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54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3:Sonata】

(哈德结局部分)

54

“教授……”

邓布利多拾起被哈利放在地上的高脚杯,喝了一口,又仰起脖子饮尽。他喘了一声,身体向一边晃去,哈利连忙扶住他,抓稳了他手中的杯子。

“不……我不想,我不想,”他呻吟着,“放开我……”

“别担心,教授,还有我呢,”哈利重新舀了慢慢一杯,递到他嘴边,“别担心,教授。”

“让它停止,让它停止。”

“好的……好的,这就让它停止。”他哄骗着,邓布利多似乎被他说服了,重新安静了下来,乖乖喝下了药剂。

德拉科深深地吸气,侧过脸,几乎不敢去看。他太明白这种感觉了,所有最害怕的东西从灵魂深处升上来,扭曲成人间炼狱。他在混沌中见到了比现实还要可怕的幻象,那些被他抛弃的人,他们残破的尸体横陈在田野上,被痛苦穿透的灰色骨肉里长出了种子。他回到母亲空荡荡的子宫里,缩回一团不成形的血肉,剥茧抽丝……他挣扎、哭喊,恳求他们的饶恕,恳求自己,可所有的恐惧仍成为了现实。

停下来吧,停下来吧……他没法看着另一个人遭受这种折磨,即使他曾经讨厌这个老人。可哈利为什么就能够看着他最敬爱的教授在痛苦中挣扎,依然坚持给他灌药?

盆中的液体越来越少,邓布利多的惨叫和痛哭如同勒紧他喉咙的绳索,缠出一圈一圈红色的宿命。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请让它停止吧,我知道我做错了,哦,请让它停止吧,我再也、再也不会了……”

“这就让它停止,教授。”哈利的声音也变得又粗又哑,他颤抖着灌满了第六杯水。德拉科怔怔地看着,一步一步慢慢走到他们身边,蹲下来。风冷得刺骨,那些混杂的记忆在他大脑里闯荡,撑得他又昏胀又疼痛。

“……你为什么敢?”当哈利舀起第八杯水时,德拉科终于问道。

邓布利多抽搐着,手背爆出青筋。哈利看向德拉科,又看向邓布利多,停顿了一会儿,开口了:“我不敢,德拉科。但我不能……我不能停下。我得继续往前走,如果我停下来,没有人能继续它。”

“为什么不能?你可以拒绝,或者逃走——”

“我不能,”哈利打断了他,“这件事只能由我来做。我不能逃,我没有听说过逃跑能赢得胜利的。”

他呆呆地看着他,嘴唇动了动,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好了,已经够了。”

一双手将他放在了地上,他抽噎着,痛苦地呻吟,又浑身虚软地倒在大理石板上。好干,好渴,想喝水……喉咙快裂开了,好渴,谁能帮他解除这种渴……他扭动着身子,一团阴影覆下来,一只手将他翻了过来。他没有睁开眼,那人扳过他的脸,低头堵住了他干涩的嘴唇。

不,不……不要……可他没有丝毫反抗的力气,无尽的折磨使他变得更加敏感。他痉挛着,压抑地尖叫,最后哑得哭不出声,指甲抓挠着大理石板,劈裂了好几片。

不要……

“帮帮我,”他无意识地喃喃着,揪住了旁边的人的衣摆,那人握住了他的手,“帮我……”

“我会帮你,”那人说道,“我当然会帮你,别担心……”

他的话仿佛有某种魔力,安抚了他内心的不安和焦躁。德拉科呆呆地坐在原地,颤抖着,又慢慢靠近他。哈利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将高脚杯递到邓布利多嘴边,低声劝道:“来,把这个喝了,把这个喝了,你很快就没事了。”

邓布利多听话地张开嘴,虽然他紧闭着眼,从头到脚都在发抖。喝完这一杯,他猛地向前扑去,再一次尖叫,用力捶打着地面。

“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不要……不要那个,不要那个,让我做什么都行……”

德拉科惊恐地看着他,下意识抓紧了哈利的手。他到底看到了什么,曾经经历过什么,为什么会发出这样恐怖的声音?……可为什么明明如此痛苦,他们还要继续往下走,为什么不能逃跑?

