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11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all德文章的归档

11
他们最不希望出现的状况就是有一个警惕的食死徒陪伴在他们身边,哈利现在倒是期待着他能和德拉科聊得更久一些,不要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
他们穿过鹅卵石铺成的弯弯曲曲的街道走向耸立在小店铺之上的雪白塔楼——古灵阁,通往青铜大门的大理石台阶旁站着两个巫师,他们手中各拿着一根细长的金棒。
“啊,诚实探测仪,”特拉弗斯夸张地叹了口气,“很原始,但很有效!”
他走上台阶对那两个巫师点点头,他们用金棒在他身上挪来挪去。这种检测仪会检查出他们身上隐藏的魔咒和魔法物件。哈利清楚他们只有几秒钟的时间,他在隐形衣下举起魔杖对那两个巫师各施了一个混淆咒,他们身体微微一震,特拉弗斯正看着青铜大门里的内厅,没有察觉。
赫敏走上大理石台阶,一位门卫朝她举起探测仪,说道:“等一等,夫人。”
她瞥了他一眼,盛气凌人地说道:“你已经检查过了!”
特拉弗斯扬起眉,门卫困惑地看着自己手中的金棒,又看向另一个同伴,后者茫然地说道:“是的,你已经检查过了,马里厄斯。”
他们大步走进古灵阁的内厅,哈利回头看了一眼,那两个巫师正挠着脑袋。
古灵阁中一片寂静,两侧坐满了低头数着金币的妖精,它们大大的耳朵垂在肩膀上,一扇一扇,时不时推一推眼镜,在黯淡的清晨闪过一道银光。
赫敏借口说要给罗恩和德拉科介绍古灵阁,让特拉弗斯走在前面。他们来到坐在最前端的一位妖精前,他正用一面厚厚的放大镜检查着一块金币。见他们到来,他把金币扔到一边,随口说了句“小矮妖”,向特拉弗斯问好,接过了他递来的钥匙。
赫敏大步走到他面前,妖精抬起头问道:“请问夫人,有什么能帮您的吗?”
“我想进入我的金库。”赫敏高傲地说道。
妖精瑟缩了一下,这下不只是特拉弗斯在看着她了,其他妖精也抬起头来盯着他们看。
“请……请问,有身份证明吗?”妖精问道。
“什么?——从来没有人向我要过身份证明呀!”赫敏吃惊地说道,拉环马上贴着哈利的耳朵说道:“他们知道了!知道有人会来冒名顶替!”
“你的魔杖就是证明,夫人。”妖精朝她伸出手。
周围一片寂静,血液似乎已经在空气中凝固了。哈利清楚赫敏手中的魔杖是他们在迪安森林中抢来的,一检查就会出问题,他快速抽出魔杖那名妖精,平生第一次低声说道:“灵魂出窍!”
一种奇异的感觉在心头浮现,似乎有一根线将他和那个妖精联系起来,他能感知到对方的一举一动。
德拉科的耳朵动了动,哈利怀疑他听见了自己的咒语。他清了清嗓子,说道:“这是怎么了?”
他背对着特拉弗斯悄悄朝赫敏使眼色,后者显得更困惑了,哈利连忙在她耳边低声说道:“把魔杖给他,快!”
赫敏犹豫了一瞬间,将魔杖递给了德拉科,这让哈利叹了口气。德拉科显然也感到十分惊讶,但他很快就收拾好了自己的表情,将魔杖递给妖精,说道:“十分荣幸,夫人。”
妖精拿着那根魔杖打量了一番,喃喃着说道:“啊,没错,是你的魔杖……”
他朝另一个年轻的妖精挥挥手,说道:“我需要丁当片。”那名妖精起身离开了,很快又拿着一个小皮包跑回来,里面似乎装着许多金属片。
妖精接过皮包,从凳子上跳下来,说道:“好了,夫人,我这就带你们去金库……来吧,跟着我……”
“等等——鲍格罗德!”从另一扇小门里传来了一个尖细的声音,一个妖精跑到他们身边,他低声对鲍格罗德说了句什么,又不停地朝赫敏鞠躬,“抱歉,莱斯特兰奇夫人,我们有指示。对于莱斯特兰奇的金库,我们得到过指示。”
然而鲍格罗德粗暴地推开了他,说道:“我知道有指示……莱斯特兰奇夫人希望看看她的金库,多年的老客户……古老的家族……”
哈利回头望去,特拉弗斯正用一种奇怪的表情看着这一切,他似乎在猜测着什么,眉头紧皱。哈利想了想,再次举起魔杖:“灵魂出窍!”
