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10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all德文章的归档

10
德拉科不知道放进他这瓶复方药剂中的头发属于谁。昨天晚上他没有睡好,楼下一直在大吵大闹,似乎有人从外面进来宣布了什么,他们一并欢呼起来,几乎要顶破天花板。德拉科被吵得心烦意乱,又不想出现在他们面前,最后施了一个屏蔽咒继续睡觉,结果早上差点起不来。
当他打着哈欠来到客厅的时候,他才知道只有赫敏和他用了复方药剂,哈利和罗恩都是由赫敏用魔咒进行简单变装。
“我们的复方药剂不够了。”哈利这样解释道,这时赫敏正在改造他的鼻子,她像捏橡皮泥一样将它拉成了一个突兀的鹰钩鼻,德拉科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
“感恩戴德吧马尔福,至少你不用这么麻烦。”罗恩说道,他的样子也相当滑稽——脸肥了一圈,雀斑不见了,眉毛很浓,鼻子又短又宽,一头红发变得长而蜷曲,看起来毛蓬蓬的。
“只是你们懒得替我变装而已。”德拉科说道,“昨天晚上吵死了。”
“噢,是这样,卢平的儿子出生了!”哈利笑着解释道,德拉科拧开那瓶复方药剂的盖子,“他让我做泰迪的教父。”
“卢平?”
“三年级教过我们的卢平教授,他和唐克斯结婚了。”
德拉科没说什么,仰起头喝空了那瓶复方药剂。这是他第一次用这玩意儿,之前他给高尔和克拉布用过这种东西,让他们变成了两个小女孩,他的两个跟班老大不乐意。德拉科第一次知道复方药剂的味道是这样的——浓稠、迟滞、无味,有点像在吞水泥,但比水泥要腥。他强忍着恶心感喝光了它,随后便感觉到自己的骨骼开始嘎嘣嘎嘣地伸展起来,手掌在眼皮底下变得又宽又厚。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抓到了一撮小胡子——哈利和罗恩都呆呆地看着他,赫敏也停止了为他们变装。
“真酷。”罗恩说道。
“像个艺术家,马尔福。”
德拉科瞪了他们一眼,快速钻进了盥洗室。
当他换上新袍子从里面出来时,大厅里站着的那个高挑的女人把他吓了一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对他颐指气使,似乎觉得他们家已经没办法再崛起了。他恨她,也惧怕她,他不敢违抗她的命令。可那明明是他的家。
“哦,哈利,我讨厌她,”他听见那个贝拉特里克斯这样抱怨道,不停地用长指甲抓着自己的袍子,“她的味道令人作呕,比戈迪根还恶心。”
德拉科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慢慢朝他们走来。他的新身体是一个头发油腻腻的中年巫师,眼睛一只大一只小,显得有些诡异。
“你们是打算——”
“闯进莱斯特兰奇的金库,我和你说过了。”哈利说道。
德拉科盯着赫敏假扮的贝拉特里克斯看了一会儿,皱着眉说道:“会被认出来的,我敢保证。”
“拉环会帮助我们。”哈利说道。
“我说的不是这个,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她不是这样的。”德拉科走到赫敏旁边,挺直了后背,大跨步向前走了几步,“她都是这么走路的,还有她说话的语气——”
德拉科停下来,他注意到了哈利和罗恩奇怪的眼神,抿了抿嘴唇。
“说呀,马尔福。”罗恩催促道。
“学一下那个女人的说话语气——”
“我不,”德拉科干脆地拒绝了,“可以出发了。”
“你示范一遍,马尔福。”哈利朝他走来,德拉科的视线一直粘在他的鹰钩鼻上,“为了让我们的计划更顺利一些。”
德拉科不耐烦地抓了抓胡子——这个动作自如得令他惊讶,他连忙打消了内心一些不合时宜的念头,说道:“我也学不来她那种恶心的语气,说实话。”
“你也觉得她恶心?”赫敏皱了皱鼻子。
“没有人喜欢她,”德拉科说道,“她谁都看不起。总之别表现得太和善,也不要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
“和善?——我不觉得我很和善——”
“让开,波特家的小男孩,”德拉科蓦然转过头看向哈利,声音变得尖利高亢,把后者吓了一跳,“你的好运已经到头了——想不自量力地打败我们,嗯?”
