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24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all德文章的归档

24
罗恩抱着头重重地摔进灌木丛中,头昏目眩。他蜷缩成一团,松开手,黏糊糊的血液沾满了掌心。反应过来后他连忙起身站在窗沿下紧贴着大理石墙壁,大气也不敢出。
“听我说,我们就站在这儿别动,等主人回来……”
“主人让我们抓住他!我们得出去……”
罗恩听了一会儿,呼吸渐渐变得正常。太好了,那群蠢蛋并没有发现他已经逃了。他捏了捏魔杖,擦掉糊住眼睛的血,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外走。前院的杂草实在是太茂密了,时不时扫过他的下巴和手臂,有些痒。鼻间弥漫着淡淡的清香。
夜晚浓厚的风吹着他的衣襟,他打了个哆嗦,抱紧双臂。这时不远处也传来了一个重物落地的声音,罗恩一惊,瞬间停在原地,呆呆地朝那儿望着。
是谁?——食死徒?还是说……
一团草动了动,向外折去,又重新立了起来。那儿显然应该有一个人,但罗恩并没有看见任何人影,这让他心头一喜。
“哈利?”他低声唤道,朝那儿慢慢走去,“赫敏?”
那团草又颤动起来,那人咳嗽了一声,解除了身上的幻身术。是赫敏,她正哆嗦着给自己施升温咒,罗恩连忙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
“嘿,你也逃出来啦。看见哈利了吗?”他低声问道。
女孩搓着手,看向他,似乎这才回过神来。她忽然扑上来抱住了他,唤着他的名字,埋在他的怀中无声地啜泣着,双臂紧抓着他的肩膀。
“嘿,嘿,”他无措地拍着她的后背,不知如何是好,“嘿,看,我还好好的呢,神秘人也杀不了我。”
赫敏从他怀里抬起头瞪了他一眼,呵斥道:“你还敢提!我真的快吓死了——你居然——你的幻身术太差劲了,真的。”
“可这真的不能怪我,我又没有你聪明。”罗恩辩解道,抓了抓头发。他脸上满是干涸的血,看起来有些恐怖。赫敏审视般地打量着他,她忽然扬起头将嘴唇贴了上去。
罗恩吓了一跳,但并没有推开她。他小心翼翼地搂住她,像抱着一只珍贵的瓷器。他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有点感激这场冒险了。
“赫敏,那道红光是你吗?”在一次分开后,他不合时宜地问道。女孩白了他一眼。
“笨蛋。”她低声说道。
“说起来,哈利还没有出来吗?”罗恩环视着四周,他又开始惴惴不安了,“对了,那个撤退信号是谁发出的?”
“不是我。”赫敏摇摇头,“根本没有人来四楼。我也是接受到信号才下来的,结果刚好看见你——”
她说着似乎又要发脾气,罗恩连忙安慰她,这时有人拍了拍他的后背,他马上回过身,看见来人后惊喜地叫道:“哈利!”
“轻一点儿!”哈利压低了声音说道,展开隐形衣将两人罩进去,施了一个闭耳塞听,“你们看见马尔福了吗?”
“马尔福?——他没和你一起吗?”赫敏皱起眉,问道。
哈利沉默了几秒,说道:“实际上,他在拿到光荣之手之后不久就和我分散了。”
“什么?——为什么?”
“我不知道。他说他要去做别的事情,但他不肯告诉我是什么。”
“他什么也没说吗?”
“嗯——他告诉我如果看见他拨动了‘5’,就马上离开。”哈利想了一会儿,说道,“我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但我觉得他应该早就想好了。”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罗恩小声问道:“他不会是要做什么傻事吧?”
哈利从口袋里摸出硬币,盯着上面凸起的数字,用指腹轻轻抚摸着。德拉科开始协助他们完成这个计划后,他就表现得比以前积极得多。他以前没有想那么多,但现在想来……
手中的硬币蓦然烫起来,哈利一震,眼睁睁地看着上面的齿轮从“4”转到了“5”,数字上方出现了德拉科名字的缩写“D.M.”。他抬起头,赫敏和罗恩也握着他们的硬币,面色惊恐。
“我们去看看。”他快速地说道,另外两人点点头,跟着他朝离他们最近的一扇窗户跑去。
当德拉科被贝拉特里克斯揪着后衣领拖到大厅中央的时候,他想得最多的就是自己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杀了这个女人。
他很少真的开口说要一个人的命,也从来没有亲手杀人的勇气,但他现在想杀了她,杀了这个寄住在他家却把自己当成了这儿的主人的女人。他要用她的血来慰藉他们的灵魂,他要在她的尸体旁尖酸刻薄地嘲笑,他想这么做,想得快疯了。
可他知道他不敢。如果他真的有不管不顾冲破一切的勇气,在她进门的一瞬间他就该动手了,可他下意识地选择了躲藏。他恨她,也深深地恐惧着她,他见过她怎样折磨那些麻瓜,他们的惨叫埋藏在庄园的每一块地毯之下。
他不再觉得折磨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即使他依然会对敌人施不可饶恕咒。他明白自己恐惧的不只是她,而是她背后整个漆黑的影子。
德拉科看向右侧,卢修斯和纳西莎站在离他十米远的另一侧。他们双手被绑在背后,也正扭头看着他,相视无言。
让你们失望了,他想,太糟糕了。
那个男人从背后走上来,站在他面前。他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仿佛并没有用脚走路。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轻声说道:“好久不见,德拉科。说实话我早就有预感,你肯定会回来的……但是你为什么不通报呢?偷偷摸摸地溜进来会让我以为你另有所谋,男孩。”
德拉科的嘴唇动了动,勉强抬起头看着他,慢慢说道:“我没有脸进来,主人。我被凤凰社绑架了这么久,以为早就丧失了您的信任。”
伏地魔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德拉科不知道他有没有生气。他悄悄动了动肩膀,马上就被背后的人按了下去。
“你确实失去了我的信任,”他说道,德拉科的脸色瞬间变了,“但不是因为被绑架,而是你的背叛。”
“不,主人,我没有——”
“他们在哪里?”他冷冷地打断了他的话。
“什么……?”
