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13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all德文章的归档

13
“你的意思是,你不想眼睁睁地看着,所以你要做点什么,”哈利说道,“但你又后悔你做了这些。你想反悔,是吗?”
“我没有想反悔。我只是觉得自己太蠢了,根本不应该相信你。我真不知道自己那时候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会觉得你能打败神秘人?”德拉科一口气将挤压在内心许久的话都发泄出来,他不想管对方听见了会有什么反应,他已经够煎熬了。
哈利看了他一会儿,低声说道:“有很多人和你想得一样,马尔福。”
他听出他的声音略有一丝怪异,似乎在压抑着什么,但他刻意忽略了。
“噢,是吗。”
“我在想,有多少人在等着这一刻,等着我失败——又有多少人躲在屋子里期待着我能把一切都解决掉,”他的语气很平静,德拉科无由来地打了个寒噤,低下了头,“你期待着我能赢,这样你们一家就能解放了……还有无数人也都期待着我能赢,这样苦日子才能结束……但没有人想过这其中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没有人想过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一个刚成年的巫师就要被期待着去做这种事——他们很多人比我有经验得多,但他们只盯着我,盯着凤凰社。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德拉科张了张口,他不曾想过哈利会和他说这些,在他看来这没什么可发愁的。他曾经为此讨厌他,后来他明白这其实是嫉妒。
“你是在说你太引人注目了吗?”德拉科说道,“还是说你压力太大?——但你一直是受人吹捧的存在,不是吗?这些是你应得的,波特。”
哈利又抹了把额角的汗,阳光太过猛烈了,他朝树林走去,边走边说道:“这不是我应得的,我没有选择过。如果你想要我可以送给你,让你试试走在路上被人指指点点的感觉……而且我没有一直受人吹捧。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我的意思是你,其他人,都在对我实施一种压迫。这是无形的,但比有形的压迫更让人疯狂。”
德拉科抬起头去看他错落在树荫中的脸,他的声音像是在落日中催生的小提琴,他捕捉着他细小的颤音,有些茫然。
他有点明白哈利的意思了,他也曾经被逼迫着做一件不可能的事。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他想出的办法比他好不到哪里去,甚至到了最后关头他依然退缩了,将荣誉让给了别人……可他一直以为哈利是不一样的,虽然他也说不出是哪里不一样。
“所以你是说,你不是自愿去做这些的,是我们逼你的?”德拉科舔了舔嘴唇,说道。
“不,我是自愿的。”出乎意料的,哈利摇了摇头,“我是自愿走进战场的。但这不意味着——不意味着我什么都感觉不到,尤其在当我不知道该怎么走的时候。”
在他不知道该怎么走的时候,德拉科想,他会在有求必应屋里大叫,会在盥洗室里哭泣,他会不停地走来走去,或者将自己埋进柔软的被褥里。他寻找一个容器把自己装起来,让思维以混乱的形式无限制地在脑中发散。然而过度消耗带来的后遗症就是疲惫和神经质,他最后绝望到发狂,成功的喜悦也无法抹去烧至舌头的哭喊,灰扑扑的影子沾在身上几个星期无法褪去。有段时间他看见白色的大柜子就犯恶心。
“在我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你用一个恶咒伤了我。”他缓缓说道。
“嘿,你不能要求我那时候就知道你在做什么。”哈利抓了抓头发,显得有些狼狈,“而且那时候我们是敌人——”
“现在也是。”德拉科瞥了他一眼,“你在求我理解你,波特,是不是还想让我给你一个拥抱,嗯?”
