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108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5:Symphonic Poetry】


(伏德结局部分)


108


德拉科俯身将书包抱到床上,在里面翻找了一会儿,取出日记本,但没有马上递给伏地魔。

“日记本好像出了点问题,”他有些忐忑地说道,“汤姆好几天没有出现了。”

“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上一次他出现的时候还好好的,但不知为什么又忽然回去了,然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伏地魔从他手中接过日记本,取过魔杖挥了挥,对它施了几个魔法。德拉科好奇地凑到他身边,那些魔咒没入日记本仿佛沉进了大海,只浮起了一圈红色的涟漪。

他们等了一会儿,纸页上慢慢浮起了一行细长的、深奥的文字。德拉科认出那是古代魔文,他选修过这门课,但它非常困难,他的成绩并不令人满意。

伏地魔召唤来了一支羽毛笔,开始在日记本上写字。他写得飞快,内容也是古代魔文,他显然能够自如地用它来进行对话。德拉科盯着看了几分钟,头昏脑胀,不一会儿就失去了兴趣,开始翻腾自己的书包。他从书包里找出了一盒巧克力蛙,也不知是不是之前在车厢里不小心收进去的。德拉科将包装盒拆开,咬下了半个青蛙的头,从盒子底部里摸出了一张五边形的画卡——赫尔加·赫奇帕奇,他已经有十四张了。他有些失望地把它放到一边,又开始在书包里摸索起来,试图再找到一盒。

“在干什么?”旁边的人问道,伸长胳膊将他搂了过来。德拉科的口中还含着巧克力,声音含混不清:

“……还缺两张卡。”

“什么卡?”

“洛哈特和芒戈·波汉,唔,你不会感兴趣的。”他说道,探过头,“怎么样了?”

伏地魔合上日记本,放在了床头柜上。“不太妙。”他说道。

“出了什么事?”德拉科一愣,下意识靠得近了一些。

“一个突发事件。”他说道,似乎不愿多提。

“突发事件?——难道是日记本损坏了吗?”

“不,日记本没有问题。不过有一些特殊情况……”伏地魔又将话停在了一个令人气恼的位置。德拉科有些不满,正想追问,脑子里忽然闪过了一个念头,条件反射地问了出来:

“你是说我的魂片还活着,是吗?”

伏地魔一顿,朝他看去:“你知道了?”

“我和他说过话。他帮过我……他怎么了?”

伏地魔细长的指头静静敲打着,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他和你说了什么?”他问道。

德拉科皱起眉,他敏锐地察觉到伏地魔在套他的话。“他和我说了很多,”他谨慎地说道,“到底怎么了?”

“……因为一些原因,你的魂片目前想做一些出格的事情。”伏地魔低声说道,“他威胁我的魂片,如果他再出去,他就要摧毁魂器。”

他说得很简略,但德拉科还是抓住了其中的重点。

“我记得他告诉过我——呃,你们之前在虐待他。”

“虐待?”伏地魔缓慢地重复了一遍,“……我不这么认为。你可以想象当时的情况,比现在要严峻很多……我们需要扩张,需要招揽人手,还要抵抗魔法部的威胁。他一直跟着我,是我最好的助手和伴侣,承受的压力也比别人大得多。”

德拉科试图去想象那对于他来说仅存在于书本中的“最黑暗的十年”,以及在那之前的更久远的时光,可那些冷冰冰的描述和数据统计并不能给他带来实感——至少他想象不出怎样的压力才能让他的魂片的性格变成那个样子。

“可如果没有,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德拉科问道,“我清楚我自己,要是他觉得我和你们呆在一起不会出事,他不可能做出这种事。”

“错了,你不清楚你自己,”伏地魔慢慢地说道,“没有人能想得到自己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他们安静下来,窗外的风声更响了。德拉科莫名觉得有些沉闷,说不出原因。他似乎错过了很多事情,他想。本来他一点也不在乎这些。

“那你打算怎么做?”他问道。

伏地魔没有马上回答。他望着窗外纷纷的雪花,目光似乎离开了此处,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个冬夜,他们在雪中跋涉前行,呼啸的雪风吹得他们睁不开眼。太远了,漫长的沉默和濒死的挣扎磨碎了曾经的温度,甚至让他感到有些陌生。他低下头看着自己苦苦寻找的爱人,有一刻,他产生了一种恍惚的迷惑,眼前产生了重影,像是触碰到了时间割裂的碎片。

