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 | 番外1.3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all德文章的归档

番外1.3
回学校的那天他强忍着不让自己表现得特别高兴,否则卢修斯又要怀疑他的动机不纯。他逼自己在纳西莎怀里哭了出来,不过效果似乎过了头,母亲抱着他不肯撒手,还跟卢修斯商量着让他在家自学。
“他受了这么多苦,卢修斯,我不想再让他离开身边了。”
“他得去学校重新构建人际网,纳西莎。”男人没有同意。
德拉科在母亲怀里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这个时候他只需要扮演一个可爱的乖儿子,他知道卢修斯不会让他呆在家里的。
他一上车便拖着行李箱去找哈利。他已经和他的斯莱特林朋友们渐渐疏远,高尔和克拉布在七年级时就表现出了他们的另一面——这其实并不意外,他们向来恃强凌弱,只是德拉科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变成他们眼中的弱者。无论如何,既然现在他们没有主动贴上来,他是不会和他们说话的。
他很快就找到了哈利所在的车厢。实在是太容易了,因为那儿围了一大群低年级学生,他们争先恐后地往里望着,想要一睹英雄的面容。他冷哼了一声,用力拨开挡在前面的几个学生往前走,那些人正想发火却认出了他,对着他指指点点。
“快看,那是马尔福!”
“听说他那时候也在——”
“哦,他看起来真迷人……”
德拉科无视了周围的议论,大跨步走到车厢门前,手已经按在了门把手上。他朝车窗内望了一眼——只是一眼,马上变了脸色,抽回手继续往前走,随便找了一间车厢坐下。
他和哈利在暑假里频繁通信,后来卢修斯放松了对他的管制后也曾偷偷溜出去和他幽会。那时候哈利告诉他他已经和金妮分手了,虽然这让韦斯莱夫妇感到非常遗憾,虽然罗恩为此一直没理他——可他现在又和她坐在同一间车厢里!
德拉科不会承认自己故意忽略了车厢中的另外几人,也不会承认自己只是看到他过得如此快活而感到不爽。他要他来哄他、安慰他,为此他在下车后与他撞见时故意不和他打招呼,在他能听得见的范围内对他肆意嘲讽。当哈利又困惑又恼火地找上门来后,德拉科歪着头打量着他,尖声说道:“怎么,大名人连别人说几句都忍不了了吗?”
“德拉科,你到底怎么了?”哈利忍着怒火问道,“赫敏说你吃醋了,我觉得——”
“噢,格兰杰说的都是对的!那你还是听她的好了,来找我做什么?”他叫道,没等他反应过来便扭身离开了,只留下哈利一人站在原地,摸不着头脑。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他们都没有好好说过话,全在互相挑衅。这比之前上学期间还要恶劣无数倍,至少那时候德拉科不至于每节课都对他刻薄嘲讽,也不至于在他的坩埚中使坏,还故意来校医院嘲笑他。
哈利最后忍无可忍,出院后便按着他做了一顿,将他干得直求饶才罢休。他逼问着他生气的缘由,德拉科一开始死不承认,后来被折磨得没办法了才不情不愿地回答他,结果被抓着腰又来了一次。
“这么愚蠢的理由,嗯?你就不能来问我?”
“不能,你应该自己告诉我,”即使半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下,德拉科仍然在逞强,“唔,你简直是个混蛋,还想我去问你?”
哈利气得想笑,他从来搞不懂德拉科的脑回路,他简直比女孩子还要敏感多疑,而且总是嘴硬不承认,就连秋的心思都比他好懂。
“我跟你说过我和她分手了,你不能相信我一次吗?”
“相信你这个负心汉?”
“我什么时候——”
“你敢说不是,你应该听听那些女生是怎么说你的。”
“那些女生就知道胡编乱造,你就不能听点好的——”
“不能,嗯——”
虽然之前就有所察觉,但当哈利完全领略德拉科的任性和胡搅蛮缠时,他还是觉得吃不消。这次他不过是给金妮带了一件她忘在魁地奇球场上的外套就被冷战了,他整整三天没有和他说话,假装没有他这个人存在,可上了赛场却紧盯着他不放,两个人的扫帚危险地贴在一起,在这种高速飞行的情况下随时都有可能撞上。
“让开,德拉科!”他在风中大吼道,喉咙嘶哑,“别跟着我,你是不是想死!”