哈利眨了眨眼:“如果你愿意的话——”
“滚,”德拉科踢了他一脚,“我的拥抱很贵的。”
“但是我的不贵呀,”哈利说道,“如果你想哭的话,我可以免费提供。”
“我才不想哭,”德拉科抬起头瞪着他,“你再说话我就揍你,波特。”
哈利揉了揉鼻子,跟在德拉科身后往前走。男孩似乎只是在无目的地散步,他踢踢踏踏地往树林深处走去,一缕一缕的阳光在他身上掠过,如同云层漂浮的影子。
他不指望他能理解他,他想,他当然不应该把希望放在他身上,虽然他之前一直抱着这种可笑的幻想,以为他能懂……但德拉科还是那个德拉科,即使他们站在一条船上,即使他们沟通过那么多次,即使他紧紧抓着他的手……
他们一同往树林深处走去,但哈利觉得他是一个人。他的思绪飞到天边去,又慢慢落回地面。他想到他们失败了,伏地魔清楚他们已经知道了魂器……从刚才开始就不停刺痛的伤疤告诉他他在震怒,因为他又一次逃脱了……他把金杯藏在了哪儿?他没有想,他要去确认他的其他魂器,确保它们万无一失……
“波特。”德拉科停住了脚步,回过身,却看见男孩紧皱着眉头,一手捂着伤疤,“怎么了?”
“他知道了……知道我们已经把戒指摧毁了……现在他在往那个洞穴赶去……”
“你在说什么?”德拉科走近他,这才发现哈利的脸上沾满了汗,“喂,波特?”
“我们要摧毁的东西,就是他赖以存活的秘密,”哈利抽息着说道,“你们都说我是唯一在杀戮咒下存活的人,但其实他也是……只不过我凭借的是爱,他依赖着魂器……”
德拉科还是没怎么听懂,但他没有说话。他焦躁不安地原地踱着步,不知道哈利的发作还要持续多久。过了一会儿他又忍不住了,说道:“波特。”
“最后一个在霍格沃茨……他认为那是安全的,没人会知道……”
“你到底在说什么?”
“只要杀了人,灵魂就会破碎一片。而他把这些灵魂封存起来,制作成魂器,让自己不死不灭。”哈利断断续续地说道,“但这是最愚蠢的做法,得不偿失。我们寻找的金杯就是其中一个魂器……到现在还有好几个没被摧毁,但已经来不及了,他发现了。”
“不,我不明白,灵魂破碎——那是什么?”德拉科发现自己有些跟不上他的思路了,也许他从一开始就没有跟上过。
“你的灵魂会破损一块儿。任何行为都会对自己产生影响,杀人当然也不例外……最罪恶的行为,产生的影响也最大。”哈利低声说道,他的语速很快,德拉科为了听清楚不得不凑得更近了一些,“他为了达成目的什么都做得出来。马尔福,他让你十六岁的时候杀人——那对于他来说不是奇怪的事情,因为他在这个年纪已经杀死了他父亲一家人,还嫁祸给了他的舅舅。”
“……什么?”
他抓住了他的手腕,德拉科这次没有试图挣脱。全乱套了,他的脑子乱成一团,他需要好好想一想,但没有时间让他停下来。所有人都在说着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已经来不及了,这个时代没有慢的余地,慢一步都会有人死,他只能看着他们一个接连一个轱辘轱辘坠落悬崖,头破血流。路边堆满了未瞑眼的尸体。
他又想起了那个梦,那个声音对他说,太晚了,马尔福。然后他也死了,湿透的白雪化为猩红的幕布,寂静的树林变成燃烧的星球……他大哭大笑,人间不再会有回音。
可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
“不,波特,”他抬起头,不知自己此时是怎样的惶惑,“别和我说这些,我不想听。”
他在他眼中看到了明显的失望,这令他反而松了一口气。就是这样,他没必要承担别人的期待……他错了,他不想改变,将自己生生撕碎又重建的感觉太痛苦了,即使他明白那把刀已经深深没入心口,他再也回不去了。
“走吧,我们回去。”他听见男孩这样说道。他放弃他了,德拉科明白,放弃将他变成他的团体中的一份子。他本该感到高兴的。
“不,波特,”他说道,“我的魔杖丢了。”
走在前面的男孩停下了脚步,“什么?”
“可能是刚才坠落的时候飞出去的,我口袋里找不到了。”德拉科继续说了下去,他是刚刚发现的,本来想发火,可不知为何一说出口就成了委屈,似乎矮了一截似的。他相信哈利现在肯定很不想看见他的脸。
哈利吸了口气,从口袋里取出魔杖,喊道:“魔杖飞来!”
没有任何反应。树林空空地响着,德拉科的心凉了半截。
“可能是距离太远,或者落在了一个屏蔽飞来咒的地方,”哈利说道,德拉科听不出他有没有生气,“还有可能是处在一个不同介质的地方。”
“我知道,在水里使用飞来咒要难得多,”德拉科跟着他走到他们来时的那片湖泊边,“你是觉得它落进了湖里?”
