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32(正文完结)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ll德文章的归档

32(正文完结)
“……好了,暂时终止。每一滴巫师的血液都非常宝贵,伏地魔不愿意看到更多无意义的牺牲……我给你们一个小时的时间安置伤员……”
他从西塔楼离开,在城堡中慢慢走着,脚步无声地落在地上。到处都在起火,无数条走廊被从中间生生截断,地上堆满了沾血的石头碎块。德拉科站在断壁边缘向下望,几个学生正张皇失措地跑过,后面追着一只巨型蜘蛛,它喀喇喀喇快速爬动,地动山摇。
随处都能看见伤者倒在一旁奄奄一息,有学生、凤凰社成员,也有食死徒。德拉科从金妮背后经过,她正低头照料着她的母亲。后者似乎受了重伤,披在身上的布染红了一大块,映着天边的夕阳。他沉默地看着她们,缓步转过拐角。
“……接下来的话说给哈利·波特:如果你不想看到更多的同伴牺牲,就到禁林来决一死战。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他在二楼撞见了赫敏和罗恩,他们坐在角落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肮脏的衣服上糊满泥沙,脸颊和额头也有被魔咒划伤的深红色痕迹,眉头微皱,耷拉着头。罗恩正朝赫敏比划着,他晃动的手掌焦黑一片,似乎被一个火焰咒光顾过。
德拉科边解开隐形衣边走到他们身边,那两人一看见他就停了下来,露出惊讶的表情。
“嘿,马尔福。原来你还没有走吗?”罗恩心直口快地问道,被赫敏瞪了一眼。
“我刚遇到了斯内普教授。”德拉科没有理会他的话,说道,“他死了。”
“——什么?这是真的——”
“他把这个交给了我。”德拉科将拉文克劳冠冕从口袋里拿出来,那两人看清后不约而同地发出一声惊呼,随后马上捂住嘴,警惕地看向四周,“他是被神秘人杀死的。也许我们都想错了。”
精美的冠冕躺在他洁白的手心,通透的宝光在他的皮肤上拓出一片深深浅浅的蓝,流光溢彩。赫敏小心翼翼地从他手中拿过它,罗恩凑过来好奇地打量着。
“伏—伏地魔为什么要杀死他?”她看了一会儿,抬起头问道。
“因为他没有利用价值了。”他的声音平静得有些不近人情。
“可是——你是说斯内普他背叛了神秘人?为什么?”
“他告诉我他一开始就是双面间谍。”
“哦,他当然是,不是吗?”
“他一直在按照邓布利多的话去做。”
“那是他的谎言,他杀死了邓布利多!”罗恩大声说道,赫敏连忙推了推他的手臂。
“邓布利多的死是他们两个人共同策划的。那时候邓布利多因为触碰其中一个魂器而受重伤,已经没有多久时间了。”德拉科重复着斯内普对他说过的话,他发现他竟自然地接受了这一切,虽然他没有给他展示过任何证据。
罗恩盯着他,说道:“怎么证明你的话?”
“没法证明,他已经死了。”德拉科站起身,抖了抖手中的隐形衣,“但他把魂器交给了我。你们看见哈利了吗?”
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摇摇头。
“我们和他失散了。”
“但如果没有格兰芬多宝剑的话……”
“不,还有一个办法能摧毁它,”罗恩忽然说道,他一只手撑着地面站起来,“蛇怪的毒牙,我们去密室,那里肯定还有。你跟我们一起来吗?”
“不,我要去找哈利。”德拉科耸耸肩,他重新把隐形衣披在身上,只露出一个头,“对了,你们还有那种能传递暗号的硬币吗?”
“呃,我和罗恩各有一个,不过已经用不到了。怎么了?”赫敏边说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假金加隆递给他。
“你们摧毁魂器以后通知我一声。”德拉科抛了抛硬币,眯着眼认清了上面的数字,将它塞进口袋里,“再会。”
“嘿,马尔福!”女孩在背后叫喊道。德拉科停住脚步,将隐形衣往下拉了一些。
“怎么了?”
