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07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all德文章的归档

07
那床被子依然没有任何动静,德拉科僵站在原地,手指渐渐握成拳,指甲深深嵌进皮肉里。
不远处蓦然响起了一个突兀的爆响声,德拉科紧绷的神经一下子炸开了。他晃晃悠悠地转过身,惶然地往下跑去。
哈利刚落地就软在了地上,一手支地,身旁的女孩连忙将他扶起来,焦急地询问道:“怎么样,哈利?我用漂浮咒帮你——”
“不,不用,我能自己走。”他连忙说道。他们边说边转过身,霎时一同截住了话头——德拉科正直直地站在楼梯口。他看起来像是从地狱深处逃出来似的,面色惨白,失魂落魄。
哈利看着他,张了张口,然而后者没等他说话便回身噔噔噔跑到楼上去了。
“……他怎么了?”赫敏问道,她仍有些惊魂未定。
“没事,不用管他。”哈利摇摇头,一跳一跳地往前走,赫敏一脸惊吓地追上他,拉起他的一条胳膊放在肩膀上。
“哈利,你说是马尔福救了我们,这是真的吗?”她低声问道。
“是真的。”哈利单脚跳上一级台阶,回答道。布料摩擦着他再次裂开的伤口,他紧咬牙关没有出声。
“这是怎么回事?——我是说,马尔福怎么会帮我们?”
“我待会儿和你解释。”他终于艰难地爬上了二楼,松了口气。哈利扶着墙一瘸一拐地往前走,拉开离他最近的一间房间的门走进去。他一进房就倒在床上,赫敏轻手轻脚地关上门点开灯,将自己的珍珠钱包拿出来放在桌上,说道:“快点,哈利,把裤子脱了。让我看看你伤到了哪里。”
哈利叹了口气,慢腾腾地支起上身,小心翼翼地把长裤脱下来。他的动作很缓慢,但在触及伤口时还是叫出了声,裤子布料和大腿皮肉已经被血粘在了一块儿,惨不忍睹。
“小心点,哈利。可能会有点痛。”赫敏拿着白鲜精蹲在他身边,用指尖沾了一些涂在他的伤口上。清凉辛辣的刺激感直接从伤口蔓延到大脑,哈利又叫了一声,他强行忍住了抓过床头的枕头咬在口中的冲动。
“别乱动,你伤得可不轻……”赫敏叨念着,她显得心烦意乱,不停地喃喃着一些哈利听不懂的名词。哈利的裤子褪在了膝盖弯,他觉得大腿凉飕飕的,有些不好意思。
“赫敏,已经好了吗?”他不安地问道,低头看了眼大腿侧面形状狰狞的伤口。
“没有,还没有!你别动,哈利。”女孩将珍珠钱包倒过来,从里面摸出了一大瓶黄色液体,急匆匆地凑到哈利身边。哈利下意识地合拢腿,结果又被责骂了一番“不要乱动”,最后他被赫敏催促着赶到床上,后者似乎很想拿根绳子将他捆起来固定好。
“好了,我先去旁边睡一会儿……记得别碰到伤口,哈利。”赫敏边收拾着桌上的瓶瓶罐罐便叮嘱道。她打着哈欠走出房间,脚步有些晃,关上了门。
哈利吐了口气,盯着头顶上的天花板发了会儿呆,揉揉鼻子。他一整天都没有睡过觉,但此时并不觉得困,只是有种疲惫又清醒的痛觉。他的眼皮肿胀,喉咙干涩,腿上的伤口一直在提醒着他刚才的险境。哈利垂下眼,叹了口气。
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一个人影悄无声息地闪进来。哈利扭头朝那儿望去,德拉科正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他踯躅了一会儿,慢慢朝他走来,整个人在微弱的光线中只有黑白两种颜色,宛若鬼魂。
哈利看着他渐渐走近,立在床边。他仰起头望着他洁白如同大理石的下巴,扣到顶的白色衬衫和黑外衣,浓浓的黑色阴影给一切起伏都绘上了痕迹。哈利看不清他的眼睛,只觉得那儿是两个没有底的漩涡。
一尊希腊雕像,一个莫测的幽魂,一座荒漠中的城池——哈利说不清自己到底看到了什么,他的凝视如此遥远,而在他身上涌过的时光又如此漫长——只有一瞬间,像是趟过了一万年的河流。
哈利没有开口。他不舍得打破这样的静谧,虽然它显得有些可怕,但他不知为何相当享受。
过了一会儿,那尊石像动了。德拉科慢慢低下头,目光落在他的脸上。哈利注视着他,在内心无声地惊叹。他甚至有些沉湎,德拉科苍白的脸颊在隐约的月光下有一种不可言说的完美质感,那一万年的河水静静流淌在他灰色的瞳孔里,他皮肤下的血管是埋藏在河水中的活着的世界树之根,延伸着,延伸到世界的源头去。
“你们去了很久,波特。”他说道,声音比平时要低一些。哈利觉得好听极了,他想继续听下去,但他必须要做出回答。
“我一开始没找到赫敏,她躲起来了——是她先看到了我,和我汇合的。然后我们遇到了一队搜查人员,从他们那里抢了几根魔杖回来。”哈利说道,他有些遗憾。
德拉科抿起嘴唇,这个细微的动作也让哈利赏心悦目。他觉得大概是月光迷惑了他。德拉科太适合月光了,所以他不能和月光配在一起。
“魔杖?”
