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116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5:Symphonic Poetry】

(伏德结局部分)

116

是真的,那种感觉是真的……不是他的被害妄想……那些隐藏在暗处的令他不适的眼神、似乎只是无意的触碰,那种湿黏的、令人反胃的粘腻感,德拉科想起了那个古怪的挣脱不出的梦,手指微微颤抖起来。

他静静地靠在灶台边,他一点也不想出去,不想面对那些男人丑陋而虚伪的嘴脸。厨房成了一个临时的避风港,能让他暂时避开那些污言秽语,德拉科忽然明白了外面那些人都是怎么看待他的——一个胆小、没用又幼稚的男孩,家世已经没落,不过是靠出卖肉体博得主人的欢心。哦,这不怪他们,谁会相信他和黑魔王真的相爱?就连纳西莎和卢修斯都对他们没有信心,整天提心吊胆。德拉科现在有点明白伏地魔为什么总想让他去执行任务了,他只有快点成长起来,才能真正站在他身边。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慢吞吞地朝外走去。别怕……他得自己面对这一切,他必须要学会……

“主人来了!”客厅里不知是谁叫了一声,那些喧闹声瞬间消失了,四周变得寂静无比。德拉科猛地停在了原地,犹豫起来,不知自己该不该继续往前走。

一阵熟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地响起,敲在每个人的心头。那人穿过门厅,在客厅停下,点了点人数,说道:“还有几个人没来。到了的人先去会议室里。”

他的声音低柔如同丝绸,德拉科只想继续听下去。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伴随着脚步声在客厅里响动,食死徒纷纷起身,说着话朝会议室走去。德拉科站在厨房门后盯着他们,趁这个机会混入他们中间找位置坐下,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他这样想着,却迟迟没有动身。伏地魔在客厅站了几秒,忽然转身快步朝厨房走来,那速度让德拉科根本来不及反应。

“怎么站在这里?”他问道,几步就跨到了德拉科面前。后者的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扯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我正要过去。”

伏地魔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掌心贴上了他的额头,德拉科条件反射地向后一躲,这让他微眯起眼。

“额头上都是汗,”他说道,“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

“说实话。”

男人蓦地逼近了一步,那骤然增强的压迫感让德拉科的心跳停了一瞬,后背撞在了门板上。他望着伏地魔,对方的眼睛变得深邃起来,带着一种吸力,仿佛能将他的魂魄都吸走。德拉科清楚这种感觉是什么,下意识挣扎起来,竭力反抗着,他拒绝这种方式……

“你想隐瞒我什么?”一片混沌中,伏地魔冰冷的声音撞了进来。摄神取念所带来的虚幻感消失了,德拉科晃了晃脑袋,无来由地觉得更危险了。这种情况似乎有些熟悉,他意识到如果自己不能给他一个满意的答案,有些无法控制的事情将会发生。

“我没有想隐瞒什么,我只是不喜欢摄神取念。”他说道。

“你觉得我看不出来?”伏地魔的耐心在丧失,“别想蒙骗我,德拉科……你的伎俩太幼稚了。”

“是啊,只有你有能耐,你能看穿一切,你——”

他的话没能说完,男人低头含了一下他的嘴唇,硬生生地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别任性,告诉我。”他催促道。

德拉科的脸有点红,悄悄看了眼门外,确定客厅里没有一个人后松了口气,内心的防备下意识地放松了。

“……有人摸我。”他迟疑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

“声音响一点。”

“我说,有人摸我屁股,听见了吗?”德拉科有些自暴自弃了,朝他低吼道,涨红了脖子。伏地魔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不知是不是德拉科的错觉,他的眼睛似乎更红了。

“谁?”

“加格森,”他说道,“在我在沙发上睡觉的时候,我不知道……”

伏地魔没有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他思索了几秒,拽着他往外走。德拉科挣扎了几下,结果被男人冷冰冰地威胁再乱动就打屁股,气得他踢了他一脚。

“以后你再敢在沙发上睡觉,德拉科……”

“那是因为我想等你回来,”他气呼呼地说道,“你那几天都不在。”

这回伏地魔没有说话。他们走进了大会议室,德拉科像上次一样紧挨着伏地魔坐下,他注意到男人右手边的位置还是空的,于是猜测着这个位置的主人是谁。伏地魔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表。还有五分钟。

会议室的门又打开了,两位男巫一前一后地走进来,悄无声息。钟表的秒针嘀嗒地走向了最后一格,发出了短促的响声。在一片寂静中,伏地魔开口道:“亚克斯利,斯内普,你们差点就迟到了。”

他指了指紧挨着他的右侧的位置,说道:“西弗勒斯,坐在这里吧。亚克斯利——坐在多洛霍夫旁边。”

两人分别在指定的位置落座,大多数人的目光都跟随着斯内普,德拉科也不例外。不知为何,他觉得和上次比起来,他的脸似乎更加蜡黄了。

“怎么样?”伏地魔问道。

“主人,凤凰社打算下个星期六傍晚把哈利·波特从现在的安全住所转移出去。”

