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CD/DM】热带蝴蝶

*cp:塞德里克x德拉科

*原著向四年级到战后,私设塞德里克没有在三强争霸赛死去,1.7w字

*写给 @矜持的冬饺 的甜甜塞德文,过程非常艰难一度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非常不好吃希望饺哥不要打我

 
  

正文:

 
  

“那条船将驶往哪里?”

“鹿特丹。”他听见自己这样回答。大海推着细碎的白浪,像驱赶远方的游人。

***

船票是在一周前定下来的,那时候塞德里克刚推掉一个不合时宜的工作。他在家里收拾行李,将需要带走的衣物、一些必要的魔法器具和工作资料塞进被施过无痕伸缩咒的行李箱里。

三个星期前,他就接到了出差的通知。这些天塞德里克都在进行交接工作,接替他的任务的是一个从其他部门调来的男巫,他显得有些紧张,每天都要围着他问许多莫名其妙的问题,塞德里克只能趁上厕所的时间避开他,出去透透气。

昨天他终于将所有事项交代完毕,男巫感激地抓着他的手向他道谢。塞德里克有些不好意思,连声说“没关系”,这时背后传来一声不清晰的冷哼,他转过头,德拉科挺拔的背影一闪而过。

塞德里克摸了摸鼻子,有些懊恼。

他和德拉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交谈了。那场大战结束后,他凭借凤凰社成员的身份和优异的毕业成绩轻易地加入了魔法部,成为魔法法律执行司的一员。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几个月后他在司长办公室里意外撞见了那个男孩——也许还能称他为男孩,即使他裹着一件原来属于他父亲的老气的黑袍,背挺得笔直,整装待发仿佛准备随时征战。

塞德里克抱着一叠资料站在门边,看着司长一句句地询问他。德拉科答得很流利,没有说任何多余的话。不一会儿,他起身告辞,转身时他们打了个照面。

即使没有刻意去观察,塞德里克也发现他的脸比以前更苍白了。眼窝很深,眉眼间含着冷漠的锐气。那身黑袍将他衬得更没有血色,如同一尊新铸的大理石雕塑。德拉科脚步停了一秒,目光平静地在他脸上扫过,漠然地移开了。

“……司长,他怎么会在这儿?”塞德里克好一会儿才收回视线,走到办公桌前忍不住问道,有些魂不守舍。

“你也听见刚才的对话了……他来询问具体的减刑政策。”司长没有隐瞒,沉吟了一会儿,“我只能说新政策对他父母不太有利。”

那天他发了一个下午的呆,将最近在起草的新法案都偷偷翻了一遍,在笔记本上记了一堆也许永远都用不上的东西。下班时他在拐角口又看见了他,那时他靠着墙角翻着手上的一沓文件,微皱着眉。

战争刚结束的时候,塞德里克想去见德拉科一面。可那时候所有食死徒都被提起诉讼,将马尔福庄园献给伏地魔作为食死徒基地的马尔福家族自然得到了重点照顾,每天都有一群傲罗虎视眈眈地在那儿蹲点,生怕他们畏罪潜逃。

谁都不能进入马尔福庄园,也无法给他们寄信。塞德里克惴惴不安地等了半个月,等到的却是霸占整个《预言家日报》第一版的审判结果。活动照片上的男孩如同一抹惨白的月光,落在广袤的黑暗里。

他忙不迭地给他写信,可没有得到任何回音,仿佛无声地落进了大海。随之而来的便是漫长的杳无音信,他走到那个男孩背后,斟酌了一会儿语句,低声说道:“德拉科。”

后者马上合上文件夹,转身警惕地看向他,下巴弧线绷得很紧。

“呃……最近过得还好吗?”塞德里克刚说完就想把这句话吞回去。无论说什么都不会比它更糟了。

德拉科看了他一会儿,抬了抬下巴,意味不明地扯了扯嘴角。

“很不错,不劳费心。”

“嗯……我就在魔法法律执行司,你有事可以来找我。”塞德里克挠了挠后脑勺,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但又不想离开,于是便干站在一边看着他。

德拉科哼了一声没有回答,低下头重新打开手中的文件。塞德里克的目光忍不住往那儿移去,虽然他的教养一直在劝告他这是不礼貌的。

“去喝一杯吗?”他又提议道。

这次德拉科瞥了他一眼,似乎不堪其扰,拿着文件夹转身就走了。

***

“那条船将驶往哪里?”

“那是德姆斯特朗的大船。”

“我知道。”男孩嘀咕着,踹开了落在墙边的一个盔甲骑士的头盔。塞德里克用飞来咒将头盔拾回来,戴回骑士的头顶。他的目光垂下来,落在了他胸口的徽章上。

“德拉科。”

“嗯?”

塞德里克伸手去触|碰,对方下意识地躲开了,脸微有点红:“你摸哪里?”

“别动。”他硬是拽住他,将那枚闪烁着“波特臭大粪”的徽章取下来,塞进口袋里。德拉科有些恼火,用力踩了他一脚。

“还给我,塞德里克!”

“我不喜欢看到这个。”他说道,抓着他挥舞的手臂环在自己的腰上,摸了摸他浅金色的头发。德拉科挣扎无果,恨恨地在他手臂上咬|了一口。

“这有什么关系?”他嚷嚷着,“我还不是为了你——”

“为了我?”他捏了一下他的耳朵。

——

后续见评

评论(24)
热度(123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