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15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all德文章的归档

15
德拉科在穿上衣服的时候打了个寒噤,这掩饰了他起身时的颤抖。他觉得自己肯定是感冒了,这都怪该死的波特。
他到现在还感到心悸,心脏跳得很快,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那心跳声简直令他难以忍受。胸口被吻过的地方火辣辣的,并不痛,但有些痒。德拉科把扣子扣到了顶,扭了扭脖子,回过头发现哈利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把头转过去,波特。”他皱着鼻子,说道。
“……你看起来好瘦。”哈利看着他瘦长的双腿,德拉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刚刚发生的一切,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不关你的事,”他把一只腿伸进裤管里,吸了吸鼻子,“你——”
“我怎么了?”
“……没什么。”德拉科将裤子提上来,又瞪了他一眼。
哈利抱着手臂,慢慢走到他身边。他忽然有些紧张,不知该怎么开口,只好愣愣地盯着男孩洁白的后颈看。雨中发生的一切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他们被某种不可抗的力量牵引着走向疯狂,这种疯狂在身心真正留下了闪耀的痕迹。它和清晰的伤口不同,无法被分享,只能在寂寥中独自聆听透明的呼唤。
“那个……”哈利抓着头发,依然觉得不管怎么说都很不合适,然而德拉科在他继续往下说之前截住了他的话:“不许提那件事,波特。”
“呃……”
“我说了算。”他横了他一眼。
“实际上,它已经发生了。”
“我知道,但是,”德拉科一边瞥着他,一边恨恨地说道,他的脸不知为何有点红,“但是那不算什么,什么都不算,只不过是——”
“只不过是什么?”哈利靠近了一步,不知是不是德拉科的错觉,他的眼神似乎有些冷。他咽了口唾沫。
“好吧,我感谢你让我爽,但这事就过去了行不行?”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快速向后退去,但还是被哈利手疾眼快地抓住了手腕。
“你觉得我只是在让你爽?”他慢慢地问道,声音中蕴含着风暴。
“那你还想怎么样?”德拉科恼羞成怒,他努力想甩开哈利的手,但后者抓得很紧,“得了吧,你难道还想到处宣传,告诉别人救世之星替食死徒做了这种事——放开,波特!少给我他妈发神经——”
“你觉得是谁在发神经?”哈利的声音比他还响,“我不敢相信,马尔福,你别忘了你自己做了什么——我给你爽?你觉得我会做这种事?”
“噢,我做了什么?我救了你,这是你欠我的,别对我这么说话!”德拉科用手肘用力顶着他的胸膛,哈利闷哼了一声。他清楚他指的是什么,但这让他感到恐惧和心悸,他宁愿这只是一场混乱的性而没有别的含义。
“听着波特,如果你想听好话我可以说给你听,但这件事已经结束了,行了吗?”
哈利脸上的表情不停地变换着,他手指紧握成拳又松开,仿佛在强自压抑着怒火。最后他扯了扯嘴角,说道:“你要说什么好话?”
德拉科张了张口,结结巴巴地问道:“你真的要听?”
哈利坚定地点了点头:“说吧,我从没听你说过。”
德拉科捏了捏手指,脸更红了。他咳了一声,慢吞吞地说道:“嗯……你的技术还不错。”
哈利的身体僵住了。德拉科不敢去看他的眼睛,自暴自弃似的说道:“好吧,我觉得挺舒服的——挺爽的,可以了吗?”
说完后四周陷入了沉寂,两人都把头转到一边,没有说话。哈利觉得自己耳根都要烧起来了,他还抓着德拉科的手,但他现在不知是该继续抓着还是松开了。见鬼,他都说了些什么?这简直——
“……该死。”他喃喃道,“马尔福,你真他妈混蛋。”
“怎么,我夸你你还不高兴吗?”男孩马上转过头来,他的脸颊上仍有一丝未退去的红晕,“你还想怎么样,我可不会违心地夸你——”
“你明明很会对别人献殷勤——”
“但那不是你,波特!”他冷笑道,“你恐怕是等不到那一天了,真遗憾。”
“那你再说一遍。”哈利按着他的手腕把他抓回来,一只手放在他的腰上,覆在他耳边低声说道,“再说一遍,马尔福。”
“不要,你这个变态,波特。”德拉科的耳朵发红,他想去踩他的脚,哈利早有准备地躲开了,“放开,神经病——”
“你从来没对我说过好话,马尔福,一说就是这个,这让我怀疑你的居心。”哈利扬起眉,捏了一下他的脸。
“闭嘴波特,我不想听你说话。”德拉科掰着放在他腰上的手,“好了,我已经说完了,可以回去了吗?”
哈利不情不愿地松开了他,从怀里抽出魔杖:“那么,好吧,我们现在就幻影移形到穆丽尔姨妈家里去。我想他们肯定等急了。”
“早该回去了。”德拉科说道,打了个喷嚏。
事实证明他们的确不应该磨蹭那么久,他们刚幻影移形到客厅就看见罗恩和赫敏沉闷地坐在沙发上,男孩脸上似乎有哭过的痕迹,而女孩还在哭。两人一看见一看见哈利他们就僵住了,马上站了起来。
“哈利!”
