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32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2:Serenade】

32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简直是一场噩梦。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叛徒,没有人上课愿意和他坐在一起,他的课本和作业总是莫名其妙地失踪。他在魁地奇球队的找球手职位被取消了,不管走到哪儿都会遭到斯莱特林们的白眼,一进入休息室,原本正在说话的同学都会停下来瞪着他,然后开始愤怒地指责辱骂他。

他不敢回休息室,只能等所有人吃完饭后再去礼堂,熄灯以后才敢偷偷溜进寝室——为了让这场戏演得更加逼真,为了让亚当相信自己已经躲过一劫,里德尔不会阻止阿尔法特他们对他的刁难。他埋怨他,满腹委屈,深夜独自躲在被窝里落泪。他知道这些都是假的,他的名誉很快就能恢复,可看着那些平时与他关系不错的同学一个个翻脸,他还是感到难受至极,也真切地明白里德尔在他们之间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

但他依然无法恨他,即使发生了这种事。他只能恨自己的动摇,恨亚当的利用,恨所有在他从悬崖坠落后踩在他头上的人。他深深地仇恨,又深深地自厌,他一遍一遍问自己这些事为什么会发生,为什么他没能躲开它们,他做错了哪儿,信错了谁,爱上了哪个不该爱的人?

这是对他的惩罚,当他终于流干了眼泪,手臂上的牙印如同灼烧的血,他埋在被子里模模糊糊地想,他在惩罚他的背叛,他不应该把那个真相告诉亚当。他不应该嫉妒,不应该爱他。

“我不会再做这种事了,我不会再做了。”那个男孩晚上来看望他的时候,他无数次这样承诺道。他轻轻搂着他,低声安慰他,他忍着没有哭,他不想在他面前流泪。

可这样的折磨还要多久?他要为他因嫉妒而倒下的错承担多么严重的惩罚?他短暂的怀抱像一种毒药,勾引着他想要更多更复杂的东西,他越过了那条线,被蛇扼住了咽喉……可他依然不该爱他。

黑魔法防御术课上没有人愿意和他一组进行练习,他尴尬地站在原地,以为自己只能和老师对练的时候,里德尔走到了他面前。

“我和他一组,教授。”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紧盯着面前英俊的男孩,内心不知为何浮起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在别人面前里德尔绝不会表现出任何知道真相的迹象,他不能妄想他会对他心慈手软。可即使如此,他的内心依然残存着一丝侥幸。也许里德尔会为了保持他在老师面前的形象而放过他……也许他是来保护他的,他知道他不是叛徒,他不该得到这种对待。

里德尔忽然施咒,德拉科条件反射地向右躲去,魔咒击中了墙壁。旁边传来一阵笑声,他努力忽略它们,步步后退,闪避着对方娴熟的无声咒。他宁愿表现得胆怯一些也不敢冒险被他的咒语击中。

老师在教室里走动,观察着同学们的表现,经过他们时不住地称赞里德尔的咒语,爽快地给斯莱特林加了二十分,丝毫没有注意到德拉科求助的眼神。

“铁甲护身!”

后背撞上了墙壁,冰凉的触感令德拉科浑身僵硬,他终于退无可退,绝望之中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里德尔的咒语重重落在透明屏障上,晃了一下,消失了。

里德尔仍举着魔杖。两人对视着,德拉科急促地喘息,一滴汗从额角流下。

“用铁甲咒也太无能了吧。”不知从哪儿传来的一句嘲讽令德拉科肩膀一缩,无意识地攥紧魔杖。

“真是孬种,就只会被动防御吗?”

“我看他是一遇到老大就吓破了胆。”

“……可恶的叛徒……”

他紧抿嘴唇,身体微微颤抖,直直地盯着里德尔的眼睛。这些话他已经听了太多太多,早已麻木,可里德尔就站在他面前。他的表情如此平静,仿佛这一切都是对的,他活该得到这种待遇。

……是这样吗?他真的打算放过他吗?他所遭受的折磨真的有尽头吗?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逃离地狱,在他看来怎样的惩罚才算足够?

