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44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3:Sonata】


(哈德结局部分)


44


这天晚上德拉科呆在寝室里没有出去,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该怎么办。失去恋人的痛苦暂时被性命危机的恐惧压下了,德拉科在床上翻来覆去,把床板撞得嘎吱响,最后得出结论自己只能将功补过。他得完美地完成伏地魔交给他的任务,杀死邓布利多,才有可能减轻主人的愤怒。

可那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德拉科捂住了自己的脸,里德尔走了……他又只能依靠自己了。

第二天早上德拉科没有课,但他依然早早地起床,寝室里的其他男生都还在睡觉。在去有求必应屋前,他简单地在礼堂吃了点东西。这对他来说已经成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因为他的胃口相当不好。

德拉科背着书包走向八楼,越接近目的地步伐越慢。他不得不意识到那里埋藏着他最痛苦的记忆——五十年前,他在那儿躲避里德尔;五十年后,他在那儿杀死里德尔。

他会不会在房间里找到烧剩的灰烬?日记本在火中溃散,扑了他一身的黑色粉末,零零星星落进他的骨缝里。他会在梦里遇见里德尔,他们在命运的闸口相逢,身后都拖着长长的影子,像一箩筐石头。

德拉科停下了脚步,连带着呼吸也停止了。不只是因为他退缩了,他在有求必应屋旁看见了一个人。

哈利正靠在墙边看一张地图,听见他的脚步声后马上把它收了起来,转头看向他,显得有些不自然。

“德拉科,”他摸了摸鼻子,“呃,我猜你会在这儿。”

“你猜的?”德拉科扯了扯嘴角,走上前快速将手伸进他的衣兜里,硬是抽出了他刚才翻看的地图。

“嘿——”哈利伸手要去拦,德拉科已经打开了它,眯着眼在详细的地图上找了一会儿,果然在城堡八层找到了标着他和哈利名字的小黑点。

“好吧,我只是有些话想对你说。”哈利讪笑着从他手中抽回活点地图,“你知道,实际上昨天——”

“衣服我下午还给你,现在我没有带在身上。”

哈利停了一秒,“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但我只能和你说这个。”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哈利依然看着他,德拉科避开了他的目光。

“昨天,他侵占你的身体来找我,”哈利忽然开口,德拉科的注意力马上被吸引了过去,“他把我骗到这里……试图杀死我。”

他一下子攥紧了拳头,又渐渐松开,脸上挤出一个讥讽的笑容:“我很遗憾看到你还活着,波特。”

“他快要杀死我了,但他忽然倒了下去。”哈利没有理他,继续说道,“他说不可能,还叫了你的名字……”

“你说什么?”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他的手已经猛地抓住了哈利的肩膀,“他提到我了?……他说了什么?”

“他没说什么,”哈利看着他期待又害怕的表情,内心蓦地空了一块,漏着风,“他一直在说不可能——”

“他有没有提到我?”

“他叫了一次你的名字——轻一点,德拉科!”他觉得他的肩膀简直要被德拉科抓脱臼了,“你对他做了什么?”

德拉科愣了几秒,缓缓松开他,靠在墙边怔怔地发呆,仿佛所有力气都在一瞬间跑掉了。哈利盯着他看了片刻,小心翼翼地走近。

“你打算怎么做?”

“……那和你没关系。”他回过神来,皱了皱鼻子,将他推远。

“你还想继续完成伏地魔交给你的任务,是吗?”哈利不放弃地靠近一步,“你有没有想过,你摧毁了他的魂器,他会怎么对你?”

“别说了,我不想听——”

“他会惩罚你,德拉科,他会用钻心咒折磨你——”

“我知道!”他大吼道,脸颊涨得通红,表情有些扭曲,“我都知道,不需要你来提醒,波特!”

他们互相瞪了一会儿,喘着气,呼出的热气形成飘散的白雾。

“……所以你依然打算去做,是不是?”他低声说道,声音带上了一丝酸涩,“就算你知道会被惩罚,就算他这样利用你,你还是要回去,对吗?”