“斯莱特林球队的找球手已经跟了哈利·波特二十分钟,之前从来没有哪个队员能做到这一点……”
德拉科没有说话,脸绷得很紧。哈利不知道他是多有自信才会认为自己不会受伤,或者说他是疯了,就算受伤也不在意。
可他会在意,该死,这个疯子。
哈利眯着眼观察着整个赛场,金妮将鬼飞球传进了格兰芬多的球环,全场欢呼……旁边的人猛地撞了他一下,哈利措手不及,被直接撞下了扫把,重重摔在地上不省人事。
观众席一片哗然,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咆哮着、怒骂着,甚至有人朝德拉科扔西瓜皮。他一概不理,骑着扫帚径直飞出球场,在海格的小屋旁徐徐降落。他在原地僵站了一会儿,一下子倒下来,几乎失去了所有的力气。
那天晚上他发了高烧,盖着厚被子躺在寝室里,不停地说着胡话。他喃喃着哈利的名字,又止不住地落泪,只有泪水滚烫,其他都是冷的,冷得他浑身打颤。
他哭了一夜,第二天眼睛肿得不像话,只好一整天低着头。偶尔抬起头去人群中寻找那个身影,可看见的只有旁人憎恶的眼神。
哦,他犯规撞伤了他们的大英雄,当然应该被讨厌……可没人知道他现在有多讨厌他被暴露在众人的视野之下,曾经他是他一个人的,他可以肆意霸占他的一切——可现在,喜欢他的人忽然多了无数倍,他走到哪儿都能听见有女生在议论他,希望做他的女朋友。那些女生肯定比他温柔得多,他难缠又不讲理,他凭什么喜欢他?
他讨厌那些女生,但更讨厌自己。他只会伤害他,给他找麻烦——可他忍不住,他霸道地想拥有他的全部视线,一丝一毫都不愿意分享给别人,但这样早晚会把他们都逼疯。
短短的几个月内哈利已经进了两次校医院,每次都和他有关。德拉科这次没有去医院看望哈利,他不想撞见暴怒的罗恩和赫敏,他们本来就不喜欢他。
他漫无边际地在城堡中走着,傍晚暖橙色的风披挂在身上,点缀着莹莹星光。他轻轻抬起手,让风从指间吹过,如同吹过一片寂静的树林。他从口袋里取出自己的两根魔杖,一根山楂木魔杖,一根接骨木魔杖,如同两把利刃。
他轻轻挥了挥山楂木魔杖,在眼前挥动出一个五彩斑斓的大泡泡,映着他苍白的脸。他凑上去碰了一下,破碎了。
于是他继续往前走,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儿,也不知道现在多晚了。当看见校长室门口的石头怪兽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来到了城堡八层。该怎么办呢?他轻轻抚摸着石头怪兽硬邦邦的头,他不觉得快乐了,他发现自己无法再正常地爱一个人。
他的心是不完整的,扭曲的,因为柔软而容易留下伤痕。可他一直以为他还是正常的,也许他只是故意忽略了。
他有时候会梦见自己没有从那场战争中活下来。他在梦里玩一个游戏,游戏的开头永远是那个阴沉的复活节下午,他坐在铁栅栏般的长椅上望着那个人的眼,眼中倒影着末日。然后周围的人动起来,游戏开始了。他有时候在地牢里被罗恩掐死,有时候在幻影移形的前一刻被赶到的食死徒击毙,有时候高空坠地,有时候溺死于黑暗的湖,最惨的一次他倒在了马尔福庄园血淋淋的地毯上,钻心咒折磨得他神魂欲裂,他撕心裂肺地尖叫着,嗓子叫出了血,可周围的人都冷冷地看着他、看着他,看着他泥陷到布满利刃的荒原里去,他的父母都消失不见,贝拉特里克斯给他盖上一块白布……无数次死亡的噩梦中他只有一次成功,顺利和他走出困境。于是游戏戛然而止,眼前的界面显示空白,它说你赢了,你获得了幸福。你该醒了。
那是他唯一一次从梦中惊醒,痛哭流涕。
他赢了,赢了战争,赢了性命,可他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他没有赢,他只是活下去了。
面前的石头怪兽向两侧移去,轰隆隆挪开。麦格教授从里面走出来,手中抱着一叠羊皮纸。她扬起眉毛,问道:“你在这儿做什么,德拉科?”
“没什么,教授。”他揉了揉鼻子,“我能进去和斯内普教授说几句话吗?”