隔壁教室的一个女老师推门而入,叫走了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术课老师。不,别走,快回来……门咣当一声关上的声音令他浑身一麻,极致的恐惧从脚底升上来。他没有去看里德尔的眼神,蓦然用魔咒击碎了窗户,抓着破碎的窗框想也不想地跳了出去,

教室里静了一瞬,马上传来一阵喧哗声,如同挂在天边的残月,冷冷地纠缠着他的影子。落在地上时他的脚底板撞得生疼,没来得及站稳就往前跑,长长的走廊在眼前晃成了狰狞的蟒蛇。

“德拉科!”有人在背后吼道,分辨不出是谁。他张开嘴,尖风将喉咙切成了碎片。

他跌跌撞撞地跑下楼,紧抓着扶手,一路上的肖像都用好奇的眼神看着他。背后的脚步声渐渐远去,转过拐角时他撞倒了一只丑陋的龙形龛笼,它在地上滚来滚去,吱嘎乱叫,他用力将它踢到一边继续往前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去哪儿。右手的伤口抽痛着,刺激他的大脑。他喘了口气,脚步渐渐慢下来,有些茫然。最后他靠在墙边,用手背抹了抹眼泪,无力地蹲下身。

他受不了了,他应该离开……他虚软地想着,他本来就不属于这儿,他应该躺在舒适的家里,而不是时时刻刻防备着会不会有人踢他一脚。曾经无论他做什么都不会受到惩罚,而现在他什么也没做却要被所有人唾弃……这是他的错,对吗?……是他自作自受,喜欢上了一个没有心的人。

眼泪越来越多,德拉科干脆将头埋进臂弯,抽泣起来。他本以为他能为他忍耐,他能够挺过这段黑暗的时光……独自一人坐在空教室里的时候,他回想着他温柔的话语和没有重量的吻。这些记忆被琢磨了太多太多遍,扭曲得发灰,已经渐渐丧失了真实感,令他怀疑所有的温情都是大脑皮层的错觉。

可除了这些错觉以外还有什么能说服他继续坚持下去?德拉科缓缓站起身,眼前发黑。他用受伤的手紧紧握住走廊扶手,等到眩晕感过去后慢慢往前走,吸了吸鼻子。他还没走到楼梯口,一只手蓦地从后面用力按住了他的肩膀。他回过头,里德尔正站在他背后。

“把手给我。”过了几秒,他命令道。

德拉科盯着他看了片刻,忽然扭开肩膀向后退去,冷冷地扯了扯嘴角。

“真少见,这是你第一次逃课,是不是?”他尖刻地说道。

“不许这么对我说话,德拉科——”

“我想怎么说话就怎么说话,你管不着!”他朝他大吼道,眼圈通红,“看到我这个样子你高兴吗?是不是很有趣?——我现在不在意了,我一点都不在意。你可以把我赶出去,我受够了。”

“你想被赶出去?”

“有什么区别吗?看看他们现在是怎么对我的,谁不认为我是叛徒?别以为我不知道如果我刚才不逃走会发生什么事,他们会骂我、殴打我、朝我吐唾沫,而你会站在旁边看着,从来不阻止!这就是你希望看到的,为了你的计划,你谁都能利用,不是吗?”他喊得撕心裂肺,眼泪无法抑制地流下来,打湿了下巴。这是他的错,他承认,可这不是他应得的。他没有想要背叛,他不是真正的叛徒……他只是被牺牲的一颗棋子,谁都不会在乎。

“你告诉我会结束的,可到底是什么时候?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停止,汤姆·里德尔?我知道你想说因为我泄露了秘密,这都是我的错,可就算没有我,他早晚也会知道的——好,就算我错了,现在够了吗?”他的声音打着颤,抽噎着,整个人处于崩塌的边缘,“……我向你保证过了,我保证不会再犯了……可你还要逼我跳下去。就让我和老师对练不行吗?你为什么要横插一脚?”

声音渐渐低下来,他向后靠在墙柱上,抹干净黏糊糊的泪,内心涌上一股对自己的厌恶。很好,现在他完全暴露了。他尖酸刻薄又无理取闹,什么事也扛不住……他终于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了。

这样也好,他想,他总算不用再伪装了。

“把手给我。”少顷,里德尔平静地说道,仿佛什么也没有听见。

德拉科咬牙站在原地没有动,这耗光了对方的耐心,他径直走来抓过他的右手臂,硬是翻转手腕看他扎得鲜血淋漓的手心。

“放开!别他妈碰我,汤姆·里德尔——”

“如果我不插手,提出和你一组的人会变成蒙多休斯,明白吗?”他收紧手指,危险地眯起眼,德拉科勉强承受着他的怒火,“就算老师离开了又会发生什么?有人敢当着我的面胡来吗?”

