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29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目录

【Part 2:Serenade】

29

虽然一开始第一个和德拉科说话的是里德尔,但那显然不过是一种彰显地位的方式,他并没有任何亲近他的意思。

德拉科交到的第一个朋友是亚当·塞尔温。以他一贯的标准来看,亚当实在不够带劲。虽然分院帽把他分进了斯莱特林,但他并不喜欢这里的气氛,也从不和蒙多休斯、阿尔法特他们讨论黑魔法,平时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看书,有事没事都喜欢往图书馆跑。

德拉科并没有泡图书馆的习惯,跟着他在那儿呆了两天就受不了了,千方百计想劝他跟他出去玩,但几乎每次都遭到拒绝,这让他极为不满。如果在以前,他绝不会选择像亚当这样沉闷无趣的书呆子当朋友,可现在除了他以外没人对他表示友善,他也不想放下身段去讨好自己的同龄人,只好耐着性子继续和他交往。

那天晚上,亚当又抛下他独自去图书馆,德拉科只能独自呆在寝室里复习功课——这也是亚当传染给他的习惯,以前这个时间他都用来呆在休息室里向其他同学夸耀自己,或者辱骂那些他讨厌的人。

德拉科悠闲地躺在床上,寝室里的其他人都不在,这让他松了口气,又有些好奇。几乎每周那三个人都会有一两天在晚饭后消失不见,直到熄灯前一刻才回来。德拉科猜测他们在参加集会——之前亚当对他提过,还劝他不要参加,但这种程度的警告根本拦不住他的好奇心。他曾多次试图跟踪他们找到召开集会的地方,可总会在中途被甩掉,没有一次成功。直到他前天在枕头底下发现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行字:星期六晚上七点,四楼多嘴女巫雕像。

他们披上黑袍,德拉科从床底找出了被踢到深处的鞋子,当他穿鞋时里德尔已经站在寝室门口等他了。

他胡乱套上鞋,跑去拉住他的手。里德尔的手总有点冷,仿佛如何都捂不暖。

“还是去那里吗?”德拉科问道。里德尔随口应了一句,似乎在走神。

他们穿过昏暗的休息室来到走廊上,拐入一条狭窄的楼梯。风轻轻吹起他的额发,带来清冷的芬芳。德拉科感到有些不对劲,皱起眉:“好像不是这条路,汤姆。”

里德尔侧头看了他一眼,说道:“安吉尔还在巡逻,被他发现会很麻烦。”

“可现在是暑假!”

“他可不管是不是暑假。”他冷笑。

德拉科不满地嘀咕着,任由里德尔牵着他往前走。他们在一个漆黑的拐角拥吻了一会儿,夏夜燥闷,透不过气,唇间暧昧的触碰仿佛一支舞蹈。德拉科几乎要沉溺在他黑暗又温柔的眼睛里,他捏着他的下巴强迫他张开嘴,极具独占意味的压迫令他亢奋不已。

这个吻没有持续太久,但结束后他们靠得更近了一些,德拉科几乎整个人都靠在他身上,时不时吻一下他的脖子。不一会儿,他们停在了一座脏兮兮的女巫石像前,德拉科终于站直了身子,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小布袋。

这座石像看似不起眼,但却暗藏机关——不仔细观察的话没有人会发现女巫的左右手上各有一道裂痕,只要用魔杖敲三下她张开的嘴,她的左右手心就会各裂开一个嘴巴似的小口,这时候他们只需要扔一点“祭品”进去——一只死青蛙,或者一条冻僵的蛇——女巫就会移开,露出后面隐藏的小门。

德拉科敲了敲她的嘴,等了几秒后将布袋里的死蜘蛛倒进她手心。女巫的手掌动了动,手心那石头做的嘴唇和牙齿开始缓慢咀嚼,发出令人反胃的吞咽声。德拉科每次听到都觉得非常恶心,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里德尔只会让他信任的人帮他开门,他宁愿默默忍受也不想把这个位置让给别人。