“那些被你带进来的人,他们在哪里?”伏地魔厉声说道,“让我猜猜,是波特他们,对吗?波特、韦斯莱、格兰杰,刚刚差点被我抓住了一个……瞧瞧,卢修斯,才几个星期你的儿子就被他们劝服了,投靠了凤凰社……你觉得这是谁的错?”
“这和我爸爸没关系!”德拉科大声喊道,内心闪过一丝惶恐,抓住了一个?那到底是……贝拉特里克斯掐住了他的肩膀,他又使劲扭动着,“是我自己……和他们没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也就是说你承认了?”伏地魔低声问道,德拉科深呼吸着,他看见他手中的老魔杖正在若有似无地旋转,“承认你的背叛——你把那群人带进来,是吗?”
德拉科的胸膛剧烈起伏,他用力扭了扭头,沙哑着声音说道:“不。”
“钻心剜骨!”
“德拉科!”
强烈的红光冲进了他的胸口,德拉科惨叫一声,身体一软跪倒在地,倒在地上抓挠着自己的头发和脸。他掐住了自己的喉咙,因为他觉得那儿有一团火要喷出来,毒蛇在他的五脏六肺中游走,噬咬着他的血肉。
过了十几秒,他的呼吸终于渐渐平复下来。他闭了闭眼,又慢慢睁开,恍惚刺眼的光芒涌入酸痛的双眼。他看见了不远处的一双双鞋子和黑漆漆的袍摆。
哦,他们都在看着他……这些真正的入侵者正看着他被折磨,就在他自己的家里……他的血与尖叫也将渗入地毯,疼痛让他们平等,这一刻他和那些麻瓜没什么不同。
“他们在哪里?”冰冷的声音再次降下来,德拉科抽息着,无意识地摇着头。
“我没有,”他虚弱地说道,“我不知道。”
“钻心剜骨!”
“不!”纳西莎惊呼出声,她疯狂地扑上来想抱住德拉科,却被卢修斯死死拦住了。他苍白的脸上满是绝望,紧咬牙关,眼眶发红。
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大脑像是被重重震了一下,它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坏掉了似的尖叫着,和浑身的疼痛糅在一起,如同一块杂色画布……他后来才发觉那是自己的尖叫,他正躺在地上打滚……
太痛了,他宁愿死去……让他死去吧,他应该死去,没有资格活着……
“现在说还来得及,德拉科……他们到底在哪里?”
“说吧,德拉科!告诉主人,他们到底在哪里?”纳西莎尖声喊着,她的眼中溢满了泪水,朝他伸着手,“现在回来还来得及,德拉科……”
德拉科闭了闭眼,直挺挺地躺在地上。要说吗?可他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他被拽出去的时候就拨动了手心的硬币,他们肯定已经逃走了……他们离开了,留他一个人在这里面对群魔。德拉科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又有些怨恨起来。但他知道哈利他们留下也没有用,说到底他也无法正面对抗伏地魔,只能在暗地里使劲……所以他当初的决定根本就是错误的,幼稚至极。爸爸说得对。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德拉科,一个声音在心口起伏,慢慢升到大脑中央,告诉他们吧,即使伏地魔可能会为此发怒……但你至少,至少站在了正确的路上。你不用再矛盾,也不用再冒险了。你可以回到这里,回到爸妈身边……
回去吧,德拉科,他们都在等着你……说到底你也不是没有想过这件事,不是吗?
他有些茫然了,是啊,他的确想过,而且不止一次……想要回去,想要反悔,他冲动做出了选择,此后永远陷在后悔的深渊。
可他的脑海中又闪过哈利碧绿的双眼,自己在离别前给他的吻……他会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他们无法选择,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无法选择自己的阵营,更无法选择自己的爱情。
他们都不曾自由,只有大脑中的一小块虚无是属于自己的,他能在灵魂深处肆意地吐露自己的爱意,没有人会指责。
德拉科喘息着,胳膊动了动,抚摸着干燥的地毯。繁复的纹路在视野中混沌,宛若向四方泼洒的颜料。滚烫的泪无声地从眼角落下来。
“他们……在后院。”他颤抖着声音说道,听见自己的心碎成了无数瓣。
再也回不去了。
“什么?”
