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09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09

如果要说现在在霍格沃茨里,德拉科最不愿见到的教授,斯内普绝对排得上一位。
这个暑假他就经常在马尔福庄园看见他,那时他藏在墙柱后悄悄听食死徒们的谈话,斯内普总是站在离伏地魔最近的位置,低声对他作报告。
德拉科知道为什么。在卢修斯被关进阿兹卡班后,斯内普就成了位置最特殊的人。他在霍格沃茨任教,又取得了邓布利多的信任加入凤凰社,能得到其他人得不到的机密信息。按照伏地魔的话来说,他的潜伏终于有了结果,他处在一个关键的位置上,非常有用……这种话他也曾对卢修斯说过。当他的父亲主动将他们的家献出来作为食死徒的基地时,那个男人也曾给予他们这样的荣耀。
可这一切如今都被夺走了,在魔法部的任务失败后……当他的父亲与凤凰社战斗的时候,斯内普只是远远地躲在安全的霍格沃茨。他什么也没做,却得到了主人的重用——这不公平,一点都不公平。
德拉科又恨又难受,却什么也不能抱怨。他对那个男人的每一根头发都产生了厌烦心理,他脸上的每一丝褶皱似乎都流露着令人作呕的得意。当他走进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时,德拉科只觉得自己的嫉恨已经达到了顶点,他无法忍受在这个教室多待一秒。
“今天我们学习无声咒,”斯内普说道,德拉科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正好碰上了他的目光,“那么,无声咒有什么优势?”
赫敏马上高高举起了手。斯内普没有理会她,在教室里环视了一圈,尤其在德拉科的方向停留了一会儿,见没人回答后只好不情愿地说道:“格兰杰,你来回答。”
“对方不知道你要用什么咒语,就能让你有一瞬间的优势。”赫敏马上站起来,快速说道。
“这个答案,”斯内普说道,“是一字不落地从课本上照搬过来的。”
德拉科忍不住笑出了声,又立刻闭上嘴。他以前很喜欢看斯内普在课上刁难格兰芬多,尤其是哈利和他的朋友,但现在连这也无法驱除他对他的厌恶。
几分钟后,斯内普宣布让他们两人一组练习无声咒。德拉科不情愿地和布雷斯组成一组,两人都对这节课的内容十分不上心,应付了一会儿便站在角落开始聊天。
“很意外是不是?我以为邓布利多不会让斯内普当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呢。”布雷斯说道。德拉科心不在焉地点点头,他不太想讨论这个。不远处的哈利似乎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朝这儿扫来一眼,德拉科瞪了回去。
斯内普走下讲台开始四处巡逻,观察同学们的表现。两人不得不离开角落,装模作样地举起魔杖。德拉科看着斯内普一路走来,对那些表现不好的学生毫不客气地冷嘲热讽,在经过他和布雷斯身边时,他不动声色地靠近了一些,在他耳边说道:“下课后来我办公室一趟。”
德拉科浑身一僵,收紧了手指。他盯着那个男人漆黑的背影,他如同一团阴暗的雾气,涌进了格兰芬多所在的区域。哈利和罗恩正在对练,罗恩紧绷着脸,哈利站在他对面,等待着一个永远都不会发出的魔咒。斯内普忽然插进两人之间,让罗恩挪到一边,不怀好意地说道:“来,我给你做个示范,波特。”
布雷斯终于有了些兴致,走到前面踮起脚试图看得更清晰一些。德拉科毫无预兆地烦躁起来,他将书收起来,背上书包,趁所有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哈利和斯内普身上时悄悄从后门溜走了。
走廊上刮着冷橙色的大风,德拉科一出门就打了个寒噤。他没有去礼堂吃饭,也没有回寝室,而是径直上了楼。昨天晚上他费了些功夫,将原本放在二楼的消失柜移到八楼的有求必应屋。这并不简单,他要用幻身术隐藏它,避开所有人流较大的通道和烦人的费尔奇。经过八楼的拐角口时他险些撞上了皮皮鬼,它正对墙角的一只丑陋的龙形龛笼做鬼脸。
但这只是个开始,最苍白的开始。他试着将几只苹果丢进去,它们消失了,不知去了哪儿。他贴在柜壁上听里面的动静,消失柜里空荡荡,偶尔传来细微的风声,仿佛在某个角落躲着一只幽灵。他在柜子旁茫然地坐了一个晚上,半夜才恍惚地往回走,但一点也不想睡。
但他现在不打算去有求必应屋。他暂时想不到修理它的方法,准备到图书馆找些书作参考,顺便写封信给博克先生。而且昨天他就意识到他需要有人给他放风,他是从D.A.成员那儿得知这个地方的,那群人恰好和他势不两立。
需要做的太多了,反而让他失去了目标。他寻找着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也曾询问里德尔,这个似乎无所不能的男孩,但他也没有办法。
汤姆,你知道怎么修理消失柜吗?
