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给灰烬的长评

555谢谢你!!!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留评!!!!虽然一直有人觉得老伏对德拉科可能不是真的爱,但实际上如果真的没有爱,他会做出的事比现在还要过分的多,他对德拉科的要求其实只有两条,就是不能逃跑和出轨,其他想干嘛干嘛(?)不过德拉科最后还是拯救得很艰难,伏德线太难写了,好在他们最后还是打出了最好的结局xx


古瑞:

*一直用小号 @落叶 在看,早就说要给太太写的长评,拖了好久好久……


*挺长的,但是还是有好多没说出来的话


*太太我真的好喜欢你!!




送给 @地 狱 变 ,都是个人理解,乱七八糟又毫无逻辑,特别想表达对太太的喜欢但是说不出来T_T希望太太不要介意……




灰烬真的太好了,我最喜欢的同人文没有之一。每天都心心念念地等更新,前文看过好多遍,小本子上抄了好几页里面的句子,追伏德线那会有几次在学校里想着想着就哭了……一边掉眼泪一边膜拜太太的文笔,请让我跪在地上唱征服。




谢谢太太下凡写文555能和太太处在一个圈子里是我的荣幸!人物构造很饱满、剧情有张力、画面感十足,描写得也又有力度又精致,您是哪来的神仙啊!!!




因为三次元很忙,我看文一不看长篇二不看连载。入坑伏德的时候,灰烬已经更到间奏了。因为实在文荒,本着我就看一点绝对不追更的念头,我点开了灰烬,然后果断真香了。现在无比庆幸我当初发现了这个宝藏。




按照文的顺序,先说哈德线sonata。




哈德的相处过程像是润物无声。




德拉科是一个处于灰色地带的人,亦黑亦白,懦弱又顽强,恶劣又善良。最开始德拉科对好人阵营是非常不信任的,他一度跟汤姆讨论如何杀死哈利,是因为他害怕哈利把他的黑魔标记告诉凤凰社。他的家庭败落又没有能力自保,伏地魔的惩罚、阿兹卡班对一个娇生惯养的男孩来说威胁太大了。但是他没有真的要去害哈利,他从心底里害怕杀戮,害怕鲜血。得知了汤姆真正的身份,又确定了哈利可以信任之后,他便走向了哈利。




Sonata的简历是Light,光,哈利就是德拉科光明的方向。他们在一起逃亡的时候也有争吵,哈利也会介意德拉科的过去,他们最后的结合不是为对方磨平了棱角,而是互相理解、扶持和原谅——好的坏的所有的都是他们爱人的一部分,可能以后还会争吵,但是不会动摇心底的爱。哈利带着德拉科走向光明,他们也获得了幸福的结局。




再说伏德线Symphoic Poetry。




伏德线比哈德线更打动人。这一次,德拉科不再是由别人拉着手走出黑暗,而是凭自己微小又强大的力量救赎自己已深陷泥潭的爱人。




说说汤姆里德尔同学。




(先容我说说为什么里德尔沦陷在小龙的怀里,因为他太可爱了


【“你不该说出你的计划,德拉科。”少顷,里德尔说道,“在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你不该广而告之;在准备好以后,你更不该告诉任何人。”


“……可我没有广而告之,”他小声说道,“我只告诉了你。”】


这是什么绝世小可怜!!想抱在怀里揉揉1551




【他等了一会儿,里德尔半天没有回话。当他朝他看去时,却发现他合上了眼,似乎是疲倦得睡着了。


“老大?”他低声唤道,“睡着了吗?”


里德尔略微蜷曲的黑发贴在脸颊上,睫毛垂得很低。德拉科慢慢朝他靠去,盯着他淡色的嘴唇看了一会儿。像被一种莫名的力量控制住了,他心跳如鼓,凑过去在他嘴角轻轻碰了一下。】


这段是里德尔装睡想试探德拉科,万万没想到他亲了他一下,亲了他!!亲了!!这个龙绝对是吃可爱长大的ww)




我在评论里也好多次提过毫不怀疑他们之间的感情。无论是谁,在什么时候他们都是深爱着彼此(魂片德可能是爱恨交织?)。 




Rondo中有一次只有里德尔、哈利和德拉科三个人在盥洗室里,他有最好的机会杀了哈利但是他没有动手——因为德拉科。曾经因为一些人的死德拉科离开了他,他宁愿放弃一次最好的机会、眼睁睁看着他的仇人离开,也不愿去赌德拉科会不会再次离开他。在里德尔心中德拉科早就高于其他一切了。


Serenade最后德拉科躲到了有求必应室里,里德尔却还能对他说“只要你回来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我觉得这句话是真心的,毕竟那时不管德拉科答不答应,里德尔都能强行带走他,但是他还是出言挽留了。里德尔说出这句话已经是把姿态放的很低了。


我记得鱼光太太的配图里有句话“里德尔心里有两条底线,一条是其他人,另一条是德拉科。”这句话我特别喜欢,对里德尔来说德拉科一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除了他谁都不行。




其实他早就沦陷了。




Symphoic Poetry真的是起起落落落落落(不。但是总体还是甜的,看得出来他们真的很在乎彼此。德拉科经历了许多打击但还是还坚持想要改变伏地魔,因为他想和他长久地走下去。伏德线德拉科的善良一直在闪光,这也足以看出他的勇敢和光明面。伏地魔童年过得很不幸以至于他的价值观一直是扭曲的,爱也深深地淹没在坚冰之下。他一直在质疑自己怎么会在意一个懦弱的男孩,但是他就是离不开他,最后终于懂得那是来自灵魂的爱。




还有想摘一段小夜曲结尾德拉科计划逃走时跟阿布的对话:




【“你还喜欢他吗?”他听见自己这样问道。


“……喜欢。”男孩的声音很低。


“那你还是想逃走?”


“对。”】


德拉科是站在边缘的人,接触到真正的黑暗,被卷进杀人的漩涡让他恐惧, 他接受不了但是无能为力,所以他逃走了。即使这样他还是喜欢着里德尔,就像Symphoic Poetry中不管伏地魔多么残暴多么难堪,他还是爱着他。不过那一次经历过许多事情的他更加勇敢,不再是离开而是努力改变,最终爱也创造了奇迹。




这条路如此漫长、风雪载途,每一步都艰难无比,失足便是深渊。但是他们最终还是携手走到了终点。




他们的灵魂缠绕在一起绽放成最美的玫瑰,永远芬芳,永不凋零。





评论(2)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