“我们约好从后门逃出去,所以他们现在……应该在后院等我。”
伏地魔死死地盯着他,又看向那群正津津有味地围观的食死徒:“你们抓到那个人了吗?”
所有人浑身一凛,纷纷低下头,没有人敢说话。
“把后院搜一遍,带上反幻身术的检测器!波特可能有隐形衣,一定要检查得仔细一点!”他高声说道,食死徒们边应着边朝后门跑去,他转过身低头看了一眼德拉科,对贝拉特里克斯命令道:“好好看着他。”
女人连声应着,德拉科慢慢合上眼,他已经什么也感觉不到了。
此时,坐在窗边的三人正盯着灯火通明的大厅,谁也没有说话。哈利的指甲深深嵌入了皮肉内,但他毫无知觉。他猛地看向另外两人,压低声音说道:“现在就走。”
“啊?可是——”
“他们已经在搜查后院了,再不走就来不及了。”哈利说道,“赫敏,你的幻身术能不能遮住两个人?”
“呃,这没问题。但是哈利,你是想做什么?”
“把那只备用的门钥匙给我。”他朝她伸出手。女孩一脸困惑,但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惊慌失措地摇着头。
“你不能这么做,哈利!你疯了!”
“只有这个办法,赫敏!现在他们都离开门厅了,正是好时机——”
“神秘人和莱斯特兰奇还在里面!不可能的——”
“我相信门钥匙还能用,赫敏。他们阻止不了我。”他坚定地说道。
“可是哈利,马尔福告诉了他们我们的去向,”罗恩低声说道,表情极为纠结,“你确定他回来以后不会……?”
“他是被折磨了才会那么说的。”哈利说道。
“可我们不能保证他就没想过——是这样,哈利!也许他根本就不想回去,他可能后悔了,我之前就这么觉得——他对我们的计划很不上心。”
哈利没有回答。他明白罗恩说的是对的,德拉科一直在犹豫不决。他曾反复地对哈利强调他只是希望他们胜利,但并不是他们这一边的,这只能证明他仅仅在乎自己的性命。他把他和他们分得很清楚,从始至终他都没有融进集体中来。这种情况下只要苗头不对,他就很有可能会倒戈。
他们之间只存在着利益关系,一旦利益链条断裂就只能分道扬镳。
哈利用力握了握手指,将那枚硬币压进更深的地方去。他还记得那个吻,比他们之间的任何一个吻都要轻,却又沉重绝望得将他几乎压垮。
“我会判断的,如果情况不对我会用门钥匙回来。”哈利最后这样说道,看着赫敏,“把门钥匙交给我,你们先走,我很快就会回来。”
胸口又传来了一阵灼烧般的疼痛,一个声音在他脑中嘶吼……不,该死的……不属于他的愤怒和不甘硬挤入大脑,他反抗着,不由自主地提高了音量:“快一点,赫敏!”
女孩像是被他吓住了,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布袋递给他。他朝他们点点头,又想到了什么,从怀中拿出格兰芬多宝剑递给他们,在他们惊喜的目光中将隐形衣收回来披在身上。他看着那两人对视了一眼,赫敏重新施展幻身术将她和罗恩隐藏起来。只有风吹过空寂的花园。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轻轻推开窗户翻了进去,双手挂着窗沿跳下来,无声地落在地毯上。他检查了一遍自己的隐形衣,不疾不徐地朝大厅中央走去,德拉科依然侧躺在地上,贝拉特里克斯站在他旁边,纳西莎和卢修斯坐在另一侧和他说着话。
也许他真的是多余的,他想。他已经回到他爸妈身边了,他们会劝说他重新回去。他知道他有多爱他的家人,为了他们他愿意只身赴险。
他不会怪他,也不会再劝他。他劝说的话已经讲过太多遍了,再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了。并不是每个人都非得变得和他一样,他的勇气是无数的伤痛换来的,他有时候宁可不要这些。
如果德拉科选择留下,他会尊重他。这不是对与错的选择,这个世界并非分成泾渭分明的黑与白。他们身上的负担太多了,没有人只依靠自己活着,没有人能心无旁骛地前行,无论他选择离开还是留下,那一定是他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没有人能替另一个人做决定。
哈利在内心酝酿着告别词,他知道他只有一瞬间,也许只能说五个字,但他必须得说点什么来祭奠他凋零的爱情。直到现在他才能确定这是爱情,他的的确确爱着他——他的心痛而强烈地摇撼着,为了一个告别而走向他,越走越近,渐行渐远。
卢修斯和纳西莎面对着德拉科坐着,哈利在他背后蹲下,伸手轻轻碰了碰他的耳朵。男孩的身体猛地一颤。
“德拉科。”他伏在他耳旁低声唤道。
德拉科僵硬着没有动,哈利将耳朵缓缓靠向他的嘴唇,一丝细微到几乎听不见的急促的声音传了进来:
“快走。”

评论(12)
热度(132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