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60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3:Sonata】


(哈德结局部分)


60


德拉科从未觉得日子如此无聊。

以前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每天他都有不同的课程和作业要应付,闲暇时便用魁地奇和高布石打发时间,偶尔还能逞逞级长的威风、捉弄讨厌的格兰芬多,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即使放假德拉科也有无数事情可做,家养小精灵会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吃完饭后他便跑进收藏室折腾里面的黑魔法道具。等到爸妈有空的时候,他们便会带他出门旅游,给他买所有他想要的东西。

可现在他什么也没有了。没有老师,没有同学,没有作业,没有魁地奇,也没有满屋子的黑魔法道具。每天出入这栋房屋的只有几个凤凰社成员,德拉科已经认熟了他们的脸,可纳西莎从不给他接触他们的机会,他只知道他们在讨论怎么救出卢修斯。

于是可期待的事便只剩下和哈利的通信。德拉科每天最渴望见到的便是哈利的白色猫头鹰,哈利告诉他它是一只雌猫头鹰,名叫海德薇,他十一岁入学前在对角巷一眼就看中了它。

“那正好,我的猫头鹰是公的,我觉得它很需要一个伴。”德拉科大笔一挥。写这句话的时候他的黑猫头鹰正在鸟笼里喝水,完全不知道它的主人已经见色眼开地给他定下了配种对象。

“呃……你问问海德薇同不同意,”哈利回复道,显得有些小心翼翼,“不过,你开心就好。”

德拉科用不少鸟食贿赂了海德薇,成功地使它放下警惕,不会在被他抱着的时候啄他手指。不知为何,他一想到这是陪伴哈利长大的猫头鹰就心痒痒,总想对它做点什么。

“你这只傻猫头鹰,就和你的主人一样愚蠢透顶。”他对它说道,海德薇听懂了他的话,用力咬了他的手指一口,愤怒地飞走了。

哈利在信中告诉他,在那之后他和罗恩、赫敏又偷偷潜入了霍格沃茨,在有求必应屋里找到了拉文克劳的冠冕。

“……就在一个雕像头上,还是以前我给它戴上的呢。不过我们现在没办法消灭它,赫敏说书上提到过‘消灭魂器需要杀伤力极大的魔法道具’,”他写道,“对了,我把我们交往的事情告诉他们了,他们好像一点也不惊讶。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想你……你最近怎么样?”

“我无聊死了哈利,没有人陪我下棋,现在又不能打魁地奇。我妈妈不肯告诉我凤凰社什么时候去营救爸爸——她只说了句‘尽快’,尽快是什么时候?”德拉科写道,他趴在床上给哈利回信,“你很想我?巧了,我不想你,一点都不想。啊,对了,你的猫头鹰昨天啄了我一下。你回去得好好教育它,它简直和你一样傻。”

写完后他仰躺在床上,举着自己的信认真地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任何疏漏后便交给猫头鹰,让它把他的思念寄给那个遥远的男孩。他知道他写的都是假话——他也想他,想得快疯了。他想念他的吻,他的抚摸……每个晚上他都想着他自/慰,甚至还在梦里遇见他。

但德拉科没有告诉哈利的是,这些天纳西莎找他谈过话。不管怎么说,哈利的表现实在太明显了,谁都看得出他对他的感情,纳西莎也没法做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天晚上德拉科刚写完回信,她就把他叫到自己的房间里,让他坐在面前的椅子上,严肃地询问他和哈利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

德拉科知道这件事根本瞒不住——哈利那可恶的家伙恨不得告诉所有人他们已经交往了。他爽快地承认,纳西莎的脸色当即便沉了下来。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她冷声问道,“难以想象,德拉科……你太令我失望了。如果你只是觉得新奇,我建议你马上停止这种尝试,波特他没有空陪你玩这种游戏。”

“我们不是在玩游戏!”德拉科忍不住叫了起来,“是他先追我的,妈妈!他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都知道,他对我说过他要做什么,我们没有在开玩笑!”

“你真的知道吗,德拉科?”纳西莎仍面色冰冷,“你知道他要面对黑魔王,很有可能根本回不来吗?”

“我——我知道,”德拉科呼吸一窒,胸口针扎似的痛起来,“我当然知道。”

“你不知道,德拉科。你觉得他打败黑魔王的几率有多大?你好好想想,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可是妈妈,我们现在也已经背叛了黑魔王——如果他不能赢,我们也不会有好下场,不是吗?”他争辩道。

“那是另一回事。你要知道,如果波特不能打败黑魔王,其他人还有可能活下来,但他是一定会死的,黑魔王不会放过他。你现在和他走得这么近,以后如果——如果发生了不幸,你该怎么办?”纳西莎严肃地看着他,德拉科难以承受,躲开了她的目光。

该怎么办?他茫然地问自己,他该怎么办……?

