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23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all德文章的归档

23
哈利直直地与站在面前的伏地魔对视着。这只是他的错觉,按照隐形衣的功效对方应该看不见他,虽然他觉得对方的目光已经将他从头到脚彻底洞穿了。
伏地魔向前跨了一步,大步朝右侧走去。哈利连忙跟上了他,大脑中一片混乱。按照原先的计划,如果德拉科还在的话他们现在应该是分头行动——哈利去跟踪伏地魔,德拉科找机会偷偷溜进卧室进行搜查,在这之前他会把一个细小特殊装置卡进门缝里,它能顶开门锁,制造出一种门关上了的假象。
但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他只能自己完成这一切。哈利不清楚自己有没有把那个小装置卡紧,也不知道它到底能不能发挥作用——在穆丽尔姨妈家多次尝试的时候成功率是百分之六十左右,德拉科比他更高一些。他指导过他许多次,并且在出发前让赫敏也准备了一个给他,现在想来这一切确实从一开始就有所预谋了。
他到底要去做什么?他不相信他会投敌,这根本说不通,可他到底要去哪儿,为什么不告诉他呢?哈利贴着墙小跑着跟着伏地魔穿过长长的走廊,对方似乎并不是在走,而是御风飞行,快得不可思议,黑袍飞舞如同涌动的雾气。哈利一看见他沿着楼梯往下飞去便将硬币拨到了“1”,他快速转身朝卧室跑去,跌跌撞撞跑到门边,却发现那枚金属制的小钉子在伏地魔关门的一瞬间被弹了出来,嘲笑般的躺在地上。
哈利慢慢蹲下身将它拾起,用力握进掌心,抬起头盯着那扇门。他就知道会失败,可真正接受这个结果并没有这么容易。这个计划能出纰漏的地方太多了,他们只能见机行事。
也许魂器并没有放在伏地魔的卧室里,他侥幸地想着,也许它现在在二楼的书房里……伏地魔已经朝那儿走去了,不是吗?
但他会不会猜到是有人来偷魂器?还是以为这是一场普通的停电?哈利想起刚刚的一幕,德拉科无法打开的门他却能轻松推开,他又伸手抓向门把手,轻轻一拧。门把手上闪过一道绿光,哈利感觉有微弱的电流传递全身,令他震颤。然后是细微的咔的一声,门打开了。
阴冷的黑暗房间朝他敞开,哈利没有一点高兴,反而觉得背脊生寒,仿佛有一只冰冷的手沿着脊椎摸至头顶。这太古怪了,顺利得惊人,仿佛有人故意引诱他进入早已准备好的陷阱。他想起了四年级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个项目,打了一个寒噤。
可已经走到现在了,他难道能就此止步吗?哈利将隐形衣裹得紧了一些,谨慎地踏入了一只脚。没有任何反应。他踏入了两只脚,也没有触发陷阱。
哈利缓缓合上门,等了几秒,又重新去转动门把手,依然轻松地打开了。没有问题,这好像只是个普通的房间,并没有设置障碍,但哈利明白不是这样,伏地魔的确在这里设置了特殊魔法,但那似乎对他失效了。
为什么?
哈利点亮魔杖环视了一圈,这个房间很宽敞,但简单得吓人,除了一张大床、床头柜、衣柜和床边的桌椅以外,几乎没有多少多余的家具。
他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寻找着魔法的痕迹。这项工作在黑暗反而更容易进行,因为魔法会产生光,而明亮时多余的光线总会干扰他的眼睛。
他们之前讨论过,如果伏地魔将魂器寄存在某个房间里,他势必会用一些强大的魔法保护它,而魔法总会留下痕迹。找出魔法的痕迹很容易,但困难的是该怎么解除它,关于这一点赫敏也无计可施。
“我只能说决不能直接碰它。”
“那是废话。”
“总之我们要小心行事。如果能在旁边发现宝剑的话,直接用宝剑摧毁它。”
哈利很快就在衣柜的旁边发现了一缕闪动的绿光,他用魔杖在周围晃了一圈,并没有找到宝剑。
直接拉开衣柜恐怕会中咒,他想,但肯定有什么办法能让他安全地打开它。
哈利试了试阿霍拉洞开咒,并没有作用。他回想着那次和邓布利多一起去那片洞穴中的湖的经历,回想着邓布利多那只烧焦的手……伏地魔无比爱惜自己的性命,在某些方面却无知得可笑。
“四分五裂!”他指着衣柜喊道,木板裂开了一个口子,一只骨瘦嶙峋的手猛地朝他伸来,抓住了他的手腕。哈利使劲向后拉着自己的手,又叫着“力松劲泄”,可那只手却越抓越紧,将他死死往前拽,哈利听见自己的骨骼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似乎下一刻就要断了,痛得他两眼发白。
它需要一点什么……给它一点什么……一个模模糊糊的念头在脑中浮现,哈利忍着痛给自己施了一个撕裂咒,喷溅出的血沾在了那只手的手背上。它抓着他的力道松了一些,哈利趁机拽了回来,那只手缩回了缺口中,门板摇晃着发出响亮的噪声。
哈利低头看自己被抓过的地方,那儿留下了几道狰狞的深色印子。它们如同缠在手臂上的毒蛇,将他的血管通通咬断,浇上冰冷的毒液。哈利惊恐地发现印子的范围还在扩大,从手腕蔓延到了整只手掌,他将手在墙壁上轻轻按了一下,那儿便留下了一个烧焦的黑印。
这是怎么回事?他惊恐地盯着自己的手,难道他也中了和邓布利多那时候一样的黑魔法,他的性命已经所剩无几?