所有人都在熔炉中苦苦挣扎,不得解脱。这些痛苦来自何处,这些忍耐来自何处,这些勇气又来自何处?

“喝吧,教授,喝吧……”

“不要了,求求你,不要了……”

哈利舀起第十杯水,杯子已经擦到盆底了。他看着邓布利多被折磨得不成形的脸,寒风将他的面容冻成了苍白的冰河。

“我们就要成功了,教授,把这个喝了,把这个喝了吧……”

“波特,”德拉科爬过去按住了他拿着杯子的手腕,“让我来吧,波特……让我……我可以……”

哈利扭过头来看着他,定定地看着他的脸,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很快就结束了,好吗?”他哄道,“等我一下,一切马上就结束了。”

“不,让我来吧,让我来……”他晃着他的手,脸上满是哀求的表情。哈利痛得说不出话,他单手将他用力搂进怀里,碰了碰他的额头,说道:“别这样,德拉科,再等一等。我会帮你,再等一等……”

男孩靠在他的肩膀上,渐渐安静下来,乖顺得像一只餍足的猫。哈利松了口气,将最后一杯水喂进邓布利多嘴里,后者一喝完就喊道:“让我死吧!”

他喘着粗气,脸朝下地滚在地上,哈利吓得连忙抓住了他,让他正面仰躺在地上。

“不,教授,你没事的,你说过这不是毒药!醒醒,快醒醒!恢复活力!”他抽出魔杖,红光一闪,可没有任何反应,“恢复活力!——求你,教授——”

邓布利多咳了一声,眼皮动了动,慢慢睁开了。哈利的心欢跳起来,期待地看着他。他伸了伸手,声音粗哑得几乎听不清:“水。”

“水——好的。”哈利喘着气,用魔杖指着高脚杯,“清水如泉!”

高脚杯中马上装满了水,可他刚将杯子递到他嘴边,水马上便空了。

“不,”哈利摇着头,“清水如泉!清水如泉!”

可无论他尝试多少次,每当他把杯子放到邓布利多面前,杯中的水便马上消失了。

“……没用的,”靠在他肩上的德拉科不知何时已经直起了身,双目无神地看着他,“只有湖里的水管用。”

“那我去——”

“但是湖里有阴尸,”他说道,声音很轻,“逃吧,波特。快逃走吧。”

哈利看着德拉科空洞的眼睛,他的脸毫无血色,如同鬼魂,原本金灿灿的头发此时黯淡无光。他望着他,忽然明白了什么,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所有的焦躁和担忧都渐渐沉了下去,他的大脑从未如此清晰。哈利站起来,拉起德拉科的手往湖边走去。

“如果不喝水会怎么样?”他问道。

“会生不如死。”

“比钻心咒还要痛苦吗?”

“比那痛苦一百倍。”

他停下来。银色的星辰落进湖里,染成了无望的夜。

“……抱歉,”哈利低声说道,蹲下身,将高脚杯舀满,漆黑湖面上晃动着死亡白生生的幽影,“抱歉,德拉科……我没能陪在你身边。”

“不,我说过了有阴尸——”

“如果倒下的是你,我也会这么做。”哈利拿着高脚杯走回邓布利多身边,将湖水喂进他口中。

老人挣了挣,倒下来不动了,喘着气。德拉科扭过头,却看见两个阴尸已经从湖里爬上来,苍白腐烂的胳膊反射着银光。

“波特!”他向后退去,大叫道,哆嗦着拿出魔杖,“四分五裂!”

红光击中了一个阴尸的头,他身上褴褛的衣衫马上裂开了,皮开肉绽,可没有血。他依然毫无知觉地往上爬,伸着手朝他们扑来,哈利立刻将德拉科拽到一边,喊了句“铁甲护身”,勉强挡了一挡。可另一边已经又有一个阴尸爬上来,张开烂掉的嘴,露出一口森森白牙。

“昏昏倒地!”

