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17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all德文章的归档

17
穆丽尔姨妈家的早晨总是黯淡而模糊的。阳光透不进窄小的客厅,到处都摆满了在灰暗光线中融化的瓶瓶罐罐,暗蓝的阴影爬上他们的手指和衬衣领子,如同某种以吸食血液为生的寄生动物。
哈利望着眼前的蛋羹发呆。这是第八天了,他即将讨厌这种食物,它让他觉得毫无盼头。
坐在对面的罗恩打了个哈欠,无聊地翻着《预言家日报》,实际上这毫无意义,因为它和其他报纸一样成了伏地魔利用的工具,只是一堆垃圾。
“这儿没有订《唱唱反调》吗?”他问道,“或者以前的《唱唱反调》,我想看点别的。”
“我真惊讶你这次没有发火。”赫敏说道,“我猜《唱唱反调》已经停刊了。”
“真遗憾。看来我们只能听听波特瞭望站了,但我上期忘了听,不知道暗号是什么……”
“你很快能见到他们了,我想,”赫敏咬着指甲,两个男孩都看向她,哈利的蛋羹依然一动没动,“实际上,穆丽尔姨妈告诉我他们已经知道我们在这儿了。”
“他们——?你是说——”
“当然是你的家人,罗恩。你可别说你不想见到他们。”赫敏严厉地看着他。罗恩涨红了脸。
“不,当然不是!只是现在——我们什么都没做成,我们的计划还没有制订完,我觉得——”
“我以为你会很高兴呢。”赫敏耸耸肩。
“唉,这不一样。我很想他们,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罗恩抓挠着后脑勺,赫敏又劝慰了几句,将目光转向了哈利。
“哈利。哈利!”
“啊,怎么了?”哈利连忙抬起头看向她,有些心虚。
“我们的计划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商榷,但只有我们是不行的……之前让你去和马尔福商量,你去了吗?”赫敏盯着他问道,哈利总觉得她的目光将他从上至下切开了。
“呃……去了。”
“结果呢?”
“他没答应。”
“没答应?为什么?”罗恩问道。
“——他不想和我说话。”哈利回答得有些尴尬。
“你们吵架了?”
“嗯……算是吧。”
“这不奇怪,我倒觉得和马尔福不吵架才不正常。”罗恩安慰道。
“但我们需要他的帮忙。哈利,你不能去道个歉吗?”
“向马尔福道歉?我宁愿三天不吃饭。”
“我道过歉了,可没有用,他根本不让我进房间的门。”哈利叹了口气,还是将蛋羹推到一边,“你知道,之前一直是我去给他送三餐的。”
“是啊,就好像他没有手脚似的。”罗恩翻了个白眼。
“但他现在不让我进门,所以我只能让穆丽尔姨妈帮忙了。她看起来不太高兴。”
“我陪你一起去劝他,哈利。”赫敏说道,“你真的不吃了吗?”
“不想吃了,没有胃口。”哈利摇摇头,站起身,“那我们走吧。”
自从那次以后他和德拉科就没有再说过话,实际上德拉科再也没有走出他房间的门。他似乎不想见到任何人。哈利摸了摸鼻子,事实上那天他看到德拉科哭的时候他就后悔了,他做得的确有点过分,虽然对方是个可恶的混蛋,但充其量也只是在嘴皮子上逞逞威风,可他却把对方折腾得够呛。现在想来哈利发现自己怎么也找不回当初愤怒到失去理智的感觉了,他只知道那时候他想报复他,想让他知道他说的话有多刻薄,想让他也体会和他一样的感觉……可看着他在他怀里颤抖的样子,他内心不知为何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甚至比那些吻还要强烈——他想要亲吻他、摧毁他,让他忘不掉这一切——
哈利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晃了晃脑袋,觉得自己一定是昨晚没有睡好。
他们走到德拉科卧室的门前,哈利和赫敏对视了一眼,男孩敲了敲门,说道:“马尔福?”
房间里没有动静。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对不起,马尔福。能把门打开吗?”
里面的人依然没有回答。过了几秒,门忽然哐当一声震了一下,似乎被什么东西砸中了,把他们吓了一跳,连忙向后退去。
哈利叹了口气,朝赫敏摊摊手。女孩皱起眉,她走上前快速敲了三下门,低声说道:“抱歉马尔福,我知道你和哈利之间可能有一些矛盾,能打开门好好谈一谈吗?他已经认识到他的错误了,我想他很愿意做出一些补偿。”
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一个声音从里面传来——这是哈利这几天以来第一次听见德拉科的声音:“你知道他对我做了什么吗?”