巫师的双眼马上变得恍惚了,他顺从地站在那儿,不言不语。他们随着鲍格罗德往大厅地另一扇门走去,一路叮当作响。特拉弗斯依然茫然地站在原地,哈利做出了一个决定,他挥挥魔杖让他跟了上来。
“有麻烦,他们已经怀疑了。”当他们背后的大门重重关上后,哈利马上解下了隐形衣,拉环从他的背上跳下来。看见哈利·波特忽然出现在他们中间,鲍格罗德和特拉弗斯都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只是茫然地看着他们。面对赫敏和罗恩疑惑的表情,他解释道:“我施了夺魂咒,但可能不够强力,我不知道……”
他的脑海中浮现出真正的贝拉特里克斯曾经尖声对他说过的话,在他第一次尝试着使用不可饶恕咒的时候:“你得狠下心来才行,波特!”
他按着额头,无意间对上了德拉科的目光,后者正用一种古怪的眼神审视着他,仿佛是第一次见到他似的。
“怎么了?”
“没什么。”他摇摇头,转过脸。
“现在该怎么办?趁还有机会,我们逃出去吧?”罗恩说道。
“还有机会吗?”哈利回头看向黑漆漆的大门,周围寂静得可怕,令人产生一种即将被吞噬的错觉,“既然到了这一步,我们继续往前走吧。”
“好!”拉环说道,“那么,我们需要鲍格罗德来控制小推车,我已经没有这个权力了。但是车上没有那个巫师的位置了。”
哈利马上朝特拉弗斯一挥魔杖,喊道:“灵魂出窍!”
男人转身就走,沿着黑漆漆的轨道闪到了一块大石头背后,消失不见了。
“你让他做什么?”
“躲起来。”
哈利又用魔杖指了指鲍格罗德,妖精听话地动了起来,吹了声口哨,一辆黑色的小推车便轱辘轱辘滚动着出现在面前。他们跳上车,鲍格罗德和拉环坐在最前头,哈利四人勉强挤在后面。德拉科把小腿搁置在哈利的小腿上,他似乎想说什么,但此时推车猛地动了起来,他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这简直——”
“别说话。”哈利说道,推车行驶得越来越快,他觉得自己快要吐出来了。
“我发誓他们已经发现了,”德拉科整个人朝哈利靠去,双手紧抓着他的衣服,胡子摩擦得他的耳朵有点刺痛,“我听见他们的声音了——”
“我知道,”哈利大声说道,“不过他们暂时追不上——”
推车在错综复杂的轨道中来回运转着,大片漆黑的石钟乳和石笋从头顶飞掠而过,哈利总觉得它们要撞到脸上来。当他们飞速接近一条挂在中央的瀑布时,拉环大喊着:“不!”
淋漓刺肤的水从头顶灌下来,浇了他们一身。小推车蓦然向一侧歪去,他们被甩了出来,漆黑的石壁和隐隐闪烁的矿石光芒在眼前昏眩地晃动着,哈利听见小推车撞在墙壁上轰然破碎的声响,他闭上眼,紧紧抓着唯一能抓住的东西,期待着一场疼痛而剧烈的坠落——但是没有发生,他平缓地落在了地上,脸贴着凹凸不平的冰冷地面。
“减——减震咒。”赫敏颤抖着说道。
旁边有什么东西拱了拱他的胳膊,哈利转过头,德拉科正一脸阴沉地把手从他手臂下拽出来。他浑身湿淋淋的,宽大的黑袍紧紧粘在身上,金发披散着积在额角。他甩了甩头发,表情一变,也注意到哪儿出了问题。哈利看向罗恩和赫敏,他们也恢复了原状——罗恩的脸和头发变了回来,赫敏穿着一件超大号的袍子站在原地。
“防贼瀑布!”拉环从地上爬起来,指着那挡在轨道中央的瀑布,哈利这才知道这并不是普通的水,“它能冲掉所有伪装,他们已经知道有人闯进来了,开启了防护措施!”
