边的拖鞋一股脑儿踹到了墙角,故意弄出很大的声响,高尔和克拉布都坐在床上不敢出声。

昨天下午,在德拉科被神锋无影击伤后,桃金娘的尖叫引来了正好在附近的斯内普。他将他送到了校医院,当德拉科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半夜,他全身的伤口都被抹上了一种气味古怪的绿色药膏,还在隐隐作痛。

到了第二天早上,这些伤口就消失得一干二净了,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但这不代表什么也没有发生。胸口时不时浮起的那种怪异的触电感让德拉科明白真正糟糕的还在后头。

德拉科不想相信,灵魂伴侣应该是最亲密的存在,能触发感应的也是最适合他们的接触方式。从来没有哪本书上说一个黑魔法能够触发灵魂伴侣之间的感应,这太荒谬了。这么多年来他和哈利不知打过多少架,肢体上的接触数也数不清,可从来没有任何异常,凭什么一个神锋无影就能有这种效果?

也许是他搞错了,德拉科侥幸地想,他感觉到的那种类似于感应的东西肯定只是黑魔法的后遗症,他和哈利·波特之间什么关系也没有,他们是不共戴天的死对头,仅此而已。

怀着这种念头德拉科去校医院又检查了一遍,但他的身体并没有出问题。他在图书馆呆了一下午,翻了十几个书架,可却没有在任何一本黑魔法书里找到神锋无影这个咒语。它似乎只是一个在学生中流传的小咒语,尚未被收入书中。德拉科郁闷至极,抱着尝试了解的心态,他借了几本和灵魂伴侣有关的书带回寝室,却被里面的内容气得够呛。

遇到波特是他一生的灾难,绝不是幸事,他恼火地想,他的灵魂怎么可能和他最契合?梅林的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德拉科粗略地将书浏览了一遍,希望能从中找到一点能判断他和哈利到底是不是灵魂伴侣的信息。他打着哈欠往后翻,跳过了一些艰涩难懂的哲学原理和生物原理,终于找到了这样一段话:

“……某些灵魂伴侣在初期感应较弱,无法确认彼此的身份,这种烦恼实际上很好解决。一种方法是慢慢等待两人之间的感应变强;另一种方法是进行肢体上的亲密接触来快速加强感应,例如牵手、接吻,往往会有非常好的效果。”

他瞪着这段文字看了许久,最后用力合上书,把它丢进了书包里,准备明天就还回去。要他和哈利牵手,还不如让他去挤泡泡茎的脓汁,反正都一样恶心,后者至少还有用。

这天晚上,德拉科又去了一趟有求必应屋。接下来两天都是周末,他几乎住在了里面,没日没夜地研究那只消失柜,累了就让有求必应屋变张床出来休息一会儿,把这件不愉快的事忘到了脑后。

当星期一他在魔药课上见到哈利、赫敏和罗恩时,德拉科才重新记起了自己招惹的麻烦,脸马上拉了下来。

他找了一个离那三人较远的位置坐下,把书包放进抽屉里。然而他还没把位置坐热,就看见罗恩朝他这儿看了一眼,低声对哈利说了几句什么,后者点了点头,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到书包里,起身边这儿走来。

德拉科身体一僵,手指慢慢握紧了。他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着哈利穿过布雷斯旁边的通道,在书包不小心撞到桌角时回身说了句“抱歉”,慢慢靠近,走到他对面拉开一张空椅子坐下。德拉科瞪着他,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哈利靠近的时候他感觉浑身不舒服,似乎有什么东西一直挠着他的心脏,简直难以忍受。

布雷斯和西奥多都伸长了脖子好奇地往这儿望,德拉科紧攥着羽毛笔,面前的人慢腾腾地把书和材料从书包里拿出来,那动作扰得他心烦意乱。当哈利沙沙地将书翻开时,德拉科终于忍不了了,啪的一声将羽毛笔拍到一边。

“从这里滚回去,波特。”他倾下身,压低了嗓音说道。

哈利抬起头看向他,把书推到一边,平静地说道:“我们需要谈一谈,马尔福。”

“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可谈。”

“那天的事情,我向你道歉,”哈利没有理会他,自顾自地说道,“呃……我不知道那个魔法会有这种威力。你的伤好了吗?”