“噢,我的天哪,幸好你们没事——”
“你没受伤吧,哈利,我们一直在担心——”
“我没事,真的,”哈利不停地重复着,但他的两个朋友似乎根本听不见,他为难地去看德拉科,后者站在一边幸灾乐祸地看着他,做了个鬼脸,这让他萌生了一个念头,“你们先去看马尔福吧,他受伤了。”
“什么?”德拉科忽然被提到了名字,皱起眉,赫敏和罗恩转过身朝他看来,“等等,我没受伤——”
“他的后背和膝盖都擦伤了,为了救我。说真的,我非常感谢他。”哈利一脸真挚地说道,忍着笑直视着德拉科。后者的脸色马上就变了,他看着向他走来的赫敏和罗恩,后退了一步,色厉内荏地说道:“你们干什么?”
“给你上药啊马尔福,不然会留疤的。”赫敏认真地说道。
“我才不要,我自己来——”
“背后你也自己来?”
“那也不要你——”
“马尔福。”
德拉科看了哈利一眼,马上指着他说道:“让那个混蛋帮我涂,我要让他伺候我。”
赫敏回头朝哈利望去,后者抬起眉,向他走去,德拉科又后退了一步:“不是现在,波特!”
哈利停住了脚步:“你想要什么时候?”
德拉科望着他,他的脸在阳光中显得无比清晰,不再是黯淡的雨中那一抹模糊的柔软,但他忘不掉。他深深地记着他凝视着他的目光,比电闪雷鸣还要惊心动魄。他试图忘掉那场疯狂,可他已经在黑暗中窥见了光。
“反正不是现在,”他的声音有点哑,第二句话他说得很轻,也不知对方有没有听见,“……现在我不想让你碰我。”
哈利盯着他看了几秒,没有再问,转过身面对着赫敏和罗恩。
“我有些事要和你们商量。”他说道。那两人马上领会了他的意思朝他走来,德拉科正想溜回楼上的卧室去,哈利立刻看向他:“你也听一听,马尔福。”
他只好抄着手极不情愿地挪到他们身边,站在罗恩背后。男孩回头看了他一眼,德拉科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这时候哈利又说话了:“站那么远干什么?到这里来,马尔福。”
德拉科条件反射地想拒绝,但他们都看着他——尤其是罗恩和赫敏,他们期待的眼神很令他讨厌。德拉科只好摸了摸鼻子走到哈利身边,从背后掐了一把他的腰。
哈利马上抓住了他的手臂,不动声色地咳了一声。说道:“是这样,神秘人已经知道我们在摧毁魂器了。他把金杯转移了,而且检查了其他的魂器。还有一个魂器在霍格沃茨。”
“——你看到了,哈利?”赫敏捂住嘴,低声问道。
“你看到他放在霍格沃茨的哪里了吗?”罗恩说道。
他们对哈利的这种特异功能一点都不感到惊奇,德拉科想,这是自然的,他们肯定早就知道了。
“不,我没有看到……我也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已经把霍格沃茨的魂器也转移了。但我看到了一些别的……我猜金杯现在就在马尔福庄园,可能被放在某个房间里。”哈利说道,他的两个朋友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神秘人因为一个食死徒闯入了一个房间大动肝火,那个食死徒还告诉他是贝拉特里克斯说的。”
“我猜他们起内讧了。神秘人肯定很在乎他的魂器,特别在发现我们摧毁了好几个以后。”罗恩快速地说道。
“但他对待第一个魂器很不在意。还记得吗,他把日记本交给了卢修斯,结果被我们摧毁了。”
“日记本?”德拉科插进来问了一句,他一听到他父亲的名字就心慌。他们又转过头看着他。
“二年级打开密室的日记本,”哈利说道,“我猜你应该没有见过。”
“你爸爸把它塞到了金妮的书包里。”罗恩冷冷地说道。德拉科没有理他,哈利正抚摸着他的手背,似乎觉得这是一种安抚的方式。他狠狠地回握手心抓了回去,内心有一种报复的快感。
“但他恐怕以为卢修斯会好好保存它。他一定没有告诉他那是魂器,他不相信任何人。”哈利说道,德拉科在他提到他父亲名字的时候抓得更紧了一些,“他选择相信卢修……斯,但他让他——失望了。他现在转而相信莱斯特兰奇,但她恐怕也让他失望了。”
“她不会背叛黑魔王的,”德拉科说道,他悄悄松开了哈利的手,用指腹摩擦着被他抓出来的凹陷部分,哈利忍住了不握住他柔软的手指,“他们一家是黑魔王最忠实的拥趸,在他失势了以后依然在寻找他……我不相信她会背叛他。”
“你看起来倒是很了解她。”哈利好奇地看着他。德拉科白了他一眼。
“她是我的姨妈,波特。”
“但——她应该在你出生之前就已经被关进阿兹卡班了才对。”
“但她后来又回来了。够了,我不想说这个。”德拉科的语气变得有些生硬,哈利的手又被狠狠地抓了一下。
“好吧,我们不清楚食死徒内部发生了什么事,但无疑想摧毁魂器,我们得深入敌营。”
