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08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08

第二天的魔药课上德拉科一直心不在焉。
按道理说不应该这样,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四个学院一起上课的六年级提高班,上课的老师又是新来的斯拉格霍恩教授,他为了引起大家的兴趣带来了几种特殊的魔药——吐真剂、复方药剂、迷情剂和福灵剂。尤其是最后一种,在他的任务仍一筹莫展的时候能给他带来最大的吸引力,可他依然心烦意乱,什么也听不进去,甚至连开始操作后依然时不时走神。
“嘿,德拉科,这是我的草根。”旁边的布雷斯有些尴尬地提醒道。德拉科低头看了一眼,将自己手中拿着的切得整整齐齐的草根推了回去。
他努力说服自己那只是个梦。他在日记本里做了一个清晰过头又真实得不可思议的梦,这没什么大不了。他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以前曾梦见哈利被霍格沃茨退学,他追着红皮火车嘲笑了他一路。
可不知为何,这个梦给他的感觉特别不一样。他从未见过里德尔的这一面,也不认识那些出现在寝室里的人,他不应该梦见这些……深夜里男孩暗紫色的脸颊,水龙头浓浓的铁锈味,时远时近的温柔又阴冷的话语,流进口中的冷水,火辣辣的抽痛和毫无尊严的恳求,绝望堵住了他铁色的口腔和鼻腔……黑暗,阴冷,压抑又痛苦,它们没有随着梦醒而散去,反而因回忆而不断涌现出更深的细节,令他心惊肉跳。
不,这只是里德尔的一段记忆,和他没有关系,他安慰自己,里德尔将他带入了他的记忆里,而他代替了这段记忆中的某个人,从而产生了重合,肯定是这样。
无论如何,今天回去他一定要仔细询问里德尔。
“完美!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一个洪亮的声音让他浑身一震,险些打翻了面前的坩埚,他转过头,斯拉格霍恩正一脸惊叹地站在哈利的位置前,“你显然继承了莉莉的天赋,哈利!来吧,这瓶福灵剂是你的……好好使用!”
所有人都看着那个男孩和他手中的福灵剂,德拉科手一抖,碰掉了旁边的一只玻璃瓶。它在地上摔得稀巴烂,臭烘烘的液体流了一地。他没有理会,依然瞪着那个不远处的男孩。
他想起来了,斯拉格霍恩的确说过会把福灵剂送给表现最好的同学……可为什么会是哈利?——凭什么是他?他的魔药成绩和自己差了一大截,无论如何第一名都轮不到他,斯拉格霍恩是瞎了眼吗?
周围的同学开始收拾书包离开教室,斯拉格霍恩回到了讲台上。德拉科呆滞了一会儿,不管不顾地挤到前排,把几个拉文克劳撞到一边。哈利正在往自己的玻璃瓶中装魔药,德拉科想也不想地就劈手去夺他的玻璃瓶,对方连忙后退一步,避开了他的手。
“你要做什么,马尔福?”一旁的罗恩恼火地问道,拔出了魔杖。德拉科无视了他,低头看向哈利还没清理的坩埚中的魔药——是最清澈的浅青色,闪烁着莹光。非常完美的成品,就连德拉科都无法说自己能比他做得更好。
他清楚自己今天状态不佳,赢不到福灵剂情有可原。但谁都能成为第一名,甚至赫敏夺得桂冠他都不会这么生气——为什么是哈利?为什么是他?——为什么——
“马尔福——”
“怎么做到的,波特?”他的声音格外尖利刺耳,“得到福灵剂很得意是不是?那么,愿不愿意和我分享一下作弊方法?”
他的声音很响,周围的人都朝他们看来。哈利皱起眉,手中仍捏着那只玻璃瓶。
“闭嘴吧,马尔福!”赫敏第一个发火了,她紧握着手中的课本,似乎想把它拍到他脸上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只是在嫉妒!”