“我必须这么做。”德拉科脸色苍白,抿紧了嘴,“让开,波特。”

“你不是必须得这么做,德拉科,”哈利还想再垂死挣扎,“你还有别的选择,我可以帮你。”

“滚开,我不需要!”他向后退去,对方朝他走来,这让他感到莫名惊慌。

“德拉科——”

“门牙赛大棒!”红光伴随着尖锐的叫喊擦过哈利的肩膀,将布料划开了一道口子,击碎了墙边的一只花瓶。他的手条件反射地移向口袋里的魔杖,又放下了。德拉科的魔杖仍指着他,杖尖微微摇晃,整个人看起来如同半透明的鬼魂。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忽然感到有些疲惫。他在做什么?……太愚蠢了。他不再说话,越过他快步离开了。

德拉科盯着他的后背看了许久,慢慢收起魔杖跨进有求必应屋。

然而这天他并没有任何进展,他没有写作业也没有修理消失柜,反而在温暖的房间里睡了一觉,从早上直接睡到了下午,错过了两节课。醒来后德拉科对着手表发了一会儿呆,慢吞吞地离开房间,内心又空又冷,还充斥着一种对自己的极端厌恶。

已经这种时候了,他居然还在浪费时间,简直无药可救。可他现在无论看到什么都会想到里德尔,然后就会联想到自己杀死他的事实。日记本在手中化为灰烬飘散的景象是他永远无法逃脱的心魔,只有梦境能让他暂时躲避,不必强迫自己思考过去和未来。

晚上,德拉科在礼堂喝了几口南瓜汤便把它推到一边,有点反胃。他今天几乎没有进食,胃一抽一抽地痛,可什么也吃不下。

记性越来越差了。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坐在床上时才想起自己答应过哈利,下午会把校服外套还给他。

简直忘得一干二净,德拉科想,不过对他食言没什么可内疚的。他揉了揉鼻子,将放在床头的格兰芬多外套拿过来。哈利的衣服上有一种淡淡的气味,他闻不出是什么,也许是某个时刻意外沾上的魔药,但并不难闻,实际上相当舒适。

他将衣服扔到一边,抱着脑袋沉吟了一会儿,不知为何想起了哈利早上对他说的话,有些茫然。霍格沃茨的冬天很冷,那天他把外套脱给他后,他注意到他的身体明显地抖了一下。他也没有问过他的伤愈合得怎么样了……德拉科下意识地避开与那天有关的一切痕迹,可内心深处又渴望了解。

无论如何,他没有兴趣去猜哈利的心思……在他对他施恶咒后,他不是识趣地走了吗?他肯定已经放弃了,这样最好……

另一种莫名的厌恶感笼罩了他,勒得他难以呼吸。德拉科不想和哈利见面,也不想和他说话,最后拜托高尔帮他把外套还回去,结果后者下课后回来告诉他哈利不肯收,非要他自己亲自去送。

“我揍了他一顿,把他的鼻子打肿了。”高尔得意地说道,“我猜他现在还在校医院躺着呢。”

德拉科心情烦躁,没好气地训斥了他几句,躺在床上闷闷地发呆。高尔傻傻地站了一会儿,问道:

“……所以这件衣服怎么办?”

“他不要就扔了,”德拉科正在气头上,随口说道,结果一转头却发现高尔真的要去扔衣服,吓得站了起来,“等一等,回来!”

“妈的我开玩笑的!”

于是这件外套又重新回到了德拉科的床头,那冷冷淡淡的气息萦绕在他的梦里。他一日一日拖着不去见他,一直拖到了圣诞假期,斯拉格霍恩拿着纸让所有留校的同学在上面签字。

“这个假期我不回去了,”布雷斯边签字边说道,“我妈妈旅游去了——我怀疑她已经忘了她还有个儿子。”

“是吗?真遗憾,”潘西耸耸肩,“我妈妈还催我快点回家呢,她给我准备了圣诞礼物,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是什么了。”

“真令人羡慕,”布雷斯看向德拉科,“德拉科,你回家吗?噢,你肯定要回家,你妈妈——”

“我妈妈上个星期就催我回去了。”德拉科从一只巧克力布丁中抬起头,有气无力地说道,“祝你好运。”