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比泡沫破碎还要快。但他的心情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伏地魔牵过了他的手,握在掌心慢慢抚摸着。一种分裂的感觉,仿佛冰面从眼前裂开,分出了两条黑色的渠。他抚摸着男孩柔软年轻的手,用指尖去磨磋他的指侧,那些鼓起的部分像一个个合拢的花骨朵。他摸到了他硬邦邦的茧,这是长期使用羽毛笔形成的。一个具有时间感的证物。过了一会儿,德拉科把手抽了回来,不太理解地看着他。他感觉自己如同一只被缴获的船,出于安全起见,船舱里的货物被从里到外检查了一遍。

“我打算封印它。”伏地魔忽然说道。

“什么?”德拉科一下子抬起头,“封印?你是指——”

“换句话说,让他们彻底沉睡。”

“我不同意,你不能这么做,”德拉科一愣,马上叫道,“这不公平!”

“如果不这么做,你的魂片会做出更过分的事情来。”

“可这是你们造成的,”他毫不客气地指出这一点,“你们虐待他,让他变成了这样。现在价值用光了,你就让他沉睡,对吗?”

“同时沉睡的还有我的魂片,德拉科。”

“反正你又不在乎,你一个人就够了。”德拉科瞪着他,“到时候如果我失去了控制,你是不是也要让我沉睡?”

“那么你是有更好的办法,是吗?”伏地魔冷冷地问道。

德拉科噎了一下,握紧了手指:“我觉得——我应该和他谈一谈。”

他早就有这个念头,但之前在里德尔的监视下,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德拉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他本以为伏地魔会拒绝,但对方只是看了他一眼,简略地说道:“就在这里。让他出来。”

“出来?他还不能——”

“他能。”伏地魔打断了他,伸手拿过日记本,翻开一页,挥动魔杖在上面写了一行字。那是一行闪耀着红色魔法光芒的文字,每个字母德拉科都认识,但连起来他却一点也看不懂。它一点一点地陷了下去,仿佛有厚度似的,先消失的是字母的头部和胃部,接下来才是中间部分。

他们等了一会儿,德拉科觉得肩膀有点累,换了个姿势靠在靠背上。眼前似乎有什么东西一晃而过,他揉了揉眼睛,一道模糊的影子在眼前变得清晰起来,渐渐有了形体,能看出分布的颜色和三维轮廓。德拉科下意识坐直了身子。

那是一个朦朦胧胧的人影,能分辨得出五官,但比德拉科第一次见到的里德尔还要模糊。他的头发像一片散开的沙,略微起伏抖动着,闪闪烁烁;他的眼睛是两个模糊的灰色的点,连高光都看不清,肤色淡得似乎要和背后的墙融为一体。那人低头打量着自己,又看向他们,笑了一下——德拉科觉得他应该是笑了,虽然根本看不清楚。

“晚上好,”他说道,声音有些沙哑,“看到你们我有些惊喜……让我猜猜,你们肯定达成了什么共识,是不是?”

他的目光在两人之间转来转去,在伏地魔那儿停得久一些,德拉科猜那是因为他身上发生的变化比较大。不知为何,他的眼神让德拉科觉得很不舒服,像被针刺了一下,但又找不到根源。

“我想问你一些事,”德拉科率先开口了,“那天汤姆忽然回去,是因为你吗?”

“当然,只能是我,不是吗?”男孩的眼睛微微睁大了,德拉科清晰地看到了其中闪动的恶意,“我这是为你好。”

“什么意思?”

“你看,你现在又和他躺一张床上了,”他慢慢走到德拉科旁边,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后者感受到了一丝麻意,“如果我不阻止汤姆,到时候他们就会一起上你,把你监禁起来,变得和我一样——你说是不是?”

说最后一句的时候他提高了音量,脸朝着伏地魔,虽然仍带着笑容,但眼神却很冷。德拉科看着他的侧脸,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像海面上浮起了泡泡。

“你用了什么办法?”伏地魔平静地问道。

男孩撩起袖子,露出左手手腕上丑陋的疤痕,一条一条歪歪扭扭如同深红的小蛇。

“用血在上面写字吓唬他,”他轻松地说道,“你知道,他很怕我死了。”

德拉科瞄了一眼那疤痕就慌忙撇开了视线,不敢再看。其中有一条格外长,几乎撕裂了半个手腕。他在魂器内部没有看到任何尖锐物品,他不太可能是用刀具或者魔法做的……他唯一能想到的只有牙齿,但这怎么可能?

