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28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all德文章的归档

28
哈利拉上窗帘,所有的光都熄了,反而有了一丝温暖。谁都看不见谁,所以泪痕和裂口仿佛都不存在,只有自己知道脸上爬着怎样紧巴巴的网。
哈利摸索到桌边坐下,将魔杖放在一边,头埋进臂弯里,聆听着寂静中的声音。这两个夜晚他都是这样度过,寂寞又黑暗,孤立无援。
呆在这里让他感到压抑。他其实可以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但他害怕自己一离开德拉科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来。
这真奇怪,有一天他居然会担心德拉科发疯。可也不奇怪。战争让每个人发疯。
“……我们谈一谈,德拉科。”他沙哑着声音说道,“我知道你没睡。”
对方没有回应。
“我知道你想去救你的父母,我没有反对你这么做。但我得为我们考虑。”他继续说道,盯着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指,“你选择背叛神秘人,可你的父母并没有,即使他们这样被折磨,但也许——也许他们还是不愿意离开居住了许多年的家。我理解你,但这里也不是我的家,我没法下决定把他们接到这里来。赤胆忠心咒失效的下场是什么我比你更清楚……到现在我还能听见那些声音,在我面对摄魂怪的时候。”
黑暗中有什么在发酵,缓慢地膨胀,渐渐挤满了整个房间。哈利叹了口气,起身走向房门,背后响起了一个声音:“什么声音?”
“……什么?”
“摄魂怪来临的时候,你会听到什么声音?”德拉科问道,哈利听不出他是什么情绪。
“……尖叫。哀求。还有死亡,一道绿光……后面这个是听不见的,但我能感觉到,”他伸手触上自己的伤疤,“死亡的温度……然后我哭了,因为他们都不见了。”
许久的沉默。
“你相信吗,像他那样强大的人,会因为一个预言去杀一个只有一岁的婴儿。他没有去杀别人,没有杀威胁最大的邓布利多,而是我。”他慢慢地说道,垂下了手,眼睛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透明壳,“他害怕有人毁灭他的伟业,即使只是一个手无寸铁的婴儿,还没有系统地学过魔法。他害怕任何可能性。食死徒们也知道……所以很少有人会真的违抗他,在他势头正盛的时候更是如此。”
“……他会杀了他们的。”德拉科颤抖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他肯定会杀了他们。”
“不,我想他应该不会的,”哈利说道,实际上他完全没有把握,“他们没有背叛他,不会的……”
“我希望你能赢,波特……但如果我的爸妈死了,那对于我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
“我以为……你在跟我过来之前已经想好了后果。德拉科,不是我强迫你做出这个选择的,是你自己,无论是因为什么。我不是在怪罪你,但如果每天晚上你都要来这么一次……”
“所以你不会去救,对吗?”德拉科打断了他的话。
哈利停了一会儿,说道:“……赤胆忠心咒。”
“什么?”
“如果你能找到一栋空房子,使用赤胆忠心咒保护起来就没有问题。”
德拉科愣了一会儿,一下子坐起来。
“你会赤胆忠心咒?”
