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22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all德文章的归档

22
德拉科在黑暗的走廊中奔跑着,喘息着,高举着光荣之手。只有他能看见的光亮燃烧着他的前额,他想要尖叫,一股力量从他的喉间穿刺而出,但他又被掐住了喉咙。
怎么会有这种力量呢,他想着,眼角渐渐变得湿润,明明是不存在的光芒,却让他感觉到真实的热量。它到底在以怎样的形式燃烧?……它到底是在怎样地燃烧着他的灵魂?
德拉科无比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经踏上了不归路,但他并不后悔,他有必须要做的事情。这件事不能告诉他们,因为他们也有任务要完成,所以他只能自己去做。实际上到现在他依然将自己和哈利他们划分得很清楚,他对他们所追求的目标一点感觉都没有,他只在乎他能握住的东西。
他不懂人间大义,也没有舍己为人的觉悟,只想守护最重要的人。
他疯了似的往下跑,重重叠叠的脚步声淹没在食死徒此起彼伏的惊叫声中。他在其中听见了贝拉特里克斯气急败坏的叫喊和格雷伯克的咆哮,在内心冷笑了一声。
他和哈利上楼的时候并没有看见卢修斯和纳西莎,那时候食死徒已经就位了一半。他不知道他们到底怎么样了,只能从之前的巡视中得知他们依然过得很不好,伏地魔仍没有原谅他们……这都是他的错,是他让他们忍受这些本不属于他们的折磨。可是为什么?这只是他一个人的错,和他的家人没有关系。他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们?
这明明是他的家。步伐直直下坠,每一步都落入深谷,他用力抹去脸上的泪,只有此刻他才能肆无忌惮地脆弱。明明是他的家,他的家,没有人能将它夺走……他们凭什么可以占据这里?他不想让他们踏入这栋府邸,一个脚尖都不允许,他们的呼吸污染这里的空气,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破坏着这里的整洁不紊……他想要一把火,将他们通通烧成灰烬——这明明是他的家。
食死徒们仍聚在大厅中议论纷纷,那声音越来越响,他们彼此之间推搡来推搡去,有人踩到了另一个人的袍子,又引发了一阵争执。还有人点亮魔杖去找大吊灯的开关,可大厅实在是太大了,墙面上贴着的雕花墙纸和悬挂的一大堆名画令人眼花缭乱,只得作罢。莱斯特兰奇夫妇倒是知道该怎么开灯,可他们此时被围在中央着急地大吼大叫,试图维持秩序,整片黑暗中的人群如同无序的泥沼,混乱而泥泞,一边冒着泡泡一边下沉。
德拉科飞速跑过那群人,悄悄绕到一根柱子后。他将地毯掀起来,用鞋尖按下通往地牢的开关。打开地牢时会有一阵无法避免的尖锐声响,他不得不用闭耳塞听蒙混过关。
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他不停地回头看,紧咬牙关,从未觉得地牢通道打开的速度如此之慢。那扇门刚张开一道能让人挤过的缝隙他就硬是钻了进去,坚硬冰冷的钢铁压得他肋骨一阵疼痛。
德拉科向前跑了几步险些跌倒在地,又扶着墙勉强支撑住自己的身体,摇摇晃晃地往前跑。黑暗的铁门在眼前晃动,他伸长了手向它抓去,剧烈地喘息着,整个走道中都回荡着他的颤抖。
他终于站在了那扇门前,战栗着用魔杖敲了敲门面,无声地念了句咒语。他慢慢地推开门,一阵幽风从中透出,吹动他垂在脸侧的金发。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踏入地牢内,借着光荣之手的光低头张望着。
“爸爸……妈妈?”他小声呼唤着,尾音在打颤,“你们在这儿吗?……爸爸?”
他看见角落里有一团堆积的肮脏布料,那起伏的形状像一个人折叠的双腿。他将光荣之手向上照去,终于认清那是一个男人蜷缩成团的身影,那一刻他的眼泪夺眶而出。
他从未见过卢修斯这个样子。他的父亲一直是高傲的,永远保持着体面,他从小便渴望着以后也能像他一样独当一面。他偷偷模仿他父亲说话的调子和姿态,在其他同学面前耀武扬威。马尔福这个姓氏给他带来的优越感和便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他理所应当地享受着这一切,可当它们忽然消失的时候,他除了埋怨和逃避什么也做不了。
“爸爸,爸爸……”他在那人旁边蹲下,把光荣之手放在一边,抱着他的肩膀让他坐起来,“醒醒,爸爸……”
男人的眼皮动了动,似乎在一个很深的梦中挣扎。德拉科抽泣了一声,将他抱得紧了一些,在他苍老的脸颊上蹭了蹭。他已经太久没有和卢修斯这样亲近了。
“……德拉科?”一个细弱的声音在旁边响起,德拉科一颤,一只手无力地挂在他的胳膊上,他连忙握住了。
他还记得这双手曾经怎样神奇地变出魔法,将整个花园打点得整整齐齐,也记得它们曾怎样如微风般温柔地抚摸他的脸颊。那时候它们还是洁白而光滑的,绝不像现在这样布满裂口、积满灰尘。
“是你吗,德拉科?”随着一阵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的声响,一个人影升了起来,那人用小指勾开眼前的额发,说道。
“妈妈,”他急切地唤道,带着哭腔,“妈妈,是我。”
“德拉科……德拉科……”她向他伸去,德拉科连忙握住了她的手,在黑暗中寻找她的眼睛。
“我在这里,妈妈。”
他终于看见了她惨白的脸,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看得出清晰的瘦削的痕迹。那高高隆起的颧骨和深陷的眼窝让他心碎得说不出话,喉咙堵得难受。德拉科只能抱住她低低地哭泣,甚至不敢用力,生怕她承受不住他的力量。
“太好了,德拉科……太好了,你还在……”纳西莎虚弱地抚摸着他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这时卢修斯也醒来了,他望着面前许久未见的儿子,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
“爸,妈,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都怪我……”德拉科抽回一只手揉了揉鼻子,又响亮地抽噎了一声,“你们……你们恨我吗?”
