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99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4:Interlude】

99

德拉科恹恹地靠了一会儿,肚子咕咕地叫着,这让他想起几天前一群从气窗外飞过的黑色大鸟,它们也是这样叫着,叫着叫着就远去了。他有点恍惚,想不起来自己上次吃芝士肋排是什么时候了。似乎是一个深秋的夜晚,伏地魔从宴会带回来的。好像已经过了很久,但似乎又没那么久,他忽然疯狂地怀念那个味道,就像怀念一枝凋落在花瓶里的玫瑰。

德拉科的喉结动了动,低下头看向自己的下身。强烈的恶心感一瞬间涌上来,让他想剁掉自己的双腿。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散去了,他习惯了冷冰冰的生活,习惯了每次自杀都被阻止,内心的希望被一点一点磨平,后来连绝望都不剩下了。

有时候他会想,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是不是只有等他同意了那两人的要求,他们才会放他出来?可那相当于变相的抹杀。如果他只能在被监禁和被抹杀之间选一个……如果他的人生只剩下这两条路……他还是想死,德拉科想。这个念头令他喉咙一紧,但又有一种解脱的轻松感。

蓦地,外面响起了两声清脆的拍掌,令他想起他们在学校里最爱玩的噼里啪啦爆炸牌。又有点像麻瓜的鞭炮,总在新年夜此起彼伏地炸响。德拉科漫无边际地想着,一个微弱的呼唤落下来,如同一片羽毛:

“先生?”

这声音有点耳熟,他恍惚地想。他又出现幻觉了。

“先生?是你吗?”

哦,这幻觉还没完没了。德拉科有些厌倦地踢了踢墙壁,脚踝上的锁链晃荡着发出清脆的声响。

“艾特明先生?”

他叹了口气,懒懒地仰起头。他本以为自己会看见一个空荡荡的窗口,正如他无数次看见的那样——德拉科眨了眨眼,深夜的天空很暗,暗得像浓稠的葡萄酒,但他绝不会认错出现在那儿的一双眼睛——灰黑色,有一抹亮白色的光,如同另一轮月亮。

“……雷古勒斯?”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话提前从口中溜了出来。德拉科从未觉得自己的声音是如此沙哑、颤抖,仿佛下一刻就会破灭的镜花水月。这是真的吗?

“是我,先生,我来救你了。”男孩说道,“你还好吗?”

“……救我?”

这个词如此陌生,以至于德拉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它的含义。

“对,先生。我知道是怎么回事,黑魔王隐瞒的事情我都知道了。”雷古勒斯似乎是凭借漂浮咒悬在半空中,有些不稳,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我在这里观察了一个月,最后确定你在这儿……先生,我看不清,你还好吗?”

德拉科的手臂微动了动,慢慢握紧了拳头。他支起身子,又担不起重量似的压在墙上,说道:“你快走吧,他很快就会回来了。”

“我看到他去对角巷了,先生,一时半会儿应该不会回来。”雷古勒斯说道,“你告诉我有什么办法能救出你,我马上就照做。”

德拉科望着黑漆漆的墙壁,深深地吸了口气,问道:“你都知道了些什么?”

“呃,我知道你的本名不是艾特明,真实相貌也和我们看到的不一样,”雷古勒斯说道,“如果我没猜错,你的名字是德拉科·马尔福,和黑魔王是同学,以前关系非常好。你们都制作了魂器,我那天在博恩斯家看到的那个男人就是黑魔王的另一片灵魂。而艾特明先生,你也是一片灵魂。”

“……看来你已经把不该知道的都弄明白了。”德拉科的声音很低,“既然你知道,那就更不应该过来。”

“但是——”

“你应该猜到我们之间是什么关系,雷古勒斯。你觉得我如果逃走会有什么后果?”

“我……”

“更何况我也逃不走。”德拉科冷笑,“你以为我没有试过?我身上绑着的这些链条都是用最坚硬的秘银打造的,而且被施了防护魔法,一旦破损就会自动修复。解开链条的方法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强行破解会爆炸。还有,我想你肯定也知道这个房间布置了三层防护咒语和警示咒语,所以你不敢靠在窗框边。”

“可是——”

“你回去吧。”

“可是他这么对你,先生!”雷古勒斯叫道,“他让你用那种黑魔法,还监禁你——”

“他一直在监禁我,不过是活的监禁和死的监禁的区别。”德拉科打断了他,“这些年我一直在他的监视下做事,他从来没有相信过我,我们也没有从那个怪圈里逃出去过。”

“先生……”雷古勒斯的声音低下来,显得十分难受。

“我很意外你会来,雷古勒斯。”德拉科说道,“我一直不喜欢那群食死徒,他们也不喜欢我……我以为你也一样。”

