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呜呜呜收到这么长的长评真的太高兴了!!!!谢谢你哇😭!!!!!德拉科在我心里就是一个又怂又嘴硬的小混蛋,我特别喜欢描绘他的怂(什么)我觉得他怎么样都好!!!!!!说到肉的话我觉得我已经越写越露骨了(太羞耻了)而且一度觉得灰烬里的肉太多要不要删掉一点   然而到了关头还是想写(开车选手的叹气)3p那段虽然混乱邪恶但我就是很想描绘那种邪恶又美丽的感觉(x)能被你体会到真的太好太好了5555555总之还是感谢你!!!!辛苦了!!!!!


Ms.Cabbage:

给灯老师的简陋长评/// @1981




本来是想等到灰烬全文完结写长评的,但一是想到不知道还有多久,怕自己的热情没有现在浓烈了,二是看到了一点东西有感而发,觉得喜欢一个太太还是尽早说出来的好……!




第一次写长评,怕自己语无伦次逻辑不清,努力不尬吹><这个长评大概是混乱地把太太的不止一篇文拿来说了,希望不要介意……




我自己是眼高手低的典型代表,看了hp很多年,也就两个月前重温才入了德中心这个坑,特盲目地乱扫了一通粮(主哈德),然后就想找长篇中篇看看。这个时候就找到了灯老师的《无可救药》,开头的德拉科就和我在很多作品中看到的不一样:无力、胆怯,甚至是懦弱。他在选择前踌躇不定,即使作出了选择也丝毫不坚定,这样的德拉科真实得让我惊呆了。于是我就怀着新奇的心情如饥似渴地看下去,毕竟那时我对角色还没有自己比较深刻的理解,当时想的就是“这个比较特别,有意思”,但是越看越能被太太的文字抓进去,太太的人物把控能力绝对强大,笔下的德拉科是矛盾的结合体,和完美人设搭不上边但特别能打动人心、让人止不住地爱这个角色——有血有肉又多面。然后很震撼我的一个地方,哈德在暴雨下的草地上初尝禁果,完全没有给我在看肉的感觉,更像是仪式,脱去了“性”的意味。




然后就扯开吹吹老师的文字!老师的文好像不爱用过多的形容词,比起视觉上的效果更注重意象上给人的感受,能营造出一种气氛,在很多文里都有在疯狂和滞着的氛围,黑、病但和刻意黑化之类的毫无关系。太太能在不ooc角色的情况下最大限度挖掘出他们的绝望和挣扎,让他们的病态有迹可循,而不是简简单单在人设的时候提一句“黑化注意”(是我),也不大力介绍背景,一切都是自然而然跟着剧情走。整篇无可救药看下来我都没有觉得突兀的地方,而之前因为相同的原因我已经弃了几篇了。还有老师的肉——我都不好意思说它是肉,因为看老师带车的情节(尤其是长篇里)感觉很不一样。老师写肉不总是过度描写器官是怎么交///合的诸如此类的动作,也是给人一种印象,特别有感染力。像《灰烬》山洞里伏德3p的那个场景,我的天,真的绝了,贴过来一段希望不要介意:




“阴郁的黑与妖艳的白糅合在一起,伴随着近乎癫狂的叫喊、挣扎与抽噎,哈利近乎麻木,目光无意识地追随着那个臣服在性//欲之下的男孩。过度浓郁的扭曲与丑恶冲击着他的大脑,但又诡谲地生出一丝黑暗的优美来。他多么像一条蛇,他茫然地想,黑夜里的恶毒的白蛇……致命的毒,致命的性//欲,以及致命的美丽……多么矛盾。”




看这一段时血管突突直跳,没法想象的强大的表现力,脑子里只能浮现大致的场景,但氛围、声音和情感却真切得可怕。还有就是一个印象式的图景,黑和白的浊流交汇、山洞里幽幽的几盏火、三个交叠的人影。当时脑子里不知为何就联想到《月亮河与六便士》里对马赛布特里路的描述,邪恶而美丽,令人不安又引人入胜。真的不是谬赞,看太太的文经常能让我联想到毛姆。




好了以上是对太太个人能力的赞美,接下来主要bb《灰烬》。因为我不看原耽,同人圈里质量高又篇幅长的文实在有限,这是我第一篇真正意义上追连载下来的长篇。那时候好像是更到三十多,记不大清,觉得能写这么多还日更真厉害……没想到现在都七十多了。先说哈德感情线,德拉科一开始根本是一门心思在汤姆身上,对哈利是实打实的厌恶和不留情面,可发展到现在的亲密爱人竟然完全不突兀。要说他们的感情是细水长流出来的也不对,没追到手那段时间的矛盾冲突非常激烈,根本没留什么机会温情脉脉。但就像冰层开裂无声无息,等到被注意到时整个水面都快解冻了,德拉科对哈利的情感变化尖锐但不轰轰烈烈,是一种面对热量不得不融化的无可奈何。我尤其喜欢哈利宣示赤胆忠心那部分,说得我热血沸腾的,巴不得把德拉科拱手奉上(什)




伏德这条线因为还没完结我暂时不敢发表什么评论,但还是必须要提一个很戳的点,就是德拉科和汤姆的相处。德拉科理应臣服、畏惧、顺从,他对汤姆的害怕是真的,爱也是真的,在被所有人误会欺负的时候他却很敢对汤姆发火。可能心里也发慌,但他就是委屈、控制不住,这和他过去的娇生惯养有关,一切看似矛盾的要素在他身上都有渊源,伏德关系中能把德拉科塑造得这么饱满有个性真的好厉害——!




临表涕零,不知所言(×)我知道这不是什么高质量的长评,献丑了……我只想说您的文真的有魔力,特别有魅力!




ps.最后悔的事儿就是入坑晚了那么一点点,太太之前的本没买到……现在真的,根本求不到5555



评论(1)
热度(32)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