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141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5:Symphonic Poetry】


(伏德结局部分)


141


他们披着隐形衣站在墙角,紧盯着立在墙边的那个面色蜡黄的男人。后者直直地立在那儿,手背在身后,整个人如同一团漆黑的雾。

这个拐角很窄,只能勉强容两人通过,而斯内普站立的角度正好把整个路口都挡住了。这里没有别的岔口,原路返回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们来时在门厅里遇到了一大群吵吵嚷嚷的斯莱特林,还险些和卢修斯打了个照面,即使披着隐形衣,他们仍吓出了一身冷汗。哈利和罗恩对视了一眼,这是他们第三次做这个动作。蓦地,斯内普向前挪了一小步,让出了一点空隙,罗恩马上戳了戳哈利的胳膊,后者对他摇了摇头。

他们骑着火龙惊险地从古灵阁逃出后,没能休息多久就赶到了霍格沃茨。哈利的伤疤还在隐隐作痛,断断续续地为他传导那个男人的思想,但有时候他一点也不想看到……比如刚才,伏地魔回想着他藏魂器的那几个地点,冈特老屋……放挂坠盒的湖……蛇……霍格沃茨……一个男孩站在他身边,被他拽着,面色惨白,表情有些痛苦。哈利看向左手手腕上戴着的手环,他们就是靠着它顺利进入学校的,虽然在离开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时候遇到了点麻烦,不过总算有惊无险。他低头轻轻吻了一下手环,放下袖子。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哈利吸了口气,悄悄扯了扯罗恩和赫敏的衣角,指了指自己的嘴,示意他们注意他的口型。昏迷咒,他无声地说道。赫敏马上皱起了眉。

太冒险了,她无声地说道。

没时间了,哈利摇了摇头,抽出魔杖。赫敏不再说话,三人一同屏息凝气地盯着不远处的斯内普。哈利的魔杖对准了男人的后脑勺,后者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朝这儿望了一眼,又转了回去。杖尖晃动着,哈利抹掉鼻尖上的汗珠,重新校准了一遍,在内心喊道:

“昏昏倒地!”

红光穿过隐形衣两襟之间的缝隙,直直射向斯内普的耳朵,男人的目光朝这儿扫来,猛地侧身避开,魔咒光束穿过扬起的黑袍落在了墙壁上,凿出了一个小洞。

斯内普反手拔出魔杖,一道红光呼啸着朝他们这儿飞来,赫敏手疾眼快地施了一个铁甲咒,勉强挡住了它。哈利一把掀开了隐形衣,他们的位置已经暴露,再隐藏也没有用了,披着隐形衣反而限制了他们的行动。

看见是他们,斯内普扬起眉,表情晦暗不明,低声说道:“很巧,我刚得知波特可能会闯入这里……”

“昏昏倒地!”没等他说完,哈利高声喊道,男人敏捷地躲过了,漆黑的身影宛若鬼魅。罗恩和赫敏也抓住机会同时朝他施咒,亮红的光芒撕裂了狭窄的黑暗。他们的魔咒在墙壁上留下了蜘蛛网似的裂痕,砖瓦四处飞溅,哈利的脸颊被一块玻璃碎片割开了一道,他眯起眼,不抱希望地朝着那个闪烁的影子发射了缴械咒:“除你武器!”

红光刺入了迷蒙的雾影中,斯内普手中的魔杖不受控制地飞了起来,抛向天空。他的反应非常快,立即伸手够着了它,硬是把它抓了回来。他的嘴唇蠕动着,似乎想要施咒,一个尖厉的声音从拐角处传来:

“住手!”

哈利下意识地朝那儿看去,弗立维教授矮小的身影出现在拐角口,他挥舞着魔杖向他们跑来,边跑边尖声喊道:“住手!不许你再杀人了!”