“障碍重重!”

第二个咒语起了点作用,阴尸滑了一跤,重重摔倒在地,折断了一只腿骨,挣扎半天也没能起来。他们慢慢地后退,爬上小岛的阴尸越来越多,寂静的黑湖仿佛一瞬间醒了过来,无数苍白的手伸出湖面,搅起风浪朝孤零零的小岛涌去。他们不停地挥动魔杖,可击倒一个阴尸马上又有无数补上了空隙,晃动的月光比血还要冷。

这样不行,哈利绝望地想着,德拉科肯定也知道,可他们毫无办法。

蓦地,一道火光在背后亮起,形成一圈耀眼的火环将他们围住。周围的阴尸马上变得步伐迟缓,畏畏缩缩。他们不敢穿过火焰,只好扔下了哈利和德拉科。

两人忙回过头,邓布利多正拿着魔杖看着那群在火光下退缩的阴尸。他挥舞魔杖,又变出了一条燃烧的火焰绳索,将阴尸包围起来。做完这一切后邓布利多踉跄着走到石盆旁边,从空荡荡的石盆中拿起一条挂坠盒。

他走向小岛边缘,两个男孩紧跟着他前行,火光也随着他们的走动移动。阴尸被火环弄得昏头转向,纷纷撞在一起。一些跟随着他们来到湖边,滑进了冰冷的湖水里。

爬下小岛时,邓布利多的动作有些不利索,他似乎是竭尽全力在维持保护着他们的火环。哈利连忙拉着德拉科上前搀扶他,他们一人握着邓布利多的一只胳膊将他带到小船上,哈利先坐到他旁边,伸出手去牵德拉科,让他坐在自己腿上。德拉科刚坐稳,小船便朝另一头划去了。

“先生,”哈利喘着气说道,“我忘记了火——他们朝我们扑来,我忘记了。”

“可以理解。”邓布利多喃喃道,他的声音充斥着令人害怕的虚弱。

船嘭地一下撞上岸,停了下来。德拉科率先跳下船,帮着哈利一起把邓布利多扶上来。后者一上岸,举着魔杖的手就垂了下来,保护着他们的火光消失了,但阴尸没有再爬上来。

他们搀扶着他沿着陡峭的崖壁往回走,德拉科不由自主地回头看向哈利,他的脸上沾着汗和泥,似乎还有血,头发凌乱,狼狈不堪,只有那双眼睛格外亮,如同星辰。他也看向他,勉强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笑容。德拉科沉甸甸的心仿佛被一只手温柔地抚平了。

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转过拐角时邓布利多停了停,靠在墙壁上。德拉科的心又吊了起来,不为别的,他看起来太糟糕了,似乎已经丧失了所有力气。

“我很虚弱……”邓布利多呻吟着。

“没事,先生,我们会回去的……我们能回去的,”哈利劝慰道,“我们一定会把你带回去的,教授。”

他拉过邓布利多受伤的那只手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承受着他绝大部分的重量。

“那个保护机关……毕竟还是……设计得很巧妙的。”邓布利多有气无力地说道,“一个人是不可能做到的……你们干得不错,非常漂亮……”

“现在先别说话了,”哈利说道,他能感受到邓布利多的步伐在变得越来越虚软,“节省些体力……我们马上就能离开这里了,先生。”

德拉科一言不发地跟着他们,经过那道拱门时,他划开自己的手腕按在了石板上,门重新打开了。哈利震惊地看着他,似乎想说什么,邓布利多举起魔杖指了指他手臂,那道伤口便愈合了。

“不必用这种方式,德拉科。”他说道。

德拉科的喉咙发紧,声音在打颤,“……可我必须得做点什么,教授。”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邓布利多撑了撑身子,看着他,“你消灭了它。”