“别提那天的事,我不想听。”德拉科冷冷地说道。

“我主要想和你谈一谈灵魂伴——”

“闭嘴。”

“马尔福,我觉得我们应——”

“你觉得关我什么事?”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闭了闭眼,控制着自己不拿起桌上的魔药书砸到德拉科那张欠揍的脸上。这一切都糟糕透了,他的心情不比德拉科要好多少。那天斯内普从校医院回来后罚他每个星期六都关禁闭,一直到学期末,这意味着他将错过最后一场魁地奇赛,而他还是球队队长。而在麦格教授的办公室里,哈利度过了极其难堪的十五分钟。麦格教授完全同意斯内普教授的惩罚,她认为哈利没有被开除已经是万幸了。

当他一身狼狈地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时,他的朋友和格兰芬多球员脸上的表情是对他最大的惩罚。这件事已经不胫而走,桃金娘似乎在每个盥洗室都大肆宣扬了哈利的所作所为,而德拉科的朋友们也在到处说哈利的坏话。坐在休息室里时哈利简直不敢看赫敏、罗恩和金妮的眼睛,他知道他们要说什么,但他并不想听。

“我不想说‘我跟你说过’了。”

“行了,赫敏。”罗恩恼火地说道。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金妮忽然问道:“灵魂伴侣是怎么一回事?”

哈利下意识抬头看向她,后者十指交握,紧抿着嘴唇。哈利没有马上回答,他的内心一团糟,不知该怎么面对她。虽然之前就有预感,但他没想到她真的不是他的灵魂伴侣——他的灵魂伴侣是他最讨厌的德拉科·马尔福,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了。

“神锋无影触发了我和他之间的感应。”哈利说道。

“真的是灵魂伴侣的感应?”罗恩追问道,“你没搞错?——是什么感觉,哥们儿?”

“胸口一瞬间有种被电的感觉,麻麻的,心里好像多了什么,但又说不出来,”哈利认真地回答道,“跟赫敏说的一样。灵魂伴侣会出现在同性之间吗?”

“当然,哈利……你不能歧视同性恋,是不是?”赫敏回答道,说得有点艰难,“但我觉得,重点不是这个。”

“说实话,我觉得马尔福的灵魂和你不太配,”罗恩飞快地说道,“他就是个讨厌鬼。”

哈利忍不住咧开了嘴,注意到赫敏的表情,他马上又恢复了原样。

“但如果这是真的,那就麻烦了。”赫敏一脸严肃,“我是说真的,灵魂伴侣之间的影响力比你想象的要大。”

“但这不一定是真的,赫敏,”罗恩耸耸肩,“肯定是哈利搞错了。这说不定是那个魔咒的效果呢,放心吧。”

“我们需要验证这一点。”她固执道。

实际上哈利并不想验证,他宁愿放置不管。然而他和罗恩都对赫敏的坚持无能为力,只能照办。哈利望着面前的男孩,脑海中回放着赫敏昨天晚上对他说的话。

“明天的课上,你找个机会碰一碰他的手。”

“一定得是手吗?”哈利试图挣扎,“我能不能推一下他的背?”

“最好是手,哈利,”赫敏担忧地说道,“手是我们身上最具有魔力的地方之一,所以感应最强。哦,我明白你在想什么,我和罗恩明天会帮你的。”

“帮我打昏他吗?”他绝望地问道,“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如果你不想继续惹怒麦格教授,最好不要这么做。”

“如果我碰他的手没有感应,是不是就证明我和他不是灵魂伴侣?”

“不一定,也可能是因为你们之间的感应太弱,”赫敏犹豫了一下,“不过就到此为止吧,哈利。”

斯拉格霍恩不一会儿便来了,他将手提包放在桌上,让他们翻开书,开始授课。之前为了不让斯内普发现混血王子的魔药书,哈利把它藏在了有求必应屋里,还没有拿回来,现在他只能凭自己的本事制作魔药。

他漫不经心地切着喷嚏草根,目光时不时往德拉科那儿扫去,思考着该怎么自然地碰到德拉科的手。德拉科正在专心致志地切草根,也许他待会儿会不小心切到手,然后自己可以上去嘘寒问暖——不,这太虚伪了,而且德拉科看起来根本不会切到手。哈利低下头,郁闷地看着自己因为分神而切得大小不一的喷嚏草根,德拉科用余光瞥了他一眼,露出了一个讥讽的表情。

