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31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all德文章的归档

31
韦斯莱夫人还在劝说金妮,卢平忽然从另一头急匆匆地跑来。他在他们身边停下,抹了抹额头的汗正要说什么,一只足有一人高的巨大拳头轰的一声砸破墙壁穿进来,几个学生被生生压进了旁边的魔咒课教室,连尖叫都没有发出。
瞬间发生的变故将所有人震在原地。那只巨手拖拽着碎砖块慢慢收回去,哐当哐当作响,宛若魔鬼的跫音。金妮捂住了嘴,眼睛睁得大大的,泪水控制不住地从眼角淌出。旁边的弗雷德和乔治已经反应了过来,狂奔向那片凹陷的长墙:“妈妈!”
金妮怔了怔,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踉跄着朝那儿跑去。泪水糊住了双眼,她觉得自己像是被塞进了一只巨大的气球里,所有的空气都在挤压着她的四肢……一个声音喊着“不要,不要”,另一个声音计算着她的心跳。砰、砰、砰……
“妈妈——”
“所有同学加快速度,不要拥挤!”卢平大声喊道,用扩张咒让入口变得宽敞了一倍,好让那些惊慌失措的同学顺利通过。他回头看向墙上那巨大的窟窿,三个孩子背对他围坐着,露出破碎的一角,在这片慌乱嘈杂的氛围中显得尤为寂寥。浓浓的哀伤气息将他淹没了。
“快一点,脚步再快一点!”他回过头吼道,用力眨了眨眼。

战争已经开始了,每个人都无比真切地认识到这一点。
大批巨人击碎霍格沃茨的防护罩进入校园,朝着古老的城堡挥舞他们结实的拳头;楼层间随处可见哭着跑过的霍格沃茨学生;食死徒和凤凰社成员在每个走廊和楼梯间战斗,魔法光束在尖叫的肖像、倒塌的甲胄和飞舞的挂毯之间嗖嗖穿梭。
德拉科仰头看向头顶不断摇晃的楼梯,这是他第三次这么做了。门厅外不断闪过的庞大影子令他心烦意乱,他总觉得似乎有一只滚烫的巨手正抓向他的后脑勺,可回头一看又什么也没有。
“我刚刚说的话你听明白了吗?”男人问道,他的声音在此起彼伏的轰鸣中显得格外不真实。
“听见了,”德拉科回过头,翻了个白眼,“我不相信。”
“德拉科——”
“听着,你别想骗过我。我不得不说你的劝说对我没用,教授,”他尖锐地说道,“你只是想让他去送死,我知道!”
“不,你不知道,”斯内普眯起眼,轻声说道,“如果我真想让他死,他早就死了。”
“哦,得了吧,你比我还要恨他。”德拉科撇撇嘴,“而且我凭什么相信你是站在凤凰社这一边的?谁知道你到底是哪边的间谍?”
“你知道我有没有在骗你,德拉科。你知道我说的每句话都是实话。”斯内普盯着他的眼睛说道,这让德拉科感到很不愉快。他不想被他这样看着,这让他联想到某种邪恶的、能洞穿人心的魔法,联想到一片雷霆般黑白分明的墓地,他的灵魂静静地埋葬在那里。
“不,我不知道。你既然能骗过邓布利多,肯定也能蒙骗我。”他摇了摇头,勉强扯出一个假笑,“再会,教授。非常感激你没有把我抓起来交给神秘人,有机会的话我会替你说几句好话的。”
他说着就要去掀他们身上的隐形衣,斯内普低着头,无动于衷地看着他。他忽然说道:“那个预言是我听见的。”
“什么?”德拉科没有明白。
“我把它告诉了黑魔王。然后他就去了。”
德拉科的动作止住了。他的手指依然贴着冰凉的银白丝绸,那是一抹寒冷的月光,割开了埋藏在深夜中的记忆。斯内普的话简短到难以理解,他的表情也看不出任何端倪,可他就是听明白了。
——……尖叫。哀求。还有死亡,一道绿光……后面这个是听不见的,但我能感觉到……
——死亡的温度……然后我哭了,因为他们都不见了。
德拉科无法控制地后退了一步,眼眶磨得通红。他想起自己在最初对他说的话,他说你应该感到荣幸,有人为你做了一个预言。他还记得那时候他脸上漠然的表情。
啊。
……真是场灾难。
“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他颤抖着说道,强行控制着声音中的怨毒,但却发现几乎难以做到。
“我比谁都清楚。”斯内普冷哼一声。
“不,你才不清楚,你不知道他过的是什么日子!”德拉科终于爆发了,他再也无法忍受和他呆在同一个空间里,一把掀开隐形衣攥在手中,向后退去,“你在神秘人面前邀功的时候,你想过他会遭遇什么吗?你想过他只是一个一岁的婴儿吗?你想过——”
“够了!”
