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20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all德文章的归档

20
“一楼是客厅和餐厅,客厅一般用于开会。餐厅——没什么好说的,不到饭点一般都是空的。不过那是以前,现在——可能会有一些搜查队的小喽啰去偷东西吃。”
他们围坐在一间空客房的桌子前,桌面上摊着一张羊皮纸。是德拉科那天绘制的地图,已经显得有些折旧了,边角卷了起来。
德拉科叠着腿坐在方形桌的一边,一只手撑着脸颊,一直盯着那张羊皮纸看,虽然他早已烂熟于心。
“……我不明白这种东西为什么能进我家。随随便便抓几个逃课的学生就想领功,还有人滥竽充数……”他的声音阴沉下来,似乎隐忍着怒火。哈利罗恩和赫敏面面相觑。
“那些搜查队的人都可以进你家吗?”罗恩问道。
“打个招呼就能进来,当然,他们一般是归魔法部管的。”德拉科冷冷地说道,“现在逃跑的学生越来越少了,他们就去抓泥——麻瓜出身的巫师,反正只要有钱什么都干。”
“真难以相信。”赫敏低声说道。
“有什么难以相信的,还记得我们在魔法部看见的那些被抓起来的巫师吗?”罗恩义愤填膺,“还有那些街上的流浪汉——”
“他们的钱从哪里来——古灵阁吗?”
“国库税收和财团支持。古灵阁绝对是最后才会考虑的选择。”德拉科哼了一声,“和妖精打交道很费力的。”
“我以为他们会选择镇压。”
“当然,但妖精把他们的宝藏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神秘人不会相信妖精的,”哈利说道,“不过我更倾向于认为他选择去掌控古灵阁,而不是把它当成一个简单的金库。”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大家都转头看着他,包括德拉科,这是他今天第一次把目光放在他身上。
“噢,揣测神秘人的思想来哗众取宠吗?很有趣,波特。”他尖刻地笑了一声,说道。
“不过说到财团支持,我觉得——”哈利的话还没说完德拉科的脸色就变了,他压着羊皮纸的指尖有些发白。
“闭嘴,波特,这不可能,”他的声音似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那么,接下来是二楼。”
他生硬地将纸挪到一遍,二楼是一个回形走廊,上面分布着四个房间,上面标着几个房间名。
“从一楼到二楼有两条楼梯可以上去。从这里开始分别是我爸妈的房间,我的房间,书房,然后这个本来是客房,”他干巴巴地说道,“现在是莱斯特兰奇夫妇的房间。”
“他们住在你们家?”罗恩忍不住问道。
“是啊,神秘人也住在我们家,想不想知道他的房间在哪儿?”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不过我不知道我的房间现在还是不是空的,我想我爸妈肯定不会让别人住进去,但——但是——我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哈利悄悄观察着德拉科的表情,他微皱着眉,捏了捏鼻子,嘴巴抿成了一条线。他想起了那天在湖边他曾说过的那些话,那也许是他唯一一次主动对他流露出脆弱的时刻,然后就是那个夜晚,错乱又茫然,一团打碎的玻璃冷冷地撒在地面上。
三楼也是客房,四楼有储藏室和小型会谈室——德拉科解释说这是与一些特殊的客人见面时使用的。五楼是阁楼,有一扇窗和一些废弃不用的魔法物品。
“神秘人的房间是这两个,”他指着三楼的两个相对的房间,“这个是卧室,这个是他平时用来进行单独审讯的房间。”
他们盯着那两个看似普通的小方块,谁都没有说话。只是用黑墨水勾画出的两个歪歪扭扭的不闭合的矩形,可此时看起来像是两个溅血的深洞,断断续续的惨叫声从中飘来。
哈利打了个寒噤,不知为何,明明德拉科只是进行了一番简短平静的描述,可他就是觉得马尔福庄园像一个有去无回的魔窟,一群妖魔鬼怪在日夜高歌,歌唱属于他们的黑夜。他不知道德拉科自己是什么感觉,那一定不会好……更何况他的爸妈现在还在地牢里。
“一楼有一个机关能通往地牢。地牢里只有这一个出口,而且不能幻影移形。”德拉科的声音将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哈利又看向他,这次他显得很冷静。
“好吧,让我们来猜测一下,一般来说神秘人应该会把魂器放置在自己房间里。他现在对魂器非常谨慎,显然不可能到处乱放。”赫敏说道。
“但上次有人闯入了放置魂器的房间,”哈利说道,他绞尽脑汁回想着当初看见的场景,“当然我不确定那是不是魂器,但能让神秘人这么愤怒的应该只有魂器。我觉得恐怕不会有人有胆量闯进神秘人的卧室,即使莱斯特兰奇和他说了什么。”
“除了神秘人自己的卧室以外最有可能的地方——”
“小型会谈室,”德拉科低声说道,“或者是我爸爸的书房。这两个房间都需要通过特殊魔法才能进入。”
“就像穆迪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那儿设置的一样?”罗恩插话道。
“那是什么?”