石像颤动着移开了,背后的门慢慢打开,露出一条黑漆漆的窄小通道。里德尔率先走入,用魔杖敲了敲墙壁,悬挂在天花板上的一盏微弱的灯便亮了起来,投射下一片幽绿的光。门在背后合上了,德拉科小心翼翼地绕开沿墙摆放的几只大玻璃罐,一屁股坐在墙角的红沙发上。

这个秘密基地据说是上一届毕业的学长发现的,之前一直用来作为斯莱特林秘密集会的基地,所有集会成员都需要签订保密誓约。不过在里德尔的势力渐渐扩大后,他直接占领斯莱特林休息室作为集会地点,这儿就成了他的私人实验室。

德拉科仰起头,几瓶密封着动物尸体的玻璃罐从天花板上垂下,它们固化的身体和空洞的眼球在绿光中飘荡,显得格外诡异。他盯着玻璃罐上倒映出的自己扭曲的脸看了一会儿,挥了挥魔杖,其中一瓶装着一只死老鼠的罐子飘下来,落在了他的手中。

“在看什么?”里德尔的声音从右侧传来。德拉科懒洋洋地把腿放在沙发扶手上,瞥了他一眼,后者原本正坐在书桌前修改一组数据,听见动静后扭过头看向他。

“你还把这个保存着?”德拉科把玻璃罐抬高了一些。里德尔扬起眉,勾了勾魔杖,将它召唤到自己面前,悬浮在空中慢慢旋转着。他眯起眼细细打量。

“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当然值得珍藏。”他轻声说道,目光描摹着老鼠凝固在填充液中的胡须。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这只老鼠并没有任何特殊,在麻瓜的厨房里极为常见,甚至算不上一种神奇动物,根本没有任何作为标本的价值。

但它的确存在某种纪念意义。那天德拉科悄悄来到多嘴女巫雕像前,正好看见几个男生排队踏进那扇狭小的门。他们都戴着兜帽,低声交谈,他稍稍混入队中,不动声色地四处张望。

门里的房间并不大,二十多人呆在里面显得拥挤,甚至有些难以呼吸。参加集会的大多数是男生,少数几个女生悄悄站在角落,兴奋地打量着其他人。

德拉科的心跳很快,他在其中瞄到了一个长得和他有些相似的金发男孩,他正站在中心圈靠右的位置悠闲地和几个朋友聊天,略带微笑。从那几个男生对他的称呼来判断,可以肯定他就是阿布拉克萨斯。

要不要上去和他打个招呼?也许他已经知道斯莱特林又来了一个马尔福,他会不会觉得他是个骗子?德拉科犹豫不决,抿着嘴唇。这时几个高年级男生从旁边挤过来,硬把他撞到一边。他们庞大的身躯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勉强站直身子,冲着他们的背挥舞拳头,却又不敢抗议,只好咬咬牙重新寻找位置。

当他好不容易挤到前排,一扭头就看见蒙多休斯正一脸谄媚地和阿布拉克萨斯搭话,后者礼貌地应付着,谁都看得出他并不愿意搭理。

这就是他所谓的“和马尔福学长很熟”?德拉科几乎要笑出声来,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似乎察觉到了他的视线,蒙多休斯猛地朝他看来,脸色阴沉。他张开口似乎想要威胁,这时一个声音忽然响起,阿布拉克萨斯推开蒙多休斯走到站在中央的那个高年级男生旁边:

“好了,时间已经到了,所有人保持安静。我们先——按照惯例,清点一下人数。名单在你这儿吧,阿布?”

“……是马修。”有人在旁边低声说道。

清点人数?德拉科意识到了什么,握紧手指,心脏瞬间提到了嗓子眼。他微低下头,但又忍不住去看阿布拉克萨斯,后者环视一周,锐利的目光在他的脸上停顿了一秒,那一刻德拉科想直接冲出门外——但他很快就移开了,说道:“我没带。不过人数刚好,不用点了。”

“行,那就开始吧。”马修点点头。

德拉科怔怔地抬起头看着他,一颗心渐渐落回原地。他盯着阿布拉克萨斯的侧脸,他真的和他长得非常像,那双灰蓝的眼睛比他细长一些,鼻子很高,留着大背头。他明白刚才他已经认出他不是这儿的人,可他没有戳破。为什么?