“呃,那个,”赫敏咬着下嘴唇,抓了抓蓬乱的头发,“刚刚我们遇见了你的爸妈,他们问我们你在哪儿。”
德拉科的拳头一下子握紧了,他一直在避免想到这件事。他应该要去找他们的,哈利也这样建议他……可他该怎么面对他们?
“你们是怎么说的?”他问道,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出现一丝异样。
“我们说没有看见你,”罗恩耸耸肩,“然后他们就走了。”
“他们……看起来怎么样?”
“嗯……不是很好,没精打采的,但没受什么伤。”
德拉科没有回答。赫敏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他很不喜欢她的眼神。他认为自己并不是什么脆弱到离开爸妈就会哭的胆小鬼,于是浮皮潦草地应了几声就想走,赫敏又叫住了他:
“对了马尔福,如果你找到哈利的话,别让他做傻事。还有,注意安全。”
德拉科一顿,默默地点了点头,合拢隐形衣消失在他们眼前。

该怎么找到哈利?
霍格沃茨太大了,也许他此时正用幻身术躲在某个没有被摧毁的空教室里,谁都无法找到他,但德拉科知道他不会这么做。他一定听见了伏地魔的宣战,也看见了城堡中的惨象。他绝不会无动于衷。
德拉科沿着城堡外的鹅卵石小径横向穿过后院朝禁林走去。几十分钟前他刚刚从这儿离开,可那似乎是另一个遥远的故事。他飘飘忽忽地往前走,隐形衣在身后幽幽飘荡,整个灵魂都飞出天外。
如果哈利真的去送死——这似乎是必然会发生的事——那么他也无路可走,只能陪着他去疯。他的脑海中有一个模糊的计划,一条隐约的线索,像烟花般在某个角落绽开,落下一点点冷淡的星子。对方是一个世纪以来最强大的黑巫师,他们只有两个刚成年的男孩,一把古老的宝剑,一件隐形衣和一点点爱。
他们能成功吗?
他走过灌木丛,远远地看见了斯内普的尸体。他仍孤零零地躺在原地,如同寂静中一片洗皱的影子。他的旁边多了一个男孩,他蹲在他身边看着他,宝剑放在一边,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距离太远了,蒙着烟,德拉科看不清他的表情。
太幸运了,他们能在这里遇到,德拉科这样想着。他可以对他讲一个无人知晓的小故事,然后他们手拉着手一起赴死。在那之前他会把所有欠下的吻都用光,这短暂的时光他是属于他的。他还拥有一个小时的哈利·波特。
“哈利。”他唤道,男孩回过头。德拉科一把将隐形衣掀下来。
“你不应该把它留给我,救世之星。”他嘲笑道,在他面前蹲下来,“我还以为你已经被抓住了。”
“让你失望了。”从惊讶中回过神之后,哈利耸耸肩,一把将他的肩膀搂进怀里。
德拉科抱紧他的后背,贪婪地嗅着他脖颈间蒸腾的气味。干燥而炽热,他忍不住将嘴唇贴上去舔舐他的皮肤,哈利抖了一下,在他的后颈上狠狠咬了一口,德拉科痛呼出声。
“你刚刚去哪儿了?”他问道,报复性质地咬着他的耳朵。
“我去了校长办公室,”哈利低声说道,“我希望能和邓布利多说几句话,但校长的画像里没有人。”
他看向他们身旁的斯内普,困惑地皱起眉:“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德拉科说道,“不过既然我们很快就要死了,我决定让你听一听。”
说完他们都微微笑了起来,握紧对方的手在草坪上坐下。德拉科靠着哈利的肩膀,轻轻闭上眼。
“我要开始讲了,哈利。你得听清楚我的每个字。”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后者捏了把他的脸。
这个故事实际上并不长,也许是因为斯内普告诉德拉科的内容只有他必须要解释的部分,也许是德拉科忽略了另一些不易察觉的细节,但无论如何,这短短的话语间已经度过了漫长的时光。
哈利早就收敛了脸上轻松的笑容,他低头端详着那个男人蜡黄的脸,他阴冷的、毫无生气的眼睛,刀锋般的嘴唇,即使在死后也一点都不柔和。
“……他告诉我是他听见了那个预言,把它传达给了神秘人。”德拉科注意到了他的视线,轻声说道。
“的确是他,他偷听了特里劳妮的面试。”
“真是意义重大的面试。”
“别笑话我了,”哈利瞥了他一眼,又转回头,“说实话,这太离奇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没道理——我是说,他确实沉迷于黑魔法,也是食死徒,我想不出有什么理由会让他做这些事。”
“也许他在悔恨,我不知道。”德拉科不确定地说道,他也觉得斯内普的转变很突兀,但他没有告诉他其中的原因。
“你不知道?”