“嫉妒?我?”德拉科的脸上浮起一层红晕,心脏像是被针刺了一下,语气更尖锐了,“我为什么要嫉妒一个魔药成绩从来都不合格的人?——对了,被波特超过,你是不是很高兴?”
“我不像你,”她轻蔑地说道,“走吧,哈利。”
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将手中的瓶子交给斯拉格霍恩,转身和他的两个朋友一起离开教室。
德拉科没有动,慢慢握紧了拳头。不知为何,那个平静的眼神刺痛了他,让他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无比可笑。他凭什么?他凭什么——他应该去死,他应该下地狱——
一个模糊的影像闪过眼前,惨白的光填满了视野,一种恶毒的疯狂占据了他的大脑。他尖声叫喊着,用魔杖指着一个男孩,血红的光从杖尖迸发,将他击倒了……一下,两下,三下……痛苦的呻吟,尖声大笑,混乱的脚步声……
一股热血涌上大脑,他颤抖着举起魔杖,紧咬牙关——
“小心,哈利——”
“快躲开!”
“咧嘴呼啦呼啦!”
教室里还没有离开的同学都挤上来,好奇地往前挪,愤怒地大喊大叫。斯拉格霍恩大步走来大声阻止,但几个格兰芬多已经挥舞着魔杖加入了这场战斗。他的余光看见罗恩怒气冲冲地朝他冲来,撞倒了一个男孩……我们对格兰芬多的进攻只是正当的反击……一道不知从何而来的红光撕开了他的肩膀,德拉科惨叫一声,向后退了两步,撞在了一个赫奇帕奇男生身上。对方用力推开了他,他两眼发黑,跌跌撞撞地向前扑去,还没来得及站稳,后背又中了一道魔咒。德拉科的脑袋磕在了门板上,眼前一黑,不省人事。

德拉科醒来时已经是傍晚。他紧皱着眉,慢慢睁开眼,浓紫色的阳光从窗帘缝里泻进来,填满了他的嘴巴和胸脯。他动了动胳膊,单手撑起身,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他咳了一声,喉咙很干,嘴唇粘得难受,转过头想去找水,一抬眼就看见了另一张床上的人,身体一僵。
哈利正坐在床边低头穿鞋,听见背后的动静后他回过头来,正好对上了德拉科不自然的目光。
两人尴尬地对视了几秒,哈利的右手仍抓着自己的鞋子。他似乎想说什么,德拉科马上撇过了头。
“嗯……”哈利摸了摸鼻子,“我先走了。”
德拉科哼了一声,没有回答,却用余光死死地盯着他的背影。他在这里做什么,难道他也受伤了吗?可他记得那时候他的魔咒没有击中他。德拉科咽了口唾沫,肩膀微动。他还需要一点他的血……这里很合适,他现在背对着他,一个昏迷咒就能解决问题……马上动手,德拉科,不要再犹豫了……可他的身体仿佛被冻住了似的难以动弹,他眼睛酸痛,只能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校医院的大门。
他的手一动,伸向口袋里的魔杖,只用一瞬间……去吧,你恨他,他应该去死,不是吗?想到这儿德拉科猛地打了个寒噤,缩回了手。这不是他的想法。
走到门口的哈利忽然停住了脚步,他似乎想起了什么,转过身,朝他走了几步,说道:“对了,庞弗雷夫人让你醒来以后把那碗药喝掉,呃——一口气喝完,中间不能停顿,她是这么说的。”
德拉科用杀人般的眼神看着他,又看向床头柜,那儿放着一只碗,里面盛满了一堆黑糊糊的药剂。他瞪了他一会儿,不情不愿地将碗拿过来,还没移到唇边就被扑鼻的刺激气味呛了一口。
哈利依然站在那儿看着他,没有离开,德拉科白了他一眼:“你怎么还不走?”
“很快就走了,”哈利说道,却仍一动不动,“庞弗雷夫人说,让我最好看着你喝完。”
“我不需要,”德拉科马上回绝,“她以为我是小孩子吗?我不需要你来管着我。”
“好吧,我觉得也是这样。”哈利耸耸肩,“但是——嗯——你可以当我不存在。”
德拉科咬住嘴唇,捏紧了碗的边缘。当他不存在?怎么可能当他不存在?……他明白了,他肯定只是想看他出丑,他以为他连喝药都不会吗?