哈利活动着自己染黑的左手,它依然非常灵活,没有任何障碍。胸口涌上一阵尖锐的疼痛,似乎有什么在挣扎着,拉扯着他的心脏。哈利倒退一步,抓住了旁边的床柱,床柱一下子烧了起来。
“见鬼。”他低咒着,一种浓浓的悲怆填满了心头。他中了邪恶的黑魔法,快要死去了。他的手很快就会像邓布利多的那只手一样变得焦黑,然而他没有那个老人那样强大,他很快就会死——死在食死徒的老巢,德拉科的家里。他最终还是没能完成他期待的事。
他快要死了。哈利伸出左手用力按住了衣柜的门把手,一团苍白类似于动物脊骨的东西猛地冒出来缠住了他的手臂,但又像触火似的抖开了,噼里啪啦落在地上。他使劲拉开门,终于看清了躲在里面的那个怪物。
那是一团漆黑的迷雾,有着隐约的人的形状,嘴巴的部分是白森森的牙齿,眼睛是一团涌动的红色雾气。它手中举着一把长长的镰刀,居高临下地望着他,如同望着一个死物。
哈利莫名想起了洛夫古德先生给他们讲过的关于死亡圣器的故事:死神在桥上拦住了三兄弟,选择老魔杖的大哥死于争斗,选择复活石的二哥死于殉情,选择隐身衣的三哥最后平静地迎接死亡,与死神像朋友一样一道离开。
但它不是死神,只是一个有死亡气息的缩象,是一只被固化的博格特,只能呈现出单一的形态。它是伏地魔最害怕的东西——死亡,能直接灼伤灵魂的可怕魔法。哈利感觉到胸口越来越烫的痛感,他的身体机能都失灵了似的无法运转,脑中回荡着不属于他的惨叫——一声连着一声,此起彼落。
“我快要死了。”他说道。
博格特瞪着他,在半空中轰然炸开,化为黑烬消失不见。哈利低下头看向自己的左手,上面恐怖的痕迹褪去了,但胸口的灼烧感仍在继续。他还是要死。
哈利缓慢地蹲下身,从衣柜底部拿起那只金灿灿的赫奇帕奇金杯和格兰芬多宝剑。他将金杯放在床头柜上,双手举起宝剑,高过头顶。银光在锋利的剑锋上闪过。
他从出生起就面对着死亡,此后时时刻刻挣扎在生死边缘。面对摄魂怪时他听见的是自己的死和父母的爱,那是深深烙刻在他身上的闪亮的痕迹。被狠狠爱过的人将从恐惧与悲伤中获得力量,从此不惧死亡。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握着剑的双臂微微颤抖。这不是他第一次握着它,它古老的心脏在他指尖跳跃。
死亡,伏地魔最害怕的东西,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被默认的命题。
他要死了。在此之前,他还要做最后一件事。
剑尖骤然落下,直直地扎进金杯中央,一滩黑色的血从裂缝中渗出来,如同一声未能传达的哀叹。

十分钟前。罗恩紧攥着手中的硬币,上面的齿轮正指向“1”,这代表着伏地魔正往楼下走来。
他不停地做着深呼吸,试图让自己的心脏不要跳得那么快,可并没有用,压抑的惶恐依然追上了他。
那个男人就要来了,而他的幻身术相当蹩脚,他一定一眼就能认出……他会被杀死,他的家人都曾在他和他的食死徒手下遭受折磨,而他现在却要在他眼皮底下偷东西,这简直是一件无法完成的事。
可他不能退缩,从伤口里长出的是翅膀,即使他现在依然无法直呼那个名字,但总有一天他要用最可笑的俏皮话说出来。
罗恩在原地僵站了一会儿,那个男人一直都没有到来。他忍不住走到扶梯边,二楼是一个回形走廊,他能从走廊上空清晰地看见一楼的场景。虽然此时大厅中依然一片漆黑,但从长窗中泼入的月光照亮了几个雪白的人影,他眯起眼辨认着,赫然看见了站在人群中发号施令的伏地魔。
“去检查一下地牢,贝拉。”他说道。
地牢?罗恩皱起眉,为什么要检查地牢?说起来他刚刚似乎听见了一阵尖锐的声音,但混杂在食死徒的叫喊声中显得有些模糊。难道那是地牢的门打开的声音吗?
