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29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all德文章的归档

29
德拉科愣了一秒,摇着头,用力抓住他的手,说道:“别去,哈利。”
“我不能,”他说道,德拉科握得太紧了,从未让他觉得如此真实,“那个结局要来了,德拉科。不要害怕。会没事的。”
“太快了,”他吸了口气,一只手紧紧抱住他的腰,声音哽住了,“我以为还要很久,我以为……”
“早晚会来的。”哈利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男孩在颤抖,他的嘴唇蹭着他的脖子,像一个依恋的孩子般缠着他不放。
过了一会儿他松开他,退到一边抹着发红的眼圈。哈利等了一会儿,见他没有跟上来的意思便独自往楼下走去。罗恩和赫敏该等急了。
哈利走到他们身边,将揉皱的活点地图抚平放在桌上。发黄的羊皮纸上浮动着无数个标着人名的小点,仿佛这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天,没有杀戮也没有威胁,他们正坐在休息室里享受下午温暖的阳光……然而当他们在礼堂看见那个名字时,哈利便知道这只是自己的幻觉。
“嘿,我现在才知道原来神秘人的名字在这上面也会被显示。”罗恩好奇地盯着那个小点看,歪着头念了出来,“——汤姆·里德尔,其实也很普通,是不是?”
“是啊,”哈利说道,“他恨透了这个名字。”
“你们看这儿,神秘人旁边——”赫敏惊呼了一声,男孩们连忙看向她手指指向的地方,“金妮、纳威、卢娜——天哪,他们该不会是……”
她没有再说下去,每个人都被自己脑中的猜想吓了一跳。哈利只希望情况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
他听见背后传来一阵细细的脚步声,德拉科走进了盥洗室。他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儿,直到他关上门才回过头,罗恩和赫敏已经在讨论偷偷溜进霍格沃茨的路线了。
“从霍格莫德溜进去——”
“然后直接去礼堂?你觉得穿着隐形衣偷袭神秘人的成功率有多大?”
“先偷袭他的蛇比较好,我想,”赫敏轻声说道,“但地图上不会显示魔法生物,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把蛇带在旁边了。”
“肯定在他身边,他需要好好保护它。他不相信任何人。”哈利说道。
“偷袭这一招只能用一次,神秘人肯定有办法对付隐形衣。”赫敏观察着地图的其他角落,“嘿,你们看,斯内普在校长室里。”
“那只老蝙蝠还敢霸占着校长室?”罗恩厌恶地皱起眉。
“至少我们不用面对他。”
“我倒是想面对他,狠狠往他的鹰钩鼻上揍几拳。”哈利耸耸肩。罗恩笑了起来,赫敏瞪了他们一眼。
身后又是一阵响动,德拉科从盥洗室里走出来拐进厨房,没有朝这儿看一眼。
“……礼堂门口有两个食死徒,是卡罗兄妹。其他的都围坐在,呃,斯莱特林餐桌旁边。”罗恩说道。哈利连忙凑过去看,他果然在那儿找到了代表马尔福夫妇的小黑点。他又往后方看了一眼。
“剩下的那个魂器该怎么办?”
“见机行事?”
“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赫敏瞪了罗恩一眼,后者讪讪地笑着,“我们再想想,肯定有办法的。”
可能还有什么办法呢?他们无法揣测伏地魔的思想,哈利觉得罗恩说得对,他们只能见机行事。这一天就这样到来了,真快啊,但他并不感到慌乱。再给他多一点时间也无济于事,他总要直面那个人,直面自己的仇恨和恐惧。
德拉科静静地站在门边看着他们低声议论,他垂着眼,又用力拂了拂额头上的刘海。
他们的讨论他听得一清二楚,尤其是那个人说的话,他恨不得将每个字都含在舌尖来回细细品味,直到它们被磨得发白发烂、沉淀在口腔的各个角落才堪堪罢休。
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听他说话了。最后一次看见他微笑、耸肩、挤眉弄眼,那双灵动的眼睛即将在破破烂烂的圆框眼镜下熄灭——总有一天会熄灭的,就像头顶的太阳也有陨落的一天。
但为什么这么快?
快到他还没有握紧他的手,快到他以为他们的爱情才刚刚开始就要凋零,快到他没法平静地拥抱他,和他道别,对他说他感谢他——感谢他劈开黑暗来到他身边,从此像炽热的火缝进他的灵魂中。他呼吸的每一寸都有他燃烧的温度,于是他浴火重生。
但现在火要灭了。他说着希望他能赢,可从没有真正相信过。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这是条不归路,但他依然选择了它,义无反顾地堕入爱河。这条河没有起点和终点,没有停泊的舟,它是一个循环的圆,一次又一次奔向永恒的大海。
德拉科看着他们站起身,边说话边走向大门。赫敏跑回房间将珍珠钱包和格兰芬多宝剑取下来,哈利抖了抖隐形衣正要将他们罩进去,抬起头看见了站在门边宛若雕塑的德拉科。他停了停,问道:“你要一起去吗?”