“我不会,”他说道,“但凤凰社中肯定有人擅长,我们可以把你们保护起来。”
德拉科直直地盯着面前黑漆漆的被子,低着头喃喃道:“……早就该这么做了。”
从一开始他就应该想到这个办法,把家人救出来安置好,万无一失。不必再整日整夜地思念和后悔,不必再痛苦地自我惩罚,也不必跟随着他们四处冒险,将自己置于致命的危险之中。
说到底还是自己愚蠢,走了太多弯路,遭受不必要的劫难,最后变成现在这个无可救药的样子……可他后悔吗?他日夜痛哭,如今曙光就在眼前,他应该感到高兴……但内心的喜悦并没有他想象得那样强烈。
早该这么做了。他不该留在这里,不该加入他们的行列。他没想过要救这个世界,只想好好地和家人活下去。他从一开始就走错了。
他不该闯入哈利·波特的世界。
德拉科握了握手指,朝门望去。眼前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清。
“哈利?”他低声唤道。
没有人回答。
——早就该这么做了。

哈利一夜无眠,睁着眼直到天亮。
他的肚子咕噜咕噜叫了一晚上,胃不停地蠕动着,仿佛有一只不受控制的爬虫在身体里钻来钻去。脑中冒着气泡,一些压抑许久的念头汹涌滋生着,他吸了吸鼻子,长长地叹息。
是他错了。
虽然这一切的开始是德拉科自己的选择,但他早就该看出来他并不快乐。当然,这种日子里没有谁会真正感到快乐,他们也在煎熬,但至少自己和朋友们呆在一起,还有一个虚无缥缈的目标可以奋斗,而德拉科一无所有。
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所有人都在漫长的忍耐与挣扎中苦守着黎明,他想起在魔法部看见的那些巫师、流浪街头的男人女人,与父母分离的孩子不仅仅是德拉科,与孩子分离的父母也不只有马尔福夫妇。这世上还有无数个德拉科、卢修斯和纳西莎,悲号着,独自疗伤,每一天都在悔恨与自我惩罚中度过。在感情面前没有麻瓜和巫师,没有食死徒和凤凰社,他们都是普通人。
是他错了。
哈利反复回想着德拉科最后说的那句话,心如刀绞,痛得喘不过气来。
简直就像梦一样,他想。早该让他离开了,本来也没有义务留下。他救他们一命已经足够,牵扯过多对谁来说都是一种负担。他本来也不想把他们的生活毁成这样……可他身不由己。
这些恶果就都由他一个人来承担吧。
他直挺挺躺到早晨,看着天空从深黑一点一点被阳光唤醒,窗外开始传来清脆的鸟鸣。风响了一夜,在他起床时渐渐静下来。他穿上洗得发白的条纹拖鞋。
哈利来到卫生间洗漱,然后下楼吃早餐。罗恩和赫敏也陆续起床,打着哈欠和他道早安。罗恩从他身边经过时还咕哝了一句什么,像是没睡醒。
哈利估摸着德拉科恐怕会睡到中午,便没去给他送早餐。他一边吃烤面包一边斟酌着该怎样向他们开口,这时一只猫头鹰从窗外飞了过来,一头撞在玻璃上把他们吓了一跳。赫敏连忙起身去开窗户,将它放进来。
“是你家的猫头鹰,罗恩。”哈利认了出来。
罗恩没有说话,他拆羊皮纸的手在发抖。哈利和赫敏挤到他身边看纸上的内容,字迹非常潦草,只有几句简短的话:
神秘人在霍格沃茨。金妮被抓住了。
哈利木木地盯着这一行字,浑身发冷。罗恩看起来似乎呆住了,赫敏惊叫了一声,捂住嘴。
“今天的《预言家日报》呢?”哈利忽然问道,“还没送到吗?”