“呃,在赫敏那儿。如果你介意的话,可以把你的魔杖先拿回去。”哈利说道,从被窝里抽出手想去拿放在床边的外套,德拉科伸手阻止了他。
“不用,我明天来拿。”他有些生硬地说道。
“噢,也可以。”
他们又沉默了几秒,德拉科低头看了眼被哈利扔在地上的裤子——这个举动让哈利瞬间想把它收起来。
“你受伤了?”
“呃,抢魔杖的时候没有注意——”
“我以前可没想过你还会去抢别人的魔杖,波特。”男孩的嘴角缓慢地扭曲成一个讽刺的笑容,说道。
“因为我们的魔杖落在你家了,你不会希望我一直用你的魔杖吧。”
“很合理的理由,不过掩盖不了你行为的卑劣。”他朝他做了个鬼脸,“哪儿受伤了?”
“大腿上,被一道撕裂咒割到了。”
德拉科“唔”了一声,动作敏捷地掀开哈利的被子,在他旁边坐下来。那种凉飕飕的、不自在的感觉又爬回了他的肌肤,甚至更甚。
“真是人间惨剧,波特,”他俯身靠近他的腿,用指尖碰了碰他的伤口边缘,哈利抽了一口气,“伤你的人是谁?我要给他送花。”
“谁知道,一个脸上长满麻子的男人,一口黄牙。”他闷闷地说道。
德拉科毫不掩饰地笑出了声。哈利看着他耸动的肩膀,心想这人真是一点同情心都没有。不过向德拉科索要同情本来就很愚蠢。
“你应该感到庆幸,波特,幸好只是大腿,”他停止发笑,脸上忽然露出了一个诡异的表情,意味深长地说道,“如果位置再偏一点儿……可能就没有女生想和你约会了。”
哈利过了一秒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意思,翻了个白眼:“你真幽默,马尔福。”
德拉科又大笑起来。哈利发现自己很难理解他的笑点,但他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反感了。
“喂,帮我把被子盖起来。”
“我不。”他说道,依然低头打量着那道足有五厘米长的伤口,哈利真不明白那有什么好看的,“这是我一年里最高兴的事,我要让它持续得久一点儿。”
“那让你高兴可真容易。”
德拉科没有回话,他一手撑在他身侧,另一只手按在他腿间,身体又压得低了一些,似乎要好好观察他的伤口。哈利更躁动不安了。
“我想睡觉了,马尔福。”
“唔。”
“喂,真的没什么好看的。”
“这轮不着你来决定,波特。”男孩懒洋洋地说道。他靠得太近了,哈利几乎能感觉到他滚烫的呼吸喷在他的大腿肌肤上,将那儿烙红了。他想到此时他正专心致志地注视着他就难以忍受,该死,他不应该任着他胡来,他真的、真的该睡觉了。
“滚开,马尔福,我要睡觉了。”哈利刚说完这句话就有点后悔。果不其然,德拉科马上抬起头,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你让我滚开?——我好心来看你,你应该感恩戴德——”
“你只是来嘲笑我的,谢谢。”
“我得给你点颜色看看,波特。”他恶狠狠地说道,伸手用力戳了一下哈利腿间的某个部位。后者的背脊瞬间绷直了:“我靠!”
德拉科快速起身甩上被子,退开几步。哈利朝他用力地比了一个粗鲁的手势,他回给他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
“你给我等着,马尔福,你会付出代价的。”他咬牙切齿地说道。
“倍感荣幸,波特。”男孩坏笑着说道,大步朝门走去,“祝你做个好梦,晚安。”
说完他便大笑着离开了。

第二天哈利睡到了中午。是穆丽尔姨妈叫醒他的,她将那条古怪的围巾在脖子上缠了两圈,手上戴着一双黑色的防冻手套,收拾着柜子里那堆发霉的旧衣服。
“你的朋友们来找你,哈利。”
“啊?噢……”哈利穿着衣服,随意地问道,“他们在哪儿?”
“客厅里,有点挤。”穆丽尔姨妈说着从房间的柜子里拿出一条宽松的裤子递给他,“换这件吧,你那件恐怕不好穿。”
“啊,谢谢。”
他换上裤子后套上拖鞋,慢慢往外走。大腿上的伤经过一晚上的疗养已经愈合了百分之八十,只在走动时微有些痒。穆丽尔姨妈跟在他背后走出房间,她的塑料拖鞋发出响亮的喀喇喀喇声。
“对了,说实话,你那位朋友的习惯可真不好。”她忽然说道。
“什么?”