德拉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慢慢直起腰,肩膀因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而有些酸痛。他沉默地朝他走去,将罗恩挤到一边,握住了哈利的一只胳膊。
“喂,马尔福——”
“你到格兰杰旁边去不行吗?”
罗恩嘀咕了一句什么,不情不愿地离开了。哈利转头看向他,后者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只好摸了摸鼻子,说道:“那么,我们幻影移形吧。”

他们从霍格莫德进入霍格沃茨,只觉得四周一片寂静。走廊上嘻笑打闹的声音都消失了,他们一路上没有撞见一个人影。就连墙壁上的肖像都显得沉默冷硬,板着脸不说话,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们。
他们面面相觑,慢慢朝礼堂走去。风从敞开的大门吹来,一路吹进单薄的内心,催生着如影随形的恐惧感。哈利感觉到旁边的德拉科缩了缩肩膀,于是轻轻搂住他的胳膊。
“你们的计划是什么?”他听见他低声问道。
“闯进去,然后……”
“啊?”
德拉科没有理会再听下去了,他已经看见那熟悉的大厅,所有学生整整齐齐地坐在各自学院的餐桌旁。他恶心了一下,极度的违和感浮上心头。
太安静了,没有一点说话的声音,这使得偶尔的布料摩擦声都显得极为诡异。所有人都用后脑勺对着他们,齐齐望着坐在教师席上的那个男人。他有一张苍白的恶魔般的脸,双手压在桌面上,冷冷地扫视着台下的人。一条蝰蛇盘在他脚下,昂着头,嘶嘶地吐着猩红的信子。
而在他面前,几个学生正捆着双手跪在地上。德拉科认出了其中几位,他们身上都有被折磨过的痕迹——纳威的眼睛肿了一圈,脖子上有一道触目惊心的红色伤痕,正往外淌着血;金妮的头发凌乱地披散在胸前,额头上沾着刺目的血,嘴唇咬得很紧;卢娜倒是一脸平静地跪在那儿,看不出有没有受伤。剩下的学生身上也带着不同程度的伤痕。没有人说话,他知道之前一定有他未曾听见的叫喊,但那他假装那不存在。
搂着他的那只手臂一下子抓得很紧,微微颤抖着,德拉科努力不去想哈利在心疼谁。但果然还是非常在意,他用力揪了一把他的手,赌气不去看他的脸。天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小心眼。
“你们猜一猜,波特什么时候才会来救你们?”伏地魔忽然说话了,所有人都浑身一震,抬起头来。
德拉科终于注意到了坐在斯莱特林餐桌旁的十几个食死徒们,他们别扭地坐成一团,将其他学生挤到一边,显得不伦不类。德拉科看见了卢修斯和纳西莎——他们正坐在贝拉特里克斯后方,那熟悉的背影让他几乎想马上扑到他们怀里。
“他明明知道你们在受折磨却不来救你们,”伏地魔继续轻声说道,“想想看,他现在在做什么?躲在舒适的小屋里,让你们白白受苦……”
“才不是!”金妮蓦地大声喊道,她抬起头看着前方,眼睛很亮,有一瞬间哈利觉得她看见了自己——但目光很快就交错而过,“哈利才不是你说的那样,别想挑拨离间了!”
“哦?那你说他为什么不来呢,还是说来了却躲在一边偷偷看着不出现?”伏地魔似乎觉得很有趣,“这很像他的作风是不是?躲在背后让别人冲锋陷阵……”
“哈利没有躲在别人背后!”纳威蓦然转头,用一大一小两只眼睛瞪着他,高喊道,“哈利他们闯进了古灵阁,还闯进了马尔福庄园,就在你那些食死徒的眼皮底下!也许你应该想想为什么这么多人还抓不住他们,伏地魔!”
“好,好,你是血统纯正的隆巴顿家的儿子,是不是?”
“那又怎么样?”纳威朝斯莱特林餐桌旁的那群食死徒望去,挑衅地喊道,“邓布利多军万岁!”
令他感到有些意外的是从其他三张餐桌传来了一些回应声,学生们躁动起来,议论纷纷,这让伏地魔更恼火了。
“安静!”他站了起来,冷冷地看着瞬间恢复寂静的长餐桌,“——刚刚是谁在回应他?”