也许因为他始终把他当作亲人来看待——即使他并不认识他,德拉科总觉得阿布拉克萨斯比周围那群冷漠的斯莱特林看起来要顺眼许多。他正考虑着结束后找个机会和他谈一谈,蓦然响起的一声啮齿类动物的尖锐叫喊把他吓了一跳。

周围有几个男生低声窃笑起来,德拉科踮起脚尖好奇地往里看。在他们围成的圈中间,马修正娴熟地用漂浮咒让一只灰老鼠停在空中,目光示意几个男生上前:“多格雷斯,还有卢瑟西,上次没轮到你们是不是?”

两个瘦瘦高高的男生从人群中挤出来,站到他旁边。阿布拉克萨斯向后退了一步,给他们让出位置。德拉科又悄悄看向周围,所有人都露出一种兴奋又期待的神色,包括那几个看似胆小的女生。

“好,从多格雷斯开始……前面的人散开,免得被误伤……”

人群又开始涌动,德拉科被挤在了两个体味极重的男生中间,又闷又胀,难受至极。旁边有人踩了他一脚,他恼火地推开他,向后退去,却被撞得险些摔倒,诅咒了一句。一个人扶了他一把,让他勉强站稳了。他回过头正要道谢,脸色一变,未说出口的话卡在了嗓子里——

是汤姆·里德尔。

“……我不觉得有什么收藏价值,”他伸长了腿,打了个哈欠,手枕在脑后,“那不过是马修从家养小精灵臭烘烘的窝里抓的一只老鼠。”

“它险些挠瞎了你的眼睛。”

“那你他妈更应该把它剁碎而不是挂在这里。”

“这是个好主意,”里德尔说道,将桌上的羊皮纸理成一摞,“不过你会发现我只是找了一只替代品,真正的那只已经剁碎了。”

“我才不信。”

“如果它真的碰了你的眼睛……就不止剁碎这么简单。”椅子一响,他起身把书推到一边,转身朝他走来,脸颊上映着幽幽的绿光。德拉科下意识想把伸展得有些放肆的腿收起来,还没完成便被阻止了。

“把腿张开。”

“在这里?”他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我没兴致——”

“那么就过来帮忙,不然下次不会再带你过来。”

“为什么?你嫌我吵?”

里德尔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你坐在那里,我就会想起你刚才没穿衣服的样子。”他平静地说道,“还有你的姿势,德拉科……”

“够了,你他妈真变态。”德拉科早已涨红了脸,从沙发上跳起来,用力推了他一把。

里德尔说得没错,那只老鼠的利爪险些就碰到了他的眼球。他还记得那种窒息又绝望的感觉,甚至已经出离了恐惧。老鼠脏兮兮的皮毛在他眼前剧烈晃动,似乎有几根扫到了他的脸颊上,令他想吐。更令他心惊胆战的是它伸长的爪子,原本正使劲挠着自己的皮毛,忽然朝他抓来,吓得他扭头向右躲去,身后按着他的两个男生马上压紧了他。

德拉科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为什么自己忽然会落入这种境地。多格雷斯用钻心咒折磨那只老鼠,所有人都笑着看它在空中狂躁地挣扎,吱吱乱叫。德拉科也跟着他们一起笑,心中被一种残忍诡异的快感填满了。蓦地,有人从背后撞了他一下,将他狠狠推到了中间。

多格雷斯原本正得意地笑着,手臂蓦然被冲上来的德拉科撞了一下,魔杖落在地上。阿布拉克萨斯笑了一声,多格雷斯弯腰捡起魔杖,扭头瞪着德拉科,脸色变幻。

他呆呆地看着他,大脑一片空白,嗡嗡作响。笑声渐渐消失了,四周开始响起低低的议论声。所有人都盯着他,他们的目光如同针扎在他身上。

“这是谁?”