“你必须要为此悔恨,西弗勒斯·斯内普!”
他们狠狠地瞪着彼此,面目扭曲,仿佛要在对方脸上烧出一个洞来。德拉科揪着手中的隐形衣,他想用它将他闷死,或者用任何办法将他扼杀在一切毁灭之前,如果这没有发生,如果还能重来,如果——可是没有如果。
“我不需要向你表示悔恨,德拉科。”过了一会儿,那个令人讨厌的男人这样说道,他的脸僵硬如同苍白的石像,“你只需要记住我对你说的。”
“所谓的最后一个魂器的理论,是吗?他必须要为此去死是不是?”他冷笑着,笑出泪来,声音古怪,“这也是你干的好事……你说,我为什么能这么恨一个人?”
斯内普仿佛没有听见他的话:“他能感知到黑魔王的情绪就是因为这个。你听见我的话了,德拉科。”
“你找错人了教授,我不会告诉他的。”德拉科努了努嘴,冷酷地说道,“谁都别想让他白白送死,他的命是我的。”
他深呼吸着,转身向后退去,喉咙中发出呼隆呼隆野兽般的咆哮声。仿佛要哭,痛哭一场,哭得天昏地暗,双眼致盲,从此再也没有别人能入他的眼。
怎么会有这么悲哀的故事呢?怎么会有人愿意让这样悲哀的故事发生呢?就像斩妖除魔的人最后发现自己变成了鬼,他要像杀死最恨的东西一样杀死自己。没有人会反对,让一个早在十六年前就该死去的男孩牺牲,所有人都会拍手叫好,成全这一皆大欢喜的美事。
看看,哈利,这就是你所选择的道路的终点。你没有活下来的余地,因为你从出生就是要去死的,为了所有人去赴死——听起来多么伟大是不是?也许他们会为你歌颂,宣扬你的美好品德……没有人在意你生前是怎样一个鲜活的人。
“愚蠢、可笑,简直荒谬至极,”他嘲笑着,低声说道,“想到这一天了吗救世之星,嗯?”
那天下午他们被抓进他家,他坐在扶手椅上焦灼地等待。那时他还不知道他将要面对怎样的未来,不知道自己会跟着他离家出走。一切停在那个阴沉的复活节,他茫然地拖着行李箱站在国王十字车站,风静静地吹着,对他说回去吧,回去吧……他便回到了未曾离去的年少。
“让它们都去死吧,”他仰起头,眯着眼,阳光刺痛了他,“我不要你赢了,哈利……我想你活下来。”
门厅摇晃,石屑从头顶的缝隙沙沙落下,地上散落的宝石剧烈抖动发出急促的声响,巨人庞大的脚掌从被摧毁的灌木丛中掠过。在崩塌的天地之中他只是一个渺小的点,游荡着,求索着一个不可能的终结。
“回来,德拉科。”背后的男人说道。他没有理会他,假装没听见。
“还有一个魂器在我这里。”
德拉科的脚步一顿,用力闭了闭眼,慢慢转过身。
“我他妈真是讨厌透了这该死的魂器。”
“很巧,我也不喜欢。”
“神秘人把它交给你了?我们以为他会随身带着。”德拉科朝他走去,他的内心平静得吓人。与哈利必须要去送死这个信息相比,没有什么能再让他动容。
“他随身带着他的蛇。他不会把鸡蛋装在同一个篮子里。”
“那也比装在一个间谍的篮子里强。”他讥笑道。
“很遗憾,神秘人比你想象得还要信任我。”斯内普扬起眉,“但他的确没有交给我……他藏在了别的地方,我知道是什么地方。”
“那么你为什么不马上摧毁魂器?害怕辜负他的信任吗?”