麦格教授的眉毛扬得更高了,德拉科以为她会拒绝,但她说道:“噢,可以,当然可以。”
他推开校长室的门,里面一片漆黑。但很快就亮起了光,从两侧的架子上浮起一点一点微蓝的细小火焰。那样小,却辐射出庞大的蓝,吞并了他的恐惧。他知道他的魔杖能变出更大的光,能把整个房间彻底照亮,但他没有这么做,只是沿着光路慢慢走到墙边,仰头望着墙壁上的肖像。他们似乎是睡着了,一张张黑洞洞的脸面对着一个人的寂寥,德拉科觉得自己站在一片光秃秃的森林里,周围是一望无际的树坑。
他在椅子上坐下,捧着脸呆呆地望着,一言不发。然后他站起身,从架子上吸引了一小团火,让它漂浮在他的指尖,照亮最后一幅画像。
“教授,”他唤道,“能和我说几句话吗?”
蓝色火焰飞到画像前,悬挂在男人的额头上方。他睁开了蓝色的眼,动了动蓝色的嘴唇,声音也是一团蓝色的雾气,幽幽地漂浮在空中。
“很晚了,德拉科。”他说道。
“我打算不回去了,就呆在这里。”
“在这里呆一夜?”男人抬起眉,他知道他觉得他很可笑。
“你不明白。”他说道。
斯内普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情感问题,嗯?”
德拉科犹豫了一秒,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这我帮不了你,”斯内普说道,“找错人了,德拉科。”
“是啊,你显然不懂什么情感问题。我猜你从来没有爱过什么人,是不是?”德拉科讽刺道。
“别对你不知道的事情妄下结论,男孩。”他冷冷地说道,“如果说你是为了你幼稚的情感问题跑到这里来——”
“幼稚?幼稚?那你说说,成熟的感情是什么?”德拉科打断他的话,起身向后走了几步,无意识地喃喃着,“……我有点后悔了,你显然不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儿。”
“你还想在这里过一夜。”
“我现在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了。”
“或许比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过一夜要强一些。”
“那太蠢了,我没打算那么做。”德拉科刚说完就发现斯内普变了脸色。他困惑地皱眉,忽然想到了什么,小心翼翼地问道:“……该不会——你做过这种事?”
斯内普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没有回答。德拉科讪笑着,试图补救:“其实我觉得挺酷的,教授。”
斯内普依然没有理他,德拉科转了会儿圈,试探着问道:“呃……事实上我有点想知道,教授,是哪个格兰芬多——这么幸运?”
斯内普又哼了一声。
“我可以用我和哈利的故事交换。”他继续努力着。
男人干脆打了个哈欠,这让德拉科有些火大。
“好吧,我猜一定是个迷人的格兰芬多女孩,对不对?”他嚷嚷着,踢开了旁边的一只三脚凳,“一头闪亮的金发,碧蓝的眼睛,还有——”
“全错,德拉科。”男人嘲笑道,“是深红色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你的品位可真差劲。”
“那才不是我的品位,我喜欢黑头发和绿眼睛。”德拉科顶了回去。
“那也不怎么样。”
德拉科气得想摔东西,但这不是他的房间,他只好勉强把火气压下去,冷冷地说道:“哦,那么你做了什么坏事才会在休息室门口等你的迷人女孩一夜,嗯?”
斯内普又沉默了。过了大约有一分钟,在此期间德拉科把那只三脚凳搬了回来当他的垫脚凳,他说道:“……一件没有经过大脑思考的事情。我很后悔。”
德拉科揉了揉鼻子,低头看着自己垂在腿间的手,慢慢地说道:“其实我也做过很多不经思考的事情。”
他停了停,继续说道:“我把他从扫把上撞下来了,从两层楼高的高空。我觉得他已经恨死我了。”
“那完全不算什么,”斯内普不屑地说道,“在医院里躺一会儿就能出来了。”
“重点不是他受了多重的伤,而是我做了这件事!”德拉科激烈地喊道,“懂什么意思吗?在这之前我还做过别的,他肯定厌倦我了。但我没办法。”
最后一句话软了下来,他摇着头:“我没办法。”
“你有办法。”
“不。”
“你只是在哭哭啼啼,根本没有竭尽全力。”
“我没有哭!”他朝他怒吼,“而且你怎么知道我没有竭尽全力?”