“我为什么会知道?”德拉科有些莫名其妙。
“咳,我记得以前他很喜欢你——”
“那是以前,疤头!”他站起身,气呼呼地背对着他,“你以为他会把这种事告诉我?如果不是因为找不到你,他才不会和我说!”
“嘿,德拉科,”他从背后抱住他,男孩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你相信他了,是不是?”
“没有,我只是告诉你这件事而已。”德拉科想也不想地说道,“别告诉我你相信了,你以前那么讨厌他——”
“我是很恨他,现在也谈不上喜欢。我之前无数次幻想着面对他,让他痛苦……我觉得他落得什么样的下场都是罪有应得。但当我真正看到他的尸体,我觉得……”
“噢,你因为死亡原谅了他以前做过的事?”
“你不得不承认我们对死亡充满恐惧和敬畏,”哈利低声说道,“但更让我震惊的是他的死法。他身上没有任何伤痕和挣扎过的痕迹,说明是被阿瓦达索命咒击毙的,凤凰社不会做这种事。而在这种地点,又如此轻易……我只能想到是他。”
德拉科不情愿地点了点头,承认他的猜测有一点点道理。
“他被他的主子杀死了……我应该感到高兴,为他的罪有应得,但我只觉得悲哀。”哈利慢慢地说道,“但听了你的话以后,我觉得又有了新的解释。”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你说他的画像会不会出现在校长室里?”
“也许,那到时候我们可以去问问他。”
“前提是我们活下来。”
“噢,你说得对。”哈利松开了手臂,苦笑一声,“你的话总是这么尖锐,德拉科。”
德拉科张了张口,又抿住了嘴唇。他低头看着垂在地上的宝剑,红宝石从剑柄流转至剑身,银白的光在剑锋闪耀。他应该告诉他那件事吗?他一点都不想让他去送死,但如果他们因此失败,哈利一定会恨他……但他宁愿他恨他,虽然无论如何他们都会死,可他不想他抛下他独自前进。
德拉科抬起头,哈利正认真地看着他。他的镜片上沾着半透明的污渍,脸颊蒙着一层细细密密的汗,看起来有些狼狈,但那双翠绿的眼睛却格外明亮。
口袋里的硬币一热,德拉科清楚罗恩他们已经完成了。他慢慢靠近他,双手捧着他的脸吻住他的嘴唇。他们的嘴唇干燥开裂,吻起来并不舒服,他用舌头去润湿他的唇瓣,与他亲密地交缠至深。
哈利很快就回吻了过来,他双手托着他的腰,张开口放任德拉科闯进来,在对方毫无章法地索取一番后攫住他的舌尖狠狠吮吸。亲吻开始失控,也许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控制,他们忘情地互相索取,紧紧抱在一起,感受着对方最真实的存在。德拉科被吻得无法呼吸,嘴唇艳红,但仍不想松开他。他想要更多被在乎的证明,想和他做//爱,让他只看着他一个人,被他的温暖所禁锢……他知道他终将去往墓地,此刻的疯狂只是两个将死之人的相互慰藉。他的嘴唇被吮咬得肿痛,痛让他从未如此鲜活地爱着,他甚至想在一瞬间死去,死在他灿烂的怀抱里。