“呃——我——我不知道。”赫敏说着看了哈利一眼,后者躲开了她的目光。
“那就别站着说话不腰疼,格兰杰!”里面的人说完这一句后就不理他们了,无论他们怎么敲门呼喊。
赫敏揉了揉拍得有些发痛的手,严厉的目光尖锐地扫向哈利,问道:“你到底做了什么,哈利?”
哈利自然没有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些事情他自己想起来都感到恐惧。他仿佛魔怔了,化为了恶魔,一切不真实得像一场梦,但他清晰地记得那是怎么发生的。
到了下午,韦斯莱夫人、韦斯莱先生、弗雷德、乔治和金妮便到来了。他们把窄小的客厅挤得满满当当,热切地和每个人说着话,韦斯莱夫人跑上来用力抱住了罗恩,哈利从缝隙中看见金妮正坐在沙发的一头朝他微笑。
不知为何,哈利此时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她。他干干地笑了一声,没有和她对视。
“说实话,想从家里出来可不容易,”韦斯莱先生正和他们谈着最近的情况,“街上几乎没有人,但好像到处都有人在盯梢。他们巴不得抓住几个重要人物来邀功呢,我想。”
“你们的商店关门了是吗?”赫敏关切地问弗雷德和乔治。
“啊,当然,不过不碍事。”弗雷德耸耸肩。
“是啊,妈妈可生气了,就因为我们还在后院接收订单。”
“——太危险了,现在每只猫头鹰都在被调查!你们怎么敢——”
“噢,妈妈——”
“神秘人不会不允许我们做生意的,真的。”
听着他们的对话,哈利总算露出了一丝笑容。这是这些天来他第一次真心实意地笑。真好,他想,他们还在。
但当他注意到看着他的金妮时,那种罪恶感又浮了上来。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件事——自己最近根本就没有想起她,明明他的心曾那样剧烈地为她跳动过。而更令他感到害怕的是,在如此充满负罪感的瞬间,他的内心依然塞满了另一个人——如果可以他希望她永远都不会知道,他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在想什么。
他当然爱她,但他现在搞不清楚这是哪一种爱了。在她不在的时候他吻了另一个人,当然这不算什么,他以前也吻过秋,可那只是过去,他们毕竟已经分手了。他和德拉科——他们甚至算不上朋友,到底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他也不明白。
哈利借口有些累想上楼休息,起身离开了客厅。他慢慢地走进楼梯间,手指在冰凉的墙壁上一下一下地滑过。他开始有些怀念霍格沃茨的蛋糕和南瓜饼了。
他转过拐角,无声地踏入走廊。经过德拉科的卧室时,他的脚步停了一下,转过身。
“嘿,马尔福,”他说道,脸颊贴在门板上,一片冰凉,“那天的事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真心想那么做。”
门猛地震了一下,哈利摸着鼻子后退一步。
“好吧,我知道你想揍我。如果你能消气的话,让你揍一顿也没什么关系。”哈利说道。里面的人没有回应他,他叹了口气。
“别生气了,马尔福。现在不是生气的时候。”
话音刚落,一个比刚才更沉重的东西砸了过来。哈利慌忙后退,他几乎以为门要被击穿了。好吧,他似乎更生气了。
可他还能说什么?他知道他的道歉很无力,根本挽回不了他对他做过的事,也许德拉科觉得没有补偿能弥补他造成的伤害,可他能说自己没有一点点责任吗?他不是虐待狂,如果不是他激怒了他,他根本不会做出这种事来。但期待德拉科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简直是天方夜谭,哈利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如果你希望我们能胜利,最好还是配合一点儿。想要什么报酬都可以提出来,我保证不会像上次那样。”
门后没有动静。哈利以为德拉科没有听清,他正想再重复一遍,门猛然震动起来,直接把他震到了地上。
“见鬼,”他低咒了一声,“真是好样的,马尔福。”
他撑着墙壁站起来,咬牙瞪着那扇看起来无比单薄的门,从口袋里抽出魔杖:“你可以继续躲着,马尔福,你以为我不会用咒语吗?”
他知道他会有什么反应,果不其然,房间里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尖利的声音由远及近:“你敢,波特!”