“没见过他……”

“新人吗?”

“他看起来真奇怪……”

“不会是混进来的吧?”

“安静,”马修喊道,面露不快,“你叫什么名字?”这句话是朝着德拉科说的。

德拉科浑身发冷,喉咙艰难地动着,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

“没听见吗?你叫什么名字?”马修提高了音量,周围的窃窃私语更响了。

“……德拉科·马尔福。”片刻,他终于用低不可闻的声音说道,声带仿佛都不属于自己了。

马修皱起眉,扭头看了眼阿布拉克萨斯,后者耸耸肩。

“谁介绍你来的?”他问道。

德拉科攥紧了手指,向后看去。没有一张熟悉的脸,推他的那个人已经不见了。

“我想应该没人给你介绍,”马修继续说道,紧盯着他,“上星期没人向我提交资料……你是偷偷混进来的,对不对?”

“不是——”他下意识地否认,一个熟悉的声音蓦然打断了他:

“马修,他之前偷偷跟踪我们,想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德拉科猛然回过头,蒙多休斯正一脸恶意地看着他,抄着双手。

马修眯起了眼。

“我之前说过,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我们不能大范围招收新成员,甚至不能吸纳每一个斯莱特林加入,因为我们必须要保证我们的同伴是可信的。但我也说过,如果有哪位同胞想加入我们,我们应该给他这个机会。”他用低沉的声音说道,挥了挥手,站在他身后的两个男生慢慢走上来,按住了德拉科的手臂,“但他必须要找到一个成员为他担保,而且需要提前一个星期报备,否则我们不会通过他的申请。”

他直直地看着德拉科,仿佛要在他的脸上瞪出一个洞来。意识到了他接下来要说什么,德拉科蓦地挣扎起来,背后的两个男生按得更用力了一些,直接将他的肩膀狠狠压在了冰冷的地上。

“……我也说过,如果发现有可疑的人混进来我们该怎么办。”马修慢慢地说道,他的声音如同一根粗绳,将他的脖子一寸寸勒紧,“首先,我们必须要给他一个教训,让他不敢再这么做……其次,消除一些记忆是必要的,否则他就会透露我们的秘密了……就算是斯莱特林也不能例外。那么,我想,也许我们能尝试在人体上施展钻心咒了。我是说,这肯定比拿老鼠当实验品好得多,对不对?”

什么?德拉科浑身僵冷,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周围议论纷纷,参杂着一片附和声,以蒙多休斯最为响亮。他还想抵抗,其中一个压着他的男孩用力踢了他大腿一脚,痛得他叫了一声,眼泪渗了出来。

“我有一个更好的主意,马修!”多格雷斯大叫道,面目扭曲,“我们来看看被施了钻心咒的畜牲是怎么对付人的!钻心剜骨!”

刺眼的红光击中了仍在半空中旋转的老鼠,它尖锐的惨叫声几乎能刺破耳膜。有人幸灾乐祸地鼓起掌,还有人吹了声口哨。多格雷斯抓着老鼠的尾巴慢慢朝德拉科走去,眼中是毫不遮掩的狠毒恶意。它身上古怪的恶臭似乎扑到了他的鼻子上,疯狂挣扎的四肢能划开他细嫩的脸和喉咙,挖出他的血肉来。德拉科面色惨白,恐惧使他四肢痉挛,拼命扭着头向后退去,那凶猛的劲头让那两个男生一时按不住他。

“滚开!”他惊惧地大叫道,声音完全变了调,“离我远点!”

细瘦的肩膀被重新俘获,死死压在了地上。他扭动着,双腿重重拍打地面。那只老鼠摇晃着,还在逼近,它尖利的爪子伸向他的眼球——他绝望地扭头,用额头去蹭紧挨着他的一只鞋的鞋面:“救救我,救救我!不要——”

“给我老实点!”

