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10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10

这个动作几乎是无意识的。这并非说在此之前他没有思考过,这把刀是几天前纳西莎寄给他的,上面只附着了一个简单的咒语,在费尔奇的检查下蒙混过关。但只要将它浸在血里,这个平淡无奇的咒语就会配合着这把刀特殊的材质发挥作用,将血吸进刀柄里。一般情况下它并没有太大的作用,但现在——德拉科紧握着短短的刀柄,手心沾满了汗,刀锋撕裂血肉的疼痛仿佛与他的手臂连在一起,一路通到心脏,如同小提琴的琴弓猛然扫过琴弦。深色的校服外套晕染着潮|湿的血黑色,在他的眼球中蔓延开来,糊住了他的指头。脑中闪电般掠过一阵模糊的刺痛,他猛然意识到这和一个恶咒不一样,这不是一个恶意的玩笑,不是短暂的折磨,不是两个互相讨厌的人之间的挑衅。
他需要他的血,他想,他得帮里德尔弄到……对,就是这样而已。只是一点血,没什么大碍……他又把刀柄握得紧了一些,喉咙胀得想吐。不知道里德尔还需要多少血……上次自己取了多少?不记得了……越多越好……妈妈没告诉他这把刀吸血速度有多快,他应该提前试一试。
怀中的人猛地动了一下,德拉科马上抱得用力了一些,手中的刀顺势捅得更深,刀柄因为快速吸血而隐隐发烫。为了阻止哈利逃离——又或者为了让他感到更疼痛,他转动了一下刀柄,比想象中要艰难不少,男孩倒吸一口气,抽搐着,使劲推开他,向后撞上了墙壁。这个动作使得刀没至刀柄,哈利痛得整张脸都扭曲了,颤抖着摸出魔杖。德拉科这才反应过来,抢在他以前用魔杖指着他:“昏昏倒地!”
红光击中了旁边的一只水管,冰冷的水喷射出来,打湿了哈利的眼镜。他的袖口也沾上了水,身体里的热量随着血液不断地流失,视野已经有些模糊了。不远处的男孩如同一团沉默而迷茫的雾气,黑白分明,目光仿佛两道苍白的灯,穿过氤氲的水汽看着他。
“除你武器!”他朝他喊道,感觉自己仿佛在隔着山叫一个人的名字。眼前浮动着一条抓不住的、濒临极点的界线,水花和石头碎块潮|湿的味道,那个男孩不停地移动着,他始终看不清他的眼神。
“除你武器!昏昏倒地!”他的身体里满是血,脑子里满是血,眼睛里也是,血腥味一下子覆盖了一切。哈利几乎无法站稳,他的四肢越来越无力,插在身体里的尖锐物体如同一只蠕动的寄生虫,咀嚼着血肉,把他的所有生机都吸走了。那个男孩还是在挪动,像一滩迷茫的影子,他努力睁大眼睛,不,他应该——他应该——
“钻心剜骨!”男孩尖叫道,这次他终于看清了他的缩小的瞳孔。那是一种致命的恐惧,他不理解他的恐惧。魔咒像断翅之鸟的最后一声悲鸣,直直地命中了最柔|软最无力的地方。哈利脚下滑了一跤,跌倒的那一刻他恍惚地意识到他应该把那把刀拔出来。破碎的水管依然咕噜咕噜地冒着泡,将他们留下的肮脏脚印都冲开了。
德拉科握着魔杖站在原地,死死地盯着倒在地上的男孩。他们的魔咒都没有打中对方,凭空凿出了几个漏洞,洒了一地的水和血。后背满是冷汗,他瞪着他挣扎的、抽动的身体,双眼酸痛,难以聚焦。一条在沙滩上被暴晒的、扭|动的泥鳅,丑陋,滑稽……他在想什么?他在想什么……伟大的哈利·波特,可恶的哈利·波特,现在正可怜地躺在地上,他一脚就能踩扁。血腥味在四周扩散,如同无数条漫游的蛇,逃进他的呼吸里。成千上百个夜晚,他被嗜血的蠕虫啃食,有人告诉他这是对的,还有人告诉他,这终将是埋骨之地。
他一步一步朝他走去,踏在破碎的水上,像是踏着一个不平衡的世界。他在他背后停下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哈利的手正缓慢地移向那把刀,德拉科抬起脚尖狠狠踩住了。
“别动,波特。”他轻声说道,语气冷酷陌生得不像他,倒像是在扮演某个不太合适的角色,“好好体会一会儿……很少有这种时刻,是不是?”