【我必须要看到它才能进行判断,德拉科。】
好吧,那么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他得修复这本日记,他需要哈利的血。
德拉科叹了口气,重新抽出一张羊皮纸,开始给纳西莎写信。
他花费三个小时浏览了十几排书架,双眼酸痛,从中挑出几本填好借书卡,也没有胃口吃晚饭,回到休息室里找到了高尔和克拉布。他们本来正在玩狼牙飞盘,乐不可支,边走边笑,站在他面前时依然笑个不停。
德拉科本来就头痛难忍,听见他们愚蠢的笑声更加火大,用力踹了一脚高尔的小腿。
“哎哟!”
他的叫声也让他感到烦躁,德拉科交叠双腿,仰靠在沙发椅上,不耐烦地说道:“好了,我叫你们过来有事。”
两个男孩傻乎乎地看着他,等待着他的命令。
“你们知道,主人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我不能说是什么任务,这是机密。但你们得帮我,明白吗?”他说道,觉得有点渴,在书包里翻了一会儿没找到水杯,只好放弃,“我需要你们在我工作的时候帮我放风——对,就是站在走廊里,如果有人过来就提醒我。”
德拉科停了停,想了一会儿,又补充道:“不过你们得变装。”
“什么是变装?”克拉布困惑地问道。
德拉科没有马上解答,他用挑剔的目光观察了他们片刻,摇了摇头:“你们最好——嗯——用复方药剂变成另外两个人。你们太显眼了,如果别人看到肯定会知道我在这里。魔药教室后面有一缸,我下次弄点过来……然后再弄点头发……”
他自顾自地说着,陷入了沉思。高尔和克拉布面面相觑,摸不着头脑。德拉科摸着下巴,忽然提高了音量:“我想到了,我去弄来两个女生的头发,这样肯定没有人认得出来。”
“啊?”
“我不会去找我们学院的。对,这样比较隐蔽……总之,你们到时候按照我的话来做。”
“德拉科,你是说……让我们变成女生?”高尔指了指自己和克拉布,慢吞吞地问道。
德拉科皱起眉,抄起双手:“有什么问题吗?”
“呃,我们不想变成女生。”克拉布抢先说道,高尔跟着点了点头。
“我说过了,你们太显眼了,知道吗?变成女生就不会有人认出来——”
“我觉得,让我们变成别的男生也可以,德拉科。”高尔说道。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脑袋越来越痛了,太阳穴突突地跳。他握了握手指,放下腿,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恼火:“如果被认出来了怎么办?知道最近波特盯得有多紧吗?上次我告诉过你们,他用隐形衣溜到我们的车厢听我们说话,他知道我们在谋划一件事。你们想被他认出来吗?或者说,你们想被主人怪罪吗?”
他的声音不响,但非常严厉,高尔和克拉布下意识挺直了后背,总算说不出话来了。德拉科终于找到了水杯,拧开喝了一口,继续说道:“变成女生有什么关系,反正又没人知道,不是吗?好了,到时候我会弄不同的头发过来,你们只用帮我放风就行了。”
四周安静了几秒,克拉布上前一步,看起来还有话想问,德拉科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说了句“有问题明天再说”便起身朝寝室走去,留下他的两个朋友傻傻地站在原地。
德拉科摇摇晃晃地推开寝室的门,拉开床帘坐在床上,把书包扔到一边。他太疲惫了,一沾到枕头睡意便浓浓地袭来,但还是强撑着取出日记本,打了个哈欠。
高尔和克拉布太蠢了,我总觉得他们会出错,但我没有别的帮手。他写道。
【如果没有合适的帮手,最好一个人来完成。】
但我需要有人来帮我放风。我怕别人发现我在做什么。
【防御咒语有时候更可靠,德拉科。】
我们还没学到这些。你好像什么都会,但我不行。德拉科的笔一顿,打了个哈欠,继续写道,晚安,汤姆。
写完这句话他实在是撑不住了,羽毛笔从手中滑下,头搭在日记本上沉沉睡去了,连衣服都没有换。在他的脸颊旁,一行刚出现的字闪动着:
【晚安,德拉科。】

一个星期后,德拉科收到了博克先生的信,那时他正躲在一间盥洗室里。
黑魔法防御术课变得越来越难以忍受,自从他逃了半节课后,斯内普对他更关注了,几乎每节课都会到他旁边转几圈,防止他再次溜走。在对高尔和克拉布大发脾气后,他们总算答应变成两个小女生帮他放风,但他们的课程表不一样,有时候德拉科依然不得不一个人呆在有求必应屋里,对着散落一地的书本发火。
他打开信,简单地浏览了一遍,确认里面除了一些隐秘的试探以外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后,点起火烧干净,靠在墙边怔怔地发呆,又将脸埋进手里。依然是没有任何进展的一天。也许他应该休息几天,放松一些……可一想到狱中的父亲、憔悴的母亲和那个冰冷恐怖的男人他就难以入眠。