这几天他在疯狂地吃甜点,他以前也喜欢甜食,但还不至于夸张到每日三餐都离不开它。德拉科发现吃零食的确有让人心情变好的奇特功效,能让他暂时忘掉里德尔,忘掉纳西莎寄给他的那几封信。

他一点也不想回去,可该到来的总会到来,再害怕也没有用。刚得知他必须回家的那几天,德拉科每天晚上都害怕得失眠,过了几天才有所好转。但他还是害怕,还是想逃走,他不停地安慰自己只要诚恳认错,伏地魔应该不会愤怒到杀死他。至于皮肉之苦……

只要他不杀死他、不伤害他的家人,让他做什么都愿意。在踏上红皮火车的时候,德拉科自暴自弃地这样想道。下午光线明亮,潘西站在一间空车厢门口朝他挥手,整个人化在暖融融的金色里。他拖着行李箱朝那儿走去,这时旁边挤过一个人,将他往右侧推了推。

“你没长眼睛吗?”德拉科毫不客气地撞了回去,将那个低年级男生推到一边,拍了拍衣摆。周围的人都停下来看着他们,有几个女生对他指指点点,德拉科哼了一声,亮出了自己的级长徽章。那个被撞的男生不敢和德拉科对视,低头背着书包匆匆离开了。

德拉科的心情总算好了一些,瞪了那几个女生一眼,正打算去车厢里休息,一只手猛地抓住了他的胳膊,将他扯了回来。

“搞什么——”话还没说完,在看清那人的脸后德拉科自觉地闭上了嘴,狠狠用手肘顶了一下对方的胸膛。

哈利闷哼一声,忍痛将他推到墙上,落下的阴影遮住了德拉科的半张脸。后者还在挣扎,他注意到他的嘴角沾着一点蛋糕屑,伸手抹去了。

“你干什么?”对方的靠近令德拉科有些紧张,他压低了声音,“这里还有人,波特!”

哈利似乎没有听见他在说什么,他在德拉科的注视下舔了舔指尖,说道:“有点甜。”

德拉科的脸霎时红了,又开始用力推他,哈利连忙握住了他的手。

“你要回家,是吗?”他低声问道。

“那关你什么事?”

“不是,我那天告诉过你——我不希望你被折磨,德拉科。”

德拉科顿了顿,挣扎力度小了一些。

“不劳费心,”他生硬地说道,“上次你为什么不收衣服?”

“呃,”他的话题跳跃得很快,哈利似乎没有料到他会提这个,“那天心情不太好。”

“你衣服上那是什么味道?”

“有味道吗?”对方不自在起来,甚至低头嗅了嗅自己的袖子,“我不知道……很难闻吗?”

“特别难闻,”德拉科故意这样说道,眯起眼欣赏着哈利尴尬的表情,“对了,高尔揍了你一顿?”

“嗯?没有……他是这么和你说的吗?”

“他说你在医院里躺着。”

“没有,我猜他觉得这么说能让你高兴。”

德拉科觉得有些无趣,踩了他一脚,推开他想走,哈利在背后叫住了他:

“德拉科。”

他的声音很低,只有他们两人听得见。德拉科下意识停了下来。

“如果有困难就给我写信,”哈利说道,“我是说,如果他折磨你……”

他没有再说下去。德拉科闭了闭眼,头也不回地踏进了车厢。

车厢里热闹非凡,潘西在照镜子,克拉布和高尔正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一份娱乐杂志。德拉科将行李箱推到墙边,一屁股坐在潘西身旁。后者面前放着一只堆满饼干和巧克力蛙的碟子,德拉科拿过一块撕开含在嘴里,自顾自地想事情。

他不可能会给他写信,他想。他不明白哈利为什么要这么执着……这对他有什么好处?