斯内普快速地朝右侧走廊望了一眼,这一眼就给他招来了两道魔咒。斯内普后退了一步,哈利从未觉得弗立维教授跑得这么快过,不一会儿就逼到了眼前。他接连不断地施咒,斯内普背后的墙柱都裂开了,半截柱子摇晃着朝他倒下来。他飞快地躲开,忽然升了起来,掠过扶手从空中落了下去。

哈利三人连忙跑到走廊旁边往下看,发现一个漆黑的身影正毫无凭借地、快速地朝学校边缘飞去,斯内普长长的袍子在空中猎猎飞舞,月光落在他的身上,如同一只巨大的黑色蝙蝠。

“他逃走了。”赫敏小声说道。

一串脚步声在耳边响起,弗立维教授努力跳了起来,将手肘撑在扶手上。他探着头朝外望着,终于看到了已经飞到学校边缘的斯内普,有些意犹未尽地挥了挥手中的魔杖。

“对了,你们几个,”他边说边扭头看向哈利,“以后不要——”

弗立维教授的声音停住了,口型还维持着发出最后一个音节时的形状。他瞪圆了眼睛,哈利摸了摸鼻子,正打算解释,只见弗立维教授的胳膊一松,从扶手上掉了下去。

“教授!”

-

他们落在了一条破败、荒芜的街道上,阴冷的雾缠住了双脚,给他的皮鞋沾上了一层水。德拉科抬起头,吸了口气,湿黏的空气让他感到极为不适。伏地魔松开了他的胳膊,大步朝不远处的一间老旧房屋走去。

他们穿过破碎的碎石路,遍布其间的泥坑,还有一条散发着恶臭的河流。德拉科皱起眉,捏住了鼻子。男人在一间房顶已经破开一个大口的屋子前停下,用魔杖打开一扇掉漆的木门,德拉科注意到木门上钉着一条死蛇。门板嘎嘎地移动起来,灰尘弥漫,让他打了个喷嚏,忍不住咳嗽起来。伏地魔率先踏入,德拉科仍站在原地用力擦着眼睛,他正要进屋,里面蓦地传来一阵响亮的木板倒塌的声音,震得他向后退了半步。男人诅咒了一句,屋顶又有一块腐朽的木板支撑不住倒了下来,猛然砸落在地发出一声巨响。

“汤姆?”德拉科惊魂未定,死死抓着门框,小心翼翼地往里看,“怎么了?”

“被破坏了,”男人的声音嘶嘶作响,阴冷而混浊,“已经消失了……被取走了……”

一道红光闪过,腐朽、长满霉菌的木质地板上出现了一个烧焦的大窟窿,边缘冒着白烟。德拉科向后退去咳嗽着,眼泪都呛出来了,缓缓蹲下身。

这到底是哪儿?他茫然地想着,他怎么会把魂器放在这种地方?

这个问题没有困扰德拉科很久,因为伏地魔很快就出来了。他捉小鸡似的将德拉科抓起来,不顾他的抗议把他扛在肩上,狠狠拍了一下他的屁股。

“放我下来!”男孩抗议道。

“再动就把你扔下去。”男人冷酷地说道。他的语气中带着清晰的威胁意味,德拉科一下子就老实了,不敢再蹬腿。纳吉尼从黑漆漆的房屋里溜出来,盘踞在伏地魔身边,后者没有再把他放下来,直接保持这个姿势幻影移形到了下一个地点。

幻影移形带来的昏眩感和不舒服的姿势让德拉科有点想吐,他皱起鼻子,从悬崖边吹来的冷风让他打了个寒噤。他感到了一丝恶寒,用手肘使劲捶了伏地魔的背一下,男人扛着他走到悬崖边,沿着一条陡峭、破碎的石梯往下走,肩膀坚硬的弧度一下一下顶在德拉科的腹部,令他难受至极。

“我要下来,”他又拍了他一下,“这样很难受……”

伏地魔看了他一眼,把他慢慢放下来,拽着他往下走。他们很快便走到了底,来到一条湖边。男人给他们施了防水咒,拉着他沉入水中。两人在冰冷黑暗的湖水中往前游,那刺骨的寒冷感让德拉科想起了一段不好的记忆,一些藏在深处的、隐隐作祟的疼痛开始冒出来,拉扯着他的心脏。

当他们坐上一条狭窄的小舟,驶向黑湖中央莹绿色的小岛时,这种感觉更强烈了,无论如何也无法驱散。德拉科靠在伏地魔怀里,低头看着起伏的湖面,后背出了一层冷汗,几乎无法呼吸。