“……那又怎么样?你这几天袖手旁观还少吗?”德拉科用力去甩他的手,可对方抓得很紧,“你很乐意看到我变成这样,你根本不在乎——”

“我和你解释过,德拉科——”

“是啊,我知道,这都是我的错,我错了,我以后不会了,可以让我走了吗?!”

里德尔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先去校医院。”

他硬拽着他往校医院的方向走,他奋力挣扎,结果得到了一个束缚咒。里德尔的脸色很冷,嘴唇抿成了一条线。德拉科恼火至极,但又有一丝害怕。他刚才居然敢对里德尔大吼大叫,他到时候会怎么惩罚他?……不,他才不在乎这个……无论如何都不会比现在更惨了,不是吗?

他不情不愿地被拉进校医院,脸色一直很不好看。当他坐在病床上接受梅根夫人的治疗时,里德尔才解除了束缚咒,站在一边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为他的伤口涂药膏。

“伤口愈合后再让我看看,知道吗?”梅根夫人边说边哒哒哒走出病房。德拉科瞪着沾满手心的绿色药膏,抿住嘴唇。

一片阴影慢慢地挪近,停在右侧。里德尔走到他面前。

“觉得不满,是吗?”他低头看着他。德拉科讨厌极了这种被掌控的对话,冷笑了一声,扭过头。

“你还想怎么样,德拉科?”他捏着他的下巴硬转过他的脸,声音中带上了一丝怒火。德拉科知道自己应该感到害怕,屈服于他,继续在这种折磨中沉沦直至发疯……那他不如去死。

“我不想怎么样,”他的声音有些怪异,“我没打算为难你,反正我什么也不能做,不是吗?”

他停了停,继续说道:“我不至于去告诉亚当,这种傻事我还不屑于做。也不会有人相信我不是那个投靠格兰芬多的叛徒……你的计划不会出现任何问题,这下满意了吗?——噢,对了,我刚才朝你发了脾气,希望你看在我曾为你做过事的份上不要太计较。”

德拉科的声音又尖又讽刺,因为哭过还显得有些喑哑。里德尔沉默地看着他,低声说道:“你在怨恨我。”

“我不敢。”

“我说过了,不用对我隐瞒。”他在他旁边坐下,看着他的眼睛,“这些天你遭遇了很多,我都知道。你以为我只是在旁边看着……你丢失的课本和作业都在我这里,我会还给你。谁做了什么事我也记得很清楚,甚至比你还清楚……你希望我去维护你,阻止他们?难道你忘了我们的目的了吗?我们要让格兰芬多吃大亏,让邓布利多闭嘴,这很不容易。我知道你不好受,德拉科……”

他的手揽着他的肩膀,德拉科咬牙不去看他,眼睛又有些湿了,被他逼了回去。

“如果你想为自己复仇,就把亚当和他背后的格兰芬多揪出来……让亚当尝尝你受到的痛苦。”他说得很慢,气息喷在他的耳侧,“那一天会来的,他们已经等不及了。”

“可是——”

“别害怕,”他低哄道,温柔地按摩着他的肩膀,“很快就会结束的,德拉科……再等一会儿,到时候光荣都是你的。”

德拉科深呼吸着,紧绷的身体渐渐松弛下来。里德尔拍了拍他的肩膀,拉着他站起来。

“去给梅根夫人看看。”

“嗯……”

再等一会儿……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这样恳求自己,再等等吧,等到一切都过去,他总能等到的。

他跟着他往回走,不断地下陷、下陷,像一个溺水者般陷入大海深处。那是一个错误的夜晚,蒸腾着灼烫的错觉,比海还要深。他们在床榻间翻滚,紧搂着对方的身体,毫无缝隙地贴在一起拥吻。他在短暂的间隙中喘息着,迷醉又痛苦,他托着他的腰将他抱上来,细细吻去他流到鼻尖的泪水。

“别哭……很快就能结束了,嗯?”他吻着他的脖子,摸索着,他没有回答。

他们吻得情动,互相帮对方解决了一次。德拉科释放的时候羞耻得将脸埋进了被子里,里德尔将他拉起来,含了含他的下巴。

“不舒服?”