德拉科一愣,风吹过他汗津津的额头和鼻尖,带来温柔又寂静的黑暗。他不知该说什么,内心似乎被填满了一块,又似乎什么也没有。他们继续往前走,穿过外面的山洞,回到悬崖上那条裂缝里寒冷的海水中。

“切都会顺利的,先生,”哈利一遍又一遍地说着,不知在安慰着谁,“差不多快要到了……我可以幻影显形,把我们都带回去……别担心……”

“我不担心,”尽管海水冰冷刺骨,但邓布利多的声音多了点气力,“我和你们在一起呢。”

哈利没有带人幻影移形的经验,更没有试过带两个人,但他必须试一试。他朝德拉科招了招手,让他过来抓住自己的一只手臂。男孩沉默地走来靠在他身上,贴着他的耳朵。他忽然说道:“回去以后教我幻影移形,波特。”

哈利没有回答,侧过去用嘴唇贴了一下他的额头。

四周的空气互相挤压着,将他们压进密不透风的黑暗里。空冷广阔的海水和悬崖消失了,蠕动的寂寥和恐惧宛若起伏的泡沫。哈利眼前一片恍惚,他仿佛看见阴尸又从湖里爬上来,抓住了他们的裤脚……定睛一看却又消失了,光影晃动,他们落在了霍格莫德湿冷的街道上。

一落地哈利就知道他成功了。他大口大口地呼吸,肩膀上的重量一轻,德拉科松开了他,邓布利多也滑落下去,倒在了地上。

“先生!”他们连忙蹲下身,邓布利多面色苍白,从未显得如此陌生。哈利握住他的一只手,冰冷得令他恐慌。

“我们已经到了,先生……我们马上带你去找庞弗雷夫人……”

邓布利多搭着他们的手艰难地站起来,拍了拍哈利的后背,说道:“我需要的是斯内普教授,去找斯内普教授……不过我认为我走不了多远……”

“好的,我们敲开一家店铺让你先呆着,然后把庞弗雷夫人叫来……”

“西弗勒斯,我需要西弗勒斯……”

哈利嘱咐德拉科看着邓布利多,跑去旁边的店铺敲门。他连敲了好几家都没有反应,双手冻得通红,急得不知该如何是好。当他跑到三把扫帚酒吧的大门前时,里面终于有了动静。罗斯默塔夫人提着围裙打开门,跟着他跑了出来。

德拉科把邓布利多带到店铺边,让他靠在墙上。他搓了搓僵硬的双手,戴上兜帽,焦急地朝四处看,不停地跺着脚,直到看见那两个朝这儿跑来的身影后才松了口气,朝他们用力挥手。

“波特!”

“我们一起把教授扶过去。”哈利喘着气说道。这时邓布利多动了动,撑着墙壁慢慢直起身,德拉科连忙握住了他的一只胳膊。

“我想,我也许好些了,”他说道,可德拉科完全不相信这句话,他的脸色依然非常难看,步伐虚浮,“罗斯默塔,你有没有便利的交通工具?”

“我仓库里有两把扫帚,需不需要我拿来——?”

“不必,哈利知道该怎么做……非常感谢……”没等他提示,哈利马上举起魔杖喊道:“飞天扫帚飞来!”

空中传来嗖嗖的细响,两把扫帚穿破黑暗朝他们飞来,被哈利和德拉科敏捷地抓住了。哈利将自己的扫帚递给邓布利多,走到德拉科身边,朝他伸出手:“我来带你。”

德拉科摇了摇头,“你坐我后面。”

哈利看了眼虚弱无力的邓布利多,没有再说话,跨上了扫帚,环住德拉科的腰。

“感谢帮助,罗斯默塔夫人。”他说道。

邓布利多率先升入空中,他似乎真的恢复了一些力气,稳稳地握着扫把头朝霍格沃茨飞去。德拉科握着扫帚微微一蹬,一股风卷住了他们,将他们带往落满星辰的夜空。

没什么可怕的,他想,他们有无往不利的武器。

评论(14)
热度(5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