在这里等我……那个男孩低声说道。他割开手腕,用他的鲜血为他们筑起最严密的防护墙。他们在暗无天日的房间里做/爱,整个颠倒的世界压在他们单薄的背脊上。留下来吧,求你留下来——他无数次想这样对他说,他竭尽全力和他拥抱,他的灵魂因爱而疼痛,又因爱而变得轻盈。

“……我知道,妈妈。可是——我控制不了,”他嗫嚅着,“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对我很好……我本来不喜欢他,我以为我不在乎……”

这些话已经耗光了德拉科的勇气,他吸了吸鼻子,低下头不再说了。纳西莎看了他一会儿,轻轻叹了口气,起身泡了杯热茶递给他。

“我知道他对你很好。”她慢慢地说道,“他为我们做的事情,我一直看在眼里。据我所知,新部长一直都想拉拢他,让他为魔法部说几句话……但他没有答应。以他的声望,如果想要权力地位根本不需要巴结我们,有的是人愿意帮他说话。而且那是以前,现在马尔福家已经非同以往了,和我们交往没有任何好处。他对你应是真心的,我看得出来……但我不关心波特怎么样,我只在乎你,德拉科,”她看着他,停了停,“邓布利多已经去世他了,黑魔王的势力很快就会完全恢复……到时候波特只能逃亡,你根本联系不到他,很可能也等不到他回来……你好好想想,如果你只是感激他……我知道你们最近在写信,我不想看到你陷得太深,德拉科。”

德拉科慢慢地喝着热茶,一股麻意从脚底漫上来,僵硬的身体终于温暖了一些。他放下茶杯,缓慢地摇了摇头。

“我都知道,妈妈。我不是因为感激才答应和他交往,那样就太傻了……我拒绝过他很多次,但——但我阻止不了他的付出,我之前没有发现,其实我已经很依赖他了。”男孩低声说道,有些磕磕绊绊,“我们是最近才在一起的。他要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知道你的意思,妈妈,但我真的很喜欢他,我不想让他走。”

“但他必须要走。”

“我明白。”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纳西莎忽然说道:“如果他真的为你着想,他就不该在这时候和你交往。”

德拉科揪着自己的衣角,眼眶有点红。

“不是这样。他让我等他……但我受不了,妈妈,我根本不想等他。我看出来了,他也觉得自己回不来,所以早早地把我安排好——我不想等他,他简直是个混蛋,”说到这儿他有些咬牙切齿,“所以我答应了他,我希望——我希望他能有点在乎我,能看在我的份上——”德拉科卡住了,哽咽了一声,皱了皱鼻子,低声说道,“——他控制不了,我也控制不了,妈妈。”

他们再次低头无言。纳西莎又给他倒了杯茶,德拉科拒绝了。他此时只想好好哭一场,给哈利写一百封信——他恐怕是疯了,他难以忍受自己的敏感,每一段感情他都全身心投入,所以总是伤痕累累。

纳西莎又说了一些劝告的话,德拉科心不在焉地应付了几句,跑回房间扑到床上,抱着枕头翻来覆去地胡思乱想。他把哈利的信都翻出来,却不敢拆开看,害怕自己一看见那些字就忍不住落泪,汹涌的情感如同暴风雨将他吞没。

他以为自己不会再这样喜欢一个人了,他以为没有人能给他带来这种撕心裂肺的感动……德拉科用力抹去眼角的泪,可越来越多的滚烫液体渗出来,填满了他的缺憾。如果哈利回不来怎么办?如果他最终等来的只是一个牺牲……他们稚嫩的爱情萌发在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反抗不了命运。

那天德拉科整晚都在发呆,郁郁寡欢,第二天眼皮浮肿,睁也睁不开。到了下午,海德薇一如既往地叩响窗户,他机械地开窗放它进来,取下羊皮纸,仍然闷闷不乐。

他讨厌战争,德拉科想。

他没有看哈利的信,磨蹭到傍晚,直到客厅里传来一阵吵吵嚷嚷的议论声才打开房门。明亮的光线刺痛了德拉科的双眼,过了几秒他才完全适应。他向前走了几步,纳西莎、唐克斯、韦斯莱先生和疯眼汉穆迪正站在门边,每个人的表情都十分严肃。

“……怎么了?”德拉科吃了一惊,下意识地问道,“出事了吗?”

听到他的声音,所有人都停了下来。纳西莎走到他面前,张口便是一连串叮嘱:“晚饭就在锅里,已经热好了,饿了就赶紧去吃。妈妈和他们出去一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你千万不要出门。”

她说完就要离开,德拉科条件反射地抓住了她的手臂:“等一下!……你们是要去救爸爸吗?”