“你就是凭这种技术当了一学期的魔药小天才?”他嘲讽道,“巨怪都比你手脚伶俐一点儿。”

“你再不看着就要切到手上了。”

“我闭着眼睛都不会切到手上。”

话音刚落,坐在德拉科背后的厄尼忽然站起身,后背一下子撞在了他身上,将德拉科推得往前一扑。他手中的刀向左划去,割过了他左手的三根手指,那儿马上渗出血来,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异常刺眼。哈利的心跳一停,想也没想便伸手捂住了对方流血的手。德拉科的手指修长而细腻,和大理石一样冰凉,但他没有心情感受这个。他们相触的一瞬间,哈利感觉自己的灵魂狠狠地震了一下,仿佛要挣脱躯壳,往某个不可见不可寻的地方飞去。他的眼前闪过一团白光,很快就消失了,但就是这一刹那让他感到了碎裂般的疼痛。德拉科的血沾到了他的掌心,滚烫得如同烧红的金属,要将他的手烙出一个洞来。他努力抬头去看他,后者脸上也是一副扭曲、震惊的表情,那些血似乎将他们的手粘在了一起,挣扎不得。血,从灵魂伴侣的肉里来,要回到魂魄里去。哈利感受到了一个陌生的呼吸,非常近,紧贴着他的喉咙。然后是一种奇异的感觉,他仿佛被人窥视着,而他也窥视着别人,他和另一个人的感知搭在了一起,他们拥有两双眼睛、四只手、四只脚,他们拥有两个心脏,以相同的频率振动着。

哦,他知道了,那是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恍然大悟。他努力感受着,德拉科的情绪像膨胀的气球挤满了他的大脑,惊愕、恐惧、恼怒,还有一些一闪而过的凌乱的碎语,给他带来一种温柔而沉重的负担。

一股重力将他蓦然撞开了,哈利后退了一步,被迫从这种奇妙的状态挣扎出来。他按着桌角撑起身,德拉科正握着自己的左手瞪着他,哈利能看到他指缝里的血沿着指纹渗出来,胸口闪过一丝细微的刺痛。

他们瞪着对方,德拉科的嘴唇颤抖着,手指握得很紧,骨节发白。

“你对我做了什么,波特!”他尖声叫道,没有控制音量,周围的人纷纷朝他们看来。厄尼尴尬地站在原地,他似乎想要道歉,但两人都没有看他。

“怎么了?”正在巡视的斯拉格霍恩挺着他圆鼓鼓的肚子从旁边绕过来,走到哈利身后。

“马尔福的手指被划伤了,教授。”哈利解释道。斯拉格霍恩皱着眉看向德拉科的手,后者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不太情愿地移开了右手,他的手心和指缝已经沾满了血。

“太不小心了,马尔福。”

“是他撞我,教授!”德拉科没好气地指着哈利。

“什么?不是我!”

“好了,都别吵了。”斯拉格霍恩取出魔杖,对着德拉科的伤口施了一个咒语,红光一闪,血很快就止住了,伤口也开始愈合、结痂,“你们抓紧一点儿,快要下课了。”

斯拉格霍恩叮嘱了几句后便转身离开,周围的同学也纷纷散去。哈利朝罗恩和赫敏的方向望了一眼,发现罗恩正在朝他拼命使眼色,但他看不懂他的意思,便没有理会。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和德拉科谁都没有说话,沉默着做完了药剂。德拉科的脸色阴沉得可怕,似乎下一刻就要爆发。在哈利将药剂装进玻璃瓶里时,他出乎意料地没有出言嘲讽,也没有故意捣乱。他清空了自己的坩埚,将作业交给斯拉格霍恩,重重甩上书包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哈利的心情也不太好,摸了摸鼻子,收拾好书包起身走向他的朋友。罗恩早就等不及了,一过来就拉住了他,急匆匆地问道:“怎么样?课上那是怎么回事?”

“厄尼撞了马尔福一下,他的手被划伤了。”哈利说道。

罗恩悄悄看了周围一眼,压低了嗓音问道,赫敏也凑了过来:“那你碰他手了吗?有什么感觉?”

“我说不清楚,”哈利长叹了口气,“但可以肯定,他就是我的灵魂伴侣。”

 

评论(43)
热度(4739)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