他逼近了一步,哈利下意识向后退去,他看起来完全惊呆了。
“那么就来吧,男孩……来杀死我吧,如你所愿——来吧波特,把魔杖指向我——但你知道你是做不到的,你做不到……哈哈哈哈!”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压抑着风暴,步步紧逼,紧盯着哈利的双眼。后者嘴唇微微动着,瞳孔缩小,呼吸都喷在他的脸颊上。德拉科的脸是陌生的,语气也是陌生的,但他看见了他,也看见了她,像是从火湖里伸出一只手扼住喉咙把他拽下去。
德拉科最后笑了起来,边大笑边向后仰去,背过身走向另一边,那笑声夸张而刺耳,极具感染力,仿佛站在戏台上的戏子那般酣畅淋漓。哈利这才回过神来,怔怔地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儿,忍不住鼓起掌来。
“简直完美,马尔福。”
“嘿,你刚才就像是被贝拉特里克斯附身了!”罗恩反应过来,赞叹道。
“我才不想被她附身。”德拉科马上回过头说道。
“我也不想,”赫敏说道,她的声音在打颤,“不过我会试着模仿你的,马尔福。”
德拉科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他们无声无息地推开门,蹑手蹑脚地来到小屋外。一旦跨越外面的栅栏,他们就离开了赤胆忠心咒的保护范围,可以幻影移形了。哈利蹲下身,让拉环爬到他的背上,德拉科可以肯定他的眉头皱了皱,虽然光线很暗。他走到哈利身边,握住了他的一只手,有点凉,沾着清晨的雾气。赫敏从珍珠钱包中抽出隐形衣盖在哈利和拉环身上,说道:“很好,我什么都看不见……可以幻影移形了!”
古灵阁位于昔日熙熙攘攘的对角巷,他们幻影移形出现在破釜酒吧附近。刚落地的那一瞬间德拉科有些站不稳,他紧紧抱住哈利的胳膊支撑自己,把还在他背上的拉环挤到一边。
德拉科松开他的胳膊,吸了口气。他们推开破釜酒吧的门,里面只有老板汤姆站在那儿擦拭玻璃杯。他看见赫敏后连忙尊敬地说道:“早上好,莱斯特兰奇夫人。”
赫敏朝他点了点头,正想说话,德拉科踢了一下她的脚后跟,把她的一句“早上好”憋了回去。
“她不会理这些人的。”在他们进入对角巷后,他低声说道。
对角巷冷冷清清,笼罩在淡青色的薄雾之中。现在刚到店铺开门的时间,街上只有一些拿着碗乞讨的流浪汉,他们摇着碗向寥寥无几的顾客哀求,并强调自己是真正的巫师。
德拉科还记得他第一次来到这儿时是怎样一幅热闹的盛景,可现在两侧的店铺有那么多都被钉上了木板。街道上倒是出现了几家新开的黑魔法商铺,他上次来的时候还没见到它们呢。店铺的玻璃墙上贴着哈利的通缉令,下面写着“头号通缉犯”。
那些流浪汉一看到赫敏就像见到猛兽似的纷纷低头拉着兜帽溜走了,赫敏好奇地看着他们。只有一个眼睛绑着绷带的男人摇摇晃晃地走上来,死死地瞪着她,指着她咆哮道:“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你把他们怎么样了?你知道的,你知道的!”
“我——我真的——”赫敏结结巴巴地说道。
那人忽然冲向她,双手抓向她的脖子。随着一道红光和巨响,他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罗恩震惊地看着他,手中还握着魔杖。
街道两侧的窗户里出现了几个人影,又飞快地逃散了。
哈利有些犹豫,他考虑着是不是该换一个计划,这样进入对角巷实在是太显眼了。身旁的人往他这儿靠了靠,他看了他一眼。
“咦,莱斯特兰奇夫人!”背后响起了一个声音,他们齐齐回过头,一个又瘦又高的男巫朝他们边挥手边走来,他有一头浓密的灰发,鼻子又长又尖。
哈利感觉拉环把他抓得更紧了,他在他耳边说道:“这是特拉弗斯。”
哈利一时想不起他是谁,但还是连忙小声告诉赫敏,德拉科侧过脸硬邦邦地看着特拉弗斯,几乎不动嘴唇地补充道:“食死徒。”
赫敏挺直了后背,趾高气扬地看着他,用她能达到的最尖利的声音说道:“在这里遇见你真意外,特拉弗斯。”
“我也很意外,我承认我很惊讶看见你出来走动,莱斯特兰奇夫人。”特拉弗斯说道,他的目光在罗恩和德拉科的脸上扫过。
“哦,为什么?”
