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21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all德文章的归档

21
那片树林以前是由家养小精灵维护的,自从他们失去了多比以后,纳西莎便接管了这个任务。他常常站在窗边看着她轻轻挥动魔杖,那片杂乱的草坪便如同被一只无形的割草机割过似的摇晃着,变得平平整整。风吹动着她丝绸般轻的裙裾,太阳和星辰像是从头顶通了条路下来,簇拥着这片寂静的园地。他从来没有意识到它有这样重要。
等他回去以后,他一定要亲手修剪它,他想,如果还有这么一天的话。
“我觉得我们这几天就可以计划准备出发了。”一个声音在不远处响起,德拉科连忙抬起头,哈利正严肃地看着他们。
“这几天?不,我们应该再商量一会儿,哈利。”罗恩说道。
“我们能掌握的信息只有这么多了,”哈利低头看着赫敏的小笔记本,上面记录着他们目前所知的信息,“我们现在知道食死徒进入马尔福庄园必须得事先通报,并且出示自己的魔杖,即使是伏地魔召唤他们来也只能在前院外面幻影移形。”
“他们半个月召开一次例会,莱斯特兰奇先生会在门口进行核实身份,这是我和罗恩上次看见的,”赫敏说道,“但这种会议神秘人很少参加,一般由莱斯特兰奇夫人主持,因为上次我们听见格雷伯克这样说——”
“‘又是那个娘们在那里唧唧歪歪,我能不能下次不来了?’”罗恩模仿着他的语气说道。
“会议结束的时候他们会从后门离开,也只能在街道上幻影移形。”赫敏补充道,她快速地翻着笔记本,“嗯……我们只观摩了两次会议,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和第四个星期一晚上六点开始,大概持续时间是在两个小时到四个小时。”
“说实话,站在外面等的时候快被冻死了。”哈利说道,“不过幸好有弗雷德他们提供的伸缩耳,还不算无聊。”
“超级无聊,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有时候想让人冲上去打他们一顿。”罗恩皱起眉,“反正我我不想听第二次了。”
“但我们还是不清楚魂器和宝剑被放在哪里。”
“呃,我上次想溜进去转一圈看看,但是被马尔福阻止了。”
一听到自己的名字德拉科就火了,他白了他一眼,气呼呼地说道:“那时候里面在开会!我看你是没带脑子,波特!”
“但是窗户是开着的——”哈利辩解道,德拉科重重踢了他一脚。
“你想两个人一起翻窗,嗯?你太相信你的隐形衣了吧?”
“好吧,但我觉得还是得找个机会进去熟悉地形。地图和实际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
“这个没有问题,我们可以等到下次开会时一起进去看看。而且我怀疑马尔福庄园内部已经无法幻影移形了。”赫敏说道,不停地捏着自己的手指,“我们先把初步方案定出来。”
他们又讨论了许久,考虑着每个可能出问题的细节,推翻了一个又一个方案,最终决定两人一组进行分头行动。德拉科提出应该准备一个备用方案,用于同一组的两个人因特殊原因分散的情况。
“我们不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事,如果不小心分散了,必须得有一个解决措施。”他这样说道。
这当然需要被考虑,能出错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他们越是细想越觉得这个计划比闯入古灵阁还要冒险,至少那时候他们还有拉环帮忙,食死徒和伏地魔也不在那儿虎视眈眈。
这天结束会议的时候每个人都念叨着计划中提到的环节慢慢走出房间,罗恩显得有些恍惚,赫敏不断地抓着头发,心神不定。哈利离开时慢了几步,被后面的人狠狠撞了一下后背。德拉科从他身边用力挤过,大步往前走。他愣了愣,下意识叫住了他:“马尔福。”
男孩的脚步一顿,又继续走,哈利追上去按住了他的肩膀,被他猛然甩开了。
“你是不是要问那天的问题?”没等哈利开口,德拉科抢先问道。哈利犹豫了一下,说道:“你想好了?”
“是啊,这么多天也该想好了,”德拉科双手放在口袋里,歪着头看着他,靠近了一步,“要听一听吗?”