他做不到,他完成不了……他不行,为什么是他?德拉科看向放在洗手台上的日记本,这些天来他对里德尔倾诉了太多沮丧委屈的话,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堪。可他还能告诉谁?除了这个能随身携带的朋友,没有人会听他说话。他向他倾诉自己对父亲的思念,分享偶尔的小成果和新思路,毫无顾忌地诅咒斯内普和邓布利多,而更多的是自怨自艾,他没有办法、他看不到希望,他害怕伏地魔惩罚他,害怕见不到爸爸妈妈,他什么也做不成,也许他的方法从一开始就错了——汤姆,汤姆,他的字迹变得混乱,我该怎么办?我做不到!我根本杀不死邓布利多,我完蛋了。
令他感到羞愧的是,无论他聊的话题多么无趣又千篇一律,那个男孩的耐心似乎永远都用不完。这几乎成了灰色时光中唯一的期盼,只有他温柔的安慰才能让他不那么厌倦每一个惨淡的早晨,让他在无数次失败后重振信心,继续寻找可能的方法。
德拉科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凭着汲取这点慰藉度过黑暗的白天和夜晚。他多次提出要见他,但无一例外被里德尔委婉地拒绝了,这让他烦躁难耐却又无可奈何,只好变本加厉地向他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
我简直不敢想象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他写道,今天你还是不肯见我,是吗?
【我很愿意,德拉科。但我担心你会做噩梦。】
这次我不会睡觉了。让我见你一面,汤姆。
他软磨硬泡了半天,里德尔才勉强答应晚上和他见一面,这让他足足高兴了一个下午,甚至对博克先生敷衍了事的回信都不那么生气了。
德拉科将日记本塞进口袋里,步伐轻快地离开盥洗室。他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嘴角微微上扬,几乎想要哼歌,然而刚跨出一步他就停住了脚步。
走廊的另一头响起了一串脚步声,哈利正从对面走来,在看见他后也顿了一下。
德拉科停了一秒,平时遇到哈利他总会想办法嘲讽几句,但现在他没什么兴致,内心只想着晚上和里德尔的会面,冷笑了一声转身就想走,背后的人叫住了他:“马尔福。”
德拉科皱起眉,不由自主地将兜里的日记本握得紧了一些。
“干什么?”
哈利出声后就有些后悔,但这似乎是条件反射的举动。从这个学期开始,他就觉得有些事开始变得不对劲。当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不能再沉浸在和平的美梦中后,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消失掉了,另一些刻在命运中的暗示渐渐变得清晰起来,越来越难以忽视。他清楚自己是这副多米诺骨牌中重要的一张,在邓布利多告诉他那个预言后他就不得不接受了,这无可逃避,可无由来地——也许是德拉科手上的黑魔标记给他带来了某种刺激,也许是因为那天他无意中看到的那个东西,他总觉得他也相当重要。
“呃,我想知道,那节黑魔法防御术课你为什么后来走了?”哈利问道。这又是一个很不合适的问题,他懊恼地想。
“为什么?因为我觉得那是一堆垃圾,”德拉科扬起眉,冷冷地说道,“不过这关你什么事,波特?”
哈利吃了一惊,这是他第一次听见德拉科这样评价斯内普的课。他记得他以前相当喜欢他的院长。
“嗯——好吧,我很惊讶听到你这么说,”他说道,“我以为——”
“我不想知道你以为什么,”他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就走了。”
“等等,马尔福。”哈利下意识地阻止他,却又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不,说真的,他到底在干什么?
德拉科有些不耐烦起来,跺了跺脚。一个念头忽然彗星般闪过大脑,他眼前一亮,手指慢慢松开了日记本。他朝他走近一步,踢了一下他的鞋子,说道:“跟我过来。”
“啊?”
“让你过来,哪来这么多废话?”
他拽着哈利回到盥洗室,锁上门,将他用力按在了门板上。空气中浮动着又冷又慢的气息,如同某种近乎静止的输液。哈利条件反射地握住了德拉科的手臂,后背警惕地绷起来,一瞬不瞬地看着他,似乎想要从他脸上看出什么。后者甩开他的手,毫无预兆地抱住了他。
四周一下子静默下来。哈利僵硬地愣在原地,手不知该往哪儿放。德拉科的身体比他想象得要单薄很多,有点凉,似乎还有一丝不寻常的沐浴的味道。他不知道自己该有怎样的反应,是不是该搂住他——实际上这个提议并不讨厌,甚至还有点跃跃欲试。但没等他付诸行动,一种预料之外的疼痛使他清醒了过来。
德拉科将一把刀刺进了他的后腰。

评论(35)
热度(18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