他们短暂地分开,又死死吻在一起。德拉科整个人趴在哈利身上,他有些站不稳,眼神朦胧,可依然不知足地索求着。哈利勉强压下内心的躁动,他剧烈地喘息着,用力抱住他,蹭着他的脖颈。这是他的爱人,他想,已经到最后关头了,可他不想和他分开。
他还想和他度过无数个初雪的早晨和清凉的夜晚,他们在城堡里谈论魔药作业、魁地奇和万圣节晚宴,他坐在礼堂的这一头,他在那一头,所有错过的时光在眼神中缓缓流转,一瞬间便是永恒。
但他们没有时间了。只能怪他爱得太晚,他们的爱情在短短几十天内刻骨铭心。他知道即使他葬身此处,他的血液中也流淌着他的名字。
“我得告诉你一件事,哈利。”依依不舍地分开后,德拉科喑哑着声音说道,咳了一声。
“什么事?”哈利的嗓音也比平时要低沉许多。
德拉科舔了舔嘴唇,犹豫了几秒,说道:“我们赢不了,哈利。”
男孩皱起眉,问道:“怎么了?”
“嗯……斯内普教授还告诉了我一件事,我刚才没说,”德拉科说道,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表情,“那时候神秘人来杀你,魔咒反弹到他身上击碎了他的灵魂。其中有一片附着在你身上,所以你能感受他的情绪和思想——意思就是你得去送死,而且是让他杀死你,不然他的一部分永远会存活在你身上。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很糟糕?”
德拉科蹩脚地加上最后一句话后便低下头,过了一会儿又偷偷用余光看他,内心忐忑不安。他会愤怒吗?……还是感到绝望?或者说他选择放弃,那样最好,他可以跟着他浪迹天涯……但他不可能放弃。
他等了一会儿依然没有等到回答,于是心一横抬起头,发现哈利似乎正皱着眉思索着什么。
“喂,哈利,说句话。”德拉科戳了戳他的胳膊,后者马上捉住他的手放在手心轻轻揉捏。
“……我现在已经感受不到他的情绪了,德拉科,”哈利慢慢地说道,“在那次从你家回来以后。”
德拉科浑身一僵,下意识就要把手抽回来,但哈利握得很紧。
“你是说……”
“我在神秘人的房间里遭受了一只特殊博格特的袭击,我想,那个时候那块魂片就被击碎了。”哈利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道。
德拉科呆呆地望着他。
“……你骗人。”
“啊?呃,我没——”
“我知道了,你肯定在安慰我是不是?”他使劲甩开他的手,转身走到一边,“我都已经想好了你牺牲以后该准备什么颜色的花圈,我要登报去嘲笑你,笑你是个傻大头,我还要——”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哈利从背后抱住了他。
“德拉科。”他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德拉科僵在原地一动不动,过了几秒他猛地转身一头撞进他的怀里,将哈利撞得一个踉跄。
“你这个混蛋,”他揪住他的衣领低吼着,哈利被勒得痛极了,他觉得自己几乎要窒息了,“妈的,你知道我难过了多久吗?”