那个男人挥了挥魔杖,周围的灯开始重新恢复照明。它们渐渐亮起来,如同盘旋在空中的光带、一点一点升向高空的启明星,沉寂在黑暗中的精致家具有了鲜活的颜色。
罗恩茫然地望着,内心又恐慌起来。伏地魔没有去任何一个房间,他们无法得知魂器到底在哪儿。不过也许他待会儿就会上来检查,他们只需要继续等待……他看着那个男人厉声训斥着食死徒,似乎在责备他们连这种情况也无法应对。口袋里的硬币一热,他连忙拿出来一看,齿轮上的数字转到了“4”。
这是撤退信号。难道哈利和赫敏已经消灭了魂器——或者哈利发现了特殊状况准备撤退?罗恩有些喘不过气来,他晃晃脑袋,告诫自己不要再想那么多,重新检查了一遍幻身术,蹑手蹑脚地往一楼走去。无论如何,他总算能离开这儿了,总算不必再提心吊胆……
“……今天没说完的事情下次再说。”他小心翼翼地挪到了一楼,正好听见伏地魔这样说道。食死徒们松了一口气,陆陆续续低着头往后门走去,却听见男人在背后说道:“停下,我什么时候说你们能走了?”
食死徒们脚步一顿,连忙回过身看着他,互相使着眼色,忐忑不安。伏地魔冷冷地扫视着他们,慢慢地低声说道:“也许你们不知道,今天我们这里混进了入侵者。”
“什么?”一个食死徒尖叫起来,然后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其他食死徒面面相觑,一脸震惊,大气也不敢出。
“是的,没错,有人趁我们开会的时候混进来了。”他面无表情地扫视着面前的黑袍巫师,目光从每一张脸上滑过,大多数是低垂着的,面色苍白,还有人打着颤,“但我不敢说是不是我们中间的某个人帮助他混进来的……”
“主人,我对你是绝对忠心的!”一个女巫忽然这样叫道,脸涨得通红。
“安静,阿莱克托。”伏地魔说道,“我们只需要等一会儿,把那个躲躲藏藏的家伙抓出来……”
“主人,那里有个人!”一个男巫惊喊道,罗恩震惊地发现他的手正指着自己的方向。他低头看向自己的双腿,幻身术依然在生效,他不明白到底是怎么漏了馅——也许是他在移动时产生的波动让他起了疑,但这都不重要了。
周围一片哗然,伏地魔转过身朝他走来,罗恩僵直地站在原地,仿佛有一团冷雾将他包裹住了,双脚如有千斤重。马上逃,罗恩,现在,用幻影移形……不,这里已经用不了幻影移形了……他的眼睛瞪得很大,直直地盯着那个男人蛇一般的脸,他细缝似的红眼睛,那双眼正在寻找着他被幻身术掩盖的身体……
昏昏倒地——他在内心竭力默念道,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勇气。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把手抬起来的,它直直地伸在那儿,又痛又清醒。
这绝对是他发挥得最好的一次无声咒,罗恩绝望地想,可毫无用处。
旁边的一只花瓶飞过来挡住了咒语,在空中被击成了碎片,飞溅的碎屑落在他长着雀斑的鼻尖上。罗恩后退了一步,他与伏地魔只剩下五步距离。
完了,他完全暴露了自己。罗恩从没想过自己会栽在撤退的时刻,这下他逃不掉了。
可他还不想放弃,还不想死——不想这样窝囊地死掉,他明明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
他又举起了魔杖,这一次顺畅了许多,至少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指尖正在散发热量,而不是像之前那样丧失了知觉。他努力把他想象成一个模糊的影子,可这太难了。他不知道哈利是怎样一次一次战胜死亡的恐惧的,他本以为他能了解,但直到现在才明白自己触摸的只是皮毛。
“昏昏倒地!”
“阿瓦达索命!”
一切似乎是在一瞬间发生的,红光与绿光迸现的同时,另一道红光从墙角切了过来,击中了死亡咒语。罗恩不清楚三道咒语撞在一起会有什么结果,那一刻眼前被一阵迭动的刺眼光芒笼罩了,几乎使他失明。灼热的温度在额头上扫过,烧焦了一块头皮,罗恩闭上眼快速朝后门跑去,血沿着脑门和鼻翼的弧度流下来,渗入了嘴唇。
太幸运了,他没有死,还没有死……他还能活一秒,也许是两秒、三秒。没有一个食死徒拦住他,实际上他们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愣站在原地,似乎被这一幕惊呆了。
“抓住他!”伏地魔高声叫道,他的黑魔标记忽然燃烧起来,这让他皱起眉,快步走向地牢,“封锁大厅!”
食死徒们这才动了起来,但大多数人并不清楚到底要抓什么,一头雾水——并不是每个人都识破了罗恩的幻身术,他们如无头苍蝇般乱转着,困惑地互相询问。有人挤到了门边,和周围的人争辩着那个入侵者也许已经逃出去了,他们应该到外面搜寻;还有人固执地认为要严格遵守伏地魔的命令把门锁好,不能跨越一步。食死徒们乱成一团,各抒己见,没有人注意到不远处那扇长窗的帘子古怪地动了动。

评论(11)
热度(1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