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07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07

德拉科从未睡得如此安稳过。鼻间一直萦绕着来路不明的香味,薄而冷,像含在口中的一片月光。他坐上了一辆黑色马车,摇晃的月光从未关紧的窗帘里透进来,又狠又亮……他低头看着自己锃亮的皮鞋,旁边的两个男孩正讨论着黑魔法,低低的笑声映在冷银色的玻璃上。他朝他们看去,不是高尔和克拉布……一个瘦瘦高高的黑发男孩,另一个金发男孩背对着他,细小而微弱的声音在耳边低声劝着,别看,别再看了,你不会希望……

他听从了那个劝阻,又低下头去。马车缓缓停下,冷铁色的月光漫上来,有人在马车边晃来晃去,叨叨絮絮……他觉得十分恼人,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寝室的床上,而那说话声正从床帘外传来。他拉开帘子,发现寝室里的其他室友都搬了一张小凳子围坐在一张床旁边,一个男孩高高地坐在他们中间,显得尤为突出。

“……费了很大的力气,没错,但这是值得的……我已经找到了我们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留在霍格沃茨的最深的秘密。他留下了能消灭那些泥巴种的猛兽……别惊讶,阿尔法特,这是真的。”坐在中央的男孩说道。旁边的男孩们纷纷低声笑了起来,在黑夜中如同一场恶鬼涨潮。

“……但我不会带太多人去。”等到他们停下笑声后,他继续说道。一个男孩发出了失望的嘟囔,但更多的人似乎料到了这个结果,只是安静地等待着。

“按照邓布利多的话来说,‘夜游是违反规定的’,因为他最喜欢的格兰芬多们从来不会这么做。”里德尔懒洋洋地说道,其他人又哄笑了起来,这次他们的笑声响了一些。

“不过无论是不是和所谓的校规有关,这次我只会带一个人去。”

一个男孩马上举起了手,叫道:“我愿意一起跟去,老大!我才不在乎会不会扣分——”

“好了,我已经看见了你的忠心,蒙多休斯。”他说道,“但这次不是你,下次会给你留好位置的……”

蒙多休斯显得不太甘心,但还是放下了手。他虎视眈眈地看向周围的其他男孩,似乎想知道是谁得到了这个殊荣。

里德尔没有马上公布答案,玩弄着手中的魔杖。围在他身边的男孩们已经有些等不及了,互相使着眼色,低声议论起来。德拉科好奇地观察着他们,也暗自猜测里德尔会选择谁。坐在左侧的男孩看起来像个书呆子,似乎对出去冒险并不感兴趣;中间的男孩表现得很兴奋,但显得热情有余谨慎不足;右边的蒙多休斯在德拉科看来是最合适的人选,野心勃勃又忠心耿耿,也不缺心眼,但里德尔已经拒绝了他……德拉科看向那个坐在中央的男孩,他微低着头,白色的魔杖在手中旋转。他忽然意识到他在等待,等那个合适的人自己站出来……可那个人是谁?

这时,里德尔抬起了头,正对上他的视线。那平静而锐利的目光令德拉科微微一颤,仿佛有一股电流涌过全身,又冷又清醒。

“我愿意和你一起去。”

后续

被屏蔽了重发……

看不懂以后再说,伏笔以后会解释
不过前文就有提示

评论(55)
热度(198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