“你——我快被你勒死了,德拉科——”
男孩用力松开了他,哈利后退一步,剧烈咳嗽起来。然后他的嘴唇就被重重地撞了一下,手臂被箍住了。德拉科又缠了上来。
这个吻湿漉漉的,粗暴而毫无保留。嘴唇很快就被咬破了,哈利只觉得他在激烈地发■泄,力尽所能地感受他,舔、咬、吮,无所不用之极。他强烈的情绪波动让他也无法控制地动■情。他抚摸着他,吻着他性感的脖子和锁骨,隔着薄薄的布料照料他的胸口。他想做更多过分的事,德拉科在他怀中颤抖地呻■吟着,但他觉得还不够,他要让他痛哭流涕,让他永远记住和他在一起的滋味,可时间太短了,除了吻他们留下不了什么。
“所以你不用死了是不是?”他仰起头看着他,重复着这一句话,“你不用死了,哈利,我真的以为你要死了——”
哈利无措地安慰着他,轻轻拍他的背。这个信息并不意外,他早就有类似的猜想,但他并没有告诉过他。
“实际上我们只解决了一个问题,”他说道,“这只能说明我和神秘人之间再没有其他阻碍,我得凭自己面对他。”
“还有我,疤头,”德拉科马上说道,抢在对方反驳之前一口气说了下去,“听着,如果你输了我也不可能好过,神秘人不会信任我,我们家的下场只会更惨。我要和你一起去,你别想把我推到一边。”
“这是我和他之间的战斗,德拉科。”
“我不管,我是你的爱人,不是吗?”他固执地看着他,紧抓着他的手腕。
哈利被他的眼神震住了,说不出话来。他从未想过德拉科会对他说这些话——如果说话的人是金妮,他一点都不会感到意外。他知道德拉科一直都想回去,他无法理解他们所追求的东西,也很少会为了一个目标豁出一切——他曾为他的父母这样做过,但现在又多了他。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男孩盯着他,冷哼了一声,“你在把我和别人作比较是不是?”
“不,没有,”哈利回过神来,笑了一下,“没有谁比得上你。”

禁林中一片寂静,连鸟鸣都消失无踪。四处呜呜吹荡的风像是来自深谷,冷而幽远,如同一个无处逃跑的魂灵。食死徒们围着一个高大的男人坐成一圈,垂着头,屏息凝气。
没有人敢说话,他们都知道这时候不能触霉头。计划出了一点小纰漏:一个小时快到了,可波特依然没有出现。
埃弗里已经开始躁动不安,和旁边的食死徒交换着眼神;多洛霍夫低头数着数,盘算着日后的计划,神游天外;只有贝拉特里克斯仍热切地看着伏地魔,她坐在离他最近的位置。
“瞧,那儿!那儿有人!”一个食死徒发出一声惊呼,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什么?”
他们纷纷转过头,在不远处被高大树影掩盖的小径中,一个男孩正一步一步朝这儿走来。他一头灿烂的金发即使隔着二十米远也尤为显眼,脸色苍白如纸,步伐有些僵硬,不知是不是因为恐惧。
卢修斯和纳西莎一下子坐直了身子,一脸不敢置信。女人捂住了嘴,眼泪夺眶而出。
“德拉科!”
男孩平静地朝这儿瞥过一眼,笑了一声,在离神秘人十米远处停下来,直直地看着他。他张开双手,将魔杖放在地上,尽量清晰地大声说道:“我来向您投诚,主人。”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伏地魔冷冷地看着他,一言不发。只有贝拉特里克斯叫了起来:“你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
德拉科斜了她一眼,那阴寒的目光让她内心莫名一颤。但他很快就转过脸,清了清嗓子,说道:“我的忠心一直是属于您的,主人。凤凰社挟持我,让我帮助他们的计划……但我一直忠诚于您,只是阳奉阴违。”
伏地魔依然无动于衷地望着他,德拉科极力挺直了背脊,不让自己露出一丝胆怯。他的内心升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波特在哪里?”男人盯着他,缓缓问道。
德拉科咽了口口水,镇定地回答道:“我不知道,主人。我是从他们那儿逃出来的。”
伏地魔眯起了眼,右手轻轻转动着老魔杖。所有人都看着他们,大气也不敢出。
“你在撒谎,德拉科。”过了一会儿,他面无表情地说道,“钻心剜骨!”