“不,先生,”雷古勒斯马上说道,“你和他们是不一样的。还记得我刚来的第一天你对我说的话吗?你说,‘很多人加入食死徒之前都认为来了这儿就能学到黑魔法,能借着黑魔王的名号到处逞威风,让别人都害怕’,怀着这种念头的人,你会让他们都滚蛋,你是这么说的。”

德拉科有些失笑:“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你居然还记得。”

“我一直记得,先生。”

“那只是我随口说的。”

“可这是事实,先生。他们都是这样……现在的食死徒到处为非作歹,残害麻瓜和麻瓜出身的巫师,不知收敛,”雷古勒斯似乎有些激动了,打了个喷嚏,“黑魔王的做法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不阻止他们?他不知道这样对他的影响很差吗?”

“因为他就是想让所有人都害怕他。”德拉科有些讥讽地说道,“你这么说话会被教训的,雷古勒斯。”

“他还制作魂器,把你逼迫成这个样子——”

“你难道不向往魂器?”德拉科忽然问道。

“什么?”

“那可是能让人得到永生的宝物,食死徒的终极目标就是这个。”德拉科懒懒地说道,“你看,‘食死徒’,把死亡吃掉,战胜死亡——这就是他毕生的追求,也是很多人加入食死徒的原因。谁不想永远活下去?”

雷古勒斯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道:“我不这么认为,先生。我不觉得……用魂器能得到永生。”

“哦,怎么说?”

“死亡是一条自然规律,任何生命都不能违背它。我们的生命可以被延长,但不可能真的达到时间尽头,那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雷古勒斯说道,“我认为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我们有思想,有感情……可人为什么会有感情?因为我们和其他所有的生命一样都是会死的,我们很脆弱,所以才会懂得珍惜。”他略微停了停,“但如果每个人都能永生,我们就不会有感情,不会懂得怜悯和同情是什么,我们会变成一群怪物。黑魔王用分裂灵魂来达到永生,他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残缺,也越来越不像人,我认为这种永生是不可能长久的。一个人活在世界上,首先要作为人而存在。如果他连人都不算,总有一天会自我迷失。”

德拉科愣了许久,渐渐反应过来。他轻轻摇了摇头,低声说道:“你说得对。不过他不会自我迷失,只会自我毁灭。”

“我也是这个意思,先生。”雷古勒斯连忙说道。

“我相信我们说的不是一个意思。”德拉科耸耸肩,“他是不会怀疑自己的。他走得比你想象的远得多……你觉得制作一个魂器就已经罪大恶极了,是不是?……实际上,他打算制作七个。”

“七、七个……?!”

“七对于他来说是个有吸引力的数字。”

“不,这简直是疯了!”

“他可没疯,冷静得很。”德拉科冷冷地说道,“不过最可怕的就是冷静的疯子。”

雷古勒斯又沉默了下来,也不知是不是被德拉科的话吓住了。过了一会儿,他低声问道:“那么先生,有什么是我能做的吗?什么都可以,只要能帮你……”

“你帮不了我。”

“别的事情也行,先生,我真的想做点什么。”他哀求道。

德拉科顿了顿。男孩的面庞在漆黑中显得模糊不清,只有那双眼睛极为明亮,像刺破乌云的一缕月光。他想起了那个陡峭的悬崖,那片埋在黑夜中的洞穴,还有飘浮着阴尸的湖水……他不应该把他拉进这座深渊里,他还只有十六岁呢,和他逃走的时候一样大。但如果他离开了,以后就再也没有人知道他了。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名是德拉科·马尔福,没有人知道他曾有过这样一段传奇般的过去。他爱过一个人,又因为爱而身陷囹圄。没有人知道,没有人去点亮那一簇火,那么他们便永远活在黑暗里见不到黎明。

德拉科慢慢握住了手指,不知为何,他竟不敢用力,像是在害怕什么。如果……如果他还能……

“他把他其中一个魂器藏在坎德茨山旁的一个洞穴里。”他忽然说道,无意识地抓住了身边的锁链,仿佛一定要握着什么才能说出这句话似的。

“……坎德茨山?”雷古勒斯喃喃着,“在英国吗,先生?”

“当然,不过鲜为人知。”他说道,“别叫我先生了,叫我德拉科。”

“呃,好。”

“它就在海边。那里有一个悬崖,你从两座山之间游进去……你会看到一个拱顶,那儿有一块石板,需要你的一点血。门打开后,坐岸边的小船去湖心的小岛上。魂器就在岛中央的石盆里,是一个挂坠盒,要把盆里的液体都喝光才能取出来。”

“喝光?”