“我们马上前进,还有多远,拉环?”
“快到了,波特先生,”拉环说道,“我们还需要鲍格罗德,开启金库需要用到丁当片。”
在拉环的指示下,哈利再次对鲍格罗德施了夺魂咒——防贼瀑布冲掉了咒语。现在他们没有推车了,只能徒步前进。德拉科解开扣子脱掉了湿黏沉重的袍子,里面是一件薄衬衫和长裤。他小跑着追上哈利他们,不停地回头看着,似乎听见了不远处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如同响在黑暗中的隐隐雷声。
当他们终于接近莱斯特兰奇的金库时,德拉科远远地看见了匍匐在青铜大门旁的庞然大物——一只浑身布满鳞片的匍匐着的铁灰色火龙,它的四肢被粗大坚硬的锁链捆绑着,鼻子里出着热气,黄澄澄的眼中黯淡无光。
“这是看守金库的火龙,不过它的眼睛已经瞎了。”拉环说道,他晃了晃手中的丁当片,急促而清脆的声音在寂静中如同紧迫的催魂曲,“它对丁当片有条件反射,所以不用害怕。”
德拉科皱了皱鼻子,他从小听说过很多关于火龙的传奇,也曾在三强争霸赛上见过火龙,但这么近距离地靠近还是第一次。他小心翼翼地绕到哈利的另一边,控制着自己不去看它那双空洞的巨眼和盘虬的巨爪,空冷冷的风吹荡着他的额角,混合着不知是瀑布的水还是汗水的湿淋淋的阴冷感。他打了个喷嚏,哈利看了他一眼,将手伸向自己的衣服,德拉科不知怎么地蹦出一句:“我不要穿你的衣服。”
“……我也没想让你穿。”哈利翻了个白眼,从口袋里抽出魔杖施了一个升温咒,嘲笑道,“你是个巫师,马尔福。”
德拉科扬起眉,正想反驳,拉环已经在摇丁当片了。刺耳锐利的声音在整个空间中回响,仿佛有一把尖锐的锤子不停地撞击着他们的头骨,耳膜阵痛。哈利捂住了耳朵,但那声音还是在不停地往脑子里钻。他看见那条龙正畏缩地后退,浑身的鳞片都在摇晃,它的脸上有一条横贯左右的肉红色伤疤,哈利猜测它一听见丁当片的声音就会想起灼热的剑身重伤它的感觉。
他们捂着耳朵走进了一间四周点燃着微弱的细小火焰的大石室,各种各样的银器、宝石和金币堆满了半个屋子,在温冷的光线中散发着冰凉的宝光,仿佛在深海安稳地沉睡了千百年。
“快,开始找!一个雕着獾状图案的小金杯!”哈利大声喊道。
德拉科点亮了魔杖,眯起眼开始寻找哈利所描述的金杯。莱斯特兰奇的金库和他们家差不多大,但马尔福的收藏品要比他们多得多,几乎能塞满整个石室。马尔福是比莱斯特兰奇更古老的家族,他们祖祖辈辈积攒下的宝物是惊人的……但古老有时候意味着不变化,意味着落伍,虽然他不觉得……他会做出改变,在一开始这只是个软弱的决定,他不停地在大脑中以各种形式否定和赞同这个决定,犹豫使得他不得不随着大流前进,即使在多数时间他都是抗拒的。
他的目光掠过那一堆随意摆放的宝物,从小养成的眼力让他很快就能分辨出它们的价值。金杯……獾……他的脚碰到了一只金玉手镯,它马上叮叮咚咚复制了十几份,堆到了他的小腿上,隔着薄薄的裤子灼烫着他的肌肤。
“他们加了复制咒和烈火咒!”拉环高声叫道,“不要碰里面的东西!”