德拉科皱眉看了一眼碗中黏糊糊的药剂,强忍着恶心感,仰起头灌了下去。然而他太紧张了,动作又太快,刚喝下一口一股难以言喻的古怪味道就从喉咙里冲上来,反胃至极,险些让他吐出来。德拉科强行憋了回去,又尝试着喝了一口,他简直希望自己的味觉能整个儿消失。
当他终于将药剂喝光后,德拉科重重地将碗摔在桌上,变出纸巾擦了擦嘴角,脸色难看至极。他恶狠狠地瞪着不远处的男孩,后者在他的逼视下显得有些狼狈,匆匆说了一句“我先走了”就要离开,被德拉科叫住了:“给我过来,波特。”
“……你有什么事?”
德拉科掀开被子下床,药味依然火烧火燎地在口腔中涌动,他几乎想马上冲出去漱口。他大步朝哈利走去,硬是把他拽到了床边,狠狠摔在床上。
“马尔福——”
德拉科没有理会他,跨坐在他身上,手直接伸到他口袋里摸索着。
“你干什么?”哈利一把按住了他的手,德拉科充耳不闻,用力抽回手,伸到另一边口袋里去。
“你——马尔福!”哈利有些恼火了,抓着他的手臂强迫他停下来,德拉科挣扎无果后暴躁得用膝盖朝他的腰顶去。哈利吃痛,按着他的腰使劲翻过身,压在他身上。
“我不想和你打架,马尔福,你能不能消停一会儿?”
“哦,不能,波特!”他尖声叫道,扭动挣扎着,用膝盖去撞他的胸口,哈利不得不用身体隔开了他的双腿,“你把它放哪儿了?”
“什么?”哈利的扣子在压制德拉科的手时崩开了一颗,一下子弹出来,正好打在了德拉科嘴唇上,被他含在嘴里。对方浑身一僵,猛地将它吐出来,一脸嫌恶。
“妈的!”
他一头撞在了他的下巴上,哈利痛得头昏眼花,德拉科趁机狠狠拔出自己的手,揪住他的裤子往下一拉。后者恼怒至极,压着他的背将他按在床上,想也没想便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臀部。
德拉科身体一颤,脸顿时涨得赤红,羞耻得想把身上这个人碎尸万段。哈利拉上裤子,俯身压紧他,低头贴在他耳边:“我知道你想找什么。我没有作弊,马尔福。你不觉得你——唔——很无理取闹吗?”
“你他妈放开我,波特!”
“冷静一点,马尔福——”
“你放开——”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捂住了嘴,哈利压低了声音快速说道:“如果你需要帮忙可以告诉我,但我不会把它给你。我不会,听清楚了吗?”
他说完后马上松开了他,向后倒退几步,德拉科猛地翻身坐起,二话不说从口袋里抽出魔杖:“门牙赛大棒!”
“铁甲护身!”
一道延伸的透明屏障挡住了德拉科的恶咒,微微一震,发出略微刺耳的啵的一声。德拉科喘着气,紧咬牙关,脑袋越来越热了。他们弄出的巨大动静终于引来了庞弗雷夫人,她怒气冲冲地推开病房的门,瞪着两个衣衫不整的男孩:
“还在打架?波特,马尔福,你们能不能停那么一会儿?”
哈利张了张口,没等他辩驳,她噔噔噔地走到德拉科背后,直接掀起他的衬衫,摸着他的背,不耐烦地问道:“药喝了吗?——波特,你看着他了吗?”