漆黑的湖水透着诡异的绿光,下面沉浮着一张张苍白浮肿的脸,空空的眼窝是无名的黑洞,没有光芒。德拉科怔怔地看着,一种古怪的感觉浮了上来,这湖中的每一张脸他似乎都见过。但这不可能……绝不可能……幽森的寒气爬上了他的背脊,眼前晃过无数看不清的影子,有人在悲号,那声音来自深渊,还有人在低低地冷笑,从骨缝深处一点点漫上来,浸透了他的血液。是什么?……血……死亡……魂器……

“……下面有阴尸,汤姆。”德拉科颤着声音说道。

男人慢慢挺起背,布料摩擦着,沙沙作响。他伸手蒙住了他的眼睛。

“别看。”他说道。

小船轻轻撞上了岩壁,嘭的一声,德拉科的身体微微一震。一种强烈的熟悉感笼罩了他,似乎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个时刻,他也曾坐在这艘小船上,船头与小岛命运般地相撞。这种但这不可能,他绝对是第一次来这儿……

见德拉科没有动,伏地魔抱着他上了小岛。男孩恍惚地扭过头,一眼就看见了放在岛中央的一只散发着幽光的石盆。那种熟悉感再次冲击了他,令他脚下不稳。德拉科蹲下身,紧皱着眉,无意识地按住了额头。一种冰冷的撕碎感……剧痛、绝望……绿色的火,幽蓝的手指,一双眼睛看着他,看着这个逃不走的男孩……谁能阻止,谁能……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一个细小的声音在内心深处喊道,快阻止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求求你……

德拉科艰难地站起身,如同在挣扎中彷徨的溺水之人。他踉踉跄跄地朝伏地魔走去,后者正死死盯着那只石盆,苍白细长的手指紧握成拳。德拉科循着他的视线看去,石盆中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有。

“汤姆。”他唤了一声,男人没有反应。他拽了拽他的衣袖,伏地魔回过头来,那张惨白的脸如同鬼魂。

“他一定去了霍格沃茨,”他喃喃着,手指抓住了德拉科的肩膀,指甲嵌入了皮肉内,“得马上杀死他……马上……”

“汤姆!”

男人没有理会男孩的呼喊,拽着他的胳膊就往外走,德拉科狠狠甩开了他,倒退了一步。伏地魔扭头看向他,目光阴鸷。

“过来,德拉科。”他说道。

“你还是没明白,是吗?”德拉科咬住了下唇,双拳握紧了,“没有人能逃走,汤姆,你应该知道那就是一个谎言。”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伏地魔冷冷地说道,“如果你再拖延时间——”

“我没有在拖延时间!”

“有什么事情等我杀了波特再说,现在给我闭嘴,男孩!”

“我不要!”他叫道,有些难以相信自己竟然能发出这么尖锐的声音,“我现在就要说,你的魂器就该被摧毁,它们一开始就不该存在!”

周围霎时静了下来,德拉科喘息着,男人面无表情地盯着他,面色阴冷。

“再重复一遍。”

“你应该看看你为了制作魂器付出了多少代价,”德拉科说道,“你杀了那么多人,你把自己分裂成这样……还记得我的那个魂片吗?你等于杀了我,汤姆,你以为这是在救我,在给我永生吗?”

“……我杀了你?”男人慢慢地重复着,眼中红光跳动,“很好,德拉科,原来你是这么想的……”

“是你一次一次把我逼上死路!”他叫道,“之前制作日记本的时候,折磨我的魂器的时候,还有派我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你总是折磨我,你觉得我和你一样——可我和你不一样!”

“我从没觉得你和我一样,德拉科。”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惧怕死亡,”德拉科的声音有点哑,呼吸声很重,“你应该知道死亡的方式不止一种……你想要对抗死亡,可你选择的方式是慢性自杀。你把我杀死了,也把自己杀死了,你失去的东西远多于你所得到的,但你还想继续下去——”

“你又想说我只会毁灭,是吗?”伏地魔冷冰冰地打断了他,“又是那一套说辞……你觉得我毁了你在乎的一切,我在害你,我根本不考虑你的感受……”

“不只是我,还有你自己,汤姆!”