德拉科低咒了一句,内心乱成一团。不碰到东西几乎是不可能的,赫敏不小心打翻了一只金碟子,罗恩碰到了一只银杯,石室中的空气变得又闷又热,灼烫的香气在鼻间流动着,似乎是另一种令人昏眩的迷药……也许是金属熔化的气味,他想。
可他们一直没有找到金杯,虽然这里有很多不同款式规格的金杯,但没有一个刻着獾。德拉科的小腿和手指已经被那些金银珠宝上附着的火焰咒烫得起泡了,他眼前发昏,被照明咒的光影刺得流泪。
远处传来越来越响的嘈杂的叫喊声,似乎是一大批朝这儿涌来的妖精,它们的脚步声穿过曲折蜿蜒的轨道在整个起伏的空间中回荡。他们面面相觑,罗恩扶着墙壁吹着自己发红的掌心。石室里堆满了复制出来的瓶瓶罐罐,几乎没有能落脚的地方,而且它们还在不断增加,清脆的叮咚声令人发慌。
“怎么办,哈利?我们找不到——他们要来了!”赫敏尖声说道,咬着自己的指甲,她还在做最后的努力寻找金杯,可此时石室已经被五花八门的复制品填满了,她甚至找不到她的同伴在哪儿。
哈利的大脑快速运转着,浑身发烫。他想起他们在马尔福庄园打斗、被关起来……贝拉特里克斯见到宝剑后的神情以及伏地魔的反应……他的脑中闪过了什么,整个人像是被击中了似的颤抖起来。叫喊声和脚步声越来越近,他不再犹豫,大吼道:“马上撤退!”
“啊?可是——”
“不要管了,逃命要紧!”
德拉科还站在原地躲避着那些滚来滚去不停复制成双的金罐子,一个踩着瓶瓶罐罐飞奔而过的身影拉了他一把,拖着他跑出了石室。他的脚和腿在一片杯子上拉扯着滑过,瞬间产生的极致高温令他叫出声来,然而那些催命般的声音已经涌到了眼前,挥舞着刀剑的妖精挡在他们面前,尖叫着,互相拥挤着,盲目而绝望。
“昏昏倒地!”他听见赫敏这样喊道,一个朝她扑去的妖精倒下了,但更多的妖精涌上来,还有几个举着魔杖的巫师从拐角处跑上来,朝他们进攻。
红光不停地射进妖精群中,他们如潮浪般一波波上涌,那些肉色和浅棕色组成的脸组成了无法割断的长墙,德拉科眯着眼挥舞着魔杖施了一道火焰咒,线状的火花从妖精头顶飞过,击中了那条苏醒的火龙的鳞片,它仰起头咆哮了一声,将周围的妖精都震开了。
哈利眼前一亮,一个大胆而疯狂的念头闪过他的大脑——只是一瞬间,但他抓住了,没有犹豫,指着绑住火龙的链子大喊道:“力松劲泄!”
那些坚硬无比的镣铐瞬间裂开了,哈利用力拨开几个妖精的头朝匍匐的火龙跑去,边跑边喊道:“这边,来这边!”
“哈利,你要做什么?”赫敏撩开一缕汗湿的额发,问道。
德拉科向后退了一步,他已经明白了哈利的意图。他从心底抗拒着这个方案,让他靠近那条火龙还不如把他扔进妖精堆里,但罗恩和赫敏都朝那儿跑去了——该死的格兰芬多,他们的脑子是用什么做的?他们从哪儿看出火龙比妖精要安全?
但他无计可施,只能低着头穿过刀剑和妖精朝火龙跑去,一个妖精迎着他扑来,压在胸口的刀割破了他的衣角。罗恩和赫敏已经抓着火龙的膜翅爬上了它的背,哈利弯下腰着急地朝他伸着手,喊道:“快上来,马尔福!”
德拉科伸长了自己汗津津的手,哈利的指尖碰到了他湿滑的掌心,又用力抓住了。他俯身用力将他拉上来,让他坐在他身前。
火龙还没有发现它已经自由了,它喘着气,不停地喷着火,烧着了几个妖精的袍子。哈利用一个撕裂咒击碎了火龙面前的一块石柱,飞射的石屑有少许溅入了德拉科的眼睛,他侧过头避开了。这个咒语惊动了火龙,它开始拍动翅膀,带起一阵阵大风将周围的妖精和巫师刮到一边,还有不少妖精直接被甩下了漆黑的深渊,尖叫声在整个穴道里回荡。

评论(5)
热度(16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