“嗯,”特拉弗斯咳了一声,“我听说马尔福庄园的人都被禁闭在屋子里了,在那个……啊,那个逃脱之后。”
哈利祈求赫敏能保持镇定,按照这种情况她本来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他只希望他们不要露馅。
“黑魔王原谅了那些在过去对他最忠诚的人,”赫敏惟妙惟肖地模仿着贝拉特里克斯最傲慢时的语气,“我想你在他那儿的信用大概没有我好,特拉弗斯。”
男人看起来像是被冒犯了,但他的疑虑似乎少了许多。
“好吧,不过我想其他人就没这么好运了,是不是?”他说道,有些幸灾乐祸,“特别是马尔福夫妇,他们可算是彻底倒霉了。虽然大家都不提这件事,但谁都知道这是谁的错——他们的儿子一点都不中用,让波特和那个泥巴种逃跑了,哈哈!”
哈利紧紧抱着德拉科的后腰不让他冲上去,后者的身体一直在发抖,他的手闪电般地伸向口袋里的魔杖,哈利腾出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别冲动,马尔福,千万别冲动……”他贴着他的耳朵极轻极轻地说道,男孩歪了一下头,反手用力推开了他。
“不用你说。”哈利从他的口型中辨认出了这句话。
“这东西怎么得罪了你?”特拉弗斯看向被罗恩击昏的那个男人,问道。
“没关系,不会再这样了。”赫敏冷冷地说道。
“这些没有魔杖的家伙有时候也挺麻烦,他们乞讨倒是不碍事,但上次有个女人冲上来想让我证明她是个女巫,她对我说‘先生,我是女巫,我会魔法,让我证明给你看’!嗬!好像这样我就会把魔杖给她似的!”特拉弗斯跟随着他们往前走,哈利皱起了眉,“对了,莱斯特兰奇夫人,请问这两位是……?”
“他是德拉戈米尔·德斯帕德,”赫敏指着罗恩说道,这是他们商议计划时决定的,一个虚构的外国名字对于罗恩是最安全的掩护,“他几乎不会说英语,但是很支持黑魔王的目标。他从特兰西瓦尼亚来看我们的新政权。”
“是吗?你好,德拉戈米尔。”
“你好。”罗恩朝他伸出手。特拉弗斯伸出两根指头和他握了握,似乎害怕弄脏了自己似的。
“那么这位……”他的目光移到了德拉科身上,赫敏还没来得及说话,德拉科向前跨了一步,假笑着向他伸出手:“安德里亚斯·沃尔夫冈,来自德国。很高兴见到你,先生。”
“噢,你好,我是米歇尔·特拉弗斯。你也是来参观我们的新政权的吗?”特拉弗斯矜持地和他握了握,哈利注意到德拉科的手臂紧绷着,似乎很想将他的手捏碎,但特拉弗斯脸上的表情看不出任何异常。
“噢,是的,当然,”德拉科满脸堆笑,“我不介意告诉你,我们那儿就没有这么振奋人心的政策……我辗转了好久才到这儿,当然要看看最好的。”
“哦!这是自然,你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对我们说,”特拉弗斯似乎有了点兴致,“我不敢说我们这儿是最先进的,但肯定能让你大开眼界。对了,你的英语很不错。”
“我请过家庭老师,自学了几个月,”德拉科说道,“说实话,我对你们这儿的惩罚制度很感兴趣,这是维持社会秩序的根本。我听莱斯特兰奇夫人说,最近有几个逃犯越狱了是吗?”
哈利一直留心听着他们的对话,他渐渐察觉到了德拉科的意图,他在不懂声色地把话题往他爸妈身上绕,面带笑容,但垂在身边的手却越握越紧。哈利悄悄地握住了他的手。
“……我实际上不太清楚,不过听说那两位被关起来了——听说关在自家的地牢里反思呢,你说是不是很可笑?”
“噢,确实……是他们咎由自取,生了个没用的儿子。”德拉科的指甲几乎要在哈利手背上戳出洞来了,赫敏不停地看向他,显得有些焦躁不安。
“莱斯特兰奇夫人,你要去哪儿?”特拉弗斯问道。
“古灵阁。”赫敏松了一口气。
“啊,我正好也要去!肮脏的金钱交易,不过我们离不开它们,不是吗?”
赫敏和罗恩面面相觑,无奈极了,但也不能拒绝他,只好带着他继续前进。

评论(17)
热度(17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