他摇了摇头,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脸,靠在他怀里。

这不可能是真的,他想,这只是个美好的梦……无论如何,让它更长一点吧,他还不想醒来。

三天后,校长迪佩特在厨房里找到了一群正准备去伏击斯莱特林的格兰芬多,并且查获了大批禁止带入的黑烟诱弹和浓度过量的活地狱汤剂。大怒之下,迪佩特扣了格兰芬多一百五十分,参与行动的近三十名格兰芬多学生都被关禁闭并通报批评,领头的学生会主席和几位级长被撤销了职位,在早餐时间站在礼堂里念自己写的检讨书。

而盘问期间,其中一位男级长举报斯莱特林擅自举办非法学生集会,并且把格兰芬多女学生作为黑魔法实验品。但当校长和多位教授去他所描述的地点检查时,却没有发现任何集会的痕迹,而那位据说被当成实验品的女生身上也没有伤痕,她本人不记得任何与此有关的事。

“……我可以保证,斯莱特林不存在任何非法集会,迪佩特教授。”校长室里,里德尔坐得笔直,不紧不慢地说道,“我想,他们也许将我们最近新成立的好书分享俱乐部的活动当成了非法集会。实际上,这一个月我们已经遭到了他们的两次袭击——”

“胡说,我们没有——”

“第一次是这个月的九号,第二次是十四号,教授。你可以去问,每一个斯莱特林都会这么说。”里德尔直接打断了他,“之前我们忍耐着没有报告院长,但我听说这次他们又在策划着袭击我们,是吗?那么我想问一句,到底谁才在举行非法集会?”

格兰芬多的男级长被堵得说不出话来,脸涨得通红。里德尔没有看他,从怀里拿出一叠边角发卷的羊皮纸递给迪佩特:“这是好书分享俱乐部这一个月的活动记录,教授,你可以看一看。”

迪佩特叹了口气,摆摆手:“放在这里吧。那两次袭击是真的吗,汤姆?”

“是的。第一次在多嘴女巫雕像附近,第二次是在四楼第三间教室旁边。”

“这件事我们会仔细调查,在出结果之前可能会多次叫你们来谈话。”

“当然,我随时配合,教授。”

“好了,你们都回去吧。已经不早了。”他有些疲惫地摘下眼镜擦了擦。

此时,校长室外已经围起了一群斯莱特林男女生,他们低声议论着,踮起脚越过石头怪兽频频往里望。德拉科不安地躲在角落,内心像有一只爪子在挠。

“里面的情况怎么样了?”

“……已经半个小时了……”

“没问题的,交给老大……”

“这次非得给那群格兰芬多一点颜色看看……”

“我好害怕……”

校长室的门蓦然打开了,两个男孩沉默地走出来。围在外面的斯莱特林呼啦一下散开,沿着两侧墙壁站好。石头怪兽轰响着挪移,里德尔一踏出就被一群人迫不及待地围住了:

“老大,怎么样?校长说了什么?”

“有说怎么处置格兰芬多吗?”

“回去再说。”里德尔拦住了几个对那名格兰芬多级长虎视眈眈的男生,“把所有人都叫齐,马上在休息室里开会。”

“他们早就在那儿等你了,老大。”阿尔法特说道。

里德尔环视一周,似乎在寻找什么。

“德拉科在哪儿?”

所有人面面相觑,一脸茫然。

“德拉科?老大,你找那个叛徒做什么?”蒙多休斯皱起眉。

“他肯定是被吓跑了,我想。”有人说道。

里德尔没有回应,他忽然推开旁边的卢瑟西,大步朝一根墙柱走去。

藏在墙柱后的德拉科浑身僵硬,吓得想逃跑,可身体却冻住了似的无法动弹。男孩的影子在他身边一闪而过,德拉科缓慢地转过头,对上他的目光。

“等了多久了?”他先开口了。

“……忘了。”

“过来吧,”他慢慢朝他伸出手,“到我这里来……不会再有人为难你了。”

他定定地看着他,嘴唇颤抖着,不知为何视线有些模糊。

“……校长说了什么?”

“我们赢了。”他简单地回答道。

评论(21)
热度(9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