桌旁的食死徒们明显来了兴趣,交换着眼神,低声议论起来。

“星期六……傍晚。”伏地魔重复了一遍,血红的眼睛死死盯着斯内普的黑眼睛,这锐利的目光令德拉科想到了之前的摄神取念。旁边的几个人马上避开了,斯内普却不动声色地和他对视。片刻之后,伏地魔的嘴角扭曲成一个古怪的笑容。

“好,很好。这个情报来自——”

“来自我们谈论过的那个出处。”斯内普说道。

“主人,我听到不同的情报。”亚克斯利探过身,说道。他等了等,见伏地魔没有阻止,便继续往下说道:“德力士,就是那个傲罗,据他透露,波特要到三十号,也就是他满十七岁前的那个晚上才转移呢。”

斯内普微微一笑。

“向我提供消息的人告诉我,他们计划散布一些虚假情报,这肯定就是了。毫无疑问,德力士中了混淆咒。这不是第一次了,他立场不稳是出了名的。”

“我向您保证,主人,德力士看上去很有把握。”亚克斯利说。

“如果中了混淆咒,他自然很有把握,”斯内普说道,“我向你保证,亚克斯利,傲罗办公室在掩护哈利·波特的行动中将不再起任何作用。凤凰社相信我们的人已经打入魔法部。”

“如此看来,凤凰社总算弄对了一件事,嗯?”坐在离亚克斯利不远处的一个矮胖的男人说道,呼哧带喘地笑了几声,长桌旁的几个人也跟着笑了起来。德拉科厌恶地皱起了眉,他认出这个男人就是当时聚在餐室里的人之一。

接下来他们便开始讨论如何在凤凰社转移哈利的路上抓住那个男孩。德拉科这才知道在他游手好闲的日子里,已经有不少食死徒打入了魔法部内部,控制了部分职员。亚克斯利甚至已经成功对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辛克尼斯施了夺魂咒。

“主人,这方面我们有一个优势,”亚克斯利说道,他似乎打定主意要得到一些夸奖,“我们已经在魔法交通司里安插了几个人。如果波特幻影移形或使用飞路网,我们立刻就会知道。”

“他不会这么做的,”斯内普低声说道,“凤凰社会避开任何受魔法部控制和管理的交通方式。凡是和魔法部有关的,他们都不相信。”

“这样更好,”伏地魔说道,“他们只能露天转移。要抓住他就容易多了。”

他慢慢抬起眼,望着上方的一个点,手指轻轻交错着:“我要亲自对付那个男孩。在哈利·波特的问题上,失误太多了。有些是我自己的失误。波特能活到今天,更多的是由于我的失误,而不是他的成功。”

桌边的食死徒都低着头,大气也不敢出,似乎害怕他因为这个男孩的存活而怪罪他们。但伏地魔似乎并不是对他们中的任何一人说话,只是在自言自语。

“我太大意了,所以被运气和偶然因素打败,只有最周密的计划才不会被这些东西破坏。现在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一些以前不明白的东西。杀死哈利·波特的必须是我,也必定是我。”

他停了一会儿,目光落下来,像一把刀刃。

“我刚才说了,”他看着自己的追随者们紧张的面孔,“我现在明白多了。比如,我需要从你们某个人手里借一根魔杖,再去干掉波特。”

所有人霎时露出了惊愕的表情,仿佛他刚才说要从他们身上借一条胳膊似的。

伏地魔扫视着食死徒们,低声说道:“没有人自愿?我看看……加格森,我想,你没有权力再握着你的魔杖了。”

“我?……主人?”加格森不敢置信地重复了一遍。

“你的魔杖,加格森。我需要你的魔杖。”

加格森犹豫着,不由自主地看向坐在他旁边的食死徒,但他们都避开了他的目光。他又看向坐在伏地魔旁边的德拉科,后者正无辜地望着他,仿佛什么也不知道。

他咬咬牙,极不情愿地从口袋里取出魔杖,颤抖着递向伏地魔。男人接过来仔细打量着,问道:“是什么做的?”

“栗树,主人。”

“杖芯呢?”

“龙……龙芯。”

伏地魔抽出自己的魔杖,将两根魔杖放在一起比较,随后把加格森的魔杖放在一边。

“你用的是哪只手?”他忽然问道。

“什……什么?”加格森牙齿打颤,话都说不清了。

“你碰他用的是哪只手?”

加格森头皮炸裂,浑身的血液都冷了下来,心脏几乎停止运转。

“如果你不说,那么……”伏地魔紧盯着他,那目光似乎暗示着什么,加格森大脑一片空白,他猛地想到了什么,忙不迭地喊道:

“左手,是左手!”