“我猜的,不能保证。但如果丢了,我会写信让奥利凡德先生给你重新制作一根。”哈利回头看了他一眼,他的平静让他安心了许多,“卢娜的新魔杖就是他做的。”
可我不想要新魔杖。他在内心说道。
“你怎么不让他给你再做一根?”
哈利的脚步顿了顿,没有回头。
“我的魔杖没有丢。但是断了。我希望它还能用。”
他们在湖边蹲下身,凭借着正午的阳光分辨湖底的鹅卵石和海藻。德拉科知道它比他们看起来要深得多,他甚至产生了一种会被吞噬的错觉。
“你找到了吗?”
“没有。”
“也许我们应该到水里去看看。”
“可真的太深了,而且这么大一片湖……”
“你不想要你的魔杖了?”哈利斜了他一眼。德拉科咬咬牙,动手开始解衬衫的扣子。
“你在干什么?”
“准备下水,看不见吗?”
“那也不用——”
“我乐意,不行吗?”德拉科白了他一眼,把裤子也扯了下来。他现在甚至有一些期待,因为这片湖看起来似乎很干净。他受够这肮脏的衣服了。
哈利看了他一眼就转过头,德拉科的身体在日光下白皙得过分,简直在发光,这让他有点不好意思脱衣服了。他又悄悄看了他一眼,发现他已经赤着脚走到湖边坐下来,伸出腿试了试水温,马上缩了回来。
“好冰。”他皱起眉。
“我给你加一个泡头咒,不然你三分钟不到就得上来。”哈利说道,挥了挥魔杖,德拉科的头顿时被一只玻璃罩放大了一圈,显得有些滑稽。
“谢了,”德拉科说道,声音也变得怪怪的,“有没有保温咒?”
哈利的目光在他胸口的疤痕上停了一秒,被他敏锐地发现了,德拉科马上扭过身背对着他,恶狠狠地说道:“看什么看?再看把你眼睛挖掉。”
哈利咳了一声,快速给他加了一个保温咒,然后一脚把他踹了下去。
“操你妈,波特!”
哈利没有理会他的咒骂,他也快速脱掉了衣物,施了一个泡头咒便钻入水中。
他四年级的时候曾在水中独自前行过一个多小时,那时候的情况比现在还要恶劣,水中有水怪时不时出来捣乱,他还要在规定时间内救出他的同伴。哈利沉下水四处张望着,冰冷的水温让他打了个寒噤。
四周是一片混浊的青绿色波澜,飘浮着草根和一些浮游生物,他控制着自己慢慢下坠,同时寻找着德拉科的身影。他还记得他没有魔杖,虽然魔杖在水中的功效差强人意。
他终于看见了他的身影,在一片沉浮影绰的绿光中时隐时现。哈利划着水朝他游去,实际上他并不擅长游泳,四年级时是托了鳃囊草的福,现在他甚至不敢看自己的手是怎么滑动的,那一定很滑稽。
“马尔福。”他唤道,朝他伸出手,试图抓住那只洁白的手臂。额头上的伤疤蓦然刺痛起来,一个模糊的影像涌入脑内,他站在一间黑暗的房间里,面前是一个匍匐着的男巫。
“为什么要进入那里?”他听见自己这样说道,声音冷酷。
“对不起,主人,对不起——”那人不停地说着,浑身颤抖,“对不起——”
“为什么要进入那里?——钻心剜骨!”
男人尖叫起来,在地上打着滚。他冷冷地看着他,没有一丝动容。男人不一会儿便蜷缩成一团喘着气,只进不出。
“为什么要进入那里?”他再一次问道,扬起了魔杖。
“我——我是听莱斯特兰奇说的!是她!不是我,主人,不是我——”男人叫喊道,怒火将他吞噬了,他们怎么敢,怎么敢……手中的魔杖又一次落下,伤疤火烧火燎地痛着,哈利也跟着那个男人一起叫了起来,随即是一股将人逼醒的冰冷……他在下坠,无止境地下坠……

评论(10)
热度(16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