“对,喝光,”德拉科微微抖了抖,仿佛想起了很恐怖的事,“喝下它,你会看到很恐怖的东西……你会变得很虚弱,非常虚弱……你不能一个人去,一个人不行。”

“我知道。”

“千万不要一个人去,”他叮嘱道,“一个人去你会死的。”

“我明白,我会注意的。”雷古勒斯说道,“那个魂器具体长什么样,先……德拉科?”

“是一个金色挂坠盒,上面镶嵌着斯莱特林的蛇形图案。”

“斯莱特林的挂坠盒?”

“对,没错。”

“我知道了。”雷古勒斯郑重地说道,声音中带着鼻音,长时间支持漂浮咒似乎让他有些疲惫。两人安静了一会儿,德拉科静静地听着呼吸中的风声。过了几分钟,雷古勒斯说道:

“那么……我还是想问,德拉科,你一直没有回答我。你现在还好吗?”

他微微一愣,没有马上回答。他还好吗?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已经遗忘自己很久了,只有这种方式才能让他不致崩溃。但他现在感觉有什么东西正从灵魂深处涌出来,烫得受不了,卡着他的喉咙,几乎窒息。他还好吗?……他该说些什么?

“……如果我说我很好,你肯定不相信。”德拉科慢慢地开口了,“我知道你想听什么。我不太好,他把我监禁起来,我逃不出去。除了说几句话,我没有任何自由,连吃饭都要在他的监视下进行。”

“先生……”

“别叫我先生,那个名字是他想出来的。”德拉科说道,“我懒得说谎话来骗你,我不好,我很快就要死了。”

“不,不会的——”

“我的身体在衰竭,灵魂也在衰竭。黑魔王所害怕的死亡,我已经够到了它的边缘。”

“不,你会得到解救的,先生!”雷古勒斯忽然提高了嗓门,“你不会死的,我会帮你的!”

德拉科笑了笑,无声地摇了摇头。

“非常感谢……但你帮不了我。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呢。”

“我——会有办法的,先生!我们一定能找到办法的,我会帮你,真的……请不要那么想,不要去想死亡……”他的声音渐渐低下来,喑哑、打着颤,似乎在哀求。德拉科又开始困惑了。

哦,他在哀求什么?他在恐惧什么?……死亡,那只是命运的另一个名字。

“……我们会打败他的,总有一天。”男孩颤声说道,“那一天会到来的……别怕,先生……德拉科……你会得到解救的,我会找到救你的办法,别怕……”

他感觉自己的心慢慢浮了起来,随着寥落的星、残缺的话语和没有痕迹的风飘到了气窗之外。他与那个男孩对望着,寂静无比。于是他又慢慢落了下来,回到了沉重的躯壳里。

“……我先走了,先生,我看见他回来了。”少顷,雷古勒斯轻声说道,“再见,德拉科……我们会再见面的。”

男孩的脸慢慢向后退去,跃了一下便消失了。德拉科又怔怔地盯了一会儿,缓缓收回视线。他知道他们不会再见面了。从今往后多少年,无论哪一个他都再也没有和他相见过。

外面传来开门的声响,随后是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朝这儿靠近。房门打开了,寒风涌入,吹起了德拉科额发。他眯起眼,里德尔提着一个布袋走到他身边坐下。他的黑袍扫到德拉科身上,沾着雪一般的寒气。

原来外面这么冷,德拉科想,雷古勒斯在那儿呆了这么久,一定冻坏了。

里德尔解开袋子,扑鼻的香气溢满了德拉科的鼻腔,他的肚子响亮地叫了一声。他慢吞吞地坐起来,这才重新感觉到了饿。里德尔从袋子里取出一只包装好的食盒,又拿出一杯奶茶和一杯红豆双皮奶放在德拉科面前。

“之前那家店的店长已经回家了,我去了隔壁街的另外一家,”他说道,“送了这两个玩意儿,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

里德尔拆开了食盒,里面是一盘热气腾腾的芝士肋排,排骨上淋着酱汁、芝士和芝麻,旁边还有一碟水果沙拉。德拉科盯着里德尔细长的手指,他的指头很红,似乎是被冻过了,关节有点肿。

“……外面很冷?”

“不冷。”他说道,“吃吧。”

德拉科拿过刀叉,小心翼翼地切开了一块排骨,用叉子送进嘴里。有点甜,味道很浓,非常美味。

每个人都在等待,他想。可等待太漫长了。

——————

因为这一段和前面的HD结局剧情有所出入,所以翻到前面稍微改了一点点。于是不由得感慨那时候的德拉科真是小甜心。

评论(23)
热度(4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