所有人噤若寒蝉,谁都没有回答。
“是谁在回应他,嗯?”伏地魔尖声叫道,提高了音量,“自己站出来,我会酌情给你们少一点痛苦。”
周围依然一片寂静,连呼吸声都变得小心翼翼。学生们低头看着桌面上的手,自己的手,别人的手,校服袍子上缺漏的扣子和歪歪斜斜的条纹领带,每一秒都有千斤压在背上。
“没人自首,是吗?”他说道,慢慢地踱着步,黑色的长袍如同一团阴沉沉的影子,弥漫在每个人脚下,“最后的机会,年轻的巫师们。我知道你们中间有很多人依然相信着凤凰社,但这无疑是可笑的。他们什么都没有做成。”
有人不安地动了动,与旁边的人交换眼神。
哈利他们对视一眼,打了个手势,德拉科便看见赫敏谨慎地从珍珠钱包中拔出宝剑递给哈利,在隐形衣下替自己和罗恩施了一个幻身咒。隐形衣被掀起一角又回荡到身边。哈利回头对上了德拉科困惑的眼神,朝他笑了一下,拉着他的手穿过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餐桌中间的空隙往前走,慢慢停在金妮和卢娜的右侧。
德拉科低下头,盯着那条围着伏地魔爬动的大蛇,蛇皮上晃动的花纹如同一条斑斓扭曲的冰冷河流,缓缓流经他的五脏六腑。他觉得自己像是被灌了满腔冷黏的毒液。
“我倒数三秒,如果还没有人站起来的话……我就不得不让你们中间的人吃点苦头了。”伏地魔轻声说道,“最后的机会……三,二,一。好,看来是没人……贝拉,你先去格兰芬多那一桌。”
贝拉特里克斯马上站起身,欣然应允,得意洋洋地大跨步朝格兰芬多餐桌走去。哈利一下子握紧了手中的宝剑,他看见坐在餐桌末尾的麦格教授细长的指头死死抓着桌布,眼睛瞪得很大。她的另一只手快速移向了口袋里的魔杖。
贝拉特里克斯在餐桌的一头站定,回头朝伏地魔看了一眼,抄着手对面前一群脸色惨白的格兰芬多们大声说道:“我知道刚刚你们这里叫得最响,对不对?真是相当愚蠢……那么,有谁是不支持波特的吗?”
哈利欣慰又担忧地看见没有一个人举手,所有格兰芬多都牢牢地盯着她,脸憋得很红。
“很好,看来你们都支持波特,支持邓布利多军——一个早就不复存在的非法学生组织,是吗?”贝拉特里克斯脸上的笑容更狰狞了,她还想继续冷嘲热讽,背后悠悠地传来了纳威不轻不重的声音:“邓布利多军还在招新,莱斯特兰奇夫人。”
话音刚落贝拉特里克斯猛地回身,手中的魔杖爆出一道耀眼的红光,直直击中纳威的肩膀。他叫了一声倒在地上,身体不住地抽搐着,双腿抖得厉害,两眼翻白。但他从头到尾都紧咬着嘴唇没有出声,手背上青筋爆出。
哈利使劲按着德拉科的手,他不知道自己使了多大力,但后者一直都没吭声。忍耐,哈利,你不能现在冲上去……要忍耐,不能功亏一篑……胸口的口袋里的硬币热起来,烧灼着他的皮肤,这是赫敏和罗恩其中一人完成任务的信号。他将剑柄握得更紧了一些,在心中默念着,转头看向德拉科,却发现后者直直地盯着斯莱特林餐桌,似乎什么也没有察觉到。哈利胸口一滞,慢慢松开手,靠向他的耳侧,几乎无声地说道:“待会儿陷入混乱的时候,你就去找他们吧。”
男孩的耳朵微红,他立刻扭过头看着他,眉头紧皱。
“还有谁想像他一样,嗯?”贝拉特里克斯叫道,满意地看着纷纷低下头的格兰芬多餐桌,抬高了下巴,“很好,那么让我来看看——你,对,就是你,刚刚你跟着回应了是不是?”
她揪着离她最近的那个男孩的后衣领将他脱离座位,男孩咳嗽着,脸呛得发红。她把魔杖抵在他的后背上,说时迟那时快,麦格教授猛地站起身,拔出魔杖指向她,厉声吼道:“不许你动我的学生!”
胸口的硬币再次烫了起来,如同一团火球炙烤着他的肌肤。哈利条件反射地大吼一声“动手”,甩开隐形衣,举起宝剑大力砍下了纳吉尼的头。冰冷的蛇血从断口处飞溅出来,洒在他的上衣和脸颊上,一片粘腻。
四周蓦地响起了一阵尖锐又剧烈的爆炸声,整个地板都在摇晃着、震动着,无数光线无法穿透的黑雾从各个角落快速涌来,包裹住了整个大厅,将他们淹没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

评论(4)
热度(10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