“摧毁魂器需要强大的魔法器具或咒语,男孩。”
“比如那把宝剑?”德拉科马上问道,“它在哈利那里。我以为你从神秘人那里学会了一些高深的魔法之类的。”
“他加了一些防护魔法,只有尖锐的器物才能穿透它。”斯内普说道,他将手伸进口袋,“好吧,那么现在……”
“西弗勒斯!”
一个粗犷的男音从不远处传来,伴随着一阵清脆的脚步声。两人一震,德拉科立刻披上隐形衣,斯内普转过身,拂了拂袍子,埃弗里正朝他跑来。
“主人让你去禁林找他。”食死徒说道,他似乎跑了不少路,气喘吁吁。
“现在就去吗?……是抓住波特了?”斯内普压低声音问道,德拉科谨慎地靠近他们试图偷听。
“不,还没有……我不知道是什么事。”埃弗里说道,“我找了你好久,那群该死的凤凰社进来了,你知道吗?”
他们边说着边走出门厅,绕过一片狼藉的草药园和黑湖朝远处的禁林走去。德拉科跟在他们身后,他抬起头,高大漆黑的树林直入云霄,白鸟从枝头起飞,鸣叫着没入天际。
战争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打响了,他想。他来得太晚了,什么也阻止不了。
他们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埃弗里将斯内普带到禁林后便离开了。德拉科望着站在不远处的男人,他一身深黑,手中握着细长的魔杖,魔杖上有一节一节古怪的球形凸起。埋藏在心底的恐惧又一次窜上来,他发现自己的呼吸已经无意识地止住了,手脚僵硬,连站在那儿都是煎熬。
如果他发现了他,他会被杀死的……隐形衣真的能完全挡住他吗?他不知道,他不熟悉……但他得听听他们在讨论什么,说不定能帮到哈利……
德拉科勉强克服恐惧,慢吞吞地往前挪去。斯内普和伏地魔的声音并不响,忽高忽低一丝一丝渗入他耳中,如同催命的提琴。
“……我从邓布利多的坟墓里拿到了它,没有经过他的允许。”伏地魔端详着手中的魔杖,拇指轻轻抚摸上面的纹路,没有看斯内普。
“它一定给予了你非常强大的力量,主人……”
“错了,西弗勒斯,我并没有感受到它的强大。它和我的魔杖没有什么不同……这很奇怪,很奇怪。”他轻声说道。
“我不理解,主人……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想我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以为邓布利多是它的主人,但我错了。”伏地魔抬起头看向斯内普,后者脸色变得惨白,“它的主人是你,西弗勒斯。它认为我还没有打败它的主人……”
“不,主人——”
“阿瓦达索命!”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燃烧的绿光一闪而过,那个男人便向后仰去,发出沉重的一声闷响。仅此而已,仿佛一生就凝炼成了这一秒的回声。
伏地魔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跨步离开。漆黑的袍子如同一滩阴冷的黑水从德拉科脚边蔓延而过,摩擦着他的鞋尖。他似乎被一只手掐住了咽喉。
德拉科低下头,注视着男人手中晃动的魔杖,内心莫名产生了一种想将它夺过来的冲动。
等到他的背影彻底从视野中消失,他吸了口气,连忙跑到斯内普身旁,小心翼翼地把手探进他袍子的口袋里取出一枚精致的冠冕。冠冕用白银雕饰,镂空图案中镶嵌着珍贵的蓝宝石,在阳光下反射着璀璨的光芒。
他盯着它看了一会儿,郑重地将它放进口袋里拍了拍,站起身。
他听哈利提过那根魔杖的事,知道伏地魔为了得到它费尽心机……但它此时仍不属于他。
它属于自己。

评论(29)
热度(11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