“不——”
红光闪过,德拉科一下子倒在地上,额头压进泥土里被一块尖锐的石子划开了。他拳头紧握,几乎要把嘴唇咬破,极力控制着身体的颤抖,却只是把这场折磨延长了。
“别管我,冷静……”他颤声说道,纳西莎站起身扑到他身边,德拉科用力推开了她的手。
“别管我……哈利。”
十分钟前。
“我会去吸引神秘人的注意力,你披着隐形衣找机会一剑毙命。你必须要选好时机,他肯定会猜到你穿着隐形衣。我们只有一次机会成功。”
“我反对这个计划,”哈利立刻说道,一脸严肃,“我不能拿你的命去冒险。”
“可你却拿自己的命去冒险。”
“——那不一样。”
“没什么不一样,哈利!你不能阻止我做任何事,而且我有把握,”德拉科走到他面前说道,“反正失败了我也没打算活下去,我连遗书都写好了。”
“……我他妈想揍你,德拉科。”哈利咬牙切齿地说道。
“噢,你想听一听吗?”他扬起眉,无所谓说道,“你以前也让我听你的临终遗言,现在知道是什么感觉了吗?”
“那是因为你那时候见死不救,”哈利瞪着他,声音又放软了,“我们再想想别的,肯定还有另外的办法。”
“你明知道没什么办法。听着哈利,我们只能孤注一掷,你觉得我们的胜算能有多少?”
男孩暴躁地抓了抓头发,低吼了一声,在原地走来走去。
“你确定那根魔杖是你的?”他问道。
“我确定。”德拉科斩钉截铁地说道,实际上他非常不确定。
“可他上次用那根魔杖折磨你,德拉科。如果那是你的魔杖,它为什么会愿意做这种事?”哈利反问道。
德拉科噎住了,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道:“这和死亡不一样。他——他不可能用那根魔杖把我杀死。”
“够了,德拉科,你根本就没考虑好!”
“那你说我们该怎么办?”德拉科朝他怒吼道,他的眼眶发红,嘴唇微微颤抖,“我们还能怎么样?你以为我没想过,你以为——为什么他们要强人所难让你做这种事?”
他灰蓝的眼睛瞪着他,那样明亮璀璨,仿佛揉了一把天边的星辰洒落其中。哈利忽然感到一丝庆幸——他不是一个人面对这些,虽然他早就做好了孤军奋战的准备。
濒临死亡对于他来说是太平常的事,但每一次都无法忘怀。
“是这样,德拉科。如果我不想做一件事,没人能逼我去做。”他说道,男孩哼了一声,“我是自愿走进战场的,而你——”
“我也是,”德拉科截断了他的话,抬起下巴,抄着双手,“我是今天刚刚进来的,怎么,歧视新人吗?”
他蜷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喘息着,手脚仍在无意识地抽搐。他想他永远也无法习惯这些,无论是折磨人还是被折磨。
“波特在哪里?”男人冷冰冰的声音狠狠砸在脑袋上,德拉科吐了口气,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说道:“我真的不知道,主人。我是来……向你效忠的。”
“钻心——”
“主人!”一个人影跪倒在德拉科面前,紧紧搂住了他的肩膀。这个怀抱温暖而柔软,散发着熟悉的馨香,令他不禁想起伴随他整个童年的睡前故事。星星悬挂在床头,她温柔的声音娓娓道来,于是他轻轻闭上眼,去梦中寻找那座永恒的魔法学校。
“主人,他还只是个孩子,求你——”
“让开,纳西莎。”那人冷冷地说道,“你的儿子做错了事,自然要受到惩罚。”
“那不是他的错,主人,是波特挟持了他。”纳西莎抽泣着说道,将他抱得更紧了,“求你原谅他,主人……”
“他隐瞒波特的踪迹,这是大罪。”伏地魔轻声说道,“卢修斯,把你的妻子带下去。”
卢修斯犹豫了一会儿,见伏地魔又扬起魔杖后才硬着头皮走上前,弯下腰低声劝说着她。然而纳西莎用力挥开了他的手,死死搂着德拉科不放,大声喊道:“如果你要折磨他的话,主人,就连着我一起吧!我是他的母亲,我应该对他尽到责任!”