“所以你想怎么样?把他永远困在魂器里?”男人冷冷地说道。

“如果你愿意帮我一把,那再好不过了。”

伏地魔看着他,仿佛在看一朵毒玫瑰。德拉科却没有察觉,他将他的袖子拉下来,低声问道:“是不是很痛?”

男孩的手触电了似的一颤。他低头看向他,琢磨了一会儿,忽然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

“还行,比不上那些折磨的万分之一。”他说道,懒洋洋地抬起下巴,又看向伏地魔,“我建议你告诉他你都做了些什么,不然我就瞎编乱造了。”

伏地魔没有回答。他轻轻一挥手中的魔杖,一抹亮光闪现,男孩蓦地朝右闪了一步,避开了那道光。

“别碰我的手,伏地魔。”他的声音一下子冷下来,“你以为把我治好了,那些痕迹就都消失了?”

“所以你是过来阻止我的。”他低声说道。

“哦,我怎么阻止得了你?”男孩语气讽刺,“临死前做点事,我觉得很合适。”

德拉科悄悄看了眼伏地魔的表情,又看向他的魂片,有些头痛,不知该说什么好。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男孩又嗤笑了一声,跨上床,硬是挤坐在了他们之间。

“这样吧,我先开个头。”他漫不经心地说道,“一九四六年的万圣节,你把我唤醒了,用一些甜言蜜语把我骗了出来,让我去吸麻瓜的灵魂。”

“什么?”德拉科正往外挪着位置,听到这儿马上扭过头来。

“一种另类的杀人方式,损人利己,不过你可别尝试。”他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用哄小孩的语气说道,“然后他就开始压榨我,让我替他打工,整整持续了三十年。”

“我以为,那不能叫压榨。”伏地魔慢慢地说道,“那是你自愿的。”

“哦,我说过你不开口我就要胡编乱造了。”男孩懒懒地说道,“好吧,那三十年可以算是我犯傻……但后面的事你总不能否认吧?”

“后面发生了什么?”德拉科内心升起了一种强烈的不祥的预感。男孩侧身靠过来,布料摩擦床板发出细碎的声响。他仔细地打量着他,那点模糊的灰色眼睛像一团飘渺又凝实的雾,连光都穿不透。

“真怀念,”他说道,用虚幻的、仿佛沙子堆成的手指抚摸他的脸,那触感像一阵粒子组成的风,“不过美好的东西都是会被毁掉的。”

“长达三十年时间的吸食灵魂摧毁了我的本源,我必须得不停地汲取更多的力量,否则就会遭受疼痛和欲望的折磨。”男孩垂下手,幽幽地说道,“当然,他们很好心,愿意为我提供这种力量——哦,用做//爱的方式。这是一种很好的控制我的方式,但我不想要这种生活。我想进行戒断,不过他们把这当成了一种背叛。”

“补充一点,你那时候和雷古勒斯商量着逃跑。”

“噢,你得承认,他是个聪明人,比大多数食死徒要聪明得多,也要善良得多。”男孩耸耸肩,“他看出了我的问题,想帮助我,这本质上没什么错。”

“所以我没有惩罚他。”

“很荣幸,你惩罚了我。你们监禁我,用中止供给的方式折磨我,试图让我屈服。”他又开始抚摸德拉科的头发,那跳跃的、冰凉的触感让后者感觉像走在钢丝上,随时可能断裂,“当然,我没那么坚强。我屈服了,屈服在无止尽的欲//望、冰冷的监禁、毒药和电击之下。我成了他们发泄的工具,除了做//爱,我没有存在的价值。”

他冷笑了一声,松开了德拉科,直直地伸着腿,看着前方空荡荡的墙壁:“……你知道,屈服比坚持容易多了。不过有时候,你还是会想挣扎一下……”

他的声音低了下来,化为一句没有终点的轻叹。他们的呼吸起伏着,盖住了隐约的风的沙响。德拉科看向坐在他旁边的男孩,他那样虚幻,没有重量,仿佛风一吹就会像沙丘一般溃散。慢慢地、慢慢地,他在底下伸过去握住了他的手。沙子沉了下来,在他手心积起小小的一堆。

“纠正两点,”过了一会儿,伏地魔打破了寂静,“第一,我不需要发泄的工具。第二,我不认为你屈服了。”


评论(31)
热度(3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