“因为你还有精力在这儿朝我发火,”斯内普毫不客气地说道,“你没有试过道歉,恳求一个不可能的人,看着一切因为自己的过错而变得无法挽回,最后用一生去赎罪……你没有,你只是在幼稚地自怨自艾,什么都不做就想得到一切。”
“听起来你做过这些事,”德拉科还是有些不服气,“真看不出来教授,那位迷人小姐可真幸运。”
“……不,你错了。”他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苦涩,“这是她最大的不幸。”
“我不懂。”
“那是因为你很幸运。好了,你该回去了。”
德拉科坐在原地没有动。
“告诉我那个故事,教授。”
他一直觉得自己的世界很大,包罗万象,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可他现在才知道他的世界很小,明明身处于果壳中却仍自以为是无限宇宙之王。他说得对,他的忧愁不过是他意识过剩的产物,他没有竭尽全力——他连一点力气都没有用,只想着逃避现实。他应该去泼点冷水清醒清醒。
他起身往外走去,男人在背后问道:“你要去干什么?”
“先从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呆一夜开始。”他头也不回地说道。
第二天哈利打着哈欠走出格兰芬多休息室大门时,首先看见的便是一捧沾着露珠的新鲜玫瑰,醒目的红直直闯入眼中。然后他看见了抱着玫瑰的那双手,洁白修长,大拇指上套着一枚镶嵌着马尔福家徽的银绿戒指。
德拉科正靠着墙打瞌睡,腿斜在一边,下巴紧贴着那一大束玫瑰,浓红的花瓣将他的脸颊映得暖而温柔。哈利在他面前蹲下身,拍了拍他的脸。
“德拉科?”
男孩哼哼着,侧过头避开他的手。哈利伸手捏了一把他的脸,觉得手感似乎又好了不少。
“醒醒,德拉科。”
他的睫毛颤了颤,慢慢睁开,迷茫地看着他,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哈利试着把他手中的玫瑰抱过来,德拉科挣扎了一会儿便放弃了。他吸了吸鼻子,看着四周,周围已经围了一圈好奇的观众。
“这是给我的?”哈利问道,看了一眼怀中的玫瑰花。德拉科打了个哈欠,点点头,下意识说道:“草药棚里催生的。”
“你昨天晚上就睡在这里?”
“唔。”
“为了等我?”
“嗯……”德拉科仍在揉眼睛,哈利凑过去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周围一片惊呼。
“你真可爱。”
德拉科晕晕乎乎地被哈利拉着走出了几十米才彻底清醒过来,他看向身旁的人,他嘴角上扬,看起来心情不错。
“他们呢?”他问道,戳了戳他的胳膊。
“嗯?你是说罗恩和赫敏?他们去吃早餐了。”哈利回答道。
“啊,我还没吃早餐。”德拉科后知后觉,他又打了个哈欠,忽然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对了疤头,我是想说——呃——我不该把你撞下去。”
哈利扭头看向他,德拉科不知为何有些心虚。
“听着,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想让你受伤,我——”德拉科觉得自己似乎越抹越黑了,于是闭上嘴。哈利依然看着他,他的目光让他感到难堪。
“这些玫瑰花是你昨晚去草药棚采摘的?”哈利转移了话题。
“是啊,玫瑰有刺,我的手指都划破了。”德拉科随口回答道。哈利一听皱起眉,拉起他的手检查他的指尖,上面的确有几道结痂的疤痕。他低头轻轻吻了上去。德拉科感到一阵微痒,像是有狗尾草在挠他的心脏。
“我们去吃早餐吧。”他欢快地说道。
“可是——”
“我已经饿了,快点,德拉科,待会儿还要上课呢。”
“但是哈利,之前那件事——”德拉科不依不饶地追问着,哈利回头看了他一眼,耸耸肩。
“好吧,我不在乎。我又不是第一次从扫把上摔下来了。”
“但这次是我撞的。”他强调着,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有什么不同。
“对,你撞的,你可真狠,德拉科。”他说道,“不过如果你撞了我以后就会给我送花的话,那我情愿被多撞几次。”
德拉科的脸微有些热,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皱着鼻子说道:“我觉得你被撞傻了,疤头。”
他决定不告诉他自己之前在纠结什么,以哈利的粗神经肯定想不到这些,还会觉得莫名其妙。
不过他也许会找个机会告诉他另一个漫长的故事……关于一个斯莱特林和一个格兰芬多,关于成长与失去,关于死亡与悔恨,关于爱。

End.

番外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看到这里!
全文17w左右
想休息了orz

评论(35)
热度(233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