“啊?——噢,他喝了。我看着他喝的。”哈利下意识地回答道,德拉科凶狠地剜了他一眼。他垂下眼,注意到他掀开的衣服下白皙的胸膛和若隐若现的两点,不自在地转过了脸。
德拉科也意识到了什么,脖子更红了。庞弗雷夫人刚检查完他就拉上衣服扣好扣子,披上外套,连她的叮嘱都不听,咬牙切齿地往外走。
走廊里空空荡荡,此时正是上课时间,冰冷的风摩擦着他隐隐作痛的脖颈。他的胸口鼓胀,闷闷的,甚至有点想哭。德拉科用力甩了甩手臂,拨开头发,深深地吸了口气。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这毫无意义。也许赫敏说得对,他是嫉妒了——嫉妒哈利能得到福灵剂,不,嫉妒他没有这些烦心事,他不用整天琢磨怎么完成困难的任务,不用被莫名其妙的情绪困扰。他想起了还在阿兹卡班的父亲,也许他应该去见他一面,问问他该怎么办……他嫉妒他,但嫉妒只是含在体内的酸涩苦水,一点用也没有。不,他需要一点什么……他需要……德拉科的手移向了口袋,但他又想起自己把日记本放在书包里了。对了,他的书包呢?
“马尔福!”
他转过身,不远处哈利正朝他走来,手中拎着一个眼熟的书包。
“你的包落在校医院了。”他把书包往他手中一塞,转身就想走。德拉科马上反应过来,拽住了他:“慢着,我检查一下有没有丢东西。”
哈利皱起眉,显得很不愉快。
“我没打开过你的书包。”
德拉科没有理他,自顾自地翻着。他的书包不知后来是谁整理的,羽毛笔和课本胡乱挤成一团,羊皮纸被压得满是褶皱,简直像一个垃圾袋。他终于在几支压扁的羽毛笔下方摸索到了日记本,松了口气,甩开哈利的袖子。
“这次先放过你。”他说道,揉了揉鼻子,把书包甩到肩上,“下次——你就没这么好运了。”
“那是什么?”哈利忽然问道。德拉科抓着书包带的手指一紧。但对方并没有继续追问,似乎刚才只是随口一说,最后看了他一眼便离开了。
德拉科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沉默地往斯莱特林休息室走。一回到寝室他就拉上床帘躲进床铺里,翻开日记本。他一直翻到中间,轻轻摩挲着纸页上的小洞,屏住呼吸,从书包里取出一支羽毛笔。
德拉科顿了顿,一笔一划地写道:
我讨厌哈利·波特。
不一会儿,纸上浮现了一行字:
【我明白。】
他松了口气,感觉自己的灵魂找到了归宿。
纸上又出现了一句话:【今天过得怎么样?】
德拉科想了想,开始往下写:汤姆,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他尽量简略地描述梦里的景象,淡化了那些令他感到怪异和不适的部分,当他快写到结尾的时候,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他把内心私密的一角暴露给了他。这个梦也许暗示着什么,他不清楚,但里德尔可能会知道。如果他知道——如果他由此推测出自己有过怎样的念头,他会怎么想?他会不会开始讨厌他?
德拉科惴惴不安起来,有些后悔,可又确实想知道里德尔对这个梦会有怎样的解释。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里德尔优美的字浮现在纸上:
【这只是一个梦而已,德拉科。你在我的记忆里受到了影响,把事情弄混了。】
德拉科细细地将这句话阅读了好几遍,渐渐放下心来。虽然内心深处依然有一丝怪异的感觉,但已经不再那么恐惧了。
他斟酌了一会儿,写道:那么那个梦是真的吗?我是说,这是你的记忆,我只是代替了其中的某个人,对吗?
片刻,里德尔的回复浮了上来:
【那只是一个梦。你没有代替谁。】
德拉科有些困惑地盯着这行字看了一会儿,他的意思是,这个梦里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是他在幻想?还是说他的记忆和他的幻想糅合了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全新的故事……那究竟哪一部分才是真的?
德拉科感到有些混乱,放下笔躺在一边苦苦思考。他唯一明白的是以后最好不要在日记本里睡觉,那种痛苦他不想再经历一遍了。

评论(19)
热度(182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