全场顿时一片哗然,食死徒们窃窃私语,贝拉特里克斯不停地摇着头,和罗道夫斯低声讨论。
“还有我,主人。”一片嘈杂声中,卢修斯的脸显得更苍白了。他缓慢地在德拉科的另一边跪下来,一手揽过纳西莎和德拉科,认真地看着那个男人,平静地说道:“我代替我的妻子和儿子接受惩罚。”
伏地魔猛地站了起来,猩红的双眼死死瞪着他们。
所有人马上噤声,闭上了嘴。然而还没等食死徒们回过神来,一阵风吹过了他们的前额。
首先看见的是悬浮在空中的两只手臂,它们都只有半截,像是被什么挡住了,根部的轮廓随着遮挡物的晃动而变换,显得非常诡异。然而更令他们感到震惊的是被它们紧握着的那把剑,镶嵌在剑柄顶端的鹅蛋大小的红宝石灼灼夺目,精致华美的银白色花纹勾勒着细长的剑身——它一剑砍下了伏地魔的头颅,喷溅的鲜血淋了旁边的贝拉特里克斯满脸,却没有一滴沾在剑身上。紧接着又是一剑,刺穿了他的心脏再用力抽出,干净利落。他的身体缓缓向后仰去,淌着血重重倒在地上。
然而这并不是结束,那块红宝石上忽然升腾起一团暗红的火焰,霎时覆盖了银白的剑身,在剑锋处炸开一团鲜红的火花。火花点燃了伏地魔的尸体,飞快地将其燃烧成一片漆黑的灰烬,风一吹便四处飘散,落满肩头。
这个变故把所有人都震住了,一时间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动弹。哈利一把掀开隐形衣,走到伏地魔原先站着的位置,胸口微微起伏。
剑身仍在熊熊焚烧,噼里啪啦四处飞溅着火种,银白的弧度在火焰中扭曲了形状。火光映着他的双眼和脸颊,如同一面燃烧的明镜。他的整个身体仿佛都融进了永恒的白昼之中。
哈利吸着气,朝周围的食死徒举起剑,缓缓转过半个圈,用正好能让所有人听见的声音说道:“他已经死了。我们赢了。”
一片死寂。蓦地,一个人影挣脱束缚站起来,怔怔地看着他。他舔了舔嘴角,大步走到他身边,弯腰拾起落在地上的老魔杖。
在触及的那一刻,一股前所未有的澎湃的力量从手臂涌向全身,如雷霆般点燃每一个细胞,在脑中轰然绽开。这令他无法控制地震颤起来,下意识将背挺得更直了一些。
“听见了吗?你们已经输了,你们的主人被哈利·波特打败了——还需要我再重复一次吗?”德拉科大声说道,声音一开始有些颤抖,很快就变得骄傲起来,随着扩音咒向四周扩散,传到了霍格沃茨的每个角落。树叶沙沙抖动着,几只黑鸟从天边起飞,衬着紫红色的夕阳。
他歪了歪头,环视四周,警惕地打量着那群食死徒。旁边的人忽然靠过来用力亲了一下他的脸颊。德拉科侧过头,哈利正目光炯炯地看着他。
他脏兮兮的脸上只有那双眼睛是完全干净的,倒影着他们的明天。

End.
————————

完结章修改了好久,每次都越写越觉得自己文笔贫瘠orz虽然还是很不满意,但暂时就这样吧_(:з」∠)_
这篇文也算是顺利完结了,15.4w左右,中途因为各种原因本来是打算坑了的(……)后来得到了一些灵感还是坚持下去了,也非常感谢一直支持的小伙伴,你们是我的动力!
这篇其实算是写的比较随性的一篇长篇,大纲没怎么好好打,基本上想到哪儿写到哪儿_(:з」∠)_如果还能喜欢的话真的很受宠若惊
总之总算是圆了我想写哈德长篇和第七部背景文的梦,也算是圆满了XD
然后后续还会有一些番外XD

评论(49)
热度(172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