赫敏马上起身跑向客厅,将椅子撞到一边。不一会儿她拿着一卷报纸跑回来,用力打开它摊在桌面上。报纸头条便是一行大大的黑体字,触目惊心:伏地魔亲临霍格沃茨,肃清凤凰社余党。
“……近日在古灵阁和马尔福庄园接连发生入侵事件……疑是凤凰社余党所为……从某种不便告知的渠道得知……他们就在霍格沃茨!疯了,他去霍格沃茨干什么?”罗恩的声音在发抖,他几乎要将报纸撕成两半。哈利的目光停留在那行“擅自包庇凤凰社成员者将会受到严厉惩罚”的字上停留了一会儿,低声说道:“他想让我们自己送上门来。”
“什么?”两人一同朝他看来。
“刚才寄来的信就是证明,他把和我们亲近的人都抓起来,等着我们去救。他不想再拖时间了。”哈利说道。
罗恩和赫敏对视了一眼,都显得极为焦躁不安。罗恩瞪着那张羊皮纸,脸色惨白,手不知该往哪儿放。赫敏紧皱着眉,浏览着报纸上的其他版面,但并没有找到有用的信息。
“我说,我们——”
“我们得去霍格沃茨。”
“我知道,但必须得有个计划,”赫敏不停地咬着指甲,“我们不能就这样去,做好准备……”
“没有什么能准备的,赫敏。”哈利摇了摇头,“我们还有两个魂器没有消灭,神秘人肯定带在身边。而且我们不知道时间拖太久他会把学生们怎么样。”
“金妮——”
“就因为我们要消灭魂器,所以才需要计划,哈利!如果就这样冲过去,我不敢想象——至少我们要规划路线。你的活点地图还在吗?”赫敏烦躁地挠着头发。哈利二话不说转身上楼,走到一半时正好看见德拉科出现在拐角口。他的脸色不太好看,黑眼圈有些重。
哈利脚步一顿,朝他说了句“早上好”便继续向前走去。德拉科站在原地没有动,就这样看着他一步一步跨上来。
他绕过他走进走廊,意外地发现他跟了上来。哈利的心跳快了一些,他不清楚德拉科想要做什么,也没打算问。他早就做好了决定。
哈利推开自己卧室的房门,走到床头抓起一件外套开始搜刮两侧的口袋。德拉科靠在门边抱着手看着他,仍然一言不发。
哈利被他盯得头皮发麻,心想也许他还在在意昨天的承诺,咳了一声,开口打破寂静:“对了,德拉科。昨天和你说的事也许无法兑现了。”
这句话马上引起了对方的注意,他皱起眉,冷冷地问道:“为什么?”
“神秘人现在在霍格沃茨,最后的关头到了。你所期待的那个结局——如果我赢了,这件事很好解决;如果我输了,”他苦笑了一下,“我会——呃——提前拜托其他人,但我不能百分百保证。”
“我听不懂。”德拉科说得很快,“为什么现在是最后关头?”
“他对我们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迫不及待要把我们逼出来。他把金妮他们抓起来了。”
“哦,金妮,”德拉科的眼角抽动,笑容很冷,“太感动了波特,金妮。”
“不只是她,还有别人。”哈利心平气和地说道,“我知道你不在乎。我会尽量兑现对你的承诺。”
“是吗?”他说道,跟着他走出门,“那么,把你的命给我。”
哈利脚下一停,垂在两侧的手指瞬间握紧了,又慢慢松开。
“我说的是等这一切结束,德拉科。”
“我不管,我现在就要。”
他闭了闭眼,有些烦躁。
“我现在不和你谈这个,”他说道,我知道你想回去,我不会再阻拦你了。”
“谁和你说这个了?”德拉科一步跨到他面前来逼视着他,挡在他面前,“你的命是我的,波特。我不允许你去那里。”
“……让开。”他按着眉心,强忍怒火。
“我不。”德拉科固执地说道。他不再试图和他沟通,用力推开他的肩膀往前走,德拉科从背后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被哈利使劲甩开了。
“波特!”
“别无理取闹了马尔福,你有完没完?”他忍无可忍地回身朝他吼道,手中的活点地图揉成一团,“你觉得现在是什么时候?!你不在乎不代表我也不在乎,你可以留在这里,我没有逼你和我们一起去。我说了你能回家,我用命向你保证这一点!”
“对你的命重视一点,波特!”德拉科吼了回去,微微喘着气,脸涨得很红,“我救了你两条命,别不把这当成一回事!”
“那你想怎么样?”哈利瞪着他,“是啊,我很想多活几年,我会努力做到这一点的,你以为我不想?躲在屋子里不出去多舒服,很多人劝我这么做,但是德拉科,外面还有很多很多人,他们和你一样都见不到自己的亲人,和你一样痛苦,你忍心吗?”
他说着眼圈渐渐红了,声音哽咽,没有再继续。德拉科微弓着背,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显得格外浅,仿佛被水泡过。
“……可我不想你去。”他低声说道。
心弦仿佛被一只手轻轻拨动了,变得柔和起来。哈利抓了抓手心,快步朝他走去,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你是自由的,德拉科。”

评论(16)
热度(12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