“一个特殊魔法,会在你经过时问你是不是斯内普,如果无法正确回答就会被施咒。”
“不是那种。书房和小型会谈室的魔法会对你进行全方位检测,不是目标人物门锁就不会打开。”
“那我们该怎么进去?”
“不知道,”德拉科回答得很快,“我只在我爸爸开着门的时候去过书房。但现在,我猜只有神秘人才能进入。”
他们安静了一会儿,思考着怎么破解这个死局。几分钟后赫敏清了清嗓子,说道:“其实也许魂器并不在那两个房间,在出了那件事以后,他可能存放在自己的卧室里了。”
“我听不出哪儿更容易。”罗恩叹了口气。
他们又谈论了几个小时,可依然没有重大进展。赫敏在笔记本上列了十几条注意事项以及他们应该准备的物件,罗恩提议他们可以准备活地狱汤剂将他们都迷晕,然后一个一个房间进去搜索——
“首先,我们没有那么多材料,其次,你要怎么让他们喝下去?”赫敏扬起眉。
“而且最重要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我们进不了那些房间。”德拉科尖锐地指出。
“好吧,如果你有更好的办法,我很愿意洗耳恭听。”罗恩气呼呼地瞪了他一眼。哈利没有说话,他很清楚这个计划他们需要准备很久,比潜入魔法部的计划还要久,比闯进古灵阁要久得多。
“要进入那些房间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让神秘人自己打开门。”他说道。他们停止了争论,扭头朝他看来。
“噢,这很妙。你可以走到神秘人面前,对他说‘请帮我开门’,他一定会为你打开的,波特。”德拉科第一个嘲笑道。罗恩憋红了脸想反驳他,但哈利对他摇了摇头。
“可以用某些方法将他吸引过去,然后我们披上隐形衣跟在他后面进入房间。”他说道。他们面面相觑。
“哈利,我不得不说——”赫敏显得不安极了,一直在咬着指甲。
“听起来没什么问题,但我总觉得处处都是问题。”罗恩有些害怕地压低了声音。
这次德拉科没有发言,他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不知在想什么。
“我们不知道是哪个房间,哈利。这个办法恐怕只能用一次。”赫敏说道,哈利不得不承认她说得很有道理。
很快就到了晚饭时间,他们起身向一楼走去。哈利下意识看了一眼隔着五米走在他们背后的德拉科,他颀长的身影在余光中微微摇晃,如同一条不停伸缩的黑白光带。
从今天中午起他就开始和他们一起吃饭了,哈利清楚这是因为他不想和他单独相处。实际上他也在避免和他讨论昨天发生的事,现在想来那简直像一场热病,他觉得自己一定是魔怔了才会做出那么不理智的事情。也许是最近接连发生的状况令他心烦意乱,德拉科时冷时热、金妮忽然到来,把一切搅得一团糟。说实话,他现在真的不该分心想这么多事情。
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和金妮之间的问题,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德拉科。他需要冷静一会儿好好考虑自己的情感,但现在并没有多余的时间让他思考。
别想这么多了,还是先干正事吧,他叹了口气,至少现在德拉科还算配合,这也许是唯一值得庆幸的事了。
德拉科不远不近地跟着前面三人,目光牢牢地锁定着那个身影。他看着他和另外两个人若无其事地聊天,似乎一点都没有注意到他,这让他感到又气恼又憋闷,可又不能说什么。
实际上昨天晚上他失眠了,一直到凌晨三点才勉强睡着。但依然睡得很不安稳,不断有古怪的东西入梦。他梦见那把卢修斯在他二年级时给他买的光轮2001,他骑着它第一次飞上天空,天空是青蓝色的,他开心地欢叫着……然后是另一把扫帚,精致而昂贵,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泽,令人艳羡。它被锁在了地下室阴沉的大柜子里,缠着一圈一圈生锈的铁链,孤零零地在半空中摇晃着……他从天空摔落下去,落向坚硬的草地……不,不要……草地变成了华丽的地毯,他坐在角落里远远地看着那个男人,那双血红的眼是某种不祥的特征,指针滴答滴答地走着,那么近,那么远……
一个声音从地狱深处拉扯着他,来自第一日,来自末日,声嘶力竭地叫喊着,德拉科,德拉科!