他的手指微微颤抖。纳西莎摸了摸他的后脑勺,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对。你在家里好好呆着,知道吗?绝对不要离开,尼法朵拉会在留在这儿陪你。”

“可是——”

“别害怕……那么,我们就先走了。”

“妈妈!”德拉科一下子握住了纳西莎的手腕,女人没有回头。男孩抿了抿嘴唇,最后只是艰难地说道:“……早点回来,我在这里等你们。”

大门在面前重重地合上,仿佛锁上了一个世界。德拉科呆站在原地,内心似乎被凭空挖去了一块,直落落地下坠,坠入无尽的深海。


阿兹卡班。

如果有人壮着胆子在阿兹卡班的各个牢房里转一圈,好好观察每个隔间,他会发现里面关押的犯人几乎都一模一样。这不是说他们的长相相同——所有被剥夺了希望的人最终都会呈现出相同的颓态,他们瞌睡、食欲不振,只能靠营养液和梦话度日。再健壮的男人到了这儿都会渐渐被磨成骨瘦嶙峋的幽灵,失去时间的概念,最后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无声无息地死在监狱底下,被丢进乱葬坟里。

但卢修斯还记得自己是谁。

他的人生像一条漫长的隧道,出口在又深又远的地方,只能瞥见一个闪烁的小光点。他记得自己是谁,而且记得很清楚……这与他最深的噩梦有关。

在刚来到这里的那几天,他还能勉强想起纳西莎和德拉科,以及一些在官场上结识的狐朋狗友。但后来,随着看守他的摄魂怪的胃口变得越来越难以满足,他的意识便不再属于他自己。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他的记忆永远停留在那几个他最恐惧、最无能为力的时刻,倒带般反复播放,一次比一次更清晰,这让他明白他从未忘记。

那是一个平静的夜晚,他正在书房里审阅一批文件……手臂上沉寂了十三年的黑魔标记忽然灼痛了起来,将他拖进了地狱。

没有人知道,卢修斯最害怕的不是别的东西……正是他的主人伏地魔。

他不知道这种恐惧感是什么时候开始产生的。在伏地魔失势之前,他一直都倍受器重,一度是那个男人面前的大红人。可自从他的主人复生以后,他就格外阴晴不定,任何一次失败都让他大为光火——也许是因为他之前没有遭受过这样的挫败,可恶的哈利·波特总会破坏他的计划,从夹缝中逃生……

但卢修斯总觉得不只是这样。他忽略了一些细节,而这至关重要……他绞尽脑汁地去回想,可摄魂怪依然不死心地徘徊在他的牢房边,妄图把他所有的快乐都吸食干净。他记得自己是谁,那个人总会让他清晰地认识到他是多么渺小、无力……卢修斯,他说道……主人,他听见自己这样称呼他……冰冷刺骨的感觉再次从脚底升上来,他陷入了黑暗之中,耳边是嘈杂的声响……一缕光渗进来,刺痛了他的眼皮。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站在马尔福庄园的一个小房间里,面前坐着那个漆黑的男人。

“……回答我,卢修斯……你把它放在哪儿了?”

他不敢抬头看他,低声问道:“你指的是什么,主人?”

“我以前交给你的那本日记本……里面夹着一个书签,我让你好好保管。”

他的内心咯噔一声,浑身的血液一瞬间凝固了,手臂发麻。

“主人,我……”

“看着我说话。”男人冷冰冰地命令道。

他不得不抬起头,男人血红的眼睛正盯着他,如同两个血红的漩涡。

“德拉科有没有碰过它?”过了一会儿,他忽然问道。卢修斯措手不及,他不受控制地回想起几年前的一天,德拉科跑进他书房里,莽撞地弄坏了夹在书里的书签……然后是丽痕书店里,他把日记本偷偷塞进金妮的书包里……德拉科写信追问他关于密室的事……哈利将被摧毁的日记本扔到他怀里,他把它丢给了多比……不,停止,快停止……可已经来不及了,他猛地从漩涡中抽离出来,重重倒在地上,男人愤怒的吼叫在他耳边回响……你的失误使它被损坏,卢修斯,你必须要受到惩罚……钻心咒从天而降,一道……两道……他浑身通电了似的抽搐起来,痛不欲生……

“卢修斯·马尔福。卢修斯·马尔福!”

一个陌生的叫喊伴随着猛摇栏杆的巨刺耳响,硬生生地将他从大汗淋漓的梦中拖出来。卢修斯从未觉得有什么声音比这更悦耳,他仰起头,这个简单的动作却让他感到无比吃力。心理上的绝望加剧了身体的萎缩,他现在连活动四肢都十分艰难,五感迟钝至极,过了半天才发现原本在他牢门前徘徊的摄魂怪不知何时已经飘到了门口,不甘心地被一团银白的东西阻挡着。

轮值监管阿兹卡班的魔法部职员一脸不耐烦地看着他,又用力捶了捶牢门,大声叫道:“快起来,你难道连走路都不会了吗?法律执行司的人要审问你!”

卢修斯伸出布满灰尘的手握住栏杆,生锈的手指勉强收紧,摇摇晃晃地支撑着站起来。他抖了抖身上的灰,挺直了背,郁结于心的冰冷总算散去了一些。

魔法部职员拉开大门,用特殊的手铐将他的双手锁死,一脸嫌弃地拽着他往外走。他们弄出的巨大动静使不少摄魂怪都从牢房里飘出来,看管卢修斯的男人指挥着他的守护神——一只猎鹿犬——将它们通通驱散,带他踏出了阿兹卡班。


评论(10)
热度(5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