他的手指在他的脚底下挣动着,仿佛一只活动的、令人厌恶的生物。德拉科又用力地踩了几脚,他似乎听到了断裂的声响,这给他带来一种变态的快感。
哈利的另一只手撑住地面,德拉科注意到他行动迟缓而僵硬,像那些用蹩脚魔法驱动的运作不灵的仪器,控制自己的肢体对于他来说成了一件困难的事。他还注意到自己感觉不到他的呼吸,或者说,他的身体机能正在慢慢关闭,进入休眠状态……他的目光移到那把刀上,它的整只刀柄红得发亮,显然已经吸饱了血。德拉科打了个寒颤,忽然感到一丝害怕。
水肆意蔓延,填补破裂的缝隙。哈利僵直着扭过头看向他,他的脸看起来像一座漠然的石像,苍白的嘴唇动了动,却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来。德拉科看着他,他的眼神摄住了他,似乎以前也曾经有过——拼命又悲哀,无可救药,他觉得自己仿佛在望一口没有尽头的井,又似乎只是望着自己。
哈利又动了一下,抓住了他的脚踝,这次他如同受惊的鸟瞬间跳开了。那不是一只男孩的手,更像一个镣铐,坚硬而冰冷,没有一丝生气。有什么开始失控了。
德拉科后退一步,眼睛瞪得很大,苍白的盥洗室和苍白的男孩攫住了他脆弱的心脏。他又后退一步,哈利摸索着地面想要爬起来,但他的手臂猛地滑了过去,上身重新嘭地倒在了地上。
紧绷的弦一下子断开了,德拉科尖叫了一声,冲到他身边蹲下身用力拔出刀,几滴血飞溅在他的脸上。他胡乱在衣服上抹了抹刀面上的血,塞进口袋里,逃命似的跑了出去。
走廊上的空气令他放松,又让他喘不过气。寒冷的风刮擦着他的皮肤,他用力擦拭脸上的血迹,仓皇而盲目,所有的血液都涌向了双腿,烫伤了他的脚。快,快逃……脑中不停地回荡着一串尖锐的叫喊,他听不清那是什么,只觉得无法呼吸,呼吸隆隆作响。
跑过拐角时他猛地撞上了一个人,重重摔倒在地,嘭地一声,像敲响了一面钟。德拉科伏在地面上颤抖着,半天起不来,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火烧火燎地痛。不,别拦着他……不……撞倒他的那人慢慢走来将他扶起,脚步很轻,几乎没有发出声音。他呜咽着,用袖子使劲擦着眼睛,这才发现自己的脸颊已经全湿了。
“怎么了,德拉科?”那人问道。
德拉科的肩膀一抖,缓缓仰起头。斯内普正皱眉打量着他,他愣了几秒,蓦然抓住他的胳膊,嘶哑着声音叫道:“出事了,教授!——波特——盥洗室——”
他空空地张着口,却只能吐出几个意味不明的关键词,血和泪卡在喉咙里成了一团黑泥,什么也听不清。斯内普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冷静点,德拉科。发生了什么事?”
德拉科吸了吸鼻子,一下子呛住了,咳了半天,声音打着颤:“那……那间盥洗室里,教授,波特在那间盥洗室里……”
他又咳嗽起来,说不下去了。斯内普紧盯着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松开他往另一头的盥洗室跑去。德拉科在原地呆站了一会儿,也抹着泪踉跄着跟着他向前跑。
他终于听清了那个回荡的声音,它喊着:
救救我,救救我!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德拉科。”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我说了我不知道!”
阴沉黑冷的办公室里,桌子上的烛灯一跳一跳,跳进他们躲藏的灵魂中。斯内普换了一盏更暗的灯,抬起头,用那双阴沉的黑眼睛冷冷地审视着他。
“你说你经过盥洗室的时候看见波特倒在地上,德拉科,你那时候表现出来的慌张……似乎并不是‘简单路过’的程度。”
他平静的语气刺激到了他内心的某个点,他一下子涨红了脸,叫道:“别表现得你好像很了解我,教授!——你觉得是我干的?那我为什么要救他?”
“对,你为什么要救他?”他低声问道。
……救救我,救救我!
德拉科抿住了嘴,眼眶通红。口袋里的刀依然在发烫,提醒他曾经做过什么。面前的男人的眼神微动,德拉科感觉下巴一凉,这才发现自己又流泪了。
他猛地推开椅子站起来,直直地立着,又恨恨地踹开椅腿,结果另一边的木头椅腿撞在了他的小腿上,痛得他眉头一皱。
“……我没想救他。”他吸了吸鼻子,说道。
斯内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似乎想说什么,德拉科蓦然扭头就走,大步走到门边,停下来。他面对着漆黑的门板,呼吸着,气流喷在脸上。沉默了很久,他的嘴唇松动了,声音在狭窄的深渊中回响:“他……怎么样了?”