一道耀眼的红光闪过,加格森只觉得肩膀一热,随后是闷闷的“咚”的一响,坐在他右侧的男巫一动不动地被溅了半身的血。那人僵硬而缓慢地转过头,看向加格森光秃秃的、血流不止的右肩,惨叫了一声,拖着椅子向后退去。

“撒谎,”此起彼伏的倒抽冷气声中,男人寒声说道,“看来你的左手也不想要了。”

“不,不是,主人——”

又一道红光冷漠地闪过,坐在加格森左边的那人咚地倒了下去,似乎是被吓瘫了。加格森孤零零地坐在那儿,张着嘴,目光惊恐,脖子上满是血,肩膀只留下了两个恐怖的血洞,疯狂涌出的血几乎将他坐的那张椅子浸透了。

所有人噤若寒蝉,震惊地看着这血腥的一幕,动也不敢动。不少人低下了头,深怕自己的目光也会触怒这尊魔神。德拉科直起身,认真地盯着不远处那个只剩下恐惧的血肉模糊的男人,睁大了眼睛。

这是个特殊的时刻,他想,那个性骚扰过他的人,现在正在他面前变成碎片。

他的父亲很早就教过他,如果有人欺负他,一定要想办法教训回去,无论用什么方式。所以他总是找哈利麻烦,所以他想要砍下巴克比克的头,他一开始就没打算放过那个男人——无论用什么方式。挨过了一开始的不适和害怕后,那个男人惊惧的目光和狼狈的姿态便开始令他感到愉悦了,甚至那些刺激感官的血腥都变得不那么令人难以忍受。德拉科很清楚,他已经一脚踏进了深渊,他灵魂中的另一面正兴奋地蠢蠢欲动,像一条即将出洞的蛇。

他无意识地握住了伏地魔的手,男人的手苍白细长如同蜘蛛脚,又宽又大,变异、古怪而锋利,兼具巫师的魔性和野兽的兽性。他也罩住了他的手,这一刻,他们的灵魂似乎缠在了一起,恶的部分如此相契,令人赞叹。德拉科微微前倾着身子,嘴唇张合着,眼中闪烁着幽蓝的光。

“他还用眼睛看我呢,主人。”他恶毒地说道。

加格森惊恐地瞪着他,拼命摇着头,将血甩得到处都是。

“不,主人,不是——”

“钻心剜骨!”

-

他习惯性地翻身,后背撞上了一堵墙,有点软,非常舒适。他咕哝着缩回了腿,搭在那堵墙上。墙动了动,一股冰凉的气息朝他涌来,将他裹住了。这种感觉很舒适,他砸吧着嘴,将腿缠在他身上,又睡着了。

当他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一点。房间里紧拉着窗帘,一片阴暗,仿佛仍处在无星的半夜。德拉科侧过身,腰痛得厉害,不想起床,但又憋得难受,忍了一会儿后还是摸索着起身,穿了条裤子,一瘸一拐地走到盥洗室里。

外头传来隐约的雷声,一开始很轻,不一会儿便隆隆地响了,从这一头滚到那一头,卷着大片的风,将树枝吹得左摇右晃。德拉科拉上裤链,冲水,走到洗手台前洗漱。他看了眼镜中的自己,只有银棕两种颜色,像一枚薄片。

他挤好牙膏,认真地刷牙,白色牙膏在刷毛和牙齿的挤压下化为稀释过的泡沫。天边蓦然传来一声响亮的雷鸣,惨白的闪电从气窗劈入,落在镜面上破碎成四溅的冰碴。镜中的男孩被照得一片雪白,眼窝和鼻梁的阴影深黑,胸膛刻着无名的痕迹,如同一座面无表情的希腊雕像——损坏了一部分。雷声还在响着,如同满涨的潮水。德拉科呆呆地望着镜中的自己,闪电骤然撕开了表面的虚假,露出底下漆黑腐烂的内脏来。

昨天晚上,一楼会议室的地板沾满了血腥。食死徒们抱着头争先恐后地往外跑,那几个在小餐室和加格森说过话的巫师逃得尤其快。

“看来很多人没把我上次说的话放在心上,”伏地魔轻声说道,“这只是一个小提醒……如果还有下次,就不只是这样的下场了。”

加格森被砍掉双臂,挖掉双眼,直接痛昏了过去。所有人都低头匆匆离开,不敢看他一眼。最后只有纳西莎留下来清理现场,顺便通知了圣芒戈医院的急救员。她做这件事得到了伏地魔的授意,后者似乎不打算让加格森死去,也不准备把他驱逐出食死徒的队伍,这让她感到困惑。

“把他留给你儿子玩一玩。”他这样解释了一句。

急救员战战兢兢地赶到,将生死不明的加格森带走,不敢多问。纳西莎虽然还有许多问题,但她很懂得察言悦色,整理好房间后便告辞离开了。

——————

栗树配龙芯,使用它的巫师大多沉溺奢侈生活和物质享受(好像是这样)

评论(22)
热度(3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