“你说。”哈利的内心浮起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他又走得近了一些,侧过头靠着他的耳朵。哈利杂乱的鬓发堆积在耳角,像一丛茂密的草。德拉科想起了那群无人管理的树林,在风中发疯似的长。
“我不喜欢你,真遗憾。”他轻声说道,“别白费劲了。”
他说完后转身就想走,哈利抓住了他的手腕。他看着他,眼睛睁得大大的,眼圈微有些红。
“我们是搭档,马尔福。”他说道。
“只是搭档而已。”
“但是——”
“放手,波特!别纠缠不休了,这样真的很难看。”他厉声说道,冷冷地拨开他的手,转身离开了。
哈利在原地呆站了一会儿,摸了摸鼻子,闭上了眼。
他说得对,这都是他自找的。

十天后。
马尔福庄园埋在一片寂静的灯光之中,浓黄的光芒从每一片高大的彩色玻璃窗内洒出,落在窸窸窣窣的草地和鹅卵石小路里。
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穿着一身食死徒特有的黑色巫师袍站在马尔福庄园精致的锻铁大门前,他打了个哈欠,眯起眼盯着那条穿梭在夜色中的细细的鹅卵石小路,他所站的高位能让他清晰地将每个到来的食死徒收入眼中。
他原地踱着步,又看了眼手表,嘀咕了几句。这时他远远地看见一个男人拄着手杖朝这儿走来,连忙打起了精神。
“嘿,多洛霍夫,今天你来得够早啊。”他朝他伸出手,多洛霍夫将手抽出来和他握了握,露出一口黄牙。
“还有谁来了?”他问道,将手杖递给罗道夫斯,后者随意地打量了一圈便还给了他。
“诺特还有高尔,你是第三个。”他说道。
“对了,你能稍微给我透露一点情况——我是说,今天也是你内人主持,是吗?”多洛霍夫压低了声音问道,回头看了眼身后。
“没错,不过你可别问我她到底要说什么。她连我都没有告诉呢。”
“啊,我明白,明白……”多洛霍夫点着头,似乎还想说什么,但这时背后又走来了几个人,只好作罢。
他推开门,拄着手杖大摇大摆地走进金碧辉煌的大厅,中央的沙发椅上已经坐了几个男巫,他们正慢吞吞地喝着茶,讨论着近况。
此时,藏在隐形衣下的哈利和德拉科正四处张望着。他们是悄悄跟在多洛霍夫后面混进来的,小心翼翼地不发出脚步声。
德拉科打量着这原本熟悉的大厅,墙壁上依然贴着紫色墙纸,天花板上悬挂的大吊灯亮着耀眼的光。他小心眼地寻找着铺在地上的华美古典地毯的褶皱和脏污,甚至去观察那些食死徒鞋底的泥土。
“上次来的时候没注意,你家还真大。”他们蹑手蹑脚地爬上二楼,德拉科带着他来到他自己的卧室旁贴着一根墙柱站着,哈利这才低声评价道。
他们最终的计划是分成三组——他和德拉科一组,守在最危险的三楼的伏地魔卧室门口;赫敏和罗恩各自一组,分别看守四楼的小型会议室和二楼的书房。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神秘人是不会出来主持会议的。他应该会呆在他的卧室里,我们只需要把他引出来——”
“如果他不在卧室里怎么办?”
赫敏停了停,继续说道:“呃,总之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让他自己暴露魂器的所在地。有了上次的前车之鉴,如果出了什么混乱他肯定会亲自去检查魂器。至于制造混乱——”
“熄灯器和诱饵炸弹,昨天弗雷德和乔治已经寄过来了。”哈利说道。
“对了,我们需要分一下这个,”赫敏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了几个金加隆分给他们,“这个是我最近制作出来的用来联络的变形硬币。是这样,哈利,你们的任务是最危险的,因为你们要守在神秘人的卧室门口观察他的动静,把他的动态告诉我们。如果他往罗恩那儿走了,就把这个齿轮拨到‘1’,我们的硬币也会跟着变动。如果他往我这儿走,就把齿轮拨到‘2’。然后我们一开始抵达各自的岗位后也要拨动齿轮,罗恩是‘1’,我是‘2’,你和德拉科是‘3’。”
“那‘4’和‘5’是用来干什么的?”罗恩打量着上面的数字,他随手拨动了一格,哈利手中的硬币马上热了起来。
“‘4’是撤退信号,用于找到魂器后或者临时取消计划。对了,临时取消计划这个决策只有哈利才能执行。”赫敏解释道,“‘5’是遇到致命危险时使用的紧急信号,这个信号我对每枚硬币设置的都不一样,为了能在危险的时候分辨出是谁发出的。”
德拉科吸了口气,朝走廊两侧望了一眼,将手搭在门把手上向右转去,可那扇门却纹丝不动。他心下一凉。
“怎么了?”哈利察觉了不对劲,问道。
“门上锁了。”德拉科说道,声音在微微颤抖。计划的第一个环节就出问题令他惶恐起来,这令他不禁回想起六年级时他的计划频频失败时的恐惧。
“你的房间被锁住了?”哈利一惊,德拉科又用力扭了扭把手,依然没有反应。他取出魔杖。
“阿霍拉洞开!”
红光击中了木质门板,大门震了震,并没有打开,表面上浮现出一圈诡异的绿色光芒,映着他们苍白的脸。
“完了,被加持了那个特殊魔法,”他说道,“肯定是他们后来加的,现在我们进不去了。”
“你确定光荣之手就放在这里吗?”哈利说道,他按住了门把手。
这是德拉科提出的建议,他认为他们需要一个照明工具,而他之前从博金·博克买来的光荣之手刚好能派上用场。
“我藏在柜子里,如果他们没动的话就还在那里。”德拉科急得直打转,回过头却发现哈利轻松地打开了门,瞬间愣在了原地。
“荧光闪烁。”他低声说道,手中的魔杖亮了起来,如同捧在怀里的一群亮晶晶的萤火虫,他转头看向他,“你怎么不动?”