“半夜扰人清净……我年纪大了,可不像你们年轻人,那么有精神……”穆丽尔姨妈依然在抱怨着,哈利不得不打断了她:
“呃,抱歉,你说的是谁?——马尔福吗?”
“就是那个男孩,半夜忽然把我叫醒。你去劝劝他,一直这样我可受不了。”
哈利茫然地点点头,心里困惑着德拉科为什么要半夜去打扰穆丽尔姨妈。但他那时候的确没有睡觉,现在想来确实很奇怪。
不过哈利很快就没有心思想这件事了,他刚走入大厅就被扑上来的一个人用力抱住,对方大声喊着他的名字,直接把他撞在了墙上。
“哦,哈利!哥们儿,终于见到你了!太好了!”
“罗恩你轻一点儿,哈利他受了伤!”
“啊,我忘了。”罗恩一脸歉意地松开他,打量着哈利,“抱歉,我没碰着你的伤口吧?”
“呃,没有。”他越过罗恩的肩膀朝沙发看去,卢娜、赫敏、妖精拉环和奥利凡德先生正坐在那儿。他们看起来比昨天要轻松许多,脸上有了一丝淡淡的笑容。
“对了,我希望能和拉环还有奥利凡德先生谈一谈。”哈利说道。所有人都朝他看来,表情一变。
卢娜用那双银灰色的大眼睛看着他,说道:“是这样,哈利。拉环和奥利凡德先生都受了伤,他们昨天刚敷过药。我之前带他们去了我家,但那里并不安全,所以我想呆在这里会好一些。也许你能等上几个小时,让他们的伤口完全愈合以后再问问题?”
“嗯——不,这件事很重要,我现在就得问。”哈利摇摇头,他看向拉环和奥利凡德先生,“可以吗?拉环——奥利凡德先生——?”
两人点点头,表示同意。德拉科坐在沙发角落冷眼看着这一切。罗恩他们刚过来的时候和他吵了一架,他指责着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德拉科回报给他一个冷笑。他们都没有魔杖——赫敏还没把魔杖分给他们,所以便只能逞口头威风。德拉科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用讥诮的目光看着罗恩,他早知道会出现这种状况,他不在乎,他们不能把他怎么样。赫敏在一旁低声劝说着罗恩,没有看他一眼。
“那么,我们去楼上找个地方说吧。”哈利说道,带着他们往楼上走。他走了几步,又回头看向罗恩和赫敏:“你们也过来,我需要你们在旁边。”
两人看起来松了一口气,快步朝他走来。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从沙发上站起来,慢吞吞地走向厨房。他不想和他们一起用餐,虽然接下来还有无数个难熬的日日夜夜。
“马尔福。”在他走进厨房之前,哈利叫住了他。他脚步一停,又继续往前走,那人走过来拉住他,他用力甩开了他的手。
“你和他们一起呆在这里,我是说拉环和奥利凡德先生。他们会一直在这里居住,我想——呃,这里施了赤胆忠心咒,会比较安全。”哈利压低了声音说道。
“你让我一直呆在这儿?”德拉科转过头看着他,“然后你们自己离开?”
“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
“什么事?”
“嗯——”
“你之前说了会告诉我的,波特。”德拉科逼近了一步,冷冷地说道。
“我是这么说过,但你看起来并不想协助我们。”
“我改变主意了。我要监视你,波特,确保你不会让我输了这盘棋。”
哈利皱起眉,不知为何德拉科的这种说法让他很不舒服。但他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只好点点头,说道:“那你得听我的指挥。”
“我凭什么——”
“为了让你不输掉这盘棋,当然。”哈利快速地抢白道,德拉科看起来像是被迫吞下了一块难吃的食物,“你必须要听我的,不然就别去,马尔福。”
德拉科狠狠地瞪着他,似乎要将他的眼睛瞪瞎。他的表情不断变幻着,哈利毫不动摇,在这一点上他不打算让步。
“如果你敢让我做什么不利的事,波特……”过了一会儿,他咬着牙说道,抿住了下唇。
“当然不会,我只希望你不要捣乱。”
“我会的,我讨厌你,波特。”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看管你的,马尔福。”
德拉科又瞪了他一眼,转身想走,哈利再次叫住了他:“马尔福。”
“干什么?”他没好气地说道。
“我想问个事……你凌晨的时候为什么要去打扰穆丽尔姨妈?”哈利似乎有些犹豫,德拉科内心咯噔一下,脸莫名有些烫。幸好他现在背对着他,不然就要被看出端倪了,他想。
“什么?我没有这么做。”他冷漠地回答道。
“啊?可是穆丽尔姨妈告诉我——”
“她可能得了妄想症,我说没有就是没有。”德拉科粗鲁地打断了他,“你大概也有妄想症,波特。快滚吧。”
哈利依然有些不太相信地看着他,他还想说什么,德拉科不耐烦地把他推了出去。
“希望你能履行承诺,波特。”他低声说道。

----------
德拉科应该感到庆幸,不然他就没有好日子过了

评论(9)
热度(20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