“你是说再进入一次马尔福家?”罗恩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那里都是食死徒,哈利。和之前不一样,他们现在肯定已经防备起来了,我们贸然闯入是自寻死路。”赫敏低声说道,“这必须得好好计划……噢,我想到我们的宝剑还落在那儿,说不定和金杯放在一起了。”
“我猜他们说不定设了计等着我们呢,就像在古灵阁里那样。”
德拉科站在一边没有说话。他们在讨论着怎么闯入他的家,而他并没有异议。这听起来很荒谬,但并不奇怪……那已经不是他的家了。在那群人闯进来的时候就已经不是了,他很清楚。他的家早就被摧毁了,魑魅魍魉鸠占鹊巢。他的爸妈被囚禁,而他逃亡在外,像一个迷途的幽灵……一个有罪的幽灵,徒有一颗软弱的人的魂魄,在黑与白之间犹豫不决。
他是灰色的。分不清界线,以前也是,现在越来越分不清了。也许每个人都是灰色的,但没有人会像他这样模糊。他低下头望着哈利握着他的那只手,为什么会有人愿意温暖一个幽灵?哦,因为他救了他,他对他还有用……他们之间有一个约定,以哈利的性格恐怕不会自己打破约定。但他一定觉得他很麻烦吧?他从加入他们之间后就没起到好的作用,反而一直在和哈利吵架、给他们拖后腿,谁都不会喜欢这样的队友,更何况他们之间本来就有很深的矛盾。
在他看着他的时候,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他的脑中转过了怎样空白或浓黑的念头,怎样善良或邪恶的瞬间,他怎样才能相信他是完全真实的,而并非虚假?巫师有太多的方法掩饰自己的相貌,他无法从一双眼中得到答案,无法看清里面晃动的影子,看清另一个自己。
德拉科忽然觉得脚下踩着的地面在崩解,他所握住的一切都是假的——身上套着的衬衫,手中握着的温度,缠绵在灵魂中的自由——都是假的,他怎么能如此轻易地贪恋这些虚假的东西。他以为自己看到了曙光,可就连眼睛都是假的,被蒙蔽着,轻易地烧灼成了他们期待的颜色。
哈利他们还在讨论闯入马尔福庄园的计划,德拉科已经完全听不下去了,他只想逃回卧室里去。他用力掰着哈利的手,后者回头看了他一眼,低声问了一句“怎么了”,他没有回答。这时穆丽尔姨妈喊他们来吃晚饭,赫敏看了眼手表说待会儿继续讨论,德拉科趁机甩开了哈利的手,说道:“我不想吃。我——没有胃口,想回去休息了。”
他们又齐齐转过头看着他,仿佛他是一个异类。但这样说也没有错,他确实格格不入,永远都融不进他们的团体。
“我先去给他上药。”哈利的反应很快,但此时德拉科恨透了这一点,“能给我一点药吗,赫敏?他可能有点发烧了。”
“噢,好的。”女孩点点头,从口袋里取出珍珠钱包,“好好休息,马尔福。”
德拉科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但他们似乎都没有听见。罗恩和赫敏离开后,哈利朝他点点头,示意他往楼上走,德拉科一言不发地踏上楼梯。他两节两节台阶往上跨,越走越快,心里酝酿着一股火气,甚至想着快速跑进自己房间把门锁起来。他不想看见他们,谁知道他们在怎么想他?
“你在生气是不是,马尔福?”背后的人说话了,在狭窄阴暗的楼梯间中回荡。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大步走在走道中,两侧的油灯向身后吹动。他推开门,朝他看了一眼,走进房间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哈利打开灯,反手关上房门。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慢慢走向他。
“你在生气什么?”他问道,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德拉科快速地打开了他的手。
哈利有些火了,他的耐心本来就很有限,而德拉科总是一次又一次挑战他的下限:“听着马尔福,你哪里不高兴你就说出来,别在这里甩脸色给我看,你他妈有完没完?”
“哦,没完,没完没了。怎么,你要把我赶出去吗?”他扬起眉,讥讽地笑了一声,向后仰去,“以后别叫我去听你们的会议,我不想听。我也不想看见你,波特。”
哈利咬住了嘴唇,他紧握着拳头,但依然控制不了身体的颤抖。德拉科强撑着与他对视,保持着脸上傲慢的冷笑,内心直打鼓。他相信他现在一定很想一拳揍上来,那他不介意和他打一架,实际上他很想这么做。
“把衣服脱了。”他冷冷地说道。
“什么?”

评论(42)
热度(196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