“这不怪你,德拉科,”纳西莎慈爱地看着他,“这又不是你自愿的,不是吗?”
“不,我是自愿的,妈妈,”德拉科用力地摇了摇头,“是我让波特绑架我的,因为我不想呆在这里……是我害了你们,都是我的错。”
“……为什么?”卢修斯忽然说话了,他的声音嘶哑得不像他。德拉科马上看向他,吸了吸鼻子。
“我——我不想过这样的日子了,爸爸,你说为什么他要这么对我们?”他断断续续地说道,“我们提供了房子,提供了钱,为什么他要把我们关在这里?这不公平,爸爸,一点都不公平。”
卢修斯平静地看着他,缓缓伸出手拍了拍他发抖的后背,低声说道:“但我们没有办法,德拉科。”
“不,爸爸,我们可以离开这里——离开黑魔王,我们可以逃出去!”他马上说道,期待地看着他们,“我们可以藏起来不被他们发现,爸爸!”
“藏起来……?藏到哪里去?”
“凤凰社的基地。”
卢修斯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有些惊愕:“你和凤凰社走在一起了,德拉科?”
“至少他们不会占用我们的房子,我想。”
“幼稚!”男人厉声说道,纳西莎瞪了他一眼,将德拉科搂在怀里,“你以为这是什么,德拉科?凤凰社早晚要覆灭的,你有没有想过到时候该怎么办?”
“别说了,卢修斯——”
“可是爸爸,难道你还想留在这里吗?”德拉科大声说道,“难道你还想被关在这里,让他们占据我们的家吗?我们做了错事,可我们也付出了很多,但那个人都看不见。”
卢修斯震惊地看着他,仿佛没有想到往日听话的儿子会说出这种大逆不道的话来。
“这不代表我们要投靠凤凰社,德拉科。你要懂得忍耐,好日子总会到来的。”
“我看不到,”他摇着头,挣脱母亲的怀抱站起来,“我们离开这里吧,爸爸,妈妈。凤凰社会帮助我们的,我们不用再受苦了。”
他固执地看着他们,伸着手,眼中闪着泪花。卢修斯和纳西莎面面相觑,他们还在犹豫,德拉科又喊道:“再迟疑就来不及了!求你们了,和我走吧!”
他哭得浑身颤抖,但仍不愿意收回手。纳西莎看了卢修斯一眼,握住他的手踉跄着站起身,将他轻轻搂在怀里。
“你瘦了,德拉科。”她叹息道,摸了摸他的头发。德拉科再也控制不住,埋在她怀里号啕大哭起来。
蓦地,门外传来了一阵清脆的门把手转动的金属声。他们一惊,纳西莎连忙将德拉科拉到身后,卢修斯跨了一步挡在他面前,冷冷地盯着那扇门。
铁门吱嘎着转开了,一个黑漆漆的瘦长影子拖在地上。那人握着一根细长的魔杖,另一只手撑在墙壁上,锐利的目光落在他们身上。
“哦,哦,这是有什么事呢——都站起来了——西茜——卢修斯?”那个人低声说道,扭着身子慢慢走进来。
“你来这儿做什么,贝拉?”纳西莎冷冷地看着她,不动声色地将德拉科往身后推了推。
“别这么和你姐姐说话,西茜,”贝拉特里克斯又踏进了一步,梗着脖子四处张望着,那双黑色的眼中闪动着奇异的光芒,“主人让我来检查这里,所以我就来了。你们肯定会配合的,不是吗?”
“我看不出这里有什么值得检查的。”
“那可不一定。主人说这里有古怪,那就一定有,西茜。”贝拉特里克斯轻声说道,“实际上我过来的时候发现地牢的机关是开着的,说明肯定有人闯进来了。你们有看见那个人吗,西茜,卢修斯?”