“我不要,我不——”

“……等一下。”一个人忽然说道。德拉科哽咽着,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啪嗒落在地上。一团阴影渐渐扩大,盖住了他的脸。那只老鼠仍在近在咫尺的地方摇晃着,挥舞着爪子要去挠他的眼睛,一只细长的手掐着它背上的皮将它拎起来,用力甩到一边,撞在一个男生的鞋子上,引起一片惊呼。

“怎么回事?!”

“抱歉,马修。”那人说道,“之前忘了告诉你……我是他的担保人。”

周围寂静了一瞬。德拉科注视着他面前的那双鞋子,深呼吸着,紧咬嘴唇,狼狈至极。

“你?”马修的声音中是掩饰不住的惊讶,“这和你没关系,汤姆。”

“你允许我带一个人进来。”里德尔像是没听见他的话,低头看着仍在抽搐的德拉科,“如果你想考验他,可以另外安排一个时间……但不是现在。”

马修盯着里德尔看了一会儿,又看向满脸泪痕的德拉科,似乎明白了什么,慢慢扯出一个假笑:“……既然这样,那就算了。不用考验,我信得过你的眼光。”

“就这么放过他了,马修?”多格雷斯不满地嚷嚷着,充满敌意地看向里德尔。马修不欲多说,摆摆手让卢瑟西上来。

钳制着他的手臂松开了,德拉科马上踉跄着站起来,用力抹掉脸上的泪,低着头拨开人群往外挤。被他挤开的几个人咒骂了一句,但没有人特意关注他,他们的注意力已经被新一轮的折磨吸引了。

他走到墙边,吸了吸鼻子,把眼泪强行憋回去,扭头想往外走,胳膊忽然被人拽了一下。他不耐烦地回过头,里德尔松开了手。

“中途离开会被惩罚。”他说道。

“哦,谁他妈在乎这个!”他朝他低吼道,完全忘记了亚当曾经的警告,“滚开——”

对方的眼神冷下来,直接按着他的肩膀将他重重推在墙上,逼近一步。

“忘了那只老鼠了吗?”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危险至极,“刚才是谁舔我的鞋子求我?”

“我没有舔——”

“或者说你更愿意成为第一个实验品,”他冷漠地说道,“别想着他们会手下留情,他们期待这个很久了。”

德拉科脸色发白。“我不是——我不会泄露秘密,我本来不知道——”

“那张纸条是蒙多休斯放的。”他不耐地打断了他,回头看了一眼,似乎要转身离开,德拉科条件反射地抓住了他的手臂。他的手指在无法控制地颤抖,为此他感到难堪。里德尔漠然地看向他。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里德尔露出了一个略带讽刺的笑容。

“没有特别的理由,”他慢悠悠地说道,“你知道,总会有那么几个人让你第一眼就讨厌。”

“这算什么理由,你们都不阻止他?他明知道他这么做会给我带来什么!”德拉科又惊又怒,话都说不清了,里德尔依然冷静得让人恼火。

“先跟踪我们的是你,德拉科。”他说道,“你会落入陷阱,是因为你自己有弱点。”

“这他妈——”

“我现在只想和你谈一件事,”他强硬地打断了他,“我从来不做没有回报的事情。如果你一直选择像亚当那样远离我们,那也是一种避开危险的方式,但这不可能,你很清楚……从你来的第一天我就看出来了,你和我们是一种人。”

他略微停了停,靠得更近了一些,冰冷的呼吸擦过他的脖颈,令他浑身僵硬。

“我能保证你加入这个圈子,这是你渴望的……但你需要具备应有的服从。”

——千万不要惹里德尔。

“我——”他艰涩地开口,他的气息在他的掌控之下,背后的墙壁使他退无可退,“蒙多休斯他们也是这样,对吗?”

里德尔不置可否。

“我没有别的选择,是不是?”

“不,你有。”里德尔看了一眼还在折腾那只老鼠的卢瑟西,德拉科攥紧了拳头。

“是你让蒙多休斯放那张纸条的。”他咬牙切齿地说道。

“如果你想这么认为,我不会阻止你。”

他瞪了他一会儿,恨恨地说道:“我知道了,汤姆·里德尔。”

评论(16)
热度(10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