“你——你怎么打开的?”德拉科指着他,有些结巴了。
“一转就打开了,”哈利耸耸肩,“快进来吧,我不知道你放在哪里。”
德拉科迟疑了一秒,还是和他一起快步走进房间,反手关上门,点亮了手中的魔杖。
“我还是觉得怪怪的。我可以肯定刚才我打不开那扇门。”他嘀咕着,拽着哈利往墙角的一只大柜子前走。哈利感觉到口袋里的硬币烫了起来,他连忙取出来一看,上面的齿轮转到了“1”。
“怎么了?”蹲下身在柜子中翻找的德拉科随口问道,垂下的隐形衣挡住了他的手臂,他将它拨到一边。
“罗恩已经到位了。”哈利说道,这时齿轮又是一热,转到了“2”,“赫敏也到位了,我们得动作快点。”
“说实话,我们没必要一起行动。我的幻身术可没韦斯莱那么蹩脚。”
由于他们只有隐形衣,又必须要分头行动,于是赫敏在短时间内给他们进行紧急训练,确保他们都能掌握一定的幻身术。
“罗恩的幻身术还过得去,只要不认真看的话没人会发现。”哈利为他的好朋友辩解道。
“那是因为你近视。”德拉科瞥了他一眼,从箱子里拿出一只干枯又苍白的手,“可以停止照明咒了,波特。”
哈利摸了摸鼻子,将魔杖熄灭,房间里瞬间陷入一片漆黑。“只有握着光荣之手的人才能看到光亮,它是小偷的最好工具。”——他到现在还记得那时博金先生说的话。
德拉科握住了他的手,他的手指有些凉,又细又长,哈利觉得自己正握着一团柔软的冰块。他牵着他往前走,他们谁都没有说话。这种静谧让他感到无比舒适。
当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哈利感到有些遗憾。德拉科马上松开他,换了另一只手拿着光荣之手,从口袋里取出魔杖。
他们对视一眼,快速朝三楼跑去。楼下已经开始传来贝拉特里克斯尖利的声音以及食死徒们的低声议论,哈利的心脏越跳越快,内心充斥着一种紧张又兴奋的不真实感,隐隐的惶恐也渐渐升上来,他抓住了德拉科的手臂,男孩没有反抗也没有看他,他的后颈冒着汗,瞳孔在走廊一盏一盏壁灯的穿梭中显得发浅。
走进三楼走廊后他们放慢了脚步,哈利的左手伸进口袋里握住了那只邓布利多制作的熄灯器,它光滑精致的外轮廓紧贴着他汗湿的手。他的大拇指在按钮上悬停着。
“波特。”他们在伏地魔卧室旁的墙壁边停下,身边的人忽然说话了。哈利看向他,德拉科的表情有些凝重。
“如果你看见我按了‘5’,马上带着你的朋友走吧,不用管我了。”他说道,语气很平静。
“什么?”哈利皱起眉,他没有理解他的意思。
“还记得备用方案吗?”德拉科的目光直视前方,他的侧脸有一种苍白的冷酷感,睫毛微垂。哈利莫名觉得他似乎早就想好了要对他说这句话。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马尔福?”
“我有我自己要做的事,不用管我了。你们管好自己就行。”
“我不明白,你难道不和我们一起走吗?”
“我和你们不一样,到这一步已经仁义至尽了波特,别再管我了行吗?”德拉科提高了一些音量,哈利连忙捂住了他的嘴,他挣扎着掰开他的手,低声说道,“听着,我要去哪儿你管不着。你就当我投敌了可以了吧?”
哈利脑中轰地响了一声,他的大脑只捉住了那最关键的两个字,他一张按住了他的肩膀:“你要投敌?”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直接将手伸进哈利口袋里取出那只熄灯器按了下去,走廊上的一排灯光都熄灭了,化为光点收入他手中的熄灯器里。
这只熄灯器经赫敏简单改良后能一次性吸收周围大部分灯光,毕竟如果一盏灯一盏灯熄灭就来得太慢了,而且容易暴露方位。
德拉科又快速按了几次,将熄灯器插回哈利口袋里,顺手摸出他的硬币转到了“3”,朝他抬了抬眉毛。
“你——”哈利张口结舌,瞪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祝你好运,波特,”他笑着说道,笑容有些悲凉,嘴唇微颤,“我衷心祝愿你们能成功。”
他说完后用力揪过他的领子吻在了他的嘴唇上,掀开隐形衣没入了黑暗。
“等一下——”哈利刚跨出一步,身后的门吱的一声打开了。他回过头,那个高大的男人直直地立在门口,他眯成一条缝的深红色眼睛仿佛穿透了隐形衣朝他望来,将他钉在原地。
————
10w打卡

评论(18)
热度(13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