“你自己有眼睛可以看,德拉科。”男人冷冰冰地说道。
他又沉默了。暗淡的光摇晃着铺在地上,宛若在低声细语。那时候斯内普冲进一片狼藉的盥洗室,他站在门口远远地望着,看不清他的脸。哈利惨白得几乎透明,背后的血洞如同一只黑色的眼睛,漠然地与他对望,洞穿了他身体里的恶魔。斯内普对着伤口施了几个咒语,男孩不受控制地痉挛起来,他又施了一遍,表情越来越严肃。他将他抱起来匆匆走出盥洗室,经过他身边时低声说了句“跟上”,德拉科木木地转身,他完全想不到反抗。
救救我,救救我!
到底该救的是谁?他失魂落魄地跟着斯内普走下楼梯,他快要死了,他也快死了……救谁?
“……别告诉别人,教授。”他的声音软下来,无法掩饰,“别告诉别人,你知道……你也是食死徒,你知道的,你知道……”
“转过来,德拉科。”
“答应我,教授,别告诉别人——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不能让邓布利多知道,不然我就完了。教授,我……”他的话语越来越失控,眼泪又涌出来,几乎要崩溃,“我什么也没有做,不是我做的,我没有——我不是——我——”
我没有想杀他,委屈的小男孩在内心哭喊着,我没有——我没有!
别为自己狡辩,另一个冷酷的声音说道,别忘了你要做什么……德拉科……
“德拉科。”斯内普从办公桌后站起来,慢慢走向他。德拉科警觉地转过身,靠在门板上看着他,狼狈至极。他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停下来。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如果我没有出现在那里,如果你没有撞见我,如果这两条中任何一条成立,你清楚会发生什么。”
他的喉咙中发出了一声呜咽,后背打着颤,慢慢弯曲下来,蹲在地上抱住自己。
“……我不能说,”他的话几不可闻,“我不能说,教授。别告诉别人……”
“德拉科——”
“我不能说,我——我去看看他。”他猛地站起来,向前将男人撞开,拉开门跑了出去。
斯内普将哈利抱到校医院,庞弗雷夫人立刻跟上来,两人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在病床上。庞弗雷夫人谨慎地解开他的上衣,德拉科看见他的右手指头以奇怪的角度弯曲着,左臂肌肉紧绷,手指紧抓着枕头。他没能看见他伤口的状况,斯内普和庞弗雷夫人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听见她惊呼了一声。
“……怎么会……”
“得需要一些……”
“我想想……”
他们的声音很轻,德拉科呆呆地看着,眼睛发红。
怎么会……怎么会……
他在门边不知站了多久,手脚都变得冰冷。斯内普终于直起身,对庞弗雷夫人说了几句,转身朝他走来。
“跟我去办公室,德拉科。”
他无意识地点头,回头望了哈利一眼,仿佛看一座白色坟墓。
他得回来看一看……一下,就一下……哈利·波特……
德拉科跌跌撞撞地跑到校医院门口,撑着膝盖喘气,平复呼吸。然后他马上站起来,悄无声息地走进病房,反手关上门,在门口站了许久,慢慢来到床边。
波特……波特……他无声地念叨,窗户冷漠地开着,他趴在床上,受伤的右手搁在枕头上,贴满了药膏。他搬过一张椅子坐在床边,哈利的头靠在另一侧,他看不见,这令他松了口气。德拉科屏住呼吸,迟疑着伸手握住他的手腕。
他不知道……他以为那把刀只是吸一点血。他以为……德拉科摩挲了一会儿,松开手,俯下身把脸贴在柔软的被子上。
不是他……不是他干的……他身体里住着一个懦弱的小男孩和一个魔鬼,他害怕那个魔鬼,但它已经慢慢长大了。他没有办法承担这一切,他只会哭。他撑起来,哆嗦着摸了摸哈利的头发,又缩回来,试探着扯下一点他的被子。他不想知道……不想看……
“波特,”他喃喃着,无意识地把被子拉到腰以|下,“我……”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庆幸,哈利后|腰的伤口被牢牢包扎了起来,他不必直视那个恐怖的窟窿。他木然地坐了回去,闭上眼。
床上的人动了动,缓缓转过头。世界整个醒了过来,德拉科蓦然睁开眼,跳起来向后退去。椅子晃了晃,发出刺耳的声响。他们对视了片刻,德拉科转身向后跑到了病房的另一端,靠在墙上。
真糟糕,他想,又是在这里。
“我先走了。”他说道,反手去摸门把手。哈利叫住了他:
“等一下,马尔福。”
“你活该,”德拉科没有看他,他怎么也摸不到门把手,开始急躁起来,“我很遗憾看到你还活着——我走了,再见!”
“马尔福!”
他终于抓住了门把手,用力拧开,头也不回地冲出房门。他刚跑到走廊中间,背后响起了一串令人牙酸的重物翻倒的巨响,他的脚步犹豫地一停,紧接着又是一阵乒乒乓乓的破碎声。他浑身僵硬,脚尖挪了一步,转身用同样的速度跑了回去。

评论(21)
热度(13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