“没有,大概是机关出问题了吧。”卢修斯平静地回答道。
“别想撒谎,卢修斯。我知道你们在隐瞒什么。”贝拉特里克斯踮起脚朝他们身后望去,可光线太暗了,她什么也没有看见。德拉科已经用幻身术隐藏了起来。
“我们有什么好隐瞒的?”纳西莎反问道,“我们一直被关在这里,还能怎么样?”
“包庇入侵者是要被惩罚的,西茜。”贝拉特里克斯盯着她的妹妹的眼睛,“既然你们不配合的话,我只能把这里搜一遍了。”
德拉科感觉到纳西莎一下子抓紧了他的手臂,他紧贴着他们的后背站着,大气也不敢出。贝拉特里克斯点亮了地牢内部的一盏微弱的油灯,猫着腰四处搜寻着,不停地吸着鼻子,仿佛想从这儿嗅出德拉科的位置。她尖细的鞋跟踏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响声,令德拉科心惊肉跳。
眼看着她越走越近,德拉科下意识向后退去,可脚却一下子撞上了什么,发出了一声突兀的响声。
他霎时僵在原地,一动不动,浑身血液都仿佛倒流了。他死死地盯着贝拉特里克斯的脸,她慢慢地直起身,目光直落落地朝这儿看来,脸上的笑容戏剧般地慢慢扩大,这使得她的整张脸显得更狰狞了。
“别动,别动,”她笑眯眯地说道,伸着手朝面无表情的纳西莎和卢修斯走来,“瞧瞧,看看这儿有什么——”
她弯下腰,从地上捡起干瘪的光荣之手,凑近了打量了一圈,说道:“这是谁带进来的,嗯?肯定不会是你们吧?”
纳西莎张了张口,说道:“就是我们带进来的——”
“别撒谎了!”贝拉特里克斯尖声叫道,目光在他们两人身上转来转去,“以为我是傻子,是吗?这里什么都没有,在把你们关进来之前就检查过!说,那个人在哪里?你们把谁藏起来了?”
“你想太多了,这里没有人——”
“你们说不说?”她狠狠地瞪着他们,细长的手抓住了纳西莎的胳膊,后者怎么都无法挣脱,“我有办法让你说,西茜……别逼我那么做,真的很没意思。”
“你想做什么?”纳西莎使劲掰着自己的手,卢修斯走上来用力推开了贝拉特里克斯,后者举起魔杖指着他,尖声喊道:“钻心剜骨!”
刺眼的红光钻入了男人的胸膛,他脸色惨白,抽搐着跪在了地上。纳西莎尖叫着“你居然敢这样做”,冲上来要掐贝拉特里克斯的脖子,女人狠狠地甩开了她,拨开卷发,用魔杖顶着她的胸口:“别给我乱动,西茜。如果不想变得和你丈夫一样的话——”
“你这个疯子,你疯了——”
“钻心剜——”
“够了!”匍匐在地上的男人吼道,他慢慢地喘息着,撑着地面颤抖着站起来,纳西莎连忙扶住他的一只手,“别伤害她,贝拉,她是你妹妹。”
“令人感动,卢修斯,”贝拉特里克斯冷冷地说道,撇撇嘴,“所以你们说不说?”
“真的没有,贝拉,什么都没有——”
“别对你的姐姐撒谎,西茜,我看得出来!”女人吼道,“还是说你想让你的丈夫再试试钻心剜骨?”
纳西莎无助地流着泪,她的眼眶发红,哀求地看着她的姐姐,哑声说道:“求你了,贝拉,真的……”
“别求我,西茜,做点有用的事。”贝拉特里克斯说道,“把那个人揪出来,我会在主人面前给你们说几句好话,让他放你们出来……你肯定不想继续关在这里,是不是?”
纳西莎只是摇着头,抿着嘴唇,说不出话。卢修斯伸出一只手将她搂在怀里,脸绷得很紧。
“出去告诉黑魔王这里什么也没有,贝拉……我们的确什么也没看见,再怎么问都是徒劳的。”他说道,“以后我们会答谢你,马尔福从不食言。”
贝拉特里克斯的脸色变了变,眯起了眼,“哦,卢修斯,还以为马尔福这个姓氏有多高贵呢,是吗?”她停了停,厉声说道,“别再天真了,只有黑魔王做事才有出路,你们难道还不明白吗?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在坚持什么,如果再不说的话——”
一道红光从墙角朝她射来,她瞪大了眼,条件反射地向右退去,头以一种诡异的角度避过了。红光砸在了门板上,发出沉重的声响。
贝拉特里克斯一手支撑着墙壁站稳身子,冷冷地望着那个墙角。她的嘴角慢慢扭曲成一个古怪的笑容:“看来确实有人,西茜。敬酒不吃吃罚酒,你们没有机会了。”
她说着掀起左臂的袖子按下了胳膊上的黑魔标记,又指着墙角大声喊道:“铁甲护身!”
一道透明的屏障以斜线的形式从墙的一角连到另一角,将德拉科和他们彻底隔开了。她冷笑着,紧握着手中的魔杖,高傲地说道:“现在我们慢慢等吧,西茜!”

评论(16)
热度(10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