“我有什么不敢?我就要这么做,我倒是看看你还想躲到什么时候。”
“你以为我是在躲?我是不想看见你!”
“但我想和你说话。把门打开,马尔福。不然我就强行进来了。”他低声说道。
“别想威胁我,波特,”德拉科说道,哈利可以想象得出他脸上会是怎样一副讥诮的表情,“我不想和你说话。”
“让我见你一面,马尔福,”他恳求道,“把门打开,快一点。”
“不,”他冷酷地说道,“滚回去,波特。”
哈利盯着那扇门看了一会儿,内心忽然浮起了一个主意,或者说一种冲动。他歪了歪头,说道:“我不想强迫你,但我觉得你应该听一听。”
“你就只会来这一套——”
“我喜欢你。”
门那头的人蓦然哑声了。哈利感觉到了什么,向右看去,金妮正呆呆地站在那儿看着他,一手捂着嘴。
“……金妮?”
女孩踉跄着后退了一步,转身跑走了。哈利无措地站在原地,不知该不该追上去。这时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德拉科苍白着脸站在门口。他的嘴角古怪地扭曲了一下,说道:“进来吧。”
哈利有些恍惚地跟着他走进门,德拉科仍穿着那件白衬衫和黑长裤,原先被他弄散的两颗扣子被他重新装了回去。他随意地侧坐在桌边的椅子上,擦了擦鼻子,指着他对面的位置:“坐在那儿,波特。”
哈利慢吞吞地拉开椅子坐下,双手按着额头,偷偷地观察着德拉科搁在桌子上的一只手臂。他觉得就连那些衣服上的发白的皱褶都显得那么有吸引力。
“你刚刚说了什么,波特?”男孩说话了,他侧过脸瞥着他,哈利盯着他散开的领口下露出的皮肤看。
“呃……金妮?”
“不是这一句!我是说这一句的前面那句。”他白了他一眼。
“嗯……我觉得你应该听一听。”
“——是这一句的后面那句。你绝对是故意的,波特。”德拉科从桌子底下踩了他一脚,说道。
“好吧,我以为你没听见呢,”哈利收回了目光,他咳了一声,脸有点红,“我喜欢你。”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德拉科的身体懒洋洋地向后靠去,抄着双手,微眯起眼,看起来极为享受。
“但我讨厌你,波特。”他低声说道,充满了恶意,“你的这些话对于我来说一文不值。”
哈利看了他一会儿,说道:“你还在生气,是吗?”
“生气?不,我不生气,我可高兴了波特。你也应该感到高兴,你的小女朋友来看你了不是吗?”
“呃……”哈利不知该不该说金妮可能已经误会了他,实际上,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惶恐,反而松了一口气,“你有女朋友吗?”
“什么?”德拉科皱起眉。
“我是说,你——我猜,你上学的时候应该谈过女朋友。”哈利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表情,德拉科显得有点意外,似乎还有些窘迫。
“我没有,”他不情愿地回答道,“谁像你一样隔天就换一个女朋友。”
“我哪里有隔天换女朋友?”哈利翻了个白眼,“喂,你真的没有吗?我记得那时候——”
“我说没有就是没有,怎么,有意见吗?”德拉科狠狠地踩了他一脚。
“那你——没有和女生亲过?”
“你到底想问什么?”
“呃,我是说那次——好吧,我觉得——你是不是第一次和我亲?”哈利最后还是问了出来。他知道他完蛋了,果不其然德拉科抄起床头柜上的一筒纸巾朝他掷去,厉声说道:“你可以走了,波特!”
哈利捂着脑袋狼狈地逃出房间,德拉科在他背后用力摔上了门。他转身看着那扇门,吸了口气,忽然觉得它看起来不那么冰冷了。
德拉科的反应已经说明了一切,他的内心莫名雀跃起来。太好了,他想,太好了。所有人都对第一次怀有某种微妙的好感,仿佛占领了一片新大陆,第一个上岸的人总是会有优越感。秋以前和塞德里克接过吻,金妮也谈过好几个男朋友,他不在意这些,但是德拉科——他以前从不会想到他会这样在乎他的过去,他太可恶了,比他遇到的女孩们要难缠得多,可他现在极其渴望了解他的一切。
哈利现在已经完全忘却了他之前是怎样糟蹋羞辱他的,他为自己的新发现激动得浑身颤抖。

评论(24)
热度(178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