红色的涂料染上了他的全身,他像倒伏的芦苇般躺在地上。那把悬在空中的火弩箭在头顶摇晃着,黑色的铁锈细细碎碎地泻下来,沾满了他白色的嘴唇。
德拉科,德拉科!
他知道自己该醒了,他过得浑浑噩噩,忘了初衷。他该醒了。
可醒来后他又失魂落魄。光轮2001被他遗落在霍格沃茨的寝室里,他被遗落在紫黑色的悬崖边。他的影子像一把剑切开了白昼与黑夜,而他向黎明倒去、倒去,死在凌晨冰冷的灰烬里。
他试图索要一个明天,可那都是不可视的奢望。
德拉科慢慢地在楼梯上走着,影子一折一折地延伸着。他清楚他不会答应哈利。他说给他一点时间,但实际上没有必要,他不会考虑他的话。他只是暂时停留,早晚要离开这里,也不可能真的动情。即使动情他也会掐死这团火焰,即使这比杀死自己还要难受。
他的防线在短短几天内被攻破了,溃不成军。这不能怪他,只能说明那个人太可恶。可昨晚他差点和他上了床,还被逼着告白,今天见面时对方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照样和他们说话,他只想冲上去给他一拳。
德拉科跟着他们来到餐厅,慢腾腾地坐在了穆丽尔姨妈旁边的位置,因为他不想和哈利面对面。哈利抬起头看了他一眼,马上又低下头,一句话也没有说。德拉科紧紧捏着手中的叉子,他想把它戳到他喉咙里去。
该死的,他就应该当他不存在,德拉科忿忿地想,但他为什么要为他心神不宁?这个人他什么都有,可他只有他自己。
接下来的几天依然毫无进展,他们纠缠着几个旧命题,穷追不舍地讨论着每个细节;后来他们两人一组轮流幻影移形到马尔福庄园周围进行侦查,虽然从来没有进去过,但也捕捉到了一些消息,比如那儿的防备变得更森严了,搜查队根本进不去。
“这说明我们的计划更困难了,我们不能冒充调查队混进去。”哈利说道,揉着自己的手臂,那儿被德拉科抓了一道,因为他一直想披着隐形衣溜进去,而德拉科死活不同意,险些和他大吵一架。
“就连食死徒进出都需要出示魔杖,现在还住在里面的食死徒恐怕只有莱斯特兰奇夫妇和马尔福夫妇。”赫敏说道。
“这说明神秘人并没有生那个女人的气,那件事也许澄清了。”罗恩耸耸肩。
德拉科没有加入他们的讨论,他恍惚地想着那片生长在家门口茂密的小树林,杂草已经有半个人那么高了,因为长时间没有人护理,甚至出现了几只地精。蓝孔雀大摇大摆地在草丛中走着,仿佛并没有意识到它们的处境已经发生了改变。

评论(11)
热度(13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