德拉科想不出头绪,索性靠在沙发上睡了一觉,醒来时火车已经停稳,朋友们都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车。他揉着眼站起身,潘西把碟子里的零食倒进袋子里,递到他面前:“给你吧,德拉科?我看你吃了好多。”

“呃,不用了。”

“反正我也吃不掉。不管怎么说,祝你假期愉快。”她塞到他手里,耸耸肩,步伐轻快地走了出去。

德拉科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等到走道里重新恢复寂静,才慢吞吞地拽着行李箱走下火车。

但愿他能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德拉科上次去见伏地魔的时候,里德尔还在他身边安慰他,虽然他后来知道他们实际上是同一个人。但现在德拉科完全无法将原来的汤姆·里德尔和如今的伏地魔当成同一个人,他从小听惯了黑魔王的传说,早就学会了畏惧和服从,即使现在已经记起了过去的一切,可他不能将希望寄托于伏地魔会念旧情放他一马——假如他真的还在乎年少时那段荒谬的爱情,他就不会给他布置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德拉科默默跟着纳西莎回到灯火通明的马尔福庄园,此时正是傍晚,紫色的夕阳将他们的脸照得发红。大厅里亮着灯,但没有人。德拉科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纳西莎拿过他手中的行李箱,对他低声说道:“你先去厨房吃饭吧,他们都在那儿。”

“他们?”

“你父亲的朋友们。”

“是食死徒吗?”德拉科下意识握紧了拳头,“……主人是不是也在?”

纳西莎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后脑勺:“你总得去的,德拉科。”

“我不饿,妈妈。”他摇了摇头,从她手中抢回行李箱,径直上了二楼。

德拉科的确不饿。他的食量最近变得越来越小,刚才又在车厢里吃了许多填肚子的零食,对食死徒们正在享受的晚餐没有一点兴致。当然,最主要的是他不想看见那一群霸占他家的陌生人,更不想看见伏地魔。他在床上躺了几分钟,门被敲了三下,轻轻打开了。纳西莎端着一只餐盘走进来,将它放在桌上,在床边坐下。

“先吃点东西,德拉科。”她说道。男孩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挪到桌边勉强扒拉了两口,皱起眉:“都凉了。”

他把丰盛的菜肴推到一边不肯再动,纳西莎又叹了口气,也没有劝,慢慢抚摸着他的后背。

“主人的任务……做得怎么样了?”

德拉科知道他逃不过这个问题,略微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还没做好。”

“有什么需要都和我说,我会帮你想办法。”母亲怜爱地吻了一下他的额头,德拉科心头一颤,蓦地陷下了一块,又柔软又酸涩,呛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们沉默着坐了几分钟,纳西莎起身收拾餐具,叮嘱了几句就要离开。德拉科看着她憔悴的背影,忽然开口:“……如果我完成不了怎么办,妈妈?”

纳西莎脚步一顿,转过身来。他抿住了嘴唇,没有再继续。承认自己的惶恐已经耗光了德拉科的力气,他从来不在和她的通信中提及自己的困惑和绝望,也隐瞒着他和里德尔的恋情。他潜意识里抗拒着母亲的过度关心,那是对他的不信任。德拉科想向她证明自己有能力完成这一切。他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小孩子了。

可他现在忽然发现自己依然是一个小孩子,害怕的时候就想躲进母亲的怀抱,仿佛那是能抵御一切黑暗的屏障。

“完成不了也没有关系,”纳西莎温柔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在你去学校之前,我就去找过西弗勒斯。他答应我会帮你完成任务。”

“你是说……斯内普教授?”德拉科模糊地记得斯内普似乎说过这样的话,但他那时候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为什么是他?”

“怎么了,你以前不是很喜欢他的吗?”纳西莎有些疑惑。

“那是以前,妈妈!现在他抢了爸爸的位置,以前主人交给爸爸去做的事情,现在都交给他了——”话音未落她就捂住了他的嘴,朝门口看了一眼,松开手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以后不能说这种话,知道吗?”纳西莎低声说道,“西弗勒斯帮了我们很多忙。他同我立下了不可饶恕的誓言,答应我如果你无法完成,他会继续你的任务。在学校里,他有没有帮过你?”

“……有,他提出要帮我,但我没答应。”德拉科有些别扭,“我不想要他的帮助,妈妈。”

“听话,德拉科。现在你的安全最重要,知道吗?”

德拉科仍有些不高兴,但还是点点头,不耐烦地说自己要休息了,把纳西莎赶了出去。


评论(17)
热度(7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