“……从来没有过,德拉科,从来没有……”男人低声说道,他似乎在看他,似乎又没有,“我不考虑你的感受?你让人烦恼……我搞不懂你在想什么。每次我以为我已经完全明白了你,但你总会告诉我这是错的,从我身边逃走,重重地将我击倒……”

德拉科惶恐不安地看着他,大气也不敢出,男人继续自言自语着:

“没有人能让我产生这么多烦恼,邓布利多不能,波特也不能。也许我应该杀死你,这样我就不会被这些念头困扰,不用总想着怎么把你哄回来……”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含着一缕冰冷的杀意,让德拉科微微战栗起来。

“如果知道以后会变成这样,上学的时候我就该杀死你……或者复生回来的时候,那时候你还很小,什么都不知道……”他喃喃着,“杀死你,这一切就不会发生……”

“你——你现在还可以杀死我,”德拉科鼓起勇气说道,声音在控制不住地打颤,“如果你觉得我很碍事,你随时可以杀死我——”

“不,没有机会了。”伏地魔冷冷地说道,“我无法杀死你。”

“我——我不明白——”

“我折磨你,让你感到痛苦,让你恨我……我取悦你,让你感到快乐,让你迷恋我……我能让你变成任何一种样子,但我唯独不能杀死你。”他紧盯着他,那目光专注得令人头皮发麻,“你多么脆弱,多么易碎……但我不能打碎你。你让我意识到一些可怕的事情,我还不够无懈可击……”

“可我觉得你已经够——”

“不够,远远不够,”伏地魔低声说道,“你总是逃跑,一声不吭地失踪,再遍体鳞伤地回来……就好像是梅林专门派来惩罚我的。”

“我——那是因为——”

“你应该成为我的一部分。”他说道,“成为我的肋骨,或者心脏。这样我就能像保护我自己一样保护你……你应该明白……”

四周传来缓慢的、水花拍打小岛石壁的声音,在寂静的漆黑中徘徊,如同无数巨大的冰层相撞。德拉科觉得自己仿佛泡在了水里,失去了呼吸的能力。真奇怪,为什么会这样?

“……我不太明白。”他轻声说道。

“我也不明白。”

他们沉默了几分钟,德拉科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用几不可闻的声音问道:

“……你爱我,是吗?”

“……我讨厌这个词,”过了一会儿,当他以为他根本没有听见时,伏地魔慢慢地说道,“邓布利多总认为爱才是最强大的力量,可他永远也无法证明他的理论。”

德拉科勉强笑了一下,喉咙里发出了咕的一声,像是呛住了。

“他的话的确很蠢。”他哑声说道。

“但如果你想知道……爱,或者别的,用什么词都能代替……”男人的声音低了下来,他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德拉科第一次觉得沉默是有分量的,“它是否具备邓布利多所说的伟力,我依然表示怀疑。但它的确存在……这一点你不用怀疑。”

德拉科呆呆地看着他,无意识地咽了口唾沫,喉咙干涩至极。他不敢确定对方说的是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他的大脑似乎一瞬间被冲昏了,甚至忘记了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我——我没有怀疑,”他结结巴巴地说道,“可是我——我还是没有理解——”

他的话没能说完,男人大步朝他走来,黑长袍带起一阵冷风。他一把揽住他的腰肢,将他的袍子掀到腰上,手探进了他的裤子,触上了那枚深深烙进皮肉中的玫瑰。德拉科后背一绷,灼烫感如同电流窜上了他的小腹,蔓延到他胆怯的、柔软的心脏。伏地魔缓慢而有力地按摩着它,嘴唇贴在他的唇边轻轻摩擦着,低柔地说道:“感觉到了?”

德拉科僵硬地点了点头,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成了一只膨胀的热气球,心跳快得难以呼吸。

“我不对你说谎……至少现在……”

他含住了男孩干涩的嘴唇,轻轻抿了抿,松开了他。蓦地,德拉科猛然伸手拽住了他,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将嘴唇贴了上去。他用力地吻他,温暖那两片冰冷的唇瓣,温柔又陌生的潮水在他胸口涌动着,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疼痛。它并不剧烈,也不沉重,在这寂静的、充斥着黎明将至的绝望感的夜里显得那么渺小而轻盈。他似乎得到了答案——又似乎没有,但他不在乎。爱永远只